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寫網誌這件事,其實也讓人蠻有惰性的
之前和朋友聊到,除了台傭很忙無法專心寫文
朋友也提到,現在周遭的朋友也沒人在寫網誌了
然後前陣子也在FB看到有人說寫網誌的人越來越少了


的確,以前都還會去朋友的地盤走走踏踏
現在幾乎沒有了,因為大家的地盤都長草了呀!
而我雖然更新很慢,但還算是有在默默耕耘的倫..(哀怨)


嗯,說實在也不是寫網誌的人越來越少啦
應該說,畢竟不是專職部落客,沒法一天到晚發文
而且說真的林北也不需要靠那個來拉關係交朋友 XD
也不需要藉由旁人的擁簇來突顯自己的價值
所以寫文其實只是表現真我的一個抒發方式(我跩!)
一個用不著在意別人眼光的小園地,好比這首歌:
盡情揮灑自己低色彩~年輕不要留白...噗疵
<是說...你什麼時候才能認真記錄你的青春阿(打)>

會說這些,是因為我覺得寫文章的動機應該是很單純的
不管是單純分享或是紀錄,細細品味生活的點點滴滴
除了讓人珍惜擁有,也順便讓自己多動動腦、多思考
也像某些人定義的一樣,以後老了也有東西可以回味
才不會以後老人癡呆了,才發現自己人生一場空 XD


挖哈~碎念怎麼這麼多,初老的現象嗎?


哼,林北才不服老哩,我要當個讓人看不出年紀的..(什麼你說阿!)



========================================


以上原本是之前【韓風穿搭文】的前言
但是越寫越發現離題(跟穿搭有什麼關係阿)
只好另開一篇文章交代之


因為提到初老了,就好奇上網看一下它的來頭
先說我個人是沒在發摟那齣偶像劇啦~
只是單純想說碎念該不會也是初老症狀的一種
沒想到居然沒有列在初老五十大罪狀裡面耶!



說真的偶爾我也會和朋友們感嘆年紀的問題
但都只是開開玩笑而已,林北才不會真的承認自己老呢


而且,關於女人的年齡問題,還真的是地雷呢
女人可以說自己老,但最忌諱別人說她老
不然就會像我之前文章(點我)提到的死白目那樣
踩到地雷被炸得死無全屍~~~哈哈



anyway,這就跟之前探討【敗犬特質】一樣的有趣
咱們來看看,惡女惡瑪怎麼看待初老症吧!



01、枕頭旁邊,電腦鍵盤旁邊,出現一堆萬金油、白花油、綠油精等提神藥方
  哈哈~這...應該是五、六十歲之後才會出現的東西吧?
  感覺就是阿公阿罵輩的人在用...三十歲就用這麼重口味的東東未免太早?
  順帶一提,我其實很不喜歡密閉空間(例如大眾交通工具)裡出現這種味道
  不管那人是用來提神還是舒緩不適感什麼的,旁人聞到就是覺得很不蘇湖 @@


02、只要坐下來,小腹就有一攤肉
  這...我真的舉手承認~哈
  雖然每個人見到我總是說我太瘦,但不是我故意要假或辯解
  我真的是胖在不明顯的地方阿...例如大腿和肚子好幾圈的肥肉
  如果我這樣叫瘦,那那些身高170體重才四十幾公斤的人不是更變態?
  我是不覺得我這樣過瘦,算是剛好吧..有幾條褲子穿起來都有些憋了(糗)


03、莫名其妙就會一大早醒過來
  這...感覺也是在至少五十歲之後退休後的症狀吧?
  正常年輕上班族的假日生理時鐘頂多也是六、七點、八點
  哈~我是沒辦法啦,就算睡飽了還是想繼續賴...因為床太舒服了!
  
04、躺在沙發看八點檔連續劇30分鐘就會開始熟睡
  完全不會~反而會因為太入戲邊看邊罵精神越抖擻!
  倒是我家豬豬已經開始有這症狀很久了....
  但那也是因為他上班實在太累了(回家還要煮飯給我ㄘ


05、對於沒有結論的冗長會議充滿厭惡
  這任誰都討厭吧!
  還有叫人家去上一堆無意義的課程或聽沒必要的演講什麼的
  尤其犧牲到自己的休息時間或假日時間那種更度爛!


06、覺得自己快要被一堆密碼淹沒了!
  應該還好啦~常用的還不就是那幾個帳號
  而且沒事誰想設一堆密碼整自己阿~


07、對於年輕朋友不讓座這件事情會非常介意
  如果旁邊有個老弱婦孺,年輕人又白目不讓座的話,當然會介意阿~


08、對於磁場不對的人,可以毫無牽掛的跟他說再見、再見、再見……
  其實這好像是我一貫的作風...道不同,不相為謀摟~


09、KTV熱門點播排行榜的歌曲完全不會唱
  新歌可能比較不會唱,但點舊歌還是一樣可以很嗨呀!


10、以前可以唱KTV到天亮,現在只要熬夜一天,就會累一個禮拜
  雖然現在會覺得要顧一下身體,幾乎不幹夜唱整晚這種事了
  不過有機會唱K的話還是會唱到欲罷不能..人老心不老阿~是不是


11、急於想加入facebook之類的網路活動,以免被年輕遺棄
  FB是從以前在美國念研究所時經朋友介紹就開始註冊帳號的 
  是說剛開始也沒啥在玩,是近兩年國內也夯起來才使用比較頻繁
  先別說跟不跟流行啦,至少打發時間很好用(小心不要被制約就好...XD)
  
12、如果不喃喃自語,腦子就會打結。
  什麼鬼?I don't know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這個點在哪?是說不mur mur,腦子就會不靈活嗎?
  反正阿~很多事情,多看多聽,用不同角度思考,就不會打結惹


13、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記得
  哈哈~有時候的確會這樣捏,剛想到什麼,下一秒就忘了
  越久以前的事越記得...因為我記憶力好+念舊+(愛記仇
阿!


14、覺得五分埔與路邊攤的T恤都是給紙片人穿的
  什麼意思~這我也無法理解?
  我不是紙片人,我也穿夜市衣和便宜貨阿!


15、以前煩惱青春痘,現在煩惱小細紋
  哈哈~好像真的是這麼一回事哩!
  年紀大了似乎是比較不長痘了,偶爾還會被人稱讚皮膚好
  現在呢~反倒是非常害怕眼角的細紋日益發達痾 /..\


16、除非參加清早晨運的甩手功或廟會朝山活動,否則很難找到比自己年齡大的聚會
  什麼阿?這個我也不太懂~總之沒這麼嚴重吧!  
  反正我這麼愛玩的個性,玩什麼都嘛很歡樂!


17、對於陌生網友的「我們可以交朋友嗎?」說法,覺得無比愚蠢而沒有耐心
  哈哈~這是N久年前的老梗吧,現在人還玩這一套嗎?
  如果還用這個開場白,也別怪別人給你打槍唄!
  (是說這台詞也沒啥不好,只是好像有點讓人不知要怎回答)


18、認識新朋友的速度與機率逐漸鈍化
  是沒錯~畢竟出社會後,大家就不像以前學生時代那麼單純了,總是有一層心防在
  不但新朋友難以交心,連有些舊朋友感覺也變調..不過知心的本來幾個就夠了不是嘛~


19、越來越覺得專家說法都是唬爛
  不知為啥...令我聯想起以前國文課本的「專家是訓練有素的狗」
  好像很切題~哈哈..雖然我已經忘了那作者和課文在講什麼
  是覺得,有些人的確是只會讀書不懂做人的生活白癡啦
  或是只會說一套做一套在那譁眾取寵唬人有點類似傳銷之高級詐騙手法
  不過也不能以偏概全,也是要看那個專家是否言之有物說服的了人囉~
 
20、如果一天沒有吃綠色蔬菜就會覺得身體怪怪的
  是不會,而且還常被我豬豬說我都太少吃青菜
  並沒有太少好嗎~我也很愛吃菜,只是懶得洗碗


21、逐漸沒有耐心替爛朋友收爛攤了
  這是真的!以前的我真是爛好人一個(其實現在多少也還是)
  但是現在越來越覺得自己為別人做那麼多幹麻,幹麻浪費自己的時間性命在爛人身上
  你對他越好,他只會理所當然化甚至還拿翹,搞得自己心力交瘁,別人也不會感激
  所以,他要爛就自己爛吧~不要招惹、拖累到林北就好


22、越來越不喜歡改變「已經習慣的習慣」
  會歐~不過人與生俱來的本性&從小根深蒂固的習慣本來就很難改
  俗話說的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像我遲到大王、last minute的壞習慣就是到現在還是始終如一(笑)
  還有優柔寡斷和性子火爆了點之外,就真的沒啥可挑剔了(自己說)  


23、很討厭在外面過夜,因為要帶好多東西
  哈~打包是有點煩啦,但為了玩也沒辦法囉!


24、不知不覺,隨身攜帶溫水壺和牙線棒
  ㄟ~~~~~~~沒那麼誇張吧,感覺也太老人了吧~
  況且我隨身物已經夠多了,還帶那些要重死喔!
  (哈~我沒有貶意啦..I know,喝溫水對身體好,牙齒保健也很重要)


25、懶的交新朋友的原因,是因為懶的從頭交代自己的人生
  完.全.不.會!
  我是很喜歡交朋友低,也很樂於交代自己的人生(啥?)
  但問題好像不在於自己懶不懶耶,而是在於遇到的人對不對盤吶~
  就像我說的,出社會後比較難找到純交心的朋友
  大家的話題不外乎繞著職場、結婚、生子、柴米油鹽這些現實的話題打轉
  尤其有人老是三句不離工作,無趣之至...聽得我只好,嗯,低頭猛嗑飯
  就算交新朋友,友誼也不怎持久,就點頭之交這樣~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忙呀!


26、終於認清「老天爺真的很忙」!
  什麼意思?關老天爺什麼事?
  我只知道,我在家當台傭也很忙!


27、每次看到某某歌手某某影星過世的消息,就要感嘆一次,我們的時代過去了
  沒那麼糟吧~~~~至少我們還活著呀!


28、總是把「重要的東西」放在「重要的地方」,然後把那個「重要的地方」徹底忘記
  哈~好像偶爾有一兩次這樣,把$$藏起來,卻忘記藏在哪..只好讓它自動出現噗
  但應該說,我是藏在不重要的地方,又不慎忘記那個不重要的地點 XD


29、說你看過「東京愛情故事」,知道完治與莉香,周遭一片嘩然
  不但看過,還超愛那個主題曲的~但我不喜歡故事的結局 :(


30、朋友們離婚的(數量/年度)開始超越結婚的(數量/年度)
  ㄟ兜~現在周邊都是結婚的比較多餒;離婚...還沒到那個年齡啦(大誤)


31、對於星座、運勢、紫微斗數、塔羅牌、兩性專家與勵志書,已經不感興趣
  不會餒~我對星座還是非常有興趣->只是都隨機看看,不會主動去翻
  反正懂得也夠多了...自己就是個小小星座達人阿~~~(被揍)
  兩性和勵志的文章就上網看看吧,不會主動去買書(→又不是錢太多)
  你也知有些人就是豪洨,說得天花亂墜,自己的婚姻狀況還不是搞得一團糟  


32、參加告別式的機率比婚禮多,包白包的機會比包紅包的機會多
  欸~不是初老而已嗎?定這些症狀的人是已經年過半百了嗎?
  怎麼一堆根本就是在探討中年以上的特徵阿 ="=


  齁~俺的年紀,目前為止,只包過紅包而已啦!!!
  
33、再也不覺得年輕辣妹或帥哥是一種天上掉下來的幸福
  痾...從來也沒有這種想法阿(做做夢就好了...XD)


34、以前糟蹋身體,現在被身體糟蹋
  好像也還好..基本上身體算是還蠻硬朗的,很少有什麼病痛
  畢竟奔郎本來就算是吃很健康,也沒啥抽菸喝酒或夜夜笙歌的嗜好
  只是有時爬個山或打掃一堆就很累(應該是沒在運動的關係)
  
35、開始注意醫藥新聞,譬如銀杏是不是可以預防老年痴呆
  嚇!!!現在注意也太早了吧?
  不過真的有小小體認到,年紀越長,記憶力有稍些退化的感覺
  就一瞬間常會忘記某事,過一下才想起來...  


36、對於手機鈴聲開始感覺不耐煩
  ㄟ~不會啦,除非說我剛好在忙(趕倒垃圾什麼的)  
  不然平常都沒人找,基本上有響就不錯了好不~(笑)


37、開始關心商品成分、製造商以及賞味期限。
  成分和製造商不會,但保存期限買的當下有時間會稍稍注意
  不然花了錢還買到過期或即將過期的不是很浪費唄~
  (雖然常常因為自己懶=使用頻率低而放到過期...還繼續吃+用)


38、最近有件事要告訴你,可是一看見你就全忘了
  蛤~~~還沒有到那麼癡呆吧!


39、對路邊的問卷部隊非常有意見
  還好啦,他們也是在工作阿~只是現在詐騙多,沒事不敢亂留個資就是
  但我非常喜歡拿路邊人發的免費衛生紙或試用包什麼的(離題)


40、對詐騙集團開始產生周旋的戰鬥力
  哈哈~那要看我察不察覺得出,有沒有時間跟他們玩阿!


  【延伸閱讀】
  詐騙電話是吧?   
  迫使宅女出門的竟是... 
  小心再小心 
  死詐騙真是越來越沒水準了。。。 


  哭腰~一字排開,發現我的詐騙經驗談也太多了吧!
  (話說詐騙也有詐騙專家耶~然後我就想到上面某一條提到的專家=唬爛,還真適合用在這邊 ="=)


41、逐漸喜歡到傳統市場買菜
  完全不會~因為我連去超市買菜都懶! XD
  沒辦法...我真的很宅,連買個便當我都懶了我!
  食材的話,我們大都是回嘉義時順便載一堆回來
  要不然就是會讓豬豬下班去買(回來兼煮菜...


42、最討厭聽到「如果你不怎樣,就不能怎樣」這種威脅
  沒有常聽到這種話欸...
  我比較討厭莫名其妙被質疑..不喜歡見不得別人好、愛潑冷水的人
  還有那種很沒禮貌,吃飽沒事愛對他人做人身攻擊的死白目..out! 凸=..=凸

43、在床上睡不著,起床看電視卻立刻在沙發上打呼了起來。
  在床上睡不著,我只會起來寫寫東西,寫到想睡再躺下去


44、不想起那個忘掉的名字絕不善罷干休
  有時候會歐~不過通常我都記得起來,我對記名字超有天份的!


45、對於RAP一點好感都沒有
  嗯...這要看旋律說,我聽歌首重旋律,都不太管歌詞的


46、一堆人喊你XX姊、XX哥,而你很想叫他們──閉嘴!
  不會耶~通常都是被叫美女、阿妹ㄚ居多....XD


47、討厭過生日這件事
  不會,但都沒在慶生倒是(不管生日或節日都沒在慶祝)


48、在「不好意思」和「多爭取就會賺到」兩者間,漸漸倒向了後者
  嗯,當然阿,不爭取白不爭取...錢難賺~是不是!
  畢竟大家要有個觀念,就算你不拚人,別人也會拚你
  不過有時候也會視對象和狀況而定,看適不適合凹這樣 XD


49、對超商的集點活動完全沒興趣
  exactly...說穿了,很多還不是要你多掏錢多消費的噱頭!
  而且如果可以抵換商品就算,但若是那種換公仔的就會覺得沒啥必要,拿回家裡還不是沒地方放...


50、對完美起疑,對不完美深信不疑!
  還好吧~因為我一直是個該死的完美主義者
  不如說,對別人是無法要求完美沒錯,但常會對自己要求完美這樣



說真的本人除了銀杏沒在服用外
連維他命阿,什麼B群阿,也沒在管的說
因為本人總是篤信天然ㄟ尚好的道理
補充那些有的沒的,不如飲食均衡來的重要
就有很多人不吃菜阿,或是老是吃些垃圾食物
或是愛吃些重油重鹹高膽固醇的海鮮什麼的
導致自己身材走樣,身體也變得很不健康
那我覺得補充那些有的沒的維他命有什麼用


但是我也沒資格說別人啦,我的習慣也不太好
上次有朋友說我很養生,想說這詞兒怎會用在我身上哈
我是從小沒吃零食習慣,也鮮少吃垃圾食物沒錯啦
不過生活作息真的有點差,有不愛運動是真的
尤其自從步入家裡蹲生活之後,每天晚睡晚起
一天只吃兩餐,吃飯時間也不太正常
我都笑說,我一年大概只有出國或是出遊才會吃到三餐
-> 因為為了要補充體力,好跑完所有的行程 XD


另外一種年輕的秘方是,常保樂觀的生活態度吧!
尤其我超愛搞笑的,搞笑使我保有赤子之心
<說白了就是心智年齡不成熟就是了...(笑)>
心態年輕,外表自然也老不到哪去我覺得



最後,呼應一下標題吧!
沒記錯的話,我應該今年是要步入三十大關了無誤
轉眼間,人生過了三十年阿...怎麼那麼快,好恐怖
是不覺得自己有多老,但有時會覺得,過去的冏樣,如果能重來多好?
明明長的還不差,為什麼要把自己搞成那副田地?
(詳情請見:誰沒有過去--超驚悚!【醜女進化論】

果然,以前沒外表也沒個性
現在外表打點好一點,就有自信多了
不能說自己因此人緣變好,但不管怎說,外表還是多少佔點優勢
(就像我家貓仔,不說人家也不知道她個性多皮多恰,反而覺得好可愛)
至少,活得像樣點了好像
就當作過去的不堪,才會顯出現在這段歲月的珍貴吧
不只外表蛻變了,內心也成長了


30歲的成熟在於,不只是一昧盲目的追求外表,還懂得自己要的是什麼
雖然人總說人生別往回看,我還是這麼愛回頭看
即使改變不了過去,我還是會努力,加倍讓自己現在活得更精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