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92  

即使
我這樣一個酷酷掃
還是有人向我示好
還是有人對/逗我笑

或許
世界還是很美好


好糟糕噢!
我說一個月只出產兩篇文的效率也太差了一點吧

最近又開始san san滴
沒什麼發文的動力

寫文是有
每天都紀錄,每天都在寫
但我不懂為什麼就是無法一氣呵成
真的太容易被雜事分心了哈哈

而且明明奔郎都已經啟動自閉模式很久一段時間了
訊息都懶得回,搞到後來好像有些人受不了把我刪了
或是想要放棄,跟我道別說掰掰
我也只能很無奈地說自己不是故意的
是大家都沒回,不是針對對方..囧

我不知道我會頓時出現這種懶得跟人交際的症頭耶~

講到這個,其實也跟今天標題很有關
(硬牽拖是嘛)

也沒有牽拖啦,其實是真的
我之前就真的因為上班太忙,累到快往生
常常上班都被人說像行屍走肉,沒精神沒活力
被長輩取笑沒有年輕人的樣子、澳少年之類

總之因為工作忙+累
回家就懶得開電腦或使用手機or回訊息
然後就算我被朋友抓出去參加聚會或活動
也常常是一副興致缺缺,冷淡的表情
不然就是累到講話有氣無力,整個沒電樣
於是就被朋友取笑說根本是活死人..
(不過這也是有原因的啦~
沒興趣的人我根本就懶得多聊阿。。。)


現在呢,日子是比較清閒了
但朋友也忙著談戀愛,奔郎又開始落單一人
那一開始為了拓展生活圈是有稍微去交友聊天一下
但是過沒多久我就膩了阿膩了 @@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真的太宅&太懶了
宅到連交朋友 & social都懶爆這樣 

是說幸福肥的朋友也是有危機意識
所以有時也是問我要不要去運動
叫我偶爾應該出來曬曬太陽
(就把我當老人,要推出來曬太陽就是惹..)
但是奔郎就很宅呀~加上出門準備都很久
所以非有必要性的任務或有興趣的事物
山頂洞人才肯啟動地球人模式?,踏出家門一下
(而且至少要一兩個小時以上的活動才符合經濟效益 XD)


加上本人我好像天生講話就有點沒什麼中氣
據以前同學的說法,她們說我以前就這樣
講話慢慢的,一副放空想睡覺(要死不活)樣..

沒想到我後來回顧自己青春期或登大人之後的日記
也是一天到晚在那靠邀好累好想睡 XD

雖說奔郎有時會被人說長相陽光
或是被人說看起來根本一點都不像宅女
但嗯~實際上好像真的就只有熟人才懂
我是一個只敢嘴砲披著青春外表的年輕人
但內心住著old school的保守靈魂

以上,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長篇大論一堆
(我原本沒有預計要敘述那麼多的呀~)
但大抵上就是我人森演化成喪屍之路?的一個歷程
前因後果+自序就對了...(什麼跟什麼~)


而且為什麼我寫一寫
休息一下一中斷,一天又過去了?
而且為什麼明明我說我不太想回訊
周一又回了三個人的訊息?
(其中一個還是我不小心點開已讀
想說好久沒理人家了~好吧回一下 XD)
然後一整個下午又沒了
讓我感覺人森好累兒...
(我沒有誇張,我說真der)


好啦~前言搞威一堆
以下終於要進入本文


1495cbf9fc8cbc.gif      

是的
這篇又是之前文章廢話太多衍伸出來的文

http://erma.pixnet.net/blog/post/30788749

基於我的責任心?
我還是必須把這些文章完成一番
(並沒有人care!)

我就是想講阿~怎樣
anyway,就是
之前文章也有提過母親節加班
但當時並沒有詳述細節:

http://erma.pixnet.net/blog/post/28628275
http://erma.pixnet.net/blog/post/28645694

多少還是跟活屍(?)這個主題有點關聯咩~


總之就是當時在趕翻譯
明明好好一個母親節
大家都在普天同慶
狂PO母親節大餐文
我還苦哈哈的跑去加班

因為當天假日不用上班,辦公室沒人
我又不想待落單獨自在自己的辦公室
所以那天是跑到別單位同事的辦公室
同事去辦活動,我就待在那邊工作
偶爾有人出入,感覺比較不孤單害怕

且還是等到同事跟我們說
她說她包了紅包孝敬她媽媽
我才反應過來&想起..對齁~是母親節!
然後她還說我不孝女
母親節都沒表示還忘記 |||

我記得我那天不知是午休還是翻譯時
還為母親節要加班這種事感到難過不已
其中還參雜別的因素啦,就心情很低落
然後就一邊趴睡還是一邊翻譯?
一邊不爭氣地流下了兩行男兒淚...

然後瞇一下的時候把燈關掉,暗暗的
有人進來看到有人(=me)還嚇一跳 XD
想說是人還是鬼<最好有這麼正的鬼啦(誤)>
我開燈跟對方確認,他才說
噢因為沒預期這邊假日會有人..


而且那天加班還是加一整天
午餐還有同事辦活動的便當可吃
晚餐就只剩活動餐盒的麵包可以墊肚子 @@

最後加班到晚上七點多的樣子
是同事說要回家了,我才跟著走..
然後離開的時候,整層樓都沒人
走廊都沒燈光,暗暝濛的
同事在鎖辦公室門時,我就先去按電梯
電梯來時,她還沒鎖好
我就過去看,用手機微弱的光幫她打光

當時我還在使用舊式的智障型手機
所以發出的光線有限,就耗了一陣
瞧她手忙腳亂,慌亂的樣子
好像很怕黑怕會有什麼出現一樣
害我也莫名跟著緊沾了起來 XD


害呀~總而言之,言而總之
那天的心酸,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拭淚~)
<畢竟都記錄下來了..哈哈哈>

我不知道欸
有些工作的事,因為事情太多
發生了什麼我可能記不得了
但這天的情況我就特別印象深刻

當時真的好可黏
沒日沒夜的加班
加到連母親節都忘記了

這是繼上篇之後
關於職場辛酸的苦命之二



苦命的歷程,有首圖為證

哈哈~明明心裡很苦
還要強顏歡笑,苦中作樂

回想過去,那段時間
都不知道是怎麼走(撐)過來的

 

fm%20(37)  

其實之後有幾回也曾加班到晚上
整層樓只剩下痣己一人
然後再獨自關燈鎖門離開

是還好我雖然過去很愛看鬼片
但倒沒有很愛幻想阿飄那些有的沒的自己嚇自己

但當一個人在昏暗的走廊
等著電梯來,然後電梯到了再關燈
那個摸們其實也是多少會有點莫名恐懼der 

因為呢~傳說中
我們那棟大樓有人跳樓過
掉到外面樓下的樹上..

(登愣~)untitled

1902007697  

嗯..我是都還沒有遇過什麼靈異事件啦
比較恐怖的我覺得反而是
電梯來了一開,突然驚見裡面有人 XDDD
因為你根本沒預期那麼晚的時間
居然還會有人跟你一樣還沒走阿!

(怎麼..這篇變成在講職場怪談了是不是 XD)


anyway
一個人只要行的正,做的端
哪有什麼好怕的?

因為我覺得
阿飄再怎麼恐怖
應該也沒有加班到快往生
卻又無人可以理解或安慰
那種悲慘來的恐怖吧~

我後來細數我那一年多來的加班時數
大概整整有150個小時以上之多吧
有的是後期假日加班才有機會轉換成補休
(但還要上簽主管通過才算數 = =)
然而初期剛進去菜鳥不懂申請補休
或是平日下班那些加心酸的時數
就當無償加班奉送給對方了 T.T

一直到後來和如今,想一想
加班加到如同行屍走肉,彷如活死人一個
自己本身就是walking dead了幹麻還怕鬼 :p

而且我行事光明磊落
所以基本上我不太怕黑的一個人
睡覺全黑也不怕,不需開夜燈
還要暗暗比較睡得著這樣

但是一個人走夜路還是會怕啦
怕的不是鬼,而是壞人
都說人比鬼可怕了
你知道der..


欸這我說真的,後來回想
再對照過去發生的事情,串聯起來
可能就是因為該同事壞事做太多,所以才怕黑

為什麼呢?

因為初期我因一些個人因素
曾向某即將離職的同事請教意見
(她也是那種我覺得人很nice的人)
聊著聊著就講到了職場人際關係
那時候同事好意暗示,向我轉述一些
曾經被那個別單位女同事欺負的事蹟
提醒我要小心那個人

當時我剛新人,還傻傻的,想說怎麼可能
覺得平常共事時,該女同事對我們還蠻關照的
所以聽了整個很shock,一副不可置信樣
想說可能只是她們兩個之間的過節而已吧?
但還是告訴自己要注意,跟對方保持距離

結果我這個阿呆傻逼,久了還是疏於防範
天生容易對別人掏心掏肺的個性
果然最後還是吃了悶虧 @@

日子久了,對方也漸露出真面目
因為一些細故,我的好意,卻被當成把柄
被對方扯後腿,最終讓自己陷入困窘不堪的境地
事後回想起離職同事好意的提醒,一切已經來不及..

細節我在此就不便贅述
(也懶的打那麼多字啦哈哈哈)
果然職場的險惡,真的到哪裡都有~
一開始你以為是好人的人
還是要相處久了,日久見人心


想想阿~我的人森
不管是工作,還是感情
過去對於別人的警告,或是善意提醒
我總是不太當一回事,或是不以為意
等自己真正慘跌過後,才知道某些事情的嚴重性
面對過往好傻好天真的自己,真的是不勝唏噓..

而回首過去的文章
我以前的氣焰真的很囂張
到底過去憑什麼本事講出那樣的話來蛤
(然後就默默把那些文章隱藏起來 XD)
現在就humble多了..
(除了偶爾自誇痣己正這件事
->阿就戲劇效果咩~哈哈哈哈)

唉唷~人不輕狂枉少年
現在不能說自己多成熟
多少還是有點幼稚屁孩風?
但至少跟以前比起來
思想不再那麼不經世事
那麼自以為是+大言不慚
應該說,就認清現實多了

現在講話就不敢那麼唱秋
想法也不若過去那麼負面了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很多事就當作是教訓
那些都是一種成長吧!

(為什麼總覺得這些話好像在網誌鬼打牆出現過很多次?)


不知為什麼
腦海中突然想到
某人曾經對我說的:
「真的慘的人比你多的是
 想想就覺得這沒什麼」

當時我也覺得對方這樣說很冷血無情阿
無法站在當事者角度去體會感同身受

因為當時我真的很桑心(阿..就【解脫】那一次啦)
悲痛萬分,心撕俱裂的跟某人哭訴
沒被安慰到就算了,還慘遭打槍 = =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
經歷過去種種,再套上這句話
很多事情,好像真的是這樣欸?
包括友情、親情、留學、工作、感情等經歷
當下你不爽或傷心欲絕的要死
但事過境遷,久了之後,回過頭來看
你也就覺得沒什麼..(默)

而且經歷的事情越多
那種自我復原的能力還有速度
好像又越來越快?
這樣說起來其實是有點無奈
就好像是一種~
很多事你不願,但你不得不
逼著自己前進or成長一樣


腦中浮現之前在廣播聽到的一句:

「你不勇敢
 沒有人會替你堅強」

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當藍有些重創,就像創傷症候群一樣
仍然還是心有餘悸,存有陰影
有些桑心的回憶,就像鬼魅般緊緊跟隨著你
偶爾想起,依然是會牽動著你的情緒..

好喇~但我們今天不是要聊杯具
而是分享我的walking dead傳奇
不是嗎?

^++++++++++^


1495cbf9fc8cbc.gif  

咳咳~我看阿,我還是趕緊收尾
免得越講古又不知講到哪裡去
等下又深陷回憶泥沼,思古之幽情
然後又掉入另一個國度去~ haha

(某人都譏笑我換戲換很快..有嗎?)

總之還是切換回歡樂的模式
比較符合我陽光的style啦~ 


真搞不懂為什麼明明不是穿搭文
不需要編輯什麼圖片
我居然還可以寫這麼久蛤

然後寫一寫又覺得很莫名其妙
為什麼這樣也要特地寫一篇? XD

截至目前為止
雖然日子過的是沒那麼操勞了
但偶爾還是有一種行屍走肉的感覺..
那是一種,心裡少了一個人
所以感覺心靈空空的不踏實感吧!
(欸,文章越走越偏了噢~)

不過,即使是活屍,也沒什麼好不開心的
至少還可以分享這種奇特靈感的文章是不


好啦,反正這篇寫下來給我的啟示(?)
就是,不管你是活人,還是跟我一樣是活屍
都要好好過生活就是了!(什麼鬼結論)


最後
為了緩和本文沉重的氣氛,送給大家這首
歌名跟標題有點關聯又不太有關係的歌曲

只能說網友真的是太有才了! 1554226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