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過了一星期才開始動工新文

 

哭腰~都已經快五月底了
去年四月的文章還沒完成
追趕進度趕得好累阿!

有時真的很沒有寫文的動力,會想放棄
為什麼我要那麼搞剛、那麼龜毛
每次照片都弄的那麼煞有其事幹麻?
為啥不像別人那樣,在臉書po po照了事
或是在網誌隨便貼貼照幾個字帶過就好

但就像我之前說的
美麗的畫面,佐以生動的文字
相輔相成,也會帶來相乘的效果

看著別人分享文章分享美事的同時
自己也想成為一個造福人群的人

加油加油
這麼多好照片怎麼可以被埋沒呢!(笑)

 

這次分享的,是去年四月底的食記
當時朋友的國外朋友來台一個月
他們來台中三天兩夜,我當導遊兼出借住宿
(其實是蠻慘痛的經驗,但我懶的說了)

第一餐本來想帶他們去古典玫瑰園
但在北部已吃過玫瑰園的朋友,比較想嘗試不一樣的
然後她朋友又是土耳其人,所以我們想說帶他去異國餐廳

原本想去之前曾經光顧過兩次,印象不錯的〔風味〕印度料理餐廳
沒想到當我們再度造訪時,它居然已經歇業了 

但某人說,沒關係,反正風味後來也變不好吃了
(因為他有時也都會帶外國客戶去那用餐)
所以我們就改去也同是位於中科商圈的印度餐廳-〔魔力屋〕

 

2011-04-30

首先看到的是一些店內裝潢照















色調、裝飾品,走的是風格強烈的印度風

某人說,他去印度(出差)時
那邊的餐廳也都是這樣~走黃、橘色調的
就很鮮明這樣 XD

 

接著,一些印度風的掛畫&擺飾細節照..



















菜單


上菜囉。。。。。

大家點的都是套餐,這是套餐所附的沙拉
老實說過了那麼久,我已經忘記它的味道啦 ><




這是套餐附的Naan=印度烤餅
這家的烤餅蠻好吃的,大家都分食光光




箭頭指示處..好像是做Naan&串燒之類的機器
總覺得跟台灣做胡椒餅的機器有異曲同工之妙呢~




呃,這應該是我點的Chicken Tikka Masala

對於這道菜的回憶,始於我在美國留學時期
有次和朋友出門,一時間不知吃什麼
後來去鎮上的一家印度料理店用餐
當時不知要點什麼才好,聽從店員推薦點了這道招牌菜
單點要價10美金的樣子~不便宜,但真的好好吃阿..

 

後來我在鎮上的International Grocery買Masala醬
照著罐頭上的指示和網路上的食譜烹煮
煮出來居然是黃色的..但是餐廳吃到的明明是紅色呀!
而且煮了幾次,感覺怎麼煮就是煮不出餐廳的美味說
(不過後來去餐廳外帶一兩次,就覺得沒頭一次那麼好吃了)

不管怎樣,這道菜都令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也成了每回我去印度餐廳必點之菜
(也可以說我對印度菜不熟,不知怎麼點啦 XD)

 

OK~場景回到台灣
咱們來說說魔力屋的Chicken Tikka Masala
不過我要跟各位觀眾說一聲歹勢
我其實...忘了味道怎樣啦(都過了那麼久!)

哀~食記就是這樣
你沒有馬上紀錄or作筆記,就是會忘光光

不過,依我薄弱的記憶
我記得我不是很喜歡這道,好像是口味不合~有點辣還是怎樣
我反而比較喜歡某人的蔬菜咖哩和朋友的蝦仁咖哩

 

另一個外國朋友點的好像是羊肉咖哩
味道也還不錯,但好像也有點辣就是

但總之他們三個點的口味都比我好吃
我就吃他們的,他們就幫忙消我的那份

印度料理的話,就是可以大家點不同口味的主菜,一起share吃






印象中印度料理的蔬菜咖哩有兩種
一種是乾炒的,一種是濕的
記得要選濕的那種比較下飯


吃飽了,在店裡又多拍了些人物照







↑↑↑↑↑↑↑↑↑↑↑↑↑↑↑↑↑↑↑↑↑↑↑↑↑↑↑↑↑↑↑↑↑↑↑

看到這張我狂笑不已(完全忘了有這張呀!

 

某人:這印度人跟你爸(or你)好像,快點~你學一下他

 

<∵我常覺得,(好險)我沒有遺傳我老爸的外表,但某人都會說,有阿~暴牙很像 = =>

 

※其實我已經忘記當時的情境和對話是怎樣了
 但我看到照片直覺想到劇情是這樣~八九不離十


 


接下來總評一下在魔力屋用餐的感想吧!

說真的印度菜賣相不太討喜,但都還蠻好吃的
像某人就是個熱愛印度文化&印度食物的人
他以前去印度出差時,還買了一些香料咖哩回來呢~

雖然我對之前點的那些菜名和味道有點沒印象了
不過基本上我覺得我們點的那些表現都不錯
口味average來說,有一定的品質在

 

連朋友也讚不絕口,說這家比她在台北吃的印度料理好吃多了
我很驚訝~她說因為台北的印度菜都已經融入太多台式口味
而這家魔力屋卻是如同某人說的--非常道地的印度口味!

加上服務生態度也都蠻親切熱心的(當然也會講英語)
所以不論自己或是帶國外朋友用餐,都是非常合適囉~

不過因為我很少外食,魔力屋我也很久沒去光顧了
中科商圈店家汰換率又快,這家店不知道還在不在就是了..
(網路上倒是還沒看到歇業的消息啦~)



再來偷渡幾張東海的照片

 

吃飽飯後,就近帶他們去我們的母校,也是台中的著名景點--東海大學

彷如綠色隧道的--文理大道






氣質古典風的文學院






路思義教堂(Luce Chapel),為知名建築師貝律銘的作品
是東海大學的著名地標,也是東海人的驕傲



說真的我一直都還算以東海為榮的
它就在我家附近,就像我家的後花園一樣
(以前上學騎車五分鐘就到了..但還是常遲到 XD)

畢竟,在台灣的大學裡
校園占地能如此廣大又充滿綠意的有幾間?

以前聽高中同學說
她的大學從大門口就可以直接看到學校後門
聽了覺得好笑之外,也替東海感到驕傲

這樣可以比美國外的校園
全台灣大概就東華大學、中正大學(還有後來的亞洲大學),有如此能耐吧
以往求學時代,孫燕姿還在東海牧場拍過MV呢!
之前帶朋友去那走走,也曾看到國片電影在校園內取景

 

直到..畢了業,東海也開始走鐘
近幾年回去參加校友會,以往一望無際、遼闊的牧場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棟棟被系館、學生宿舍淹沒的人為建築物

原本可以拿來說嘴之一的校園美景,現在沒了
為了人文犧牲了自然,著實令人感到非常不值!
如今一切只能從過往照片回味..徒留惋惜與痛心

不管怎樣,東海大學,依然是台中人的寶藏
雖然我以前老抱怨上課爬坡累的要死
或是曾經慘遭老師荼毒,被同學蹂躪(?)
但事隔多年,偶爾回去校園走走
內心還是湧現滿滿親切而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