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的出首圖白色的奶油拉花是哆啦嗎 =^.^=)


為什麼這個冬天都是陰陰冷冷的天氣
人家又不愛暮光的fu...
而且也沒有吸血鬼帥哥出現是在陰冷個三小.. =皿=

 


其實接著應該要先寫清境墾丁遊記的呀!
但是照片好多,我好懶 ><
所以就先寫個比較簡單的食譜文好了


話說,食譜我也超超超久沒寫了耶~
上一次的食譜,居然也是六月時候的事了...(昏倒)

 

結果要後製照片時,才發現因為太久沒寫了
之前套用食物照那個檔的字體,怎麼也找不著
後來才知大概是因為重灌電腦的關係不見了
害我下午找了近一個小時,晚上也繼續拼命找

 

某人說,我幹麻這麼執著一定要用那字型,換一下會怎樣?
不知道...我就覺得不甘心,畢竟每次做圖檔都花了很多時間
有時候我就是有一種莫名偏執狂,一種忠於原味和追求完美的吹毛求疵症
結果為了逃避遊記來寫食譜~反而更躁鬱說 Orz

 


前陣子回嘉義,帶回了兩顆南瓜
其實我以前一直都覺得美國的大南瓜外型比較可愛
這次頭一回料理南瓜,才知道原來適合食用的反而是我們東方這種金瓜
而西洋南瓜是拿來觀賞用的,拿來烹煮反而不好吃

 


材料

南瓜 1個
洋蔥 半個
紅蘿蔔 半根
奶油 少許
高湯(=水+雞粉) 適量 (約500cc,煮的時候不夠可以再加水)

 


調味料

糖 適量
黑胡椒粉 少許

 

巴西利 少許

 


作法

1.南瓜去皮去籽切塊,洋蔥切小丁
2.奶油放入鍋中融化,將洋蔥放入以小火爆香,再將南瓜塊加入拌炒一會
3.倒入高湯,以適量糖和黑胡椒調味,蓋上鍋蓋悶煮約15分鐘至南瓜軟爛後關火
4.放至微涼後,將全部材料放入果汁機中打成泥狀
5.接著將南瓜糊倒回鍋中煮沸即可;盛碗後可加入鮮奶油拉花及撒上巴西利作裝飾

 


當某人煮好,一開始我試喝的時候覺得味道有點不對勁
除了過於濃稠之外(因為原本只放300cc水),後來有再加熱水稀釋
再來就是口味,好像充滿洋蔥和黑胡椒味又少了什麼
好像是缺少了南瓜的甜味..就我們去餐廳喝的南瓜濃湯,不都會有種鮮甜味嘛
所以我趕緊加了些糖下去調味...Bingo~這才是南瓜濃湯嘛!
雖然大部分網路的食譜很少寫到加糖
但我覺得有加糖反而比較能夠帶出南瓜的味道說
另外還加入奶油(有的食譜寫牛奶),也更提昇南瓜濃湯的香濃口感

 

臨時沒奶油和牛奶,我就拿出以前從外面帶回來的奶油球淋上去
然後沒有牙籤,又想要湯有花樣,我們就隨便拿一支水果叉來拉花
某人當然是畫了他的最愛--哆啦A夢,也就是首圖那個 XD




然後這個是我後來隔天吃自己隨便拉花的 :)

 

以上

我想這就是手作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