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XX_20150204_215840    

2015.02.03

這篇是家庭軼事文

有小洋蔥
有點歡樂
有點感人

(哪來洋蔥? 反正就溫馨啦~)


為什麼所有關於父愛的故事,都跟橘子有關呢?

朱自清的「背影」,就是
奔郎現在要講的這個故事,亦然

(關於背影,我再另外撰寫開設一篇文章好了
不然文章太長怕會失去重點這樣 XD)

話說晚餐時刻
當我默默進食著兩老運動完為我帶回來的ㄆㄨㄣ
(好啦開玩笑..是剩菜沒錯~但不是廚餘哈哈哈)

而這個曾經被我視為根本是前世敵人
哪是什麼前世情人的老頭子
吃水果吃到一半時,突然發現
他用來墊橘子皮殘渣的紙張
日期寫的是今天~嘿,就是當日的報紙阿捏
接著他老兄自顧自的,上演了一連串讓我哭笑不得的反應..

老北:「阿,這是今天的報紙噢?」

(我心想,就算是,也不會怎樣吧?
阿你橘子皮也剝了,籽也吐了~不是嗎)

我一邊咀嚼著我的飯菜,一邊不置可否的隨口回應:
「嘿阿~沒差吧,阿你都用了」

他看了看報紙上的文字,還翻到反面去
我以為他對上面的新聞有興趣
或者想說其他人想看之類? (->並沒有這回事阿~先森)

接著見他起身去拿了新的紙過來
開始把原先墊的那張報紙上的橘子皮和籽
一一的撿起,丟放到新拿的那張紙上噢

我心想,靠~沒必要吧大哥
報紙都髒成那樣了蛤~
雖然傻眼,但我也不是你老婆管不著
況且看了看我自己吃飯中,正在墊的那張報紙
剛好日期也是當日~叮咚叮咚 (為何要配這個音效?)
總之,想說老人家年紀大了,就隨他去了..

AND THEN,他又繼續冒出了讓我憋笑的台詞

只見他東張西望,左顧右盼,在找什麼東西似的
「咦,我的橘子呢?」

我指著桌上那半顆,說:「不是在那嗎」

他說:「不是~剛剛我拿的,另外半顆」
然後找了半天,看了看報紙上的殘渣
貌似有點恍然大悟樣幽幽地吐出一聲:
「噢,剛剛吃掉了...」

嘎? 老北你在搞笑嗎!
是老人癡呆噢你 XDDD

我依然是繼續故作冷靜,一言不發
低頭扒著飯碗裡的飯..

他指著那剩下的半顆橘子,問我說:
「橘子~妳要吃嗎?」

我說:「沒差~你想吃就吃掉阿」

他說:「那等下妳要吃再自己去拿」我說好

然後問我要不要吃草莓,我說都可以
還問我要不要吃芭樂,要就幫我削,我搖頭

最終待他完食,把報紙包一包拿去丟
回頭又默默拿了一顆橘子放在桌上

我知道,他的用意,it's for me

看到了,關於前世情人的,甘心


後記:

那張報紙,我看老北最後也是看也沒看就走掉
所以最終還是被我默默地包起來丟掉了
不然上面留了一兩顆籽和渣渣
到底是要怎麼拿來閱讀啦~~~~XDDD

(重點根本也沒人想看阿~ 歪邀)


*
好幾天前的事,現在才在po
是為什麼我的文章都這麼沒效率

<我就走LAG風的阿阿阿~~~~(羞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