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iCute635622331066543181    

Hi~

首圖放這張
大家會不會覺得下錯標題
應該是要討論韓星穿搭
而不是跟職場有關才對?

哈哈哈
這集要講的是關於病美人的專文

一時不知要用什麼照片當示意圖
只好以這張曾被人形容過無辜的大頭貼
呈現一種柔弱楚楚可憐的意涵


話說我覺得有人盯真的有差耶~
似乎就會變得比較有動力去寫文

像我從這周開始
寫網誌就變得很有衝勁阿

也許剛好我的監督者也在執行他的目標
他也是把興趣當成事業在經營那種
就令我也想要好好經營自己的興趣
想要一鼓作氣把夢想持續下去
希望可以努力不懈,持之以恆這樣

可能像對方說的,讓自己設一些目標
也許我沒有像他所謂那種中長遠目標那麼偉大
但我也希望每天可以設一些小小進度
將那些目標當作一種期望和動力
一步一步去達成當日的KPI


雖然在繼續這篇之前
我又不小心偷看了一下星座文章和兩性節目
逃避了一下,好不容易才回神過來寫文
我說可以讓我不專心的事真的很多
超容易分心欸我..哈哈哈


好啦~
那這邊就廢話不多說
直接進入正文


1495cbea466d61.png    

【前一篇】提到就是
大家不要光看表面,就去評斷一個人的工作怎樣

說到這個,這邊再舉一個例子
之前文章裡面提到過(點我)我的工作很血汗
但這份頭路也不是完全乏善可陳啦~
雖然工時長,責任制所以沒有加班費
不過相對休假跟一般公司比起來,也還算多這樣
想當然爾,在外人眼裡看來,就會覺得羨慕
免不了又會自以為是地認為我們工作很爽什麼

可是呢~
雖說暑假美其名一週只上四天班
規定上是早上9點上班,下午4點下班
(然後有一個禮拜是休假不用上班)
但當時幾乎每天還是需要加班
所以其實也沒多少機會可以享受到這項福利

而且正是從那時候開始
由於那段時間平日和假日過於密集加班
缺乏適當休息的關係
身體似乎免疫力下降
然後就陸續出現一些健康上的問題


要嘛就是腸胃不適
出現類似腸胃炎的狀況
不知是不是因為工作壓力的關係
有時候都會拉肚子,但大致上都沒太嚴重

我印象很深的是
同事說她狂拉肚子好幾天,想說讓它自己好
結果拖了近一個禮拜都沒好..忍不住關心一下她的狀況
我以過來人經驗跟她說,腸胃炎的話要吃藥才會好

而當時要準備開會,她說走在走廊上腿都軟了
聽了很讓人心疼~我直叫她趕快請假回去看醫生
經過服藥休息後,她的情況才好轉


而自她離職之後,另一位接手的同事似乎也得過腸胃炎
除此之外,每天下班或每個周末
她的行程,就是去跟醫生報到或是去復健
聽起來也是讓人覺得好笑可愛又不忍啦~

後來這位林黛玉型的同事也是離職了
接下來新進的同事,外型雖然很man
但是沒想到竟有經痛的毛病
據說她是屬於大姨媽一來,就會上吐下瀉
甚至痛到還要請假看醫生的人
(我有次上廁所好像還真的聽到她的乾嘔聲 ~.~)

所以我都笑稱,那個位子根本就是被詛咒了
不只大家坐不住,接二連三換人
且好像坐那個位置的人都會肚子痛是怎樣 

除此之外,還有同事得了什麼腸躁症
(她還自嘲說,連腸胃也會得躁鬱症 = =)
就消化不良,肚子常會脹氣或排便不順
導致腸胃不適,肚子會隱隱作痛那種
有次還陪她去婦產科檢查
好像也檢查不太出病因..
後來她改看中醫吃中藥
吃了好段時間,情況也沒好轉

所以有段時間,偶爾她對我的態度不是太尊重
我看著她垃圾桶裡的中藥包袋
奔郎也想說,算了~人家身體差毛病多
就當作體諒她,不跟她一般計較這樣

但後來因為我自己身體也沒太好,也不是太好過
加上後來爆發出【這篇】提到的同事衝突事件
當時心寒就想說..ㄇㄉ我體諒你,那誰來體諒我阿?!
反正老娘對你們好,你們還不是理所當然不會感激
所以最後就變得算是,開始會替自己著想一點阿捏


至於奔郎我呢~
由於不斷被工作壓搾,承受過多壓力的結果
則是暑假期間開始出現皮膚過敏情形

比如耳後和下巴出現紅腫發癢的現象
根據現象我上網查,自行臆測得了脂漏性皮膚炎
接下來拖了好段時間,情況都沒有好轉

後來去看皮膚科,果然被醫生診斷為一樣的病症
他開了一些外用的藥膏和內服藥丸給我
然而,我見持續治療了近一個月都沒有好轉
醫生只是不停換藥,言下之意是藥會有抗藥性
母親大人也說,皮膚問題比較複雜,沒那麼快可以根治

可是因為當時要上班,診所地點離家也不近
然後我回想過去,自己也曾因為青春痘問題
去該診所治療了幾次,情況也沒有因此獲得改善
可能就初期治療會一些效果,可是最後問題還是存在
所以那次皮膚炎也是晾著,到最後我就放棄懶得去了

後來想想,覺得搞不好是醫生想賺我$
或其實只是想多見正妹病患幾次面
才叫我去那麼多次???
->因為當時他就叫我不要悶悶不樂都不笑
(阿工作壓力那麼大是要怎麼笑得出來啦)
說我明明笑起來很美,傾國傾城(迷倒眾生之類)的
然後我聽了果然噗疵笑出聲來..哈哈哈 
(有沒有這麼誇張蛤~XD)

anyway,之後就是過了一段期間
隨著工作量&加班情形遞減
後來皮膚發炎的情形也就不藥而癒了

但是嗯,畢竟皮膚問題好像很棘手
之後因為壓力和作息不正常
或是季節交替變化的關係
就還是也有再度復發這樣..

不過,頂多也只是脖子紅腫稍微不美觀
(類似冬季乾癬那樣嗎我也不知道)
症狀輕微時,有被誤認為過是草莓 (天知道我多希望真的是阿 = =)
大面積時,是真的比較明顯有礙觀瞻,甚至遭受友人譏笑 T^T
其他是沒嚴重到影響生活倒是還好


那除了腸胃炎是我們同事之間的家常便飯外
感冒又是另一項工作上好發的職場病吧~

有次有位資深同事得了感冒
因為職位的關係,她也是工作量超大
常常我們下班了~她都還在加班
每天加班因此她也無法獲得休息
感冒整整咳了一個月才好
(然後就換我中標了 XD)

我說這份工作的厲害之處呢
就是讓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它讓我短時間內,幾個月內就得了兩次感冒
(不然以我以前健康時期的狀況來說
一年之內,有得一次感冒就很稀奇了)

印象中我之前出版社的工作都還沒這樣
那時好像都還很健康,幾乎沒生過什麼病耶
不知道跟年紀有沒有關,但我敢肯定
絕對跟工作量和壓力有直接關係

尤其是對我這種號稱身體健康
幾乎不太會感冒的人來說
一向認為都只有笨蛋才會感冒
而要是我感冒,通常都是被傳染的 @@

結果這兩次中標
居然都是拖了兩個禮拜以上才好
初期可能看個醫生吃個藥後,症狀會改善
但之後就會一直流鼻涕流個不停沒完沒了
搞得整個辦公室都知道是我在擤鼻涕 Orz


然後有次疑似罹患了感冒的症狀
就喉嚨痛身體虛弱無力超不蘇湖

那次很好笑
我想說該不會是感冒了之類
結果自作聰明,上網查看
誤信網路流傳的小偏方
說什麼有感冒症狀可以喝咖啡
有抑制症狀和舒緩的效果

搞得我還拼命喝咖啡
結果喝一喝還是沒有改善
反而還有種更惡化的感覺 @@
導致本來那個周末本來被委派去監考
卻也因為身體不適
只好臨時取消讓別人代替

後來跑去附近診所就診
被醫生診斷為--扁桃腺發炎(登愣~)

嘎~扁桃腺發炎,蝦餃??
這不是只有在國小健康教育課本才會出現的名詞嗎

總之醫生好像說,這跟感冒不一樣
不是多休息或喝開水就會自體復原
這個病必須看醫生吃藥才會痊癒

齁~原來我誤會了,居然不是感冒
難怪老娘喝嘎逼一點效果都沒有 XDDD


AND THEN
還有段期間,也是喉嚨不太蘇湖
有點忘了,就好像一直要咳不咳這樣
拖了一陣子,最後還是去看了一下醫生
被診斷出來竟然是--氣管發炎

呃,氣管發炎..聽起來好像有點威吶~
真不曉得平白無故為什麼也會得這種病
但好在後來就也是沒什麼大礙 @@


呼~
落落長了一堆病史(?)
終於全數如數家珍完畢

搜哩病美人的辛酸史有點兒多吶~
都說了這篇是病美人特輯了咩!
就一次交代清楚.. ㄎㄎ
這樣以後跟人家談論(靠邀)起工作血淚史
就有公版可以複製貼上了這樣 XD

反正這篇的一個重點就是
為了呈現奔郎的工作環境
所承受的身體和心理壓力之大

寫這篇的目的就是
就像寫數學證明題一樣
我總要有些佐證
可以證明我所言不假
不是苦肉計或裝可憐什麼的

就跟標題想傳達的一樣
工作上我們除了要會十八般武藝
擁有過人的體力和耐力之外
還要有很強的抗壓性
去面對承受來自各方的無理/禮

拜託~不然以前號稱阿勇ㄟ我都健康的很
根本不會出現這些午ㄟ謀ㄟ的怪病好不好

不過呢~
我覺得關於這些毛病,主要還是壓力和生活作息的影響啦
長期壓力、熬夜或作息顛倒,也會導致免疫力下降

有的人因為經常性加班無法獲得妥善休息
譬如當時的我就常常覺得睡眠不足好累好累
現在情況好多了,但就還是常常會覺得疲憊
(可能因為多夢的關係,導致大腦沒有獲得完善休息)

但我也有朋友就是,明明有在上班
可是可能輪班關係,日夜顛倒
或個性就愛搞操煩的關係(?)XD
就長期有失眠的困擾這樣

只能說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困擾呀~(菸)


l%20(9)    

有時候看到一些別人的職場心酸文
看了難免也是心有戚戚焉

畢竟我自己也是責任制下的受害者
身為苦主,我很能理解那種加班加到快往生的苦

那種要死不活,每天形同行屍走肉般的痛苦
過來人我怎麼會不懂?

但或許我是活屍..所以比較沒神經一點(?)
不會為一些小事特地去昭告天下或放大而已 XD
可畢竟只是凡人,忍不住還是多少會靠邀一下
只不過我都傾向以比較詼諧幽默的口吻
去敘述一些很受傷的事情,或是隨口帶過
事發當下也不太會特地鉅細靡遺去描述或大肆張揚

然而或許也因為這樣
所以大家就誤以為我所經歷的事情,事態沒那麼嚴重
也許我的外表看起來就給人陽光開朗的形象
又或許一向當諧星搞笑小丑和開心果慣了
大家就會覺得我好像神經大條都不會受傷一樣
殊不知樂觀的我其實偶爾也有想耍悲情的一面呀!


我也知道不是只有個人委屈,大家都不好過
只是我想強調,很多事情不能只看表面
例如也許有人名義上不是在公司加班
但是把工作帶回家做的也是大有人在
不只我自己,相信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
(真的是所謂的無償血淚加班 T^T)

我想說大家明明都是過來人
受過職場壓榨和一些不平待遇
有些人也曾向我吐露過工作上的各種心理壓力
那為什麼還不能理解別人也有相同的痛苦呢?


其實不只工作上
生活上的方方面面也是阿~

我覺得你可以心裡感到不以為然
但是盡量不要表現出一副這又沒什麼的態度
或者因此覺得別人是在大驚小怪或小題大作
甚至說些落井下石or令人倒彈的話

那下次換你遇到一樣令人憤慨的事情
別人也只好一樣敷衍或懶得安慰你 ╮(╯_╰)╭


我真的覺得,我們教育過程中
學校應該開設一門課程叫「同理心」
教導大家如何站在他人立場,感受別人的心情
去體會對方遭逢逆境時,其中的的心酸和苦楚

要不大家平常都只能在那邊壓抑隱忍裝沒事
或是只會對別人的事漠不關心或嗤之以鼻
才會導致現代人不是因憂鬱症纏身所苦
造成社會上那些慘遭言論霸凌而輕生的悲劇
或是因此造就一些邊緣人的反社會人格
極端地走上毀滅自己,也毀滅別人一途
這真的不是我們樂見的結果不是嗎?



1495cbea466d61.png  

哈哈~只能說內文實在太沉重了拉
看來我用這張賣萌的大頭貼當首圖是對的
中和一下才不會過於犀利阿阿阿

但總之就請大家謹記一個道理:
(正妹傳教士又來了哦齁齁)

隔行如隔山
是覺得,局外人不懂其中門道沒關係
但大家都是出社會的人了
都在江湖走跳過,混口飯吃的
起碼可以互相尊重一下


好的~以上
本篇中集
就在這邊告一段落

大家再忍耐一下
應該再一篇這系列就可以結束惹 

XDDD


(待續)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