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當我一邊解放好久不見的黃金兄弟
不知為什麼的,就想到了這首歌
然後就用手機搜尋了影音檔~順便聽一發
就邊解放邊配這首歌邊冥想?了一下這樣

想到了前陣子我的好妹ㄓ
跟我分享她某天聽到廣播的歌曲
都很符合她最近的心情
其中就包括了這一首..
(不好意思阿妹ㄓ~竟在嗯嗯時想到妳 XD)

而我,這個跟她遇到差不多類似境遇的不順女
最近鬱悶的,倒也不見得是同一個點
而是嗯,就更無奈更霧卒的事情這樣

知道自己煩憂也改變不了什麼
但就是莫名地還是會憂鬱盤旋揮之不去吧~

總之,一個概念就是
人總說,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可我不懂
為什麼我們經歷的卻依然是
舊的去了~新的還不來?


這個標題,如同曲名,是個雙關
一方面代表我的黃金終於解放,有種解脫的感覺
一方面代表著我的心境,身體解脫了心靈還沒
I haven't really freed myself though

我明白,我的身體是不再被禁錮、自由了
但是我的心理狀態卻是一樣無助飄流
還是一樣想不開,還沒獲得完全解脫

雖然經歷了很多,歡笑也沒少過
卻彷彿還是停在原點,形同行屍走肉
依然被過往痛苦深深束縛著
無法正視事實,邁開步伐向前走


「熱淚越沸騰 我越感覺有點冷」

傷痕還沒痊癒,結痂一再被自己剝落
心靈兒有點傷,有點痛,有點悶
雖然不像當初那麼痛苦難耐
現在可以邊開玩笑著邊訴說
但我明白,這只是我一貫面對處理負面情緒的方式
當獨自一人面對承擔時,揭開傷疤,痛楚依舊

那天
再度放任自己哭的像個孩子
釋放自己壓抑一陣的情緒

我知道一切選擇都在自己
不看不想不聽就可以
但卻又咧小忍不住好奇
自虐,一切都是自找
沒有人強迫自己


是什麼事情我無法言明
也許冬天真的會特別
讓人忍不住空虛寂寞冷吧!

無數個夜裡
伴著寂寞
不肯睡去

然而
不管日子再怎麼難熬
還是要緊咬牙關撐下去

只能祈求,寂寞寂寞著
總有一天,就能真的不藥而癒


「想 若結局一樣 又何苦再想」

也許這次
老天就是要我徹底
斷了這個念
死了這條心

雖然心裡還是留有遺憾
其實皆是來自於不甘心

最後終於想到了讓自己解套的idea
雖然有一點點邪惡,有一點點mean
但反正想歸想~又不傷天害理
只是讓自己心裡好過點而已
就讓我心底,保有這個秘密


該停筆了~
因為不想繼續沉溺在這悲傷情緒

總而言之
大完的想法,一個結論
就是~真心希望
所有和我一樣為執念所困的妹ㄓ和姊妹們
哪天能夠,怨念像被解放出的黃金兄弟一般
隨著被馬桶裡的水,被沖走
心靈真正,得到解脫

(這比喻有點爛~但人家真的是這麼想嘛! =////=)


但願 總有一天

這世界遼闊 我會實現我的夢


妹ㄓ~ 一起加油吧! (拍肩man樣)


(全劇終-完)


*
結果寫完這系列,我又熬夜了 (哭哭
根本惡性循環 ~ XD


【後記】

是說..為什麼連拉個屎也可以這麼有感而發 XD

怎麼大個號可以牽拖這麼多
(嘿啦嘿啦~我就是牽拖姐無誤齁)
這根本是,變相的便祕三部曲嗎我說

換個角度,往好處想
雖說解決了黃金兄弟
只是一件雞毛蒜皮小事
也不懂有什麼好紀錄說明
但得出一個體悟就是..

儘管人生不會因此光明燦爛起來

但至少又少掉一個煩惱了 哈哈

一點點竊喜


<我說是怎樣~明明很感傷的文
再怎樣都有辦法把悲觀轉為樂天

雖然平日耍悲情難免,但我說
身為射手座的好處之一就是~

真的有無可救藥的阿Q精神和樂觀ㄟ>


不知為什麼,原本心裡空空的
但在寫完了這一篇後~釋放了情緒
好像給了自己一點勇氣可以繼續前進
心裡也就稍微踏實了許多


<敬~史上最正的宅女>

MTXX_20140920_1957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