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炒99系列又來啦~


話說廚房最近應該會很常開張運作


理由除了是回嘉義拿了些食材回來之外
另一個原因就是前陣子去拜訪朋友
看到她煮飯給小孩吃,雖然見她忙的不可開交
但我心中卻有種莫名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是的,因為我也肖想小孩很久了..(笑)>


阿Er師煮婦魂默默地被喚醒
內心的小宇宙又開始澎湃起來
真是令人懷念在美留學期間料理的樂趣阿~



在台灣由於購買外食實在太方便
自己煮其實也沒有比較省水電
還要耗費一堆時間準備和收拾殘局


加上豬豬又常晚下班,我也跟著晚開飯
每次吃飽,洗碗+拖地+清理貓咪+清貓砂什麼的
弄完這些都三更半夜了,整個人都累癱了呀~


現在對於煮菜,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下廚的時間,打雜的時間都沒有了
哪還有什麼美國時間更新網誌 = =


哈哈~莫名地又在亂靠邀
總之,礙於我事情太多太多
所以目前食事方面,還是由我家豬豬操刀啦
因為他手腳卡妹(=快)咩!



回歸主題,這次從嘉義又帶回了冬瓜
除了想說用我愛的【紅燒冬瓜】消滅它之外
另外想說還可以煮個簡便的冬瓜蛤蜊湯之類


蛤蜊嘛~真的是要傳統市場買才新鮮
趁週末豬豬放假在家,就請他上菜市場一趟
順便叫他買些肉品好讓我這肉星人當作主菜


阿我就爬不起來上早市唄~
∴連採購都是他負責,真是不好意思 >\\\<


哀可能真的要有小孩後,我才會比較有上菜市場和下廚的動力八~~~~
(應該吧...應該吧...)
現在,就努力的紀錄食譜,為不遠的將來做準備囉 :)


anyway,因為蛤蜊份量也算多
我便把它拆成兩份料理
一份拿來做冬瓜蛤蜊湯
一份就拿來做九層塔炒蛤蜊嚕!



材料


蛤蜊 適量
蒜頭 3瓣
薑絲 少許(原食譜:薑片 2片)
九層塔 適量

水 2大匙



調味料


醬油 1大匙
米酒 2大匙
糖 1大匙



作法


1.蛤蜊泡鹽水吐沙;蒜頭切末
2.熱油鍋,放入蒜末、薑絲爆香
3.加入蛤蜊、水、調味料拌炒均勻,再蓋上鍋蓋以中火悶煮1分鐘
4.開鍋蓋,把未開的蛤蜊拌炒至開後,加入九層塔拌炒均勻即可




把蛤蜊改成海瓜子,也是適用滴~
因為一開始這就是參考九層塔炒海瓜子的食譜

而這次的九層塔炒蛤蜊,其實是多加了一倍糖=2大匙
豬豬說,煮給我吃,糖的份量他都會再加倍
(因為他知道我平常吃的口味比較偏甜)
不過我倒覺得這樣不會過甜或過鹹,吃起來將將好


然後原參考食譜有寫加水,所以醬汁看起來會有點多
不過呢,我也有看到其他不少網路食譜都沒寫說要加水
因為蛤蜊在烹煮的過程會出水
那不喜歡湯湯水水的人,就可以去掉加水這步驟


或是像有些食譜會以蠔油取代當調味料
然後蠔油它本身是有含澱粉的東西
我想它就是類似於我們料理有勾芡收汁的功用之類?

喔,and,原食譜的薑是用薑片,但是我們沒買薑
結果用買蛤蜊送的薑絲取代~也是ok的啦 ^.<


反正料理就是這樣,大家可以自己斟酌調整
多方實驗,邊煮邊試味道,找到適合自己的口味囉 :)



不過我個人倒是很喜歡這次的醬汁
淋在白飯上,超下飯的,整個吃+喝光光 :>


不斷誇讚豬豬真會煮,第一次煮這道就這麼成功
誇的他都自以為多有天份(也是真的很有天份啦)
阿叫他去當廚師又不要~



話說回來,這篇說是熱炒99系列,其實成本根本不到99
聽豬豬說,這大蛤蜊他在市場買個一斤也才60塊
更何況我們煮一次才用了半斤..所以你看熱炒店多好賺
更別提有的餐廳一盤還會賣到上百元去咧~


雖說自己煮的確是比較麻煩啦,不過倒也是一種樂趣和成就
而且我看這道菜的食材和步驟,處理方面其實不會很費工耶
感覺簡單就能煮出比擬餐廳水準的一道佳餚~大家可以試試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