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趕文

但這次要分享的是去年的照片 Orz

就我不是說要照計畫按季節把去年的文章償清嗎
這次是去年四月的照片(也算有應景啦 = =)
<靠,結果默默也拖到5月了...囧>

 

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這麼忙,還是該說這麼混
(家事很忙,網誌很混)

好,不管怎樣,咱還是進入主題吧!




春天,是花開的季節
各式各樣的賞花活動於焉展開
(雖說今年天氣很詭異,根本就略過春天直接跳到夏天)

總之,不管什麼季節
花痴如我,平常就最愛往有花的地方跑
所以想說就把一些賞花行程取名為花樣少女系列啦~

雖說已經不是少女了,但標題一時也不知要取啥名
就加減用一下吧~你懂我的明白就好

 

溪州公園,對我而言是一個很陌生的名字
卻又是一個很熟悉的地方~

看下就知道了

 


一開始我是看別人部落格的穿搭外拍
我想說,噢,怎麼背景這麼漂釀阿?
(背景反而比人還要吸引人注意這樣 XD)
然後看到作者文末註明地點是在彰化的溪州公園

當時我正買了藤編的寬沿帽不久,也想說來拍個帽子穿搭
就想說~好,那就藉某次回嘉義之前去那邊瞧瞧拍拍吧!

 

當天我這個愛拖鬼硬是拖到了快傍晚才出發
原本是要一過員林收費站就要馬上就下交流道的
結果我們音樂開太大聲又顧講話,沒注意到導航指示開過頭
這下又多繞了些路delay了些時間,才到達目的地

一到現場,走阿走看阿看的~
我突然有種熟悉的感覺...

 

問某人:欸,這是不是我們以前去彰化花博的場地阿?
某人:對喔,好像就是這裡沒有錯

 

就我不是說我非常愛賞花嗎
然後以前還沒寫部落格的時候
就曾經去過兩次彰化的花卉博覽會

 

第一次是2004年,那次花博非常盛大成功
拍了一堆漂亮的照片(但人不水就是了 -_-)
http://photo.xuite.net/qoo_xuite/206142

 

第二次2005年,就沒有前一年那麼驚艷的感覺
但再怎樣,我個人認為彰化花博還是比台北花博精彩多了!
(雖然我沒去過台北花博,是看別人分享的照片判斷的)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erma&b=41&f=1108117118&p=0&sp=0

(無名連結隨著網站關閉都已失效 = =)


後來我就再也沒注意到彰化花博的訊息
本以為是不辦了,然後場地被撤掉之類
結果去年去了,才發現原來這個美麗的地方一直都在那綻放光采
我想就算它沒舉辦活動,平日它仍然是個休閒散心的好去處

 

接著同我一起欣賞溪州公園各個美麗的姿態吧!


2011-04-23

因為拖太晚出發,太陽都快下山了
照片的光線都沒有很好
但花兒和景色還是很美~加減看看吧!

 







要不是天色已暗
不然玫瑰花拍起來應該更美吧!






看這個棚子,估計是在之前有辦過活動吧
果然,上網看別人文章分享
才知道去年過年期間原來有花博展覽

 

今年龍年,溪州公園依然是有花博活動
只是我看大家的遊記,不外乎是人擠人大排長龍
可能還需要搭接駁車什麼的
大概就像我前幾年造訪時一樣的盛況












我很喜歡這白色柵欄和五顏六色花朵交織而成的美景
感覺就很有國外花園的氛圍~是不是










樹上掛著一排鮮豔風車~充滿童趣








在這充滿異國風的背景之下
忍不住在此流連了好一陣子 :p


















鼠尾草的紫色浪漫
也讓我們殺了不少記憶體
















這種很像牽牛花的花(不知叫什麼)
也是萬紫千紅,爭奇鬥艷




少了人擠人的公園,多了一份靜謐悠閒的氛圍

 

但畢竟快夕陽西下了
在某人的催促之下,我們加快腳步走向園內瞧瞧





石子步道周遭,也種了滿滿的花朵
隨便一個點,都是取景的好角度










一邊背景是湖,一邊背景是花
很美、很愜意~是不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繼續往前走,路旁的裝置藝術亦教人驚喜不已



竹製的風車,隨著風吹轉呀~轉的叩叩作響
勾起了我幾年前一遊彰化花博的美好回憶


















時光流逝,雖然景物依舊
儘管舊地重遊,但這個迷人的公園
還是予以遊客一種頗富玩味的新意

 

然後大概因為是兔年的關係
當時湖邊也多了些兔子的木雕裝置藝術



某人說它很恐怖,要我作勢踹它




但其實我覺得這個兔小孩還蠻可愛的
我才捨不得踢它呢!




(兔崽子哈~)








雖然兔年過了
但看這些花花阿、兔兔阿
還是蠻有趣的~是不


裝置藝術會隨著生肖年份有所不同
但不變的是在這邊生活的鵝鵝和鴨鴨



還有鴨舍呢~會不會太有心




如此宜人的風景,還真教人捨不得離去
但隨著天色漸晚,工作人員也告知我們公園即將關閉,要我們盡速離去

 

是的,這個公園和一般公園不同
不是像便利商店24小時不打烊的
溪州公園開放時間只到下午六點喔!



臨走前,在入口處瞥見這個告示
沒想到我們在完全無預警之下,剛好在休園前一天到訪
好險不是在隔天回程才過來玩,不然就撲空了..

頓時也覺得我們很幸運啦!

 

我想很多人都會趁過年時去溪州花博公園走春
但我覺得如果不介意一定要觀賞到室內園藝造景
錯開過年期間,晚一點再前往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去看看戶外的花朵&可愛的裝置藝術
順便欣賞美麗的湖景沉澱一下心靈

像我們明明是四月去的,可是花況還是明顯不錯
大概就像那個標示,園區平日都有在維護,才會一直保持良好的狀況吧~

溪州公園真的是一個休憩外拍兩相宜的好去處
推薦給大家,有空可以去走走囉!
 


======同 場 加 映======

當天回嘉義之後...
又發生了什麼新鮮事呢?

雖然我知道家貓都挺肆無忌憚的
隨便哪裡都可以亂躺亂睡
(說真的有時也挺羨慕他們這種怡然自得的天性)

但看看嘉義的發財號...未免也過得太爽了
吃的肥肥的就算了,連睡覺那都是什麼德性!




這傢伙...




睡成這樣就算了




但睡這樣是哪招?

太誇張
太囂張

感覺好像中槍倒地還怎樣
(加個特效躺在血泊中會更像 ="=)


以上

謝謝觀賞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