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果文章寫一寫要發文了才發現忘了寫前言...(趕快來掰一下


繼上一篇韓風的眾多衣款後,這一篇要來分享韓風鞋款


踏馬的雖然不是老娘親身下去示範穿搭,但是找圖也是累死偶啦
是為什麼我寫文就寫文,但每次還要衍生一堆奇奇怪怪的文章整自己
沒想到我脫離了出版社的編輯身份後,還是擺脫不了編輯文章的命運


雖說編寫的是自己的東西,多少會傾注比較多熱情,可是有時多多少少也有倦怠感
這時就會覺得還好自己不是啥部落客,沒有什麼行銷阿、人情阿什麼的壓力
也不用在那趕稿什麼的給人交代,而且重點是能夠原汁原味忠於自己很棒
自己可以在自己地盤黑白講也沒人管你---享受孤獨的浪漫花哈哈~送!
I am the best~I am the world!!!


歹勢我寫文寫到轟了...咱們還是趕緊進入正題吧!
話說韓風席捲以來,知名的鞋款也不少,你不可不知道...
(不豬道也沒關係,我報給你知,你就豬道啦!)



【韓風代表性鞋款】


☆NS球鞋













你一定知道一堆韓國妞踩著上面有個N字的球鞋
但你一定不知道,這個總是被大家誤認為New Balance的相似款球鞋
原來在韓國是一個叫New Star的品牌


NS鞋真的超紅的囉~但是我看了就是沒fu沒fu
雖然我也是愛鮮豔色系的人,可是我就不愛球鞋
(所以連日本的那種鮮豔系NIKE款高筒球鞋也引不起我興趣)
不知道,我覺得NS的造型對小哈比來說似乎太笨重了?



☆軍靴.馬汀靴


上一篇【韓風衣服篇】,如果你有仔細瞧瞧的話
不難發現裡面也出現超多軍靴的(或是工程短靴也很常見)
黑色軍靴真的很氾濫耶,韓國穿搭照隨便看都是軍靴





















有沒有~超多軍靴的!


韓風從前兩年開始流行軍靴,到現在還是很夯
我覺得軍靴可以敗,它是混搭的好幫手
不管配短褲,短裙,skinny都很合適
不想要太甜美的話,配上一雙馬汀靴中和就對了
小哈比的話,可以選高跟的,修飾效果會比較好


那天在韓貨店也試穿了一雙焦糖色粗跟軍靴
擺在那邊是很好看啦,但是穿起來覺得不怎修飾
果然哈比買鞋還是有諸多限制,不像腿長的人就沒差
顏色阿,筒長阿,在在都會影響整體比例觀感







我覺得這種有流蘇造型的,特別好看呢~



☆踝靴.魚口短靴

先強調一下,「踝」這個字唸ㄏㄨㄞˊ
常常看到很多人唸或打成裸靴,真的很...&%#









踝靴依然很夯,這裡泛指的是及踝的鞋款
不過今年比較流行的是魚口的款式,以及厚底的鞋款

現在很多高跟鞋,靴款,甚至楔型涼鞋都會做成魚口的style
不過我覺得像靴款若做成魚口,可能就要特別挑一下
(除非是黑色,咖啡色這種比較百搭的顏色比較安全)
我個人是還不想嘗試啦,覺得看起來笨重又不夠實用
-->不覺得露出腳指甲油顏色或搭襪子有點好笑又怪怪的嗎

尤其如果魚口又配上楔型或厚底,就更over了
若是款式和顏色不優,看起來會很像豬蹄或腳底打石膏欸


還有甚至有鞋款會做成寬鬆皺褶的感覺..就算了
但若配上奇異(?)的配色,就像極了笨重的大象腳!


可是!!!真的有網拍賣,也沒想到真的有人穿


蛤,你說沒圖沒真相嗎?
好吧,在此附上小小的連結,有興趣的自己點去看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3050236


(網拍業者不要飛踢我呀)


這些鞋款,是看有些台拍和韓貨網拍賣家有賣啦
但是好像沒看到什麼韓妞搭配照的樣子捏
阿嗯~是說這真的是韓國流行過來的嗎?


雖說楔型鞋是好走好穿沒錯,但也要講求美觀,不然在外型上就先被打槍了呀!
而且感覺魚口厚底鞋除了可笑,也很不修飾身高哩~看來凡人還是切莫輕易嘗試...



☆牛津鞋.牛津靴


















牛津鞋從日本紅過來,也在韓國發揚光大
(但它明明就是英國的東西 XD)
尤其今年的英倫風又是更加大放異彩!

其實我真的非常喜歡牛津鞋呀!
之前也為它寫過專文--【復古的,是一種懷舊的情緒】


牛津鞋我覺得真的是必備的鞋款之一
因為真的很好看,怎穿就是很有味道
有機會也會想再敗入第二雙或第三雙
只是目前還沒物色到滿意的就是
現在有【韓風穿搭篇】出現過的百搭小白鞋我就很滿足了







是說因為短靴的流行,連牛津鞋也有進化成高筒的款式
痾~就是牛津短靴之類的,其實就類似馬汀鞋那樣
只是多了雕花,顏色也較復古,不若馬汀那樣的陽剛


不過哩~比起高筒型的軍靴或牛津靴
我會覺得及踝的牛津鞋會比較修飾哈比人的身高
但是缺點是,若楦頭過尖,穿久了前面腳趾頭會痛
平底的或是楦頭比較圓寬的可能比較不會有這問題
但若是有跟+尖頭的,走久了就會痛到想殺人!




喔~另外,上面有提到說今年鞋款流行厚底(楔型)的
涼鞋我可以接受厚底的,帆布鞋我也可以接受厚底的
短靴也還ok(要看款式),但是牛津鞋我無法接受厚底的!!!
我覺得牛津鞋平底或高跟都好,但是不要楔型~就算好走我也不要
因為看起來很low很笨~完全失去了牛津鞋的氣勢和風格了!


欸~所以說呀,鞋子不是一昧高就好
也不是高就必定會把身高拉長,有時候也要兼具美感
否則穿了不但沒拉高比例,反而還適得其反咧~


(呃,以上高筒牛津&楔型牛津好像不是隸屬於韓風的範圍,只是順帶一提)



☆莫卡辛鞋


莫卡辛鞋也是不知道從韓國還日本流行過來的
雖然人們總說很軟很好穿,但老實說這也是我覺得很冏的鞋款之一
因為我覺得超像阿罵~超像阿罵~超像阿罵的!!!
不管什麼顏色,看起來就是阿罵、阿罵、阿罵!(無限迴圈)
(好吧~好處是等你變阿罵了還是可以繼續穿...冏)
我不懂,你很懶的話,可以穿娃娃鞋,為什麼要穿阿罵鞋?
搜哩~我激動惹....莫卡辛迷們不要揍我嘿!


我唯一可以接受的也是俗稱小白鞋的白色莫卡辛
看起來就比較年輕,也比較百搭囉~
或是紅色或粉色系也還ok,深色系就很阿罵!


不過,就像我【韓風穿搭篇】提到的,粉色風險也很大,要試穿才知道
而且我一直不懂一個點,有人說穿裸色系的鞋子看起腿會比較延展
但我是覺得,鞋子(或任何配件)顏色就是要顯眼才知好不好看阿!
如果要裸粉色系,穿了鞋看起來卻像沒穿,那乾脆別穿不是嗎~







不然就是高跟款的莫卡辛(又稱之為淺口鞋)也...還稍稍ok
但我還是覺得這鞋款有點老氣笨笨的,要看人穿耶
感覺就像媽媽那個年代、那個年紀的東西
(不管材質是皮質或麂皮,反正多那一片流蘇造型,就是俗俗老老的
明明流蘇或蝴蝶結都是很可愛的元素,但是放在莫卡辛上就不可愛耶)
如果不是像麻豆般有型有款,勸你還是不要輕易嘗試自刁 XD







除非,蝴蝶結和流蘇是配在這種進化款的樂福牛津鞋上
但感覺也是要配個襪子才好像比較可愛不顯老氣




不然其實我覺得樂福鞋也是超臭老的,像阿伯在穿的鞋
我管它啥TOD's豆豆鞋,管它好不好穿~比莫卡辛還令人髮指!
名牌就是名牌,流行的很無謂,畢竟再醜它還是名牌 = =
--->哈哈~以上也跟韓風無關,不好意思又扯遠了



☆高筒帆布鞋








指的就是all star那種鞋啦
今年流行厚底款和楔型款的帆布鞋
對哈比人來說是個福音,不過我也是沒被燒到
個人覺得平底也是無所謂,搭得好也是非常韓妞風的




而且厚底和楔型款的帆布鞋搭配也比較有限
搭短褲、短裙、長裙會比較好看
搭長褲....也太怪太好笑了吧!




挖哈哈~結果這篇儼然變成變相的鞋子批鬥大會了嘛!
不會啦,其實正常的韓鞋也可以是很有型又好看的啦
這個夏天,我也一連買了四雙美美的韓鞋
是說好不好穿又是一回事摟~之後再分享
(無止盡的支票到底什麼時候會兌現...)


下一篇~韓流配件篇,敬請期待~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