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螢貼在窗戶上偷聽部冏講話的可愛嘴臉


OK,事不宜遲,咱們快馬加鞭地進入下一個主題~(咻)
(好緊張~趕進度趕的像趕場,快心臟病發這樣)


標題很白癡~哈哈
想不出別的,只好先這樣



最近都一直下雨欸~


他說,他喜歡雨天
因為雨天能讓他感受到~有家真好!


這樣想,也讓我漸漸開始不討厭雨天了.. ^_^



有時候真的很欣賞我家豬豬看待事物的態度
就像剛剛他等倒垃圾,垃圾車來了他就很開心地喊一聲:來了~就出門倒垃圾去也
哈哈,雖然只是一件平凡不討喜的小事,不知道有啥好值得開心的
但跟這樣的人在一起久了,多少也會學著正向樂觀看事情吧
(就像我做個家事也要在那聽音樂扭屁屁一樣...還是其實是我傳染他?)


不過阿~還是希望雨趕快停,不然看到農民的心血白費
辛苦栽種的農作物泡湯+損失慘重,心裡也感到很不捨


而且下雨很多事情都沒辦法做了
看牙醫洗牙、出門採買、外出拍照、訂的商品到貨要到店面去取...
很多事都這樣擱置了~(好啦也是我懶得出門)



那,下雨的無聊週末,就繼續來趕文吧...(攤手)


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12423123


所以宅女我被說好命/貴婦
是因為出門打扮太光鮮亮麗,個性又太活潑了點嗎
嗯,那我該改進一下嗎...對於自己不夠宅的形象


但我又想當個全方位宅女柳柳柳~


這篇的契機,是來自於上面連結的這篇文章
先說我並不是這位作家的粉絲....(聳肩)
嗯,就是一般的兩性作家,然後是作家裡算是比較年輕時尚的
觀點也沒有說有什麼特別之處,就一般人知道的common sense
說實在要寫兩性誰都會寫呀~(沒時間而已 XD)
而且為了這次文章,我還特地連到她部落格
有看到她的窩都是粉紅色的耶...好難想像喔~
就感覺明明是很女性主義又女強人的一個人
客廳,房間,甚至連廚房都是粉紅色的耶...傻眼
一方面覺得好像跟本尊形象不搭,一方面是整個粉紅色好#%$
雖然我不是男生,我都有點招架不住咧~~~XDDD
怎說,雖然我家主臥也是走夢幻鄉村風,可是還沒那麼over說
連有些男生來我家看過都覺得很娘,大喊吃不消
說我家男人怎麼可以忍受我把家裡房間搞成那麼sissy
拜託~我另一半個性man就好了,起碼他會煮菜懂體貼是個真男人
再怎樣也比你們這些只會出張嘴卻跟娘們一樣碎嘴的人強多了


【延伸閱讀】


夢幻主臥 

哼~總比有些女生弄的整個房間都是粉紅色好多了吧!
我可以接受小配件什麼的是粉紅色,但牆面&家具都粉紅色
先不管品味和時尚,就讓人覺得,也...太花癡了點 lol
不知道啦~雖然我也喜歡可愛的東西,但還是會挑過的
太幼稚、太三八、太花癡、太公主病的東西會讓我沒有好感
看多看久了,總覺得有點膩+反胃+不蘇湖...個人意見啦 XD


哈哈~莫名的又扯遠了,我只是要說我不是她粉絲
只是偶爾會在報紙副刊看到她的專欄文章
對於她的觀點,有些有fu,有些就是看看就算
剛好這篇談到宅女(->是我無誤),也讓我多少有些感觸想分享
因為上網找不到該篇文章的電子版,只好連到作者的原文去囉~



《心得》


聽過倒垃圾還化妝的已經很誇張
在家打電動還sedo是有比較變態點 XD


不過也ok啦,緣分是很難說的
難保會有什麼帥哥送貨員之類的人,因此為妳傾倒阿
之前新聞不是還有說有女生和郵差促成一段好姻緣


聽過有人連搭個客運或上個街,也是能遇到帥哥搭訕成為朋友
我自己也曾因為打個工,補個習,旅個遊,而遇到對自己有好感的人
雖然稱不上是什麼發電機,像很多人追求者眾到麻木了
挖奔郎煞到的人不多,沒啥好拿來說嘴的
但是也因為數目不多而更顯珍貴溫暖~哈



然而近幾年來,因為漸漸步入家庭的關係
讓原本就很宅的我,再度陷入宅到無以復加的深淵
當然,我出門時大多是漂漂釀釀光鮮的讓人以為我是個小貴婦
但是在家我又眼鏡+鯊魚夾+破爛衣=反差大到認不出是同一個人
就每次出個門,我不管要遲到了,還是一定要弄到完美才出門
外表打點好了,自然也有自信,講話聊天也跟著神采奕奕
但是一回家又像是仙杜瑞拉被打入灰姑娘的現實世界
陷入瘋狂家事風暴、衣衫襤褸的邋遢宅女一枚
後來我認真想想,是我自己的形象落差太大
也無怪乎大家都不太相信我在家多苦命了...(笑)


話說儘管在外是很亮麗沒錯,感覺好像還算得人緣還怎樣
殊不知奔郎因為在家扮相太宅,偶爾也遇到一些吃鱉的事蹟
比如遇到貨送一送讓我簽收,就趕快溜之大吉的送貨員
(哼~是你們不識貨,殊不知挖奔郎sedo起來多水)


還有最好笑的就是,以往垃圾車的清潔隊員通常都是阿伯
前陣子有個禮拜不知怎了,突然出現酷酷帥哥一枚(簡稱垃圾車男)
因為太驚喜了~還喜孜孜的在FB上搞笑跟大家分享這趣聞
結果朋友們還在那慫恿我去拍照或是跟帥哥要聯絡方式
我就說,我趕倒垃圾都來不及了,最好是有時間做那麼多事 XD
而且,因為我搞不清楚他禮拜幾會出現,也沒有心理準備
結果都是以以往的披頭散髮宅女之姿出門倒垃圾~超丟臉的!
(感覺垃圾車男要接過我手中的垃圾還有點不太願意這樣...囧)
然後我朋友就叫我要打扮好在門口等垃圾車、還要陪我一起等啥的
哈哈~超好笑的咪.....


以上的例子告訴我們什麼~女生要隨時保持最佳狀態以備不時之需 XD
我的意思是,緣分有時候的確是很奇妙的,你無法預測它何時會找上門
當然一開始大家都會看表相,可是感情能不能長久還是要看個性是不~
畢竟,能接受你素顏、真性情那一面的人,才是真愛不是嗎?


看到這個超親切的,我冬天也是會把長褲塞到襪子裡防透風耶!



嗯,雖然很多人說,在家也要美美的,不要當黃臉婆什麼的
可是,我覺得除非是家事都不用做,有專人幫你打掃的貴婦
不然平常人哪有那個閒情逸致,不出門還要打扮供在那?


不否認女生要對自己好,但我覺得有出遊/聚會/逛街再打扮就好啦!
這時就不管如何都一定要美美出場了...
除了捕捉自己美麗的倩影(俗話說的好,青春不留白)
讓自己或別人看了都賞心悅目,這也是一種美德 ^^


可是平常在家,或是出門辦事情個幾分鐘,做自己不就好了嘛~
要是連在家都死不卸妝,就太假掰了一點,對皮膚亦是個傷害  



不過,文章結尾也提到一個重點:宅女不出門,怎麼認識人
如果說要呼應「宅女不出門,能辨天下貨」這主題的話
我想,關於男人的貨色,也是要出門一下,才能辨別品質優劣啦 XD


像是因為宅經濟的關係,很多人往往都習慣透過網路媒介打發所有需求
不是說這樣不好,這也是一個管道,可是再怎樣還是要從虛擬世界回歸現實是不~


畢竟我覺得人多少還是要出點門,不管是走闖或見世面,才會多點判斷力
而不是像文中說的,什麼都靠網路,人家推薦什麼你就信什麼
或是盲目的跟隨別人的眼光,結果卻漸漸失去自我判斷的能力


就像我欣賞誰,卻從來不會崇拜誰,變成誰的粉絲什麼的
即使小時候曾迷過哪個偶像追過星,現在也變的成熟理智不再沉迷了
因為我深知自己要最愛自己,自己才是自己主人的道理
唯有跨出去拓展自己生活圈,多方延伸觸角,才不會傻傻被人牽著走~



哈哈~怎麼講得很心虛很沒說服力的樣子...
明明我就是個愛躲在家裡又樂在其中的不折不扣大宅女 XD


雖然不常出門,每天跟我家的貓仔們大眼瞪小眼,也很快樂呀
雖然他們也常做些讓我生氣的事,但總比出去跟人勾心鬥角好多了


其實,有些來參觀過我家的朋友,也能理解為何我愛呆在家
因為我家裡實在太舒適了!而且成天又有貓咪陪伴不無聊
反正,寡人沒有因為自己愛宅在家裡就封閉自我就好了
相反的還一天到晚一個人也能自嗨耍白癡,是瘋狂宅女一枚
就像我平常不是很愛聽音樂,還會隨著音樂搖擺
然後跳著跳著跳到貓咪面前,在他們身邊熱舞就算了
但我還在他們小臉跟前扭動屁屁給他看是什麼意思....XD


宅女不出門,能搞一堆笑



【後記】


說真的我以前也有看一堆部落格的壞習慣阿
從一開始觀看同學朋友的動態,到後來發摟美妝部落客的文章
但我只看穿搭,不看妝文,可是一次run過好幾人,也是夠花時間了
久而久之,突然發現,幹,好浪費時間喔~
而且那些東西雖然我也有興趣,但看久了也覺得很空泛


然後我開始思考,我幹麻花一堆時間在一些不相干的人身上
那我自己呢,又留下什麼?
所以我開始減少閱讀那些所謂可有可無的東西,並鞭策自己努力耕耘自己的園地
我還是會看某些blogger的穿搭,但口袋名單就從二三十位銳減成三五位這樣
而且現在看文章也會斟酌,不像以往從第一個字看到最後一個字那樣照單全收
現在要是看幾行發現文字引不起興趣,就會快速滾下滑鼠滾輪,看看圖就好以節省時間
可能我覺得人不只是要打扮外在,也要充實內在吧
這樣生活、心裡才會過得踏實些
才不會忙忙忙卻茫茫茫或盲盲盲,人生到頭只是一場空


於是乎,我也開始充實自己部落格的內容,讓文章題材更多元豐富一些
是說生產文章的速度很慢就是了,因為我的腦子總是一直動個不停
今天本想寫什麼,寫著寫著又想到更多有趣的topic,然後又開新的note著手寫下那些idea
就變成文章永遠沒完沒了----想寫的太多,時間卻太少
所以我無法理解為何有人會沒梗,我覺得生活處處是題材耶...
大至電視裡的新聞、報紙上的文章、網路上的趣聞
小至生活裡的一首歌、一場戲,都可以讓人產生無限發想
(=我所謂的任何芝麻綠豆蒜皮的小事,都可以拿來發揮)


可能我的感情比較充沛吧,就很容易對很多東西很有感觸
只是我並不一定來的及記錄生活裡的大小事而已,但是我並沒有忘記當下的那份感動
看似平凡無聊的小事,若賦予生動的文字,也能化成令人咀嚼再三的回憶
所以說,我人宅心不宅,多用點心,生活處處是風景,宅女生活也可以過得很豐富



【本日驚點語錄】


我在我自己的地盤,寫我喜歡的東西
very funny, very funky

不管你宅不宅,不管你一個人還兩個人
都要做個隨時隨處生活的怡然自得的人


朝這目標努力邁進八~~~~L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