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上一篇】的延伸
只是因為不小心又話太多,只好再拆成另一篇

 

笨貓又闖禍了~
昨天起床下樓,貓砂又是呈現大爆炸現場狀態
今天則是尿出貓砂盆外,我蹲著清到腳都麻了
已經不知該說什麼了...

 

阿,我是要說
又有人問我說一人在家會不會無聊了..

 

說真的,本小姐的字典沒有無聊二字

 

我從出生到現在,唯一感到無聊的2次
一次是準備完出國留學考試,拿到入學許可之後在家閒閒沒事
可卡在等出國又不太方便從事什麼工作,只好整天在家寫日記沉澱心靈(?)
再來是在美國就學時期,寫完論文等畢業&等房租到期回國前那段期間
因為頓失重心(?),又沒車可以到處趴趴造or吃喝玩樂
只好整天在床上滾來滾去,滾到餓了再心不甘情不願的去煮飯
看個韓劇或綜藝節目,哀怨地一天過一天的直到回國...

 

回台灣之後,不管是之前有工作或現在沒工作
總之,至此我是都沒有感到無聊過啦~

 


而現在呢?

 

老娘我...
成天有堆積如山的家事要做(只是不想面對 @@)
網誌也一堆文章百廢待舉(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加上我睡眠的時間又長
不管晚睡早睡,都一樣晚起
(沒辦法~只能怪我們家床太蘇湖了,一躺下去就不想起來..)
醒來後一天的時間根本所剩無幾了

 

起床後又得進行繁雜的例行公事,忙得不可開交
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又怎麼會無聊呢?


只能說,以前的我,不懂得用網誌記錄生活,所以空下來真的會閒得發慌
而現在的我,雖沒什麼大不了的興趣,但沒事寫寫東西,日子也過得挺充實滴

 

可是最近,我在寫文方面遇到瓶頸了
不是因為沒有靈感,而是因為想寫的太多,不知從何下手

 

才發現,blog這東西
像是一種出口,也是一種桎梏
可以宣洩壓力,同時也帶來壓力
是興趣的延伸,卻也是惡夢的開始

 

哈哈~很抽象
總之,就是一種又愛又恨的矛盾感覺。。。

 


 

這也是我這篇文章的重點
我真的好想好想定下心來
不再受他人閒言閒語的影響
不再受拉哩拉雜家務事牽制
不再受月亮雙魚情緒波動

 

人家真的好想專心地、單純地好好寫一些正常像樣的文章啦!

 


在以前那個只有底片機的年代,照相都是奢侈
很多回憶,當然也無法隨著畫面被保留下來

 

自從有了數位相機,開始愛東拍西拍留下影像
只是少了文字記錄,照片也僅是代表到此一遊

 

接著有了單眼,為了捕捉鏡頭下那些生動美麗的畫面
讓宅女我產生趴趴造的動力,無形中也更豐富了生活

 


雖然不是專業攝影玩家來著
但是身為瘋狂愛拍照的宅女一枚
庫存的照片量,也是不容小覷的

 

可是也因為太愛拍了
出門也拍,在家也拍
貓咪也拍,家常菜也拍
單眼也拍,小DC也拍

(由此可見,我超懂得自得其樂的,生活一點都不無聊 w0292  )

 

不管貓咪拍了幾千萬張,拍來拍去還是那張臉
但我就是無法忽視他們各種可愛的模樣姿態

 

即使家常菜or一些日常小事看似平凡
但用影像打包,也彷彿代表自己擁有很多

 

不管日後有沒有機會寫,先拍下來再說
因為這就是拍.照.強.迫.症

 

攝影,本是代表著憧憬與夢想
讓人產生到處留下足跡&看看這世界美好的動力
但對我而言還有另一層意義
那就是藉一些平凡的事情,提醒自己要懂得惜福感恩

 


然而...
拍照的速度,總趕不上寫文的速度
瘋狂愛拍照的下場,就是照片&文章永遠出清不完
面對著這種窘況,有時真是一籌莫展呀~(攤手)

 

我知道就算我不寫文章也不會怎樣
我的人生不是交由別人judge的

 

然而人生那麼多美好的事物及美麗珍貴的畫面
不用文字去細細品味&紀錄,似乎又令人過意不去

 

不管是流水帳、回憶、人生智慧
那是屬於我自己個人的味道與魅力

 


 

照片po在那邊,那它就僅僅只是一張照片,還少了一些生命
I mean,它只有表面,還少了一些心靈層面的東西

 

當然,有些畫面,並不需要語言,就可以予人無限遐想
不過有些事物,的確透過語言,可以更增加可看性
最重要的是可以保存那美好的回憶
照片,若賦予生動的文字,那麼故事就可以永遠流轉下去...

 

我相信,有些人的寫作功力是可以達到不需圖片就可以構成栩栩如生的畫面
可畢竟我並沒有那樣的天賦異稟
只好透過一些圖片虛張聲勢掩耳盜鈴轉移人注意力一下...(喂不要亂用成語)

 

也許為了彌補過去外表的不足和內心的懵懂,現在長大懂得把握青春和品味生活
也許過去不曾留意那些生活小確幸,如今想找回那遺失的美好

 


一直很羨慕漫畫家可以將美麗的畫面結合生動文字的能力
也很羨慕電影or偶像劇演員可以投射凡人達不到的夢想
(是的,其實我只是肖想帥哥男主角這樣~s_face%20(76)  1554226192  )

 

不過,當個凡人也是挺幸福的,可以隨心所欲過自己的人生
在自己的舞台,精心導演,努力演出
My life,也可以精彩的像一部戲,I believe

 


 

那,明明國曆和農曆新年都過了,還在搞什麼新年新計畫阿?

由於最近心中千頭萬緒,一直都定不下心來寫文..
因為過去拖欠的太多,從去年四月至今已累積無數照片都沒有下文
也因為自己總是想太多,三不五時老是冒出一堆奇奇怪怪想法干擾

 

寫這篇,只是希望給自己定個目標,能夠按部就班寫文章
因為我剛好想到,從去年四月開始,我文章的進度就開始一整個大落後
(是的,所以我拖欠了一整年的文章無誤)
所以我就想說下個月開始,若照著去年月份寫,照片也剛好可以應景
不過在那之前,我得加緊腳步把冬天的一些穿搭出清出來~因為已經春天了 /..\

 


說到穿搭,我會這麼緩慢都沒更新的緣故
就是因為我過去這年都太執著想用單眼和外拍呈現了
總覺得這樣照片的質感會比較好~
可是我又習慣性回家再用小DC再拍一次
(∵自己自拍可以比較好抓角度比例..只是畫質會差了點)
而且有時又為了促成什麼主題單元或特輯之類,就會一直拖欠 
結果下場就是搞得照片累積很多,都不想整理這樣 @_@

 

加上做圖又很耗費時間,我自己又很愛求新求變
就跟穿搭一樣,連照片風格也想要每次都有不同的風貌
但我又不是學美術或電腦的,所以每回也都花很多時間搞定那些照片

雖然做這些事是挺有成就感的
但相對就是,生產照片和文章什麼的都很沒效率這樣..Orz

 

於是我痛定思痛(又在亂用成語了)
反正穿搭只是記錄我個人的穿衣風格,又不是在打廣告
畫質差也沒關係啦~重點是我只想分享我的穿衣哲學而已

往後也不用那麼執著要累積成一篇主題才發文
可能會轉換型態,用輕鬆一點的每日穿搭小品文呈現也不一定
這樣子出清照片比較有效率,我也比較不會有壓力吧(?)

 

只是想說,穿搭和遊記分開弄,感覺比較不會那麼複雜
反正遊記還不也是我的個人寫真集而已
然後看這樣我能否多出時間可以紀錄遊記/食記這樣

 


至於遊記,我也很多要分享呢!
雖然我們礙於時間和經濟,無法隨心所欲的出國
(咳,好像有人..根本連英國和馬來西亞遊記都還沒寫完吧?)
但反正台灣還有爆多好玩的地方,都還沒去造訪呢!

 

說到這個,本來昨天還有點小憂鬱
就我最近才知道賽德克巴萊的場景-林口霧社街,3/20之後要拆掉了
儘管不是電影迷,但多少也想去朝聖一下,拍個照也好
因為我還蠻喜歡那種舊舊、復古、日式的東西

一想到都還沒體驗到,它就要被銷毀,就有點小難過~

雖說是可以一個人去啦,但這不是我的style
關於旅行,我比較傾向有人作伴好有個照應
而且我比較喜歡有人可以一起分享過程中的點點滴滴
正所謂,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嘛!
(好啦..其實,我只是懶得研究交通和買票而已 XD)

轉個念,突然想到~
明明自己還有成山成海的遊記要出清
加上這個月還有三場婚宴要參加
下個月可能也得計畫兩天一夜的出遊
幹麻還那麼貪心呢..趕快先把舊文搞定再說
一想到這些,自己又不禁笑開懷來...

 

呵~誰叫我天生就是個樂天派呢?


 

最後,再給自己加油打氣一下

我真的衷心期盼2012世界末日之前,我能夠一一把那些文章補完
我知道這樣的心願很怪,雖然我並不欠誰,但事情沒完成心裡總一直有疙瘩
總覺得好像該push一下自己,好好的,定下心來完成我的戰鬥目標
這樣我世界末日那天就沒有遺憾了~(大誤)


六根清淨,火力全開寫文!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