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老妹也是妹

永遠年輕的心 


oh ya~

睽違已久

工作穿搭第11回合來也!


挖賽~
我真的超超超...久沒發文了耶!

怎麼會這樣?

LINEBEAR 1    

距上回發文
一間隔~又是半年起跳
會不會太誇張?!
顆顆

說真的全是忙工作的關係嗎
也不盡然呀~其實也有閒置時候
但是..就像之前曾提過的
我覺得我人緣其實沒有多好
但偶爾還是會有些邀約

基本上我因為個性宅其實很少出門
但因為我里長伯個性,私下又很能聊
(就走經典的把悲傷留給自己+散播歡樂散播愛路線這樣)
然後就感覺常有永遠都處理不完的訊息
一堆奇奇怪怪橋不完的事情
(嗯大抵上跟皇上日理萬機差不多情形~不誇張!)

蛤~你說要橋什麼代誌?
舉凡嗯..感情諮商,心情垃圾筒
造型諮詢,英文or工作問題
地陪伴遊,被當人工搜尋器
甚至有人連代買代購的腦筋都動到我身上來?!!

然後忙不過來,或有時真的倦勤
沒空或懶得回眾訊息
還會被追殺~說:你都不理人
你好忙喔~好晚回訊或都不回
(還有人說以為他LINE壞掉了~怎麼那麼可愛啦 XD)

這..我真的很無言無奈耶
也不是我故意要這樣
阿我現在是啥疑難雜症顧問公司或人民保母嗎
(還老中青三代全包~大小事都要handle是不?)
畢竟我只有一個人,我沒有三頭六臂阿
我也有自己的私事要忙,關照不到所有人

除了常常忙這些有的沒的,不關自己的份外小事之外
加上我又一個難一心多用的人,專注力有時會不集中
有興趣的事情太多,常會東看西看一些有的沒的資訊
導致時間總是被切割的很分散很零碎
我這人又有做一件事情,就會傾注自己很多時間&心力的毛病
一顆小腦袋瓜兒又愛想東想西的,所以行事風格就是用心但卻沒效率

阿...我是有病是不是?
解釋那麼一大串是要呈報給誰聽 XD

唉唷~就當作諮詢師垃圾桶痣己也需要發洩空間
在自己的小天地發發牢騷總可以ㄅ

說真的有時候我真的也要專心
放下俗務?,做我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

雖然是累格欠了很久的功課
還是想把它好好完成~畢竟這是我的生活樂趣之一


我發現文章開場白前言其實不好寫ㄟ
可能我太久沒寫了,有點生疏了吧..
還是因為睡眠不足或那個來的關係,導致注意力不集中?
(妳根本就因為邊打文章邊跟朋友傳訊聊天還愛牽拖)

不想每次都一成不變,想硬生些什麼話題
有些詞不達意,但又要顧及文章順暢度
明明寫來卡卡的,卻又很想聊是怎樣
(現在比較沒有時間壓力,就又會更想亂聊 XD)

好啦~廢話一堆
再不進入正文連我自己思緒都又想飄走了.. ㄎㄎ

(接著請自動切換至輕鬆愉快的穿搭文模式~^.<)

 

2013-06-17

IMG_2073.JPG

IMG_2074.JPG

IMG_2075.JPG

IMG_2086.JPG

IMG_2088.JPG  

黑色長版亮片熊T+黃紫格紋外套+空色直筒褲+白色牛津鞋
+桃紅愛心髮飾+黑色水鑽愛心項鍊+土黃色書包

well, 這天就是正常?的學森妹look
阿反正就普通人的模樣啦~(什麼鬼)

我不知道ㄟ~太普通,太正常的裝扮
我反而不知道要怎麼下註解
總之大抵上就是輕便的上班穿搭啦 ㄎㄎ

(逃~)


噢,好啦~我突然想到我可以寫什麼了
可能我之前文章也強調過很多遍了
就是,我這人不是很怕冷嘛~(怕冷鬼)
在那種乍暖還涼的天氣
我就會穿這種短袖外加一件小外套的洋蔥式穿搭
長久以來,也就成了一種習慣

好吧,對很多人而言,六月可能已經早就回暖了
但是奔郎我就是怕冷阿怕冷阿怕冷阿~~~
(很怕冷所以要說三次)
沒辦法,就冷體咩,穿再多還是覺得冷那種
寧可穿多熱到也不想冷到這樣
(所以我很少受到風寒而感冒是真的,大多都被傳染 @@)

且辦公室或外面餐廳冷氣都馬也很強 (根本開免錢的)
有時別人想吹你又不想吹,你也不好意思關掉
像我同事就體質燥熱很怕熱,非得吹冷氣
那我只好隨身帶個小外套禦寒了

加上自己又是個苦命的機車通勤族
為避免風吹日曬雨淋,還是都會加個小外套防曬和禦寒一下
(我是會開車啦,但是怕塞車或找停車位麻煩就不想開
每天騎機車衝鋒陷陣上班都快要遲到了,開車還得了 XD)


好啦,囉哩八嗦解釋一堆~回歸主題
反正格紋襯衫就是一個可以做造型又可以保暖的好物
隨便拿來搭一搭都馬很有型
格紋襯衫在我穿搭已經出現過N遍
也強調過很多遍它是多耐搭就沒啥好說了
真的是多功能又百搭,兼具造型與實用
衣櫃裡一定要收藏的萬年不敗單品

你自己看看,如果沒加小外套,只有T+長褲
可能就是一個普通的路人甲正咩
但是罩了一件襯衫,你就會覺得:
哎呦~這阿妹還蠻帥氣有型的嘛!(眼睛一亮)
(完全都是自己說-->純屬戲劇效果不要揍我 XD)


噢~補充說明
還有一點可以寫的是 (妳還沒說完蛤?)
就我個人雖然畢業了,但卻很愛喬裝學森妹
(可能也是工作環境的關係啦~就裝嫩沒差)
因為穿著打扮,加上可能有點baby face (別人說的)
也常被誤認是學森 (對啦對啦我就愛當死屁孩怎樣)

那學森妹必備什麼?
欸對~就是一雙好走跳的小白鞋
配上書包,再紮個高馬尾,用可愛的桃紅髮飾點綴
就是一整個青春洋溢無誤
(但是我的小桃紅愛心髮飾因為好搭,使用率太高
後來出門遺失了..雖然夜市買的一個才20很便宜
但還沒來得及介紹我的愛將們就搞丟了我好難過嗚嗚嗚
--> 雖然以我這種龜速發文的進度~應該也不太可能po啦)


<一口氣寫完一大段落...(已累)>


2013-06-18

IMG_2097.JPG

IMG_2100-1.jpg

IMG_2102-1.jpg

IMG_2103.JPG

IMG_2106.JPG

IMG_2108.JPG

IMG_2110.JPG

IMG_2113.JPG

IMG_2114.JPG   

紫色碎花雪紡上衣+內搭灰色小可愛襯裙+芥綠色小外套
+淺藍鉚釘刷破短褲+咖啡色工程靴+白色雪紡髮飾
+粉紅兔子復古風項鍊+莓紅色機車包(or彩色亮片藤編包)

好的接下來這一套
微波西米亞的風格我個人還蠻喜番
頗有種精靈系女孩的清新脫俗感
(不好意思腦中就浮現了這個詞兒~
奔郎內心小劇場很多這樣 XD)

基本上這件碎花雪紡上衣是傘狀,寬寬鬆鬆的
單穿搭不好的話我覺得會有點阿桑
加上它沒內裡,也一定要內搭才不會太透
我忘記當時我是參考別人還是自己突發奇想的搭法
總之就加了件下擺一樣是雪紡材質的內搭增加層次感
看起來就比較夢幻,不會像單穿那樣看起來老氣

然後又繫了個腰帶,看起來更有腰身
顯得更年輕更有精神
我覺得這就是穿搭的好玩之處
就一種搭配的巧思吧我覺得~ㄎㄎ

波西米亞風很常見的就是寬鬆上衣+短靴的組合
搭配短褲,配上單邊辮子~
就一整個浪漫帥氣又可愛 ❣

AND THEN
依照搭配的包包不同,也有不同的味道
機車包---> 帥氣
藤編包---> 浪漫


(好~可以了,默默結束這一段..下一round!)


2013-06-19

IMG_2146.JPG

IMG_2154.JPG

IMG_2163.JPG

IMG_2164.JPG  

芥黃色花瓣領背心+紫色格紋襯衫+淺藍鉚釘刷破短褲
+咖啡色綁帶短靴+桃紅愛心髮飾+駝色小馬轉釦包包

這一天嘛..大概又是開會
所以依然走輕便好走跳的穿搭
(你說我為什麼神記憶會記得? 因為豆漿濃阿..顆顆
->沒啦~是因為我有留底,有拍開會便當菜色這樣 XD)

這一天的搭配跟Monday的穿搭類似
就青春無敵阿妹ㄚ~ 所以沒啥好說明的
BJ4~跳過! (喂)


但話說..我無敵霹靂可愛百搭的小馬包廢了說
因為我這人ㄍㄟ西太多,包包總是跟磚塊一樣重
導致它去年終於被我揹到壞掉了~ ><
先是五金壞掉,但我用自己的方法接起來硬撐
但是後來皮件接合處裂開,這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救
(我雖多才多藝,卻還沒有才華到會踩縫紉機呀~)

雖然價格很便宜~但我真的好喜荒這包包吶..
還因為它的關係~有正妹來跟我搭訕唷 XD
她就說我包包很可愛,問我哪裡買
我說買很久了~也不知道還有沒有在賣
她本來猜價格不便宜,好像猜一兩千以上
我說根本三百不到,她還很訝異不太相信
因為說包包質感看起來蠻好的

真der,這咖的皮質雖不是真皮
但感覺是屬於不太像一般會掉屑的合成皮那種
更何況它還是3 way,可肩背、側背,亦可後背
以這樣的價格來講,說真的CP值真的高到爆炸

儘管它出場機率很高,我很常揹
說真的確實是已經用夠本了
但就像那個沒幾十塊的髮飾一樣
對於很愛的東西,不管多少錢
失去了壞掉了,還是會小桑心小遺憾滴說。。。


(這段怎麼莫名哀傷感慨了起來 XD)


2013-06-20 

IMG_2196.JPG

IMG_2197.JPG

IMG_2200.JPG

IMG_2204.JPG  

白色飛鼠袖長版T+芥綠色小外套+藏青色內搭褲
+粉色2 way馬汀靴+橘黃花朵髮飾+莓紅色機車包
(or希臘風驢驢帆布包)

好der~
為何這天會穿的有點小歐美街頭女孩風樣呢大大

因為這天真的下班就去上跳舞課了
所以就刻意裝扮成比較個性風的跳舞女孩look
(為什麼還有印象~? 因為去翻紀錄,有錄影檔
不然那麼久遠以前的事,其實我也不記得惹..ㄏㄏ)

就穿的..感覺好像很膩害
一副很活潑很會跳的樣子..打扮很會餒~
殊不知其實是個肢體不協調的肢障女來著 XD


然後阿~
這咖機車包也曾在上班時被長輩稱讚噢
且是收入不錯,買的起也會買名牌包的主管那種

當她們聽到說一咖只要500大洋
都直說也太便宜了吧~那麼便宜質感還很好
我說對阿~且還有很多色,她們就說可以多買幾個
正版的很貴又很重什麼的

但..好景不常
包包身處潮濕的台灣,尤其是濕氣超重的東海
皮質最後產生色塊不均?的變化
就也算有點毀了報銷這樣..(泣)

不然其實它的皮質&五金真的還不錯
韓貨的質感~還算親民的價格
非常帥氣有個性也還算好搭
但就...(多說多桑心啦~ ><)


2013-06-21

IMG_2212.JPG

IMG_2226.JPG

IMG_2237.JPG

IMG_2238.JPG

IMG_2242.JPG

IMG_2249.JPG

IMG_2253.JPG  

白色雪紡上衣+粉膚色金釦小外套+空色直筒褲
+米色綁帶魚口楔型涼鞋+黑色花朵髮飾 (or橘色雪紡花朵髮飾)
+異國風羽毛項鍊+駝色小馬轉釦包包

姐接~妳好正

給虧嗎?

XD


很好,這天就是姐接系穿搭無誤
比起多數的裝嫩死屁孩風
這天的穿著,比較貼近真正的辦公室OL裝扮

我也不知道這種輕熟女風適不適合我
(但年紀上是的確早該..咳哼)
總之我這人就求新求變阿~
屁孩風走久了,偶爾也想變換一下口味

白色雪紡上衣+粉色西外
是幾乎不太會出錯的組合搭配
再搭上了金色羽毛造型項鍊
讓上半身不致單調~增添一種畫龍點睛的造型感

褲子將其反摺貼緊腳踝營造合身感
並搭配了有高度的楔型涼鞋讓比例看起來更好
頭髮則是紮不紮起來都各有一種韻味
反正就熟女姐接風嘛~哈哈哈

噢,鞋子呢,是百貨公司換季大拍賣敗的
朋友是說有種VV風的辣妹感~她沒很喜歡
但我當初看上的就是它那個綁帶造型
覺得特別很有個性--> 偶爾奔郎也是會喜歡有個性的東西的啦~(原住民上身)
所以即便已有類似的楔型涼鞋,還是義無反顧的買下它了..
990大洋,不貴,但它好像沒有很好穿好走
搭配上也因風格太強烈而有點受限
所以其實我也不常穿它~XD

但人不就是這樣嘛..
有時就是會不顧一切的失心瘋一下
不管能不能駕馭,不管有沒有未來(?)
一眼看上,就這樣潦落企了~

(總是~偶爾還是有輪它上場的一天 XD)

且我記得穿它上班的當天
有被同事關注~好像有被稱讚餒 ^^

 

1495cc4f781181.gif  

寫到這邊,我真的好累噢~
就頭昏眼花,眼睛快脫窗
不知是不是眼壓高的關係..
到底為什麼我話會那麼多,搞的痣己那麼累蛤
而且我已經是處於發狠消失,默默耕耘
不怎聊天回訊,幾近不太理人的閉關狀態
怎麼還是寫了那麼久辣~~~凍未條
(雖然偶爾還是會分心去看一些別的東西 ~.~)

而且有些話我都已經省略
想說跟本文不太相關,留待以後再說
結果還是.. 耗了好久
到現在這篇才得以接近尾聲

那先這樣唄
姐已累~沒電了
下回再見!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