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的紀念品,也承載著滿滿的回憶


LAG很久的希臘戰利品文~上.菜.了!

這篇寫完好久了,到現在才po~挖咧..

那前言就不敘述太多了,直接進入主題

 

必須說,希臘真的蠻好買的
撇開名牌不說(但我不買名牌)
那邊琳瑯滿目的紀念品,從雅典的布拉卡區,到聖托里尼&米克諾斯
真的會讓人看到什麼都想買,只會覺得..為什麼自己的口袋不夠深呀

雖然身為沒什麼閒錢的小資一族
但哩哩扣扣的小東西還是買了不少
其中以磁鐵為大宗(我是磁鐵控 >\\\<)

首先,先來個大合照






咱們來玩一下大家來找碴
有發現這兩張圖前後有什麼不一樣嗎?


-------->

除了左下角的斷腿維納斯被接起來了
還有左上的哈帝斯神像,被某人戴了鋼盔~哈哈 


有看到第一張的畫面中,右側出現了強力膠的蹤跡嗎?
是的~一回來unpack紀念品,就發現磁鐵和雕像斷了

之前因為看別人的文章,說什麼硬殼的行李箱保護效果比較好
所以幾乎所有的易碎物品我就都丟進硬殼的那咖
但因為有些店家包裝時可能沒有保護好,導致紀念品還是破了
雖然心痛,也不能怎樣,誰叫我硬愛買一些五ㄟ謀ㄟ..

這個經驗告訴我們,硬殼不一定比軟殼行李箱有保障
易碎的紀念品買回去,還是要仔細檢查店家有沒有包裝妥當
打包時也要特地用衣服之類的東西包好隔離,降低物品振動或擦撞到的機率

anyway,某人仍是處變不驚的立馬出動強力膠
其實黏一黏,放在那邊沒有仔細看還是看不出異樣啦


接著隨我欣賞這些五花八門的戰利品八...


★磁鐵區



在雅典可以發現不少石膏製的磁鐵
我覺得好藝術好好看~

其中很多跟貓頭鷹有關,那時不解
純粹覺得貓頭鷹很討喜就買了

回來估狗了一下,才知貓頭鷹在希臘的淵源
--它是雅典娜女神的聖獸,也是「智慧」的象徵







女神維納斯

當然,出現最大宗,最具代表性的
就是以古希臘神話眾神所製成的藝術品了

雖然我對希臘神話沒研究
但看到那些唯美的神話故事藝術品
整個就失心瘋了起來呀~!

覺得那些石膏磁鐵做的好精緻,發狂買了一堆
也不知道誰是誰,反正只要覺得好看我就買




雅典娜我還聽過
Hermes..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誰呀!
(好像是宙斯的兒子....之一 = =)

原本也沒有要買Hermes的
只是領隊時間掌控不佳,導致逛街時間不夠

駐足在布拉卡區的某間店前面
被眾多店家搞得眼花撩亂的我
驚鴻一瞥感覺這個磁鐵好像也不錯看
不小心動到什麼,Hermes先生就硬生生地掉到地上..斷頭了

女店員客氣的說沒關係
誰知事後還是要我們以一歐價差買下 @@
只好回去自己把他的頭黏起來..

說真的逛磁鐵也真的蠻恐怖的
尤其是趕時間,不小心真的很容易發生意外弄破 







這個雅典娜女神是我覺得很帥,堅持要帶回來的
結果杯具就發生了...

因為她比較長的關係,回到家拆封居然斷成三截
某人便用強力膠將她修補之

另外,下面那個長條型的,原本帶回來是沒事
但因為我這次在希臘購入太多磁鐵
加上之前某人周遊列國帶回來的各國磁鐵
導致冰箱門整個被磁鐵大軍攻陷,擁擠不堪
結果開冰箱門或碰撞時不小心動到磁鐵,就掉到地上破了..(囧)

這個長條形的因為碎的太誇張,碎成好幾小塊
我便跟某人說~沒關係,這個就放棄了吧

沒想到他老兄硬是把碎片拾起
耐著性子一片一片把它拼接回95%的原本樣貌~超搞剛的!
他直說感覺非常有拼圖的樂趣..也真是服了他了 wf%20(10)







帕德嫩神廟與少女列柱

我不太懂歷史(歷史超爛的 = =)
純粹因為這些石膏磁鐵造型太好看而買




以桂冠為主題的紀念品在雅典也不少
桂冠是光榮、榮耀的象徵

我在某間店買了超多磁鐵,因為店家說要滿20歐才能刷卡
然後一個磁鐵也差不多才1 or 2歐,就硬是挑了一堆湊到能刷卡
由於磁鐵數量過於龐大,有些沒太特別的就不放上來嚕~




這個...是神話故事嗎?我看不太懂
是因為我打破了Hermes磁鐵
在同一間店看到這個磁鐵,純粹覺它圖案好看而一起買下




我一向對水晶球造型的紀念品情有獨鍾
看到這個神廟造型的水晶球磁鐵很可愛討喜~就敗囉


.帆船



希臘也很多這種帆船造型的磁鐵
因為買的磁鐵數量太多,加上買的時間前後不一
買到後來我也有點霧煞煞~買過哪些也記不清楚了(吐舌)


.陶瓶






在希臘亦可發現很多古瓶&陶瓶造型的商品
估狗後發現陶器是古希臘人的主要藝術..原來乳齒 


.驢子






驢子是早期希臘小島上的交通工具
如今卻成為聖托里尼島的觀光特色之一
故在希臘也隨處可見驢子的相關商品~超可愛滴!

但我覺得買驢子的商品做做紀念就好啦
不要去騎他...他們很累很可憐滴..


.鵜鶘



鵜鶘則是米克諾斯島上的吉祥物
當然也忍不住買個相關商品來紀念一下囉!


.藍頂教堂



這三座在Oia的藍頂教堂
是聖托里尼最具代表性的風景
也是最常出現在明信片或紀念品上的畫面







在雅典布拉卡區看到了湯匙造型的磁鐵
一開始被室友嫌買的磁鐵太多而作罷
過了幾天回雅典,還是決定把它們帶回家

從米克諾斯也帶回了一支有鵜鶘圖案的湯匙磁鐵
除了湯匙造型的磁鐵,在那邊也有看到平頂鍋造型的,超可愛的辣~
想買可惜被阻止惹...




在聖托里尼,你當然也可以發現有很多藍白房子的紀念品
很多人會買小房子回去做擺飾,有網友戲稱為置房地產 XD
不過這些小房子擺飾可不算太便宜,加上又怕被我家貓咪打破
最後只有意思意思買了個磁鐵做做紀念囉 :)


然後因為希臘這些不同主題、同質性的磁鐵很多
買到後來我都有點頭昏眼花了,搞不清楚到底買過了哪些
之後在逛磁鐵攤時就會出現這樣的情形...

 我:這個驢子(桂冠、帆船etc.)我買過了嗎?
室友:你不要再買磁鐵了啦...(將我拉走)


誰叫人家只買得起磁鐵咩...(泣)


★擺飾區



這個維納斯石膏像我記得好像才6~8歐之類,總之不超過10歐
是在上面提到那間要湊20歐才能刷卡的的紀念品店買的
因為太便宜,即使想到可能攜帶不便,還是硬買了

結果帶回來,她..她..她的腿居然斷了!
但是經某人用強力膠黏一黏,也看不太出啥破綻惹




冥王哈帝斯,是宙斯的弟弟,掌管死亡的國度




在聖托里尼買的小驢子擺飾,超可愛低啦~

左邊那個,它有出不同風格和顏色的一整組驢驢喔
很心動想要全買下,但嫌貴又怕沒地方擺
就意思意思買了一隻作紀念囉 :)




米克諾斯鴨鴨~(其實是鵜鶘啦)
為了這隻,我在那家店猶豫躊躇了好久
問了在希臘認識的同團夫妻朋友
他們說~買呀,因為真的很可愛

還好有買,不然肯定會後悔 :)




回到雅典後,利用所剩不多的瞎拚時間在布拉卡區買的立體擺飾
很精緻,價錢卻很可愛~(大概6、7歐之類吧)




左邊的木板畫,在Fira的紀念品店購得
真是令人懷念的希臘風情...


★明信片/月曆









雖然我痣己拍了很多風景照
但看到漂釀的明信片,還是忍不住挑了幾張
我沒有寄明信片的習慣,純粹自己收藏用

右邊明信片,是希臘攝影師George Meis的作品
雖然價位比較高,但質感當然也比較好~所以還是敗了
重點是,我也深深的被這橫幅的畫面吸引不已..

George Meis給了我不少震撼與靈感
然後我才突然想到~對齁,我怎沒想到要用寬景攝影
把那些美妙的畫面,大把大把的捕捉下來

所以之後我便很常用寬景攝影,果然~效果之好的
請慢慢期待之後惡瑪大師的大作吧 XDDD




在米克諾斯敗的,封面是3D的小月曆
內頁全是希臘各地的貓貓寫真
身為貓奴一員,怎麼可能錯過呢!

當然~我痣己也拍了很多貓貓寫真,敬請期待嚕 :>
 

★衣飾類



在雅典最後所剩不多的時間買的戰利品--驢驢帆布包
挺可愛的,也不貴啦~大概7歐左右




【前一篇】有提過,原本我帶去的民族風上衣弄丟了
後來回到雅典,就硬是也買了一件當地的民族風上衣


★其他



馬克杯很便宜(好像5歐上下),立體的圖案也很精美
它有很多造型,我挑了一個有黃昏風景的作紀念

每次用這個杯子的時候,就會想起在希臘的種種美好 :>




這個水果叉造型座,超漂釀的~是不是
不僅底座的小房子造型精美,每一個叉子還是不同造型喔!
這麼可愛又特別的水果叉,我當然不太捨得用~純收藏用

上次去希臘認識的夫妻朋友家作客
也有看到他們跟我們買一樣的水果叉座~真是英雄所見略同呀!




造型酒瓶塞

純粹也是覺得很可愛,買來收藏用囉~




逛Fira家樂福的時候,看到這聖島地圖造型的茴香酒
應室友要求,買了一個middle size的來收藏

聽同團的團員說,這個在聖島的酒莊也有賣
然後我們在某間紀念品店也有看到其他口味的
<紅色、黃色(香蕉口味?之類的)>
但是它們的價位都不如家樂福便宜

家樂福只販賣這唯一一種口味,聽說不太好喝就是了~
看網路上的人說,喝起來很像八角的味道..




在雅典布拉卡區,很多紀念品店都有販賣這種橄欖皂
包裝盒上並附有石膏造型的磁鐵可留作紀念
經濟又實惠,送人自用兩相宜 :)




在機場買了手動式的貓咪圖案音樂盒
因為真的很可愛呀,音樂又好聽

上下圖分別是音樂盒的正面與背面




側面則是這個圖案..
貓咪的表情讓我聯想到三個字--「剉.咧.但」 XDDD


以上,就是本次希臘行的戰利品大集合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一個有點驚悚又不會太驚悚的畫面


各.位.觀.眾!

請看~



這就是我家冰箱目前的盛況
除了原本我以往遊歷各處買的磁鐵
還有某人出差周遊列國帶回的磁鐵
再經由這次希臘敗家購回的磁鐵攻下更多版面後
冰箱門又更爆炸+癱瘓了...

沒辦法~希臘實在太好敗了嘛!

搞得好像我是在賣磁鐵的~科科

這就是我前面文章提到的,因為磁鐵密度之高
冰箱門又開來開去,不碰撞到也難咩!

某次友人來家裡..

友:你家冰箱門已經滿了耶
  那以後買新的磁鐵怎麼辦?
我:.....再換更大的冰箱!



哈阿阿~明知道家裡磁鐵多到快沒地方放了
但我還是克制不了..蒐集磁鐵已經成為一種癖了

一再強調過,我不會花錢買名牌
寧可把錢花在旅行或這些更有意義的小紀念品

花一點點小錢,就可以得到這些小確幸
看著琳瑯滿目的磁鐵,就會想起遊歷該國的美好回憶
這是我紀念旅行回憶的一種方式...


最後~以手動音樂盒為背景
當作我家阿喵入睡的催眠曲
作為本篇完美ENDING!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