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幼稚的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
害我好想再去法國阿阿阿....


Hi~各位,我還活著

這次真的消失了很久呀!
好像有一個月之久 /..\

其實也不是消失
也是會上來換換音樂
只是懶得更新文章..

是呀~有時,我已經搞不清
自己是因為忙,還是懶了..Orz


之前有兩個禮拜豬豬出差不在
明明可以好好專心寫文的
可是兩個禮拜過去了
我還是什麼也沒生出來...囧


揪竟~是天氣太悶熱不想動
還是思念之情,讓我欲振乏力?
(反正不想寫文,總有千奇百怪個理由)

可是如今良人歸來了
我還是一整個懶懶的提不起勁是怎樣?!


過去幾個禮拜,也不是真的那麼一事無成啦
修了一堆照片,眼睛又再度快凸窗
照片是終於弄好了,本來是該發遊記的

是說,原本我過濾照片時,還邊選邊內心暗罵
想說豬豬都給我拍這啥鳥爛照片,害我篩選超久
結果...全部選完修完,還踏馬的有三、四百張之多是怎樣
所以看看是要在消化一輪,還是分批寫文之類的..再做打算囉~


欸那這次,就先來個短篇的音樂小札記
算是紀錄一下,這幾個禮拜以來的心情..




雖然如今幸福洋溢的我
已唱不出當初那種苦澀心碎的感覺

不過多年後點來唱,還是好懷念...

呵呵,之前朋友生日KTV慶生
有人點了一首古基基的歌
歌裡串連了很多歌手的歌-其中就包括莫文蔚的陰天
聽到好懷念好懷念喔~立馬點來插播唱 XD

以前還是學生去唱K的時候常點這首
都被我唱到爛了..這首太經典了嘛!

事隔久久再點來唱,突然很有感觸
因為...心境已經大不同囉!

就以前阿~我年紀還小的時候
少年不識愁滋味,少女情懷總是詩(好啦~當時是少男)
也是和很多人一樣,總會點一些抒情耍悲的歌曲來唱

吼,就說
雖然我青春期時一個醜樣,沒人愛是活該
但我總有暗戀&喜歡別人的權利吧!
雖說老子不算在愛情裡跌跌撞撞,但多少也得到些成長
總之,反正,就是會像普羅眾生的曠男怨女一樣
點些午ㄟ謀ㄟ的歌曲,抒發一些午ㄟ謀ㄟ的心情 XD

後來~也不能說我的感情一路順遂啦
但說真的,也還算蠻順遂的(被揍)
<沒有啦~只是我個人比較感恩惜福?我覺得>
所以摟,後期我去KTV,也就很少唱這些失戀失意的歌曲了
現在去唱K,比較喜歡點些曲調&意境歡樂的歌曲來唱

人生嘛,就是要happy一點~是唄是唄


當然,另一方面,也是因為現在很多新歌我都不會唱啦
點來點去,還是繞著一些以前的舊歌打轉

沒辦法,誰叫現在華人歌壇裡,新人輩出
隨便一個人就可以出專輯,卻沒有誰可以引起我興趣
聽來聽去,還是以前學生時代聽的歌曲最有fu~

即便,人事已非,但不變的卻是回憶
當時心裡投射的對象,甚至一起唱歌的咖,都變了
但是那些苦澀的記憶,卻埋下日後幸福的種子,昇華為甜蜜的味道

不管怎樣,就算我唱不出當初那個味道了(這...算是好事吧?)
但經典就是經典,扣人心弦,百聽不膩




看八點檔裡的爸爸去住安養院,少了老伴的媽媽說:
感覺自己形同殘廢,就像鳥兒斷了翅膀無法飛翔

雖然還沒活到那個年紀,卻可以深深體會那種感覺

九年了。。。(幹,拎北怎麼可以這麼癡情又堅強)
就算曾歷經兩年遠距離,一年短距離
但看到這段,還是不爭氣的又哭了...

怎麼這次才分離兩個禮拜,卻有如天長地久那麼久

「一個人過一天,像過一年
我很想為了你快樂一點
可是親愛的,你怎麼 不在身邊」

痾,才剛說自己感情順遂,怎麼馬上來一招?

咳,其實順不順遂,有時候是心態問題
像我們,也是會經歷一些分離阿、吵架阿
可也因為我們珍惜彼此,才能一一克服難關

9年了,對別人而言,或許是個很不可思議的數字
因為我知道更多人,根本撐不過9個月,甚或是90天

這之中,經歷了美國-台灣兩年遠距離,嘉義-台中一年短距離
以前也寫過遠距離的相關文章:
http://www.wretch.cc/blog/Erma/2050522
http://www.wretch.cc/blog/Erma/4475609

怎麼熬過去的,我自己也感到很不可思議

在一起,就沒想過要分開...
也許是這樣的信念與執著,才一直維持著這緣分到現在

只是,這次他出國出差
苦撐了兩個禮拜,好不容易熬到他隔天要回來了
我居然還是犯相思成災,看電視&聽歌到潰堤..


最近天氣很熱,購物慾也異常旺盛
期間~也和朋友出門shopping了
敗家,滿載而歸,該是件很開心的事
但是,看著戰利品,心裡卻沒有歡欣感

因為...沒有人可以分享

即使,我知道很多女生不喜歡和另一伴逛街
寧可和姊妹逛,自己決定自己買單,勝過看另一伴的不耐煩

可是我,或許有虐人和被虐的傾向吧!
至少,我覺得看另一伴的臉色,也好過看店員的臉色
除了幫忙殺價出主意,還有人可以幫你站聲出氣
You know what I mean?


我算是一個很能自處的人了
就算一個人窩在家都不出門,也能怡然自得度過一天天

但是某種程度上,我是真的很依賴

小別勝新婚--這句話,適用於從沒分隔兩地過的愛侶
但是對於我們這種大別小別不下N次的人來說
還是覺得,能不分離就盡量不要分離
畢竟,人的生命就那麼短短幾年
就像歌詞唱的:我們有多少時間 能浪費..




良人歸來~~~~重生!

還是喜歡有人照顧的感覺.. 

笑一笑 投入你懷裡然後撒嬌 ^////^

咿...說重生
結果老娘只有心靈重生,但網誌還是停擺是怎樣




MUSIC heals!

Flo Rida的新單曲~他的歌超好聽的辣
找機會也要來寫一篇關於他的音樂
現在超期待他七月推出的新專輯摟 :)


其實,常會有人問說:阿你在家不會無聊喔?
或是說他們在家會很無聊,閒不住之類..

真想說,誰跟你說在家就代表清閒啦?
你就去做家事,保證你日子一點也不無聊!

如果沒事,我可以一兩個禮拜以上足不出戶
除了家事打掃以外,我可是非常熱愛窩在家的

然後,一個月內只要至少有一、兩次出遊或交際的外出活動
我就會覺得~喔,這個月coda夠了,ok了這樣~噗噗


不過阿~說真的
我總覺得不管我在美國或台灣的宅女生活
雖然一天到晚悶在家,卻不致悶出病或憂鬱症來
這樣支撐著我一直快樂生活的動力-除了豬豬,就是音樂了

雖說我現在幾乎不怎麼聽華語的新歌了
但國外的新歌,像英語、韓語、日語那些的我還是會聽
因為相較於華語歌壇裡那些一聽就忘的芭樂歌曲
那些外語歌曲,不但有實力,也耐聽多了

面對一成不變,枯燥乏味的苦悶生活
音樂,可以適時轉移or釋放你的個人情緒

就算聽不懂那語言,但,音樂是無國界的
聽的是旋律,聽的是一種fu~是吧




MUSIC rocks!

越來越愛黑人了~~~~~讚!

Nicki Minaj,是我近期繼Flo Rida之後,很迷的黑人歌手之一
頭一次聽到她的歌,豬豬說好聽,但我覺得好吵只想切掉

一開始覺得這人唱片封面好搞怪,歌也好搞怪
但聽久了,漸漸也從排斥的感覺,到愛上那很嗨的氣氛

她的歌曲大都節奏歡快,卻也曲風豐富
而且仔細聆聽和專研歌詞,會發現她的歌詞都還蠻有意思的
其中雖充斥著部分F開頭的字眼,但比起其他只無是謂謾罵的饒舌歌手
Nicki直率不造作的歌唱表達方式,不但不令人反感,反而聽來過癮又可愛

果然,怪才也可以同時是天才

誇張行徑,比起Lady Gaga,還算是略遜一籌
但是相信她的音樂實力,卻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就是快嘴Nicki風格強烈的個人魅力

接下來網誌應該會瘋狂放她的歌 >\\\\<



然後,是近期內剪的新髮型



因為天氣太悶熱,加上每次洗頭吹頭都弄好久
一整個令人煩躁不已..受不了就跑去弄頭毛

我是很想一整個剪短
弄成像[粉愛粉愛你]李佳穎or網模琦琦的那種短髮鮑伯頭
但一來設計師和朋友都警告我結完婚再剪→婚紗較好做造型
(畢竟短髮要留長,至少也要兩年以上..我頭毛又長特別慢)
二來人家說夏天剪短髮並不會比較涼,而且很熱想綁又不能綁
加上髮型師說,如果剪短整個捲度都會被剪掉
趁現在捲度還能利用就利用(一整個正中省錢如命的宅女心..)

卡在這些原因,我只好折衷
意思意思剪短個幾公分,並央求設計師幫我稍微打薄
繼續留著我的微捲中長頭髮兒..(泣)




是說我的設計師技術真的不賴啦~比較知道我的需求和想法
溝通後做出來的成品(?)跟我想要的感覺都不會差太多

這次剪完,呈現的是有點輕熟女但又可愛的fu
算是還蠻滿意的~(但是起床沒整理會像舞棍阿伯 XD)




最後來顆大閃光~



謝謝你的愛心愛心愛心
讓我內心充滿愛心愛心愛心 ❤❤❤

這是近日內,豬豬幫我外帶的晚餐們

知道我不喜番在家開伙,就幫我外帶我愛吃的食物回來
知道我愛喝現打果汁,就幫我尬好汁讓我享用
知道我愛吃布丁,看麵包店有特價的手工焦糖布丁就帶給我吃

幸福小記很久沒有記錄了
但我一直有把這些幸福的點點滴滴拍照下來
把你對我的好,珍藏著..感謝著..

不知道耶~
我就覺得這樣我的人生就很滿足了
真的是一個很好打發的女人..


我也不懂為什麼我是這樣不折不扣的超級魚干女
明明自己也會騎摩托車&開車,卻有如行動障礙般死不出門

也許因為自小到大爹不疼娘不愛,只好轉移到對另一伴的依賴
也許因為在美留學兩年太過自立自強,在台灣過於便利之下就懈怠
唉唷~~~從小&在外獨立自主慣了
在家給人家耍賴一下會怎樣嘛!(扭

豬豬說
別人都是被媽媽寵壞的媽寶
而我是正宗被豬豬寵壞的豬寶
XDDD


只是,被寵壞的報應就是..
一個冬天過後,我的腰都不見了
.....Where is my waist?

然後,一直到現在都夏天了
出門前換衣服時才驚覺褲子幾乎釦不上
大腿也變的好憋好憋的卡在褲管

腦子裡OS著:好肥好肥,不想出門了
→ 但是出門後還是拼命吃這樣

睡前努力做了抬腿運動和仰臥起坐
→ 然後每晚繼續接受著豬豬的人工餵食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幸.福.肥?!




但看看我家那隻窩在一旁的肥貓
心裡的罪惡感是有比較釋懷些..
(威~也不能太消極蛤)


歐耶?本來以為自己只是兩三個禮拜沒更新文章
被愛拖拉的我,一拖又是近一個月~破紀錄了

這篇文章寫了好幾個禮拜都沒完成
結果竟然還是衝動之下寫的颱風文率先突破重圍

明知道睡太多是浪費時間,卻無止盡的賴床賴到地老天荒
說好不被臉書制約,還是偶爾會在FB閒聊
知道自己沒本錢敗家,還是老愛偷偷逛網拍
明明自己文章都沒下文,卻總是上網東看西晃
自以為是小札記,卻默默延伸成長篇大論
想要按部就班寫文,卻總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人家就是沒辦法定下來好好專心嘛~(翻滾)>

雖然歉疚,但也明白,這就是我的調調
不按牌理出牌的我
自在不想被束縛的我

隨性的人生,不也是一種幸福嘛~

(然後才一說完,又晃到某處去了)


豬豬:拜託妳認真點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