close



最近天氣越來越熱,沒啥動力打文章
有的草稿打了一些,但就是懶得完成
所以就從一些簡單的先下手吧!

 

是的,有鑑於宅女越來越懶得下廚
今年以來幾乎都是某人代勞居多 ~.~

關於某人的下廚史,很早就開始了
剛開始因為我抓不準電陶爐的火候
所以炒青菜那些簡單的活兒就交給他
還有下水餃和麵條這種看似簡單的功夫
但皮和麵心偏偏他就是煮的比我Q彈
(基於不想浪費食材,就交給他料理了)
平常他也會炒一些只需簡單調味的菜色
雖然只是家常菜,我卻吃的津津有味呢!

剛開始有點信心被打擊,心理超不平衡的
為啥他煮個二三十分都比我煮兩三小時來的好
想說這個家還有我這大廚的容身之處嗎?
不過也很開心他這麼有廚藝天分又有心
漸漸地也把一些複雜的食譜交由他掌廚
沒想到這傢伙一樣料理得又快又美味
每次都讓我兩三下就把飯菜掃光光!

 

ㄟ~好啦~回歸正文
其實他最早下廚是從炸年糕開始
沒辦法,因為本人愛吃炸年糕咩!

說來也挺有趣,我從小過年就最期待吃到炸年糕
可是我家人不知是不清楚我愛吃或是沒那麼有心
每次他們都先炸好,但我起床早已冷掉口感不佳
(因為我媽都切很大塊,冷掉年糕就會變硬)
不然就是我還沒吃過癮,年糕就被人吃光了..

說起來某人和他家人對我就貼心多了
知道我愛吃年糕,每次過年一定準備一堆
而且他們都會切很小塊炸,烤箱加熱也好吃
為了不勞煩某人媽,所以某人也學會了炸年糕
他都等我要吃時現炸,讓我有熱騰騰的年糕可享用
讓我每每吃在嘴裡,甜在心裡(雙手比愛心)

我愛吃到在美國留學時,某人飛過來看我
他還打包十碗過來,結果吃不完我還送人...

然後這兩年不知怎地,年糕卻多到吃不完哈
除了男友家準備的,還有我媽給我的金門大塊年糕
結果多到庫存在冷凍庫,吃了一年還消不完
好不容易清光,剛好也過年..馬上又進駐一批
是還沒吃到san的地步,但也令人傻眼就是 XD

 

好哩~所以關於囤積的年糕
如果裹麵粉的方式吃到膩了
倒是可以試試包餛飩皮的方式


材料

年糕 適量
餛飩皮 適量


作法

1.將年糕切成寬高約1cm左右的長條狀
 (簡言之,就像一般印章大小那樣)
2.餛飩皮三邊沾水,將年糕放置皮上
  從一邊捲起到底,再把兩邊捏起密合
 (據某人說,即使不沾水也可黏住)
3.起油鍋,將年糕下鍋炸至金黃即可撈起
 
※由於餛飩皮較薄,油溫不須太高,才不容易破皮或燒焦喔!


是說餛飩皮好像要去傳統市場買餒
大概會出現在那種賣麵條、水餃皮的店
因為保鮮的關係,一般超市好像沒賣
(但美國的超市有賣是怎樣?!)

多的餛飩皮可以冷凍,等下次要用再退冰就好了
或是像某人有時會搞創意,亂包東西下去炸

用這種方式炸出來的年糕
就算吃不完冰冰箱也不會硬掉
下次拿出來再烤一烤一樣很美味喔!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