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趁了好天氣去了趟桃源仙谷
搶先偷渡幾張美照

 


怎辦~我想逃避不想寫文!

 

其實我本來接著要寫髮型文的
只是藉貓咪和懷舊髮型文鋪個新髮型的梗
可是寫著寫著,又變成長篇大論一堆

 

是為什麼每次本來只是寫前言,最後又越寫越多變成新的一篇?
只能怪我靈感太多,思緒源源不絕
醒的時候腦子沒停過(睡的時候都在作夢)
奇怪,明明以前的作文課,我構思都超久的呀~
現在則是隨便信手捻來就是一個靈感,真的很神奇

 

可是這也演變成我寫作的一個致命傷
那就是我無法專心致志&一氣呵成

 

可能我個性有點貪心,什麼都想包
每次出個門,所有的計畫都想run完
這樣的行事風格,也成立在我的網誌裡
什麼題材都想寫,卻也什麼都來不及寫

 


最近強迫自己少花時間流連在FB
為的就是希望自己能夠專心趕文章
結果顯然地是沒什麼成效
網誌進度還是依然慢~慢~慢 /..\

 

也許因為自己老愛邊打文邊亂逛網頁
也許因為自己總忍不住會一直想摸摸在腿上取暖的孩兒
也許因月亮雙魚多愁善感想太多而無法清心

 

心情就像最近的天氣,不怎麼美麗
前幾天大概因為是三周一次的經前憂鬱在作祟
今天那個來,肚子悶悶的,心情也悶悶的
天氣濕冷,加上那個來,手腳又更冰冷不蘇湖
阿~女人真命苦!

 


感覺,心裡明明沒啥事
又好像有好多事going on and on


 

最近有點被臭貓鬧鐘+臭貓茶包搞的心煩意亂的
不知道為什麼的,可以參考這一篇 →【我家的頭號 Troublemaker】

 

性子被貓吵到變得相當暴躁
煩躁之下,相對的感覺也無法好好靜下心來寫文

 

我只能說,LUCKY乖的時候真的很乖
可是不吵則已,一吵起來真的要人命~
但你又無法忽視他,他是那種不管你打他罵他都死不會放棄的個性

 

久而久之我發現他根本是個戲子,常常發出一堆怪裡怪氣的聲音引人注意
不是跟娘砲一樣在那嗯嗯嗯個不停,就是一天到晚在那哀號想黏人
(他連下個樓都可以罵罵號還拉長尾音是怎樣~)
尤其近吃飯時間,如果你不理他,他絕對哭爹喊娘吵到天崩地裂為止
估計是以前在嘉義過著吃到飽的生活被寵壞了吧...

 

之前曾經很認真地考慮敗一台定時自動餵食器
因為近日來每天早上五點半被他吵到我氣到快中風
今天早上我還氣到夢到自己把他踢下樓~看有多氣
∵真的受不了了,最後只好上網下訂餵食器..

 

像他這種盧小的個性,在外人來訪時就化為親人行為般吃香
可我每天面對他這種吵死人不償命又常出包的磨娘行為
真的被搞到快精神分裂了....

 


相反的,白白就討喜多了,不太吵鬧又個性獨立
正所謂,長的可愛,拉的屎都是香的
當然這只是比喻,她的屎還是很臭
她也是搗蛋大王一個,只是因為她可愛
所以她所幹的種種壞事都可以瞬間被原諒

 

對,我就是差別待遇
就說了,我是「大小心老闆」咩~

 

但話說,我家那個娘砲LUCKY仔,我真不知該怎麼說他
即使我給他歹臉秋,他還是會什麼事都沒發生過的偎過來我身邊
用頭磨蹭我,在我身上踩踩踩按摩,害我有時都亂有罪惡感一把的

 

一面因為被吵醒起床氣而殘暴地想給他吃一頓粗飽
一面為收拾他平日捅出來的婁子而心生怨恨心力交瘁
一面又因他體弱多病+會主動跟你握手&按摩示好而不忍加害(?)於他

 

也正因為LUCKY這種時而貼心時而撒嬌的行為
雖然我平日對他恨的牙癢癢的,但基本上還是滿照顧他的
而且我不是真的那麼絕情,只是一種愛恨交織的心情吧!

 

我沒有真的那麼狠心,給他們打一打還是會給抓來搔一搔的
(OS:這個主人怎麼怪怪的..我看他們都已經習慣了~)
畢竟我平日待他也不薄啦,還會用我下巴磨蹭他的頭頂
(對白白更是又親又蹭的..搞到我覺得自己都快變成一隻貓了 XD)
所以他們還是很黏我這暴力狂主人啦! 1179043207  

 

當寵物們信任地對你撒嬌的時候
再怎麼鐵石心腸也會被感動融化
再怎麼生他們氣也可以不計前嫌
再怎麼心情鬱悶也可以一掃陰霾
這時候就會覺得,為他們付出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怎麼我的網誌有種淪為育兒日記的心酸fu...
(是為什麼養個貓也可以有這麼多錯縱複雜的情緒阿!)


 

除了當個貓奴整天被貓整以外,再來繁忙的家務又讓我處境更加為難

 

雖然我很心虛家裡很久沒打掃了(天氣冷又更不想動)
可是我還是覺得很累是怎樣?

 

當然在家煮是比外食健康衛生沒有錯
但懂煮吃的人一定也知道,在家開伙並沒有比較省$省事
尤其是天天or很頻繁的煮,其實是...蠻累人的

 

煮菜的麻煩之處不在於過程,而是在於事前的準備和事後的收拾..極其耗時
且我動作又慢吞吞的,常常耗了一、二個小時以上煮沒一兩樣菜

吃飽洗完碗收拾檯面、地面殘留的水漬、菜渣,擦個檯面拖個地
然後幫貓咪刷個牙、清個耳朵、剪個指甲啥的
見沙發or地板有髒再用梳子刷或小吸塵器清理一下,最後再清個貓砂
每次弄完,都已經幾近半夜,我一個晚上就沒了...

哈哈~這樣的人生真的好累齁..
是呀~真的很累,常常忙了一堆,卻又不知在瞎忙什麼 

 

而且阿,我之前在報上看了一篇文章--〔新婚生活就是詩〕
說真的乍看完我的直覺是,哪有那麼誇張
拜託,我隨處都是靈感,只差沒有時間寫...
欸對,林北就是...沒時間寫~冏rz

 

隔兩天再沉澱下來,我突然可以懂這篇文的意思了..
其實不管是不是新婚,就像以往我即使是在學或在職
只要你心有旁騖,本來就很難定下心去寫文章了

 


只能說這雙喵,真是我甜蜜的負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