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就是為了這等美好事而生存

 

我要送你 日不落的愛戀
 心牽著心 把世界走遍

 我要把愛全都裝進行李
 陪我一起 旅行 ♫


在一開始我要先告個狀

 

話說前一篇我不是說,我邊忙家事還邊偷逛網拍嗎
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想要出手了(明明都沒幾百塊的東西= =)
花了好多時間在看,甚至還熬夜留言詢問賣家
雖然網頁上有註明數量,但我還是不死心打去問
結果得到的回應是--商品已售完,且不再追加
那幹麻不下架阿~看的到卻買不到,害我空期待一場
...是整人來著嗎? ><

 

換個角度想,或許老天爺要幫我省荷包吧?
(其實心裡默默想說:改天有空再去逢甲找找看

 


是說...
這篇要表達什麼,我也不知道

 

這算是一篇告...
告白?告解?告密?

 

好啦~是告假文
就,最近網誌要休耕幾天啦!
(你不是一天到晚都在休耕?)

 




我好累,真的好累
彷彿是一個,從來不該有的存在
我什麼時候,才可以真正為自己而活
不再受別人的牽絆和束縛?

 

地球若滅亡了,是不是就不會再有苦難了?

 


 

I need a break too, that's all.
心,累了,倦了,也想補充能量

 


 

長大了,被現實所侷限
漸漸失去作夢、追夢的動力
我只是,想為自己而活一次
因為,以後不知還有沒有機會...

 


夢想,總是不斷地被動搖,最後也要被迫放棄嗎?
堅持下去的動力...getting weak
世界末日還沒到,我的世界就已經先末日?

 


 

如果我們知道自己的生命已經所剩不多
那我們還會浪費這麼多時間
在其他那些無意義的人事物身上嗎?

 

是不是該好好把握
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

 

總是有後顧之憂,根本什麼也做不了
最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沒有為自己活過

 

很多事,現在不做,以後可能也沒什麼機會了
想太多,便永遠追求不了自己的夢想

 

我只希望,現在至少還有something I can expect
不要變成什麼寄託期待都沒有的那一天,真的很悲哀

 


得到的越多,說不定最後會發現,犧牲的更多
甚至最後連自己都不是自己了
可是呢,又怎樣,so what~那些人還不是don't care
也正是因為他們可以這麼不要臉的don't care,才能得到那麼多(名利)
我也想don't care,但是是在另一方面
追求夢想的勇氣上面,不顧後果的don't care

 

有得之前,勢必先要有失
如果連失去的勇氣都沒有,又怎麼得到自己想要的呢?

 


前陣子的想法都好灰暗、負面、消極,我也不想這樣子
所以我說,我需要、想要遠離這環境,去轉換一下心情
Will my dream, my wish, come true?
為什麼同樣的狀態待久了,很多事都不敢奢望,也不敢改變了?
年紀大的人才害怕改變,我還年輕,我並不想這樣子

 


 

不用等到世界末日,人類被自己的想法侷限住,就已經是世界末日

 


 

別人存錢是為了買名牌,買奢侈品
我們存錢是為了買夢想,買回憶


 

世界No.2の夕陽 ☀ 無敵海景佛跳牆

 

打掃阿姨兼偽外傭(就是挖奔郎)
也是要放大假的啦~哈哈

 

前天自個兒爬上恐怖的自家頂樓
欣賞了世界第二美的日落(自己說)

 

即使世界第一美的夕陽,也離我不遠了

 

但其實我心裡想的是..
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最美的夕陽 ☀



 

這是我七、八月以來,日記裡的一些心路歷程
關於現實與夢想之間的拉鋸與矛盾

 

套一句盛竹如的名言:命運的揪結~哈

 

可能我責任感太重(其實是想太多)
相對的人生包袱也會比較多

 


其實,前幾篇文章就有透露一些訊息
--- 我.需.要.放.一.個.大.假

 

最近看著自己不管因家事或蚊蟲叮咬
而慘遭幾近毀容的雙手雙腳
有一種委屈又欲哭無淚的感覺..

 

痾阿~
就算是長工,也會注重外表的咪!

 


雖然宅女每天在家,看似都在放假
但我需要的,是真正遠離家事一段日子
讓我可以真正喘口氣的假期

 

可能距上次出國放鬆,一年又過了
我又開始彈性疲乏了,渴望出走
暫時遠離一下沉重的家事負擔..

 


最重要的
我發現了,領悟了一些事情...

 

2012年
其實是一個遊歷很多地方,多采多姿的一年
只是跑的速度,總是趕不及紀錄的速度
反而老是po一些狗屁倒灶的碎念文
(真是對不起各位觀眾呀~)

 

2012年
聽說也是世界末日的一年
雖然沒看過那部電影,但也知道這件事情

 

儘管如此,之前還是都沒把它當一回事
依然是一天過一天的過日子..

 


但不知是哪天哪根筋不對
也許是前陣子的衝擊太多
令我又重新思考了世界末日這件事

 

我突然警覺到,對耶~
離今年末日預言的日子,似乎越來越近

 

而上網搜尋,聽說
馬雅人的預言,都是該死的準

 

我並不是那麼迷信的人
但是關於世界末日這件事
的確也帶給我生命不同的意義

 


 

算是突然開竅嗎~也許

 

我突然想到,假使今年真的世界末日了
那我會不會因為某些事情未了而遺憾?

 

我想,應該是不至於啦~
至少我這人活至於此,都是盡心盡力,問心無愧
且,就算真有末日那一天,遺憾與否也不重要了

 


只是反過來想,倘若真有世界末日

是不是更應該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是不是更應該把握當下
是不是更該勇於追逐夢想
去完成一些我很想做,卻一直不敢放手去做的事情

 


曾經寫過一篇--【一生必去★私房景點大公開】
這幾年來,又新增了很多口袋名單
以後有機會,再來寫一篇趴兔

 

我的夢想很簡單,不求大富大貴
只希望有生之年,能夠逐一踏上這些夢幻景點
一點一滴,達成環遊世界的野望

 

但是在經濟、現實的束縛之下
久而久之,我也忘了這些埋藏在心底的夢想

 


我想,隨著年齡增長
人們也漸漸地忘卻自己曾經懷抱的熱情和夢想

 

當然現實也是要顧慮
卻不應放棄作夢的發想和動力

 

想太多,只是永遠綁手綁腳
不敢做,只是永遠原地踏步

 


反正,如果世界末日了
留再多的錢,到時也要歸零
再多的願望,也沒機會實現

 

那我們還等什麼~
關於夢想,何妨放手一搏?

 

且戰且走,見招拆招

 


 

所以我決定,今年先完成夢想藍圖中的一個夢想
--造訪據說有全世界最美麗夕陽的地方

 

當然,也是要感謝我親愛的豬豬
因為有他的贊助,我才得以實現這個夢想

 

本來是想去法國的
但因為某些因素,可能就延到明年吧
法國等等我,我一定會去的..(握拳)

 

不過到時候勢必又要再燒一筆錢
努力工作,努力賺錢,努力存摳摳
努力呀~努力

 


雖說如果今年沒有世界末日
到頭來還是得回到現實繼續受苦受難
但我相信只要有夢,就有前進的動力

 

否則為什麼有句話說: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若夢想是一蹴可幾的,那就不是夢想了
不是嗎?

 

就像我在打造這個家之前
不也經歷了一段辛酸血淚
才造就了今日夢幻溫馨的城堡
(雖然後來慢慢崩壞~哈)

 


 

有時,看到世間一些醜惡的事情
人們為了貪圖名利,或一己之私
罔顧倫理與道德,做一些傷天害理的事情
(好比一些環保議題或虐待動物的新聞)
看了不免讓人一再對人性感到失望

 

我承認有良知是好的,但對於一些聲音:
阿,人類再這樣下去遲早會滅亡啦!
阿,反正今年就要世界末日啦~云云
這種想法,不免過於極端與消極

 

甚或有些人,因為逃避現實
而產生一些希望地球爆炸的悲觀想法

 


說真的,雖然我也會情緒低落或討厭人性
但不管再怎樣的挫折,再怎麼絕望
我頂多希望自己消失,不要帶給別人麻煩
但我不會希望地球爆炸或滅亡耶~

 

我覺得那樣的想法,未免太自私
你想怎樣是你的事,但這世上還有很多人想活
雖然偶有厭世或負面的想法,但還不至於真的失去生存的希望

 

畢竟,跟那些飢寒交迫或性命垂危的人相比
我們能安身立命地活著,實在是幸福的太多

 


是不曉得今年是否真的會有世界末日
但說實在,我還真不想那麼早辭世咧!

 

想一想,我還有很多想做的事還沒做
想趁有生之年多走走看看,這世界其他美好的地方
想生一對可愛的兒女,陪他們一起成長

 


 

又,雖然我鼓勵勇敢追夢,及時行樂
但不代表就要揮霍金錢在無謂的事物上

 

常看到一些人,又敗了什麼名牌
我從來不羨慕,也從來不忌妒
只覺得用物質堆砌出來的人生,很可悲,很可笑
可悲的是,他們不懂便宜也有好貨,物美價廉才是王道
可笑的是,他們被當成潘阿,還為此沾沾自喜與驕傲

 

那些東西我當然也買得起,不屑而已
畢竟,花了大筆錢敗了那些行頭
只是滿足自己一時的虛榮和快感
但你也不會因此成為真正的富翁
心裡還是不快樂,貧窮的像乞丐

 

要比那些外在的東西,永遠比不完
隨便一個更夯、更炫的,馬上就把你打掛了
那請問~要那些附加物,到底可以幹啥吃呢?

 

我個人比較實際啦~
與其把那些錢浪費在無謂的奢侈品上
我寧可把那些錢拿來花費在旅遊上
創造更多充實&無可取代的回憶囉!

 

生活簡樸,省吃儉用
N久沒逛街,瀏海自己剪(-> 瀏海DIY專文
為的就是多積個幾兩銀子

 

不覺得所有的努力,實現夢想的動力
就是為了踏上世界某一處這美好一刻
(才不是為了白痴的名牌咧~ = =)

 


雖然快點有小孩,也是我的夢想之一
不過我知道,有些事要趁早做--比如出遠門旅遊
否則有小孩後可能就會被綁住,到時就很難走的開了

 

但我默默打定主意,不管是結婚、生子、旅遊
我要一步一步,逐一完成我的夢想
就算有小孩,也不要輕易放棄我的夢想

 


 

衷心期盼今年真的不要世界末日
人家還想多看看這世界的美好咧~

By the way,我家不用出國
就可以看到有如明信片般的無敵海景佛跳牆
<無敵到我也忍不住學佛翻牆上去拍照啦>
真的很棒吧!(雖然爬上扶梯的摸們很恐怖)

 

不過,能出國人家還是想出國啦~(打滾)
增廣見聞,打開自己的視野兼透透氣囉!


THEN,經過我的多方提示
大家應該知道我這次要飛去哪了吧?

 

都暗示成這樣了
如果你還猜不出來,只能說你沒有慧根

 

哈~沒有啦
不是不報,只是遲早會知道
我就不多說了(明明已經說很多!)

 

我是真的不能再多說了
我行李都還沒打包阿~(抱頭)
<百忙之中還要抽空出來寫文真的很犧牲呀~>

 


最後的最後
請叫我追夢人~Y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