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我必須說我這人有個壞毛病
每次發完一篇文,好像放下啥重擔一樣
然後就會想說好吧那喘口氣休息一下
一休息就很久很久才會出現下一篇文 XD
然後之間就東晃西逛浪費一堆時間..
我很難來個一鼓作氣大連發那一招呀!

好吧~這次也是先趕一篇簡單的文
是說這一拖拖太久,從三月份到現在
這主角都已經從素人發專輯變歌手了|||

http://tw.music.yahoo.com/hot/news/article.html?aid=3330

不過文章還是要寫啦~好東西不嫌晚


第一次聽到這令人驚豔的歌聲
是來自一個online game廣告的配樂
乍聽到這首歌,完全沒注意廣告內容
反而被背景音樂深深吸引著,心想..
挖靠~這誰唱的怎麼這麼好聽?

從廣告裡記下歌名和歌手
是一個陌生的名子...應該是新人吧?
立馬上網查詢這首歌和歌手資料

結果online game的廣告歌聽過就算
我反被她演唱的另一首中國風的歌電到了...


很喜歡這首歌,淡淡的,綿綿的
思念之情好似穿越時空繚繞不已...



我本來就是個熱愛R&B曲風的人
然而華人樂壇中好的R&B作品不多

感覺好像只有周董比較令人印象深刻
後來越多人也推出R&B的中國風作品
但是總覺得很少人能表現那麼到位

更何況能唱得這麼有味道的..是個女生

華人樂壇裡很久沒這麼好聽的歌聲了
細細柔柔的聲音,讓我聯想到王菲
但仔細欣賞,卻又不失她個人味道


另一首中國風的歌也很好聽



飄渺虛無的歌聲,蕩氣迴腸


還有翻唱的這首我也蠻愛的



我覺得阿福厲害的是她雙語的演繹能力
不管是中國風歌曲抑或翻唱外語歌
她總是有辦法把它們唱得這麼有味道

當然英文可能很多人會說或唸
但要唱到位,尤其是節奏快的歌曲
真的要下很多苦功吧~我想


這首歌之前聽她Demo專輯時也挺喜歡
上次在逛逢甲,店裡剛好播放阿福的歌
一邊挑衣服就一邊跟著音樂哼唱起來

我尤其喜歡這首歌的rap(?)部分
在一個大空間裡聽這首歌特別有fu ^^


再一首好聽的英文歌...阿福真的很強
對於這種節拍快速的歌曲真的很有一套


哈~只能說在眾多芭樂歌的華語樂壇中
難得出現一個會令人起雞皮疙瘩的好聲音

這樣乾淨清新的好嗓音當然沒被埋沒
阿福在youtube發聲,之後也出了唱片...

不過個人還是認為Demo優於新專輯
依照的標準不是歌聲而是耐聽度囉
是不難聽,但就..不是我的菜哈哈 XD

而且她的歌某些曲風...相似度太高
比如說Demo的"良人"跟"聲聲慢"很像
新專輯的"起飛"和"福爾摩斯"也很像
聽了有種鬼打牆或傻傻分不清的感覺

還有因為她咬字和聲音略尖的關係
好像比較適合唱中國風和英文快歌
歌聲特別,感覺歌曲也跟著要比較挑?

不過無疑地,她是一個很棒的歌手
希望她能創造更多「福音」讓人大飽耳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