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哈~結果上個月很認真地發文
(說認真,也不過才七篇文而已)
然後這個月又開始懈怠下來了

我只能說,打鐵要趁熱(?)
不然人一鬆懈下來,就整個會一直想倦怠下去呀~


前陣子看八點檔
演的不外乎是一些勾心鬥角
居然連孫子兵法都搬出來了~會不會太誇張

除此之外
還有最近很夯的宮廷鬥爭戲,什麼...甄嬛傳的
我是沒在發摟什麼古裝戲啦
只是流連FB常常會看到

電視上演了什麼,或多或少都有點戲劇化
但多少也反映了不少社會現實不是嗎
身為人,誰沒被暗算,誰沒被欉康過?
在成長幻滅的過程中漸漸領悟~這就是人性阿

所以說,職場的小綿羊們,快去看宮廷劇吧!

只能說
不管你相不相信人性,還是不能泯滅自己的人性
在吃虧吃鱉的同時,別忘了保護自我
但也別忘了保留當初那顆真誠待人的初心

可是~這種事情有時候也很難拿捏耶
雖然告訴痣己不要再相信誰,不要再對誰誰誰好了
但有時還是會傻傻不自覺付出,學不乖就是了
(之所以這樣才會一直吃虧吃鱉是吧 = =)

 

撇開這些人性險惡面,這世上還是有好人滴~
很慶幸我不用在網路上跟一堆素昧平生的人寶貝來親親去的
現實生活中就可以擁有一些溫暖又可愛的老同學老朋友
就算久沒聯絡,一見面還是沒有隔閡般的真摯友誼! 

職場或許有職場的倫理,但老朋友之間的相處卻是令人安心
跳脫了冷酷的工作環境,老友間的關懷還是反映了..人間處處有溫情


好了,看完了社會黑暗面,咱們來看一些溫馨的吧!
(是說為什麼每次我的introduction都這麼長阿~)

 

2012-11-24

這天是跟好久不見的國中同學一年一度的聚會
平常大家分散各地,而且各有事要忙,說真的要相聚真的很不容易
這次跟去年一樣,有人遠從國外回台,難得的機會才促成了這樣的聚會
(只是去年的食記我拖到現在還沒發...囧)

只能說,時間真的是不等人耶~
轉眼間一年就這麼過了是怎樣
然而儘管久久沒見,席間還是歡笑不斷呀!

 

參加人員:56.57.58.59大連線 <數字是我們國中的學號
     
行程如下:Skylark同學聚餐
     ->畫廊欣賞型男藝術家作品
     ->東海刈包大王+龍門客棧仙草凍芋圓八卦批鬥大會(誤)
     ->惡瑪家玩貓瞎聊

 

這次是約在台中的Skylark中港愛買店聚餐
Skylark我很久以前在台北的紐約紐約吃過
印象中還不錯,是那種可以選好幾道的套餐式餐點
感覺跟西堤很像,價位卻又比西堤可親一些

憑著這些印象,還一直以為它就是個俗擱大碗的選擇
不過這次造訪了台中店,卻讓我對它有點改觀..




當然,餐廳裡燈光美氣氛佳,這點是無疑的..

LuLu點的咖啡(右下),大家都說顏色比較像巧克力




我的前菜--香煎雞肉莫札瑞拉起士
名稱和圖片很吸引人,但實品有點雷
因為雞肉太乾了~失敗!

而且為什麼他們菜單上都拍的份量很多的樣子
結果送來那麼一小搓?塞牙縫都不夠
看到當下心裡就會有種很大的落差感阿..




LuLu的前菜--香酥炸蝦捲
由於我們都有互相share餐點嚐嚐口味
這道我也有吃到~口味還不賴!




珮君兒的前菜--煙燻鮭魚
我本來想點,但不敢吃生魚片的我怕生肉
結果一嚐其實不會,非常好吃~大推!




麵包部分,分別是--
哈斯麵包(水果起士醬)
法國麵包(大蒜口味)

哈斯麵包很好吃,香香甜甜的
那因為我不愛法國麵包,就不知其味道如何了




湯品方面
在LuLu的推薦之下,大家都點了蛤肉巧達湯
是表現不差啦,但也沒有想像中那麼驚艷的感覺

而且我原本以為它有酥皮耶~我愛酥皮!
結果後來問服務生,才知是玉米濃湯才有../..\




我的主菜--起士燒烤肉醬義大利麵
這個大雷!!!

原本我是想點墨魚麵來吃吃看的說
但因為怕吃的牙齒黑叟叟,礙於形象問題就沒點了

而且看肉醬麵圖片上面有櫛瓜(Zucchini)
讓在美國很愛吃Zucchini的我興起懷念之感
想說點來回味一下,結果就誤入歧途了..

 

一來它的Zucchini難吃到爆
二來它肉醬的味道我不喜歡
總之一整個混雜的味道超怪超難吃的
我很努力試了幾口,還是吞不下去
根本一整個點心酸的...

後來還是同學們看我都沒什麼吃,怕我餓著
分了一點他們的食物給我,老娘才吃飽的~
(結果反而被他們的菜尾餵得一整個超撐 XD)




LuLu的主菜--牛排名稱我沒記下來
聽她說口感不知是太乾or太硬還是怎樣
就好像放很久才端出來,不是剛烹調好那種

而且後來我有吃她的薯條,也好乾說..




珮君兒的主菜--加州碳烤牛排
好妙?好貼心?的裝置
鐵板還用厚紙板圍一圈,好像生日蛋糕 XD


這道牛排據說不錯吃
LuLu嚐了一口,也說珮君兒的牛排比她的好吃




中場和餐點再合拍一張 :)))




Turtle的主菜--香煎多利魚捲
雖然等了好久才送上來,但是表現還不賴
龜龜分了我一塊,我也覺得還蠻好吃的
至少是比我的爛肉醬義大利麵好多了

然後我也有吃他們的蔬菜
紅蘿蔔也很甜很好吃




飲料--在場三位都點熱的新鮮水果茶
因為熱壺供不應求,所以用馬克杯裝著

我是覺得有點酸啦(我不嗜酸阿~)
所以跟服務生要了糖水和糖加進去
中和一下,就好喝多了~




用餐結束後,珮君兒先走,大家在門口合照

泥砍砍~大家都是高個兒美女,只有我一個是小哈比(泣)
因為學號相近的關係,讓大家湊在了一起
國中時期都以姐或妹相稱(但我個頭小加上個性幼稚只有當妹妹的份 XD)
也是一種難能可貴的緣分啦~哈

阿,真好真好
這種同學姐妹情,彷彿不會隨著時空變遷而改變 ❤


ㄟㄟ,感嘆什麼
文章還沒結束啦! XD

 

結果大家太會聊了
一頓午餐硬是吃到了傍晚五點多
走出去上廁所,看到外面天都暗了~傻眼

可是龜龜難得北上,LuLu難得歸國
總是會想要再多聚一下~而且反正宅妞我也沒事
所以後來我們就一起轉戰到龜龜朋友任職的畫廊 :>



以下是藝廊裡拍的一些照片...





藝廊的空間很大,很舒適
而且2F和3F都各有一處洗手間
洗手間不但高級,還男女分廁喔~
好羨慕這樣的工作環境呀..




那個...某某某的畫作
隨著不同時期,有經濟起飛、浪漫派等不同風格






某某某的作品
結合國王與女人?(我也不懂)




代表自我王權的角與象徵女性的尾巴
(可以告訴我這兩者有何關聯ㄇ)
而中間的圓圈則是代表著藝術家之眼?




右邊某某某的畫作
內心風格比較陰暗一些

他的作畫習慣是,常常會畫到一半就把作品丟一旁
哪天想到了,再把它拿出來繼續畫
所以一幅畫也可能耗了很多年才完成
故常可見其作品中融合了不同時期的想法




這幅聽說是這位陰暗派畫家的自畫像
但我怎麼看都是科學怪人阿~!




常陵的五花肉系列
這是他留學法國時期,因想念五花肉
以五花肉為發想而創作的的一系列作品

他的畫作之中都會穿插著一些小猴子、小飛機阿
還蠻有趣滴~




黃皮膚起飛!
很可愛的一個裝置藝術

作品蘊藏著黃種人出頭天的涵意




披風背面還有象徵中國風的書法




諸位藝術家老師們...




藝廊裡來張合照作紀念




哈哈哈~這張純屬搞笑咧!

眾多展出的藝術家裡面,我只對他特別關注
然後關於他的作品講解,也特別用心聽
沒為什麼,因為他最帥阿阿阿 XDDD

所以奔郎也只特別記住他的名字
然後其他畫家老師就自動忽略了

畢竟藝術家裡面,難得有長相比較出眾的咩
我還故意向龜龜的畫廊朋友打探他幾歲,結婚了沒
(當然是打聽好玩的啦)


大家不覺得他這張照片很像霍建華嗎?
而且他的名字也很武俠小說阿,感覺就是生來當藝術家用的

阿恩勾~!
壞就壞在我後來還多事上網查了一下這位藝術家
才發現,痾...他好像只有這張黑白照好看欸 T.T
不知該說他照片落差太大,還是照片比本人好看?
都怪這張照片拍的太好,讓人產生朦朧美的距離感
結果看了其他照片和影片,幻想瞬間有破滅的感覺..

然後我就在想阿~
會不會說不定別人看我本人也是這種感覺?
因為我就是個長相&穿著看似勾錐有氣質,內心卻反差很大的人
(個性火爆又男人婆,還愛看一些local八點檔/類戲劇/鬼片之類)
嗯,儘管我外表和內心差異很大,不過我可沒有人格分裂喔 XD 


不管怎樣,這次藝廊之旅
著實讓我這平常對書本或展覽興趣缺缺的粗鄙之人
心靈有暫時提昇了一下下呢~
(是的,就一下下...因為後來續攤就是繼續聊天八卦這樣 XD)

不然我平常根本就不踏進美術館那種地方的說
要不就是難得進去參觀了,也會昏昏欲睡..
(然後就開始找個地方坐下,發呆放空這樣)

像國外的藝術品,你可能就純把它當藝術品欣賞
可是國內的,比如台中美術館裡的展出品我老是都看攏無
我常常都不懂國內藝術家要表達的..到底是什麼鬼?

但我卻覺得龜龜朋友是個很稱職的講解人員
至少她講的都很淺顯易懂,也不會讓人產生排斥之意
令人深深覺得,原來藝術品不是那麼不可親的東西
..給她一個讚!

 


離開了提昇心靈?的藝文空間
我們還是要回到現實世界~哈哈

現實中我們還是要吃飯的嘛
但因為大家中午都吃得太飽了
晚餐我就提議隨意買個小吃解決

後來就決定回到了東海
這樣她們可以順便送我回住處附近
大家又可以找個地方飽餐一頓 :)

東別方面,我就沒有用相機記錄了
那後來因為龜龜朋友的男友過來溫馨接送情
然後LuLu又想來我家看看貓咪
所以我們就又轉戰到了我家...





合照之後,別以為這就是完美的happy ending了
原本大家想說只是過來坐一下休個息就各奔西東
結果居然又欲罷不能地聊到了超過午夜12點
怕再拖下去龜龜真的坐不到車回高雄
也只好就此打住,大家互道珍重再見

從12:30pm~12:30am
整整聚會了十二小時~會不會太誇張!




喔,然後這是龜龜送的薯條三兄弟
真的很好ㄘ呀! ≧ω≦(扭)
噴香味道連我家貓咪也在覬覦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在風靡薯條三兄弟
我還不知它在夯什麼~心想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果然我吃過之後也淪陷了
因為真的就是好好吃呀~一整個吃了會上癮
香香脆脆的,口感一級棒!
害我也好想去買個幾盒來囤喔..

 

 

最後來總結一下我對Skylark的整體感想好了
依我的餐點來說,我其實沒有很滿意
但可能因為我沒有事先上網作功課,才不小心點到了地雷

不過我覺得這間餐廳能開那麼久,多少應該也有它的優點存在?
至少餐廳人員的服務品質還不錯,用餐環境也算舒服有氣氛,餐點也不算太貴
衝著以上這些原因,我可能還會願意再給它一次機會

只是餐廳裡沒有廁所,顧客還要走到商場地下一樓如廁,這點真的很不方便
(↑ 說到這個,就讓人有要不要再回訪的疑慮了...)

阿不管怎樣,老朋友聚會總是開心的呀!
所以有時東西好不好吃,也就不是那麼在意或計較了 :)

 

然後阿~
雖然跟朋友hang out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但是我不能理解的是,我親愛的捧油們阿
為什麼你們都那麼熱衷於偷拍醜照這件事呢? 

偷拍其實是無所謂,我偶爾也會偷拍
因為有時偷拍出來的照片是比較有自然美沒錯
但...有時就真的醜到不能看呀!

什麼不拍,偏偏拍到人家翻白眼或臉歪嘴斜或曝光等出醜畫面
然後也沒經過篩選就全都上傳,這..別人是還要不要做人阿 ><

那種就很像明星剛好被狗仔拍到挖鼻/剔牙或雙下巴的囧樣
很無奈卻又不能怎樣的感覺...(可以下架嗎 T.T)

 

而且為什麼我這人被拍到醜照的頻率又特別高?
顯得我好像是一個很不注重形象的人一樣..
(但事實也是如此啦,我的確是個沒什麼形象的人 = =)

超羨慕有些人拍照都零死角,怎麼拍就是完美
但天殺的挖奔郎就不是阿阿阿...(大暴走)
雖然我已經沒什麼形象了,但還是要留一點給人探聽嘛!(指)

像我在整理照片時,就會篩選一下
一方面是保護他人/自我形象,一方面也是怕醜照會傷觀眾眼睛
瞧我是多麼用心良苦阿~(所以照片會弄那麼久,不是沒有原因滴)


好吧,那這篇食記先醬
(又是落落長的一篇..)
拎北要繼續來再接再厲了...

 

是說這兩天怎麼拿~麼冷阿 靠

(抖)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