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966-2  

呼~
近日來不斷燃燒腦力&熱情?的結果
下場就是一整個worn out的港覺

但累歸累
還是要繼續來還我的夢想文債

(挖賽,我第一次這麼不廢話的就直接進入主題耶..
可見我真的有累到想趕快把正事解決 XD)


1216883133.gif  

在文章開始之前,想問問大家:
你有夢想嗎?

我知道很多人的夢想就是賺大錢
其實我也不例外啦~有錢誰不想呢

只是,我看過很多年輕人就是
為了賺錢,選擇一種快速取巧的方式

比如他們會從身邊友人下手
either找你去聽一些所謂正向講座
或是邀你去參與一些產品體驗的活動
(btw,去也不會事先告知你要收場地費
最後活動結束才說啥使用者付費
...那種感覺真的很差 = =)

然後傳輸給你的觀念
不外乎是吸引力法則
或者是什麼大家要正向思考
朝更有品質的生活目標邁進bla bla

AND THEN
當場就會很多人在底下崇拜附和
演講者說的多好多讚多有道理
整個融入一整個粉紅色泡泡的氛圍當中
大家都好快樂好正向好棒棒這樣 

1554226212  


而關於他們推銷的產品
不外乎就是化妝品,美容保健,生活用品等
過程中他們會不斷跟你洗腦這產品多好用多神奇
這麼優質、功效多麼神奇的東西
價格有多優惠,有多令人心動
Ex.一套好鍋子不到X萬,只要一兩萬
買去送媽媽當作母親節禮物~好划算噢
(當我潘阿嗎我,又不是錢太多..)

拜偷~我用隨便買的鍋子
也可以煮的很好吃阿
只是煮個東西,用什麼工具
有必要那麼講究嗎?
用再貴再給掰的鍋具or餐具
煮出來不怎樣還不是沒有用 =(oo)=

重點是有沒有心或用心煮
而不是用什麼鍋子煮吧..
(像我在台灣都懶得煮阿哈哈哈)


再不就是,眾所皆知的
他們只要達到某個業績目標
就可以晉級成什麼等級的主任,月入X萬
或是有機會可以被招待出國玩樂等福利
於是鼓勵不管身在其中或未加入的夥伴們
極盡所能拉攏大家躋身加入這個大家庭事業
共同為賺大錢(牟暴利)這個夢想努力
一起奮鬥打拼,往有錢大家賺這個共同目標邁進

每天每天
整個版面都充斥著是他們的廣告洗版文
像是在跟大家宣示著他們有多努力多上進
如何經由這個事業,得到品質更好的生活
洗腦自己,和旗下那些發摟他們的子民們
他們是如何經由這事業幫助別人,重建獲得新生活
諸如此類..各方手法都大同小異
挖賽超有衝勁超有熱情有木有 

w0290  

一開始你把他們當朋友
交流之後,才發現他們的友誼
充其量只是建立在一種互惠的關係上

對我而言,就算這樣的夢想可以致富
但卻是透過利用他人的無知而達成
這樣的夢想,我一點都不欣羨


也許每個人都有夢想
只是在於會不會積極去完成
這些人看似每天都很積極很忙碌
但是他們積極的方向,個人卻不是很苟同

雖說每個人追求或完成夢想的途徑不同
但是這些人達成夢想的方式
用無所不用其極(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形容或許有些言重
但總之我自己是看不過去也不會想那樣做

哈哈,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提到這個
我想大家應該知道我在講什麼才對
我是不反對大家努力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啦
可是總覺得還是該建立在合理範圍或良心基礎上

怎說..就覺得,夢想也有分level
這樣的夢想對我而言,檔次和層級不夠高
個人認為,就算連一個路邊擺攤的人
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的經營一些小本生意
總好過也比這種想要一夕致富的虛華人們偉大的多


1179027877  

我一直是個懷抱很多熱情和夢想的人
也許總是無要無緊過日,看似沒什麼野心
但我自己很清楚的知道
其實多少還是有些事業心

過去幾乎是為別人而活的我,的確是很庸碌過生活
但經歷很多事情,風波告一段落後
我才終於有種感覺,既然活在別人眼光下
或是按照別人的安排走,也不見得有什麼好結果
那不如做我自己想做的事,走我想走的路
不管能不能走出一片天,至少沒有遺憾過

而揪竟,到底發生了些事
目前的我,也不便明說
(給大家一些想像空間哈->被揍)

而因為那些事情,也許我損失了些什麼
但換個角度想,我又重新獲得更多時間
去做我過去一直很想卻又無暇做的事情

套一句我老闆+精神支柱說的
我覺得很有哲理,適合用在這邊的一些話
正因為那些事情,才成就了目前的我
很多事情沒有SOP,你無法預期會發生什麼
但正因為如此,這才是人森的有趣之處 1554211410      


1179027877  

前陣子,我跟一個女生好友聊到
關於目前我想做的事&我的夢想
她就問我說,我的夢想是什麼
說是不是找個人嫁了~結婚生子?
(還是當家庭主婦?我忘了) wf%20(10)   
(就類似這樣的說法之類的)

我笑答,或許幾年前的我有點算是
但現在的我就有點想把重心
轉移到自我實現的目標和夢想上

我覺得阿,這遠比投射在一個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實現的夢(=結婚)上面
去追逐夢想,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樣還比較實際

與其殷殷期盼,把寄託放在一個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的人
(結婚生子需要兩人,但其他夢想只要一人)
不如暫時放下那些執念,把煩惱那些事情的時間
拿來投資在充實自我與自我實現上
這樣還比幻想到底何時可以嫁為人婦更有意義


當藍阿~身為女人,誰不希望有個好歸宿?
過去自覺沒有得到什麼家庭溫暖的我
免不了也會很想創立自己的家庭

平日看別人放閃,說不羨慕是騙人的
加上周邊同齡的朋友同學們
一個一個早已步入了人森的另一個階段

連一些比我年輕的女性朋友或鄰居
也早早就在30歲前就把自己嫁掉
反觀痣己卻落後了好一大步,或多或少也會惶恐

以前的我,不免也會認為擁有婚姻或小孩才完整
但隨著時代的改變,經歷種種變化後
現在的我,想法也跟過去不盡相同了

反正也沒人規定,少了那些過程會怎樣
或者人生就因此不完美或不夠完整

地球不會爆炸,世界也不會毀滅
套句陳腔濫調老生常談的話:
日子,還是一樣照過


嗯..怎麼說
我也是會希望能體驗那些人生的種種
畢竟我覺得那是人森的一部分
如果能有幸經歷擁有,那也是挺好的

但如果沒有,我也不想過於強求
現在認知到,既然苦苦追尋那些幸福未果
不如把那些時間拿來投資在自己身上

而且人森很奇妙,很好玩
過去我覺得我一直缺乏的東西
比如家庭溫暖好了,現在我也重新獲得

或者過去自認一些可有可無的友情
現在重拾後,我也覺得格外珍惜

又或者你少了那個讓你依賴和寄託的人
但因此你卻變得更加獨立與成熟

然後重新發現生活中,一些更重要的人事物
重新認識與邂逅,人森中除了某些人以外
其他很有趣味也值得交往的人們

反正很多事情有失必有得
換個角度想,一切又不一樣了
然後你又會有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1179027877  

那如果現下的夢想
不是特別夢想當一名家庭主婦
我的夢想,難道會是當一枚
穿著光鮮亮麗,打扮入時,蹬著高跟鞋
在職場上呼風喚雨的女強人嗎?

其實倒也不盡然,因為我很明白
那樣的形象,並不適合我

我是說,穿搭上或許我可以假裝一下
但我知道,個性上我真的不夠強悍也武裝不起來

我的個性,並不是不適合在職場走踏
只是比較適合穿著平底鞋趴趴造
走里長伯為民奔走服務路線那一套 1179043207

即使是私下私人生活中
亦是經常扮演著為朋友解惑
然後自己卻更迷惑這樣的角色 XD

好比《我可能不會愛你》這齣戲裡的狀況:
我跟女主角,最大的缺點就是
我們不喜歡麻煩別人,卻老是找自己麻煩

就算忙到焦頭爛額
也會放下一切,先去安慰朋友

長大後也開發了自己另外一項諮商天賦
也老是跟朋友戲稱,乾脆去開一家「心理諮商中心」算了

然後最後再套一句那個天真女配角的台詞:
「這個世界,太需要我們陽光美少女來拯救了!」

1377493314  


你看~我的夢想清單
是不是又多一個了 XD


1179027877  

呀~不知道為何會寫到那個去
但是如果是透過一些正面力量去幫助人
(而不是我開頭舉的那種扭曲例子)
這樣也算是美好夢想的一種吧! 1377493291  


人森什麼時候開始,夢想何時起步都不晚
畢竟跟這個比起來真正慘的是
你從來沒有想要為自己而活
或是也從沒懷抱任何夢想過

我覺得我過去就是這樣
我並不是沒有夢想的人
但是因為一些家庭背景或種種壓抑
導致我一直只能照著別人期許的路走

而現在,就有點像是停下腳步
去思考自己人生要的是什麼

好啦~雖然奔郎尚未真正頓悟或規劃出
自己未來路要怎麼走,生活要怎過
但總之過去被蒙蔽的自己,有如大夢初醒般
現在想要任由那個心裡的小小夢想萌芽、成長

一點一滴,慢慢逐步地去經營我的小夢想
就算再怎麼不切實際與可笑
也總比都沒有夢想來的好

活著,卻沒有夢想
光想來就有點可悲
不覺得嗎?


每當我對人生感到茫然時
就會覺得自己的夢想好遙不可及

但是一想到了自己的夢想
好像又有了可以繼續前進的動力

走在夢想這條路上,或許會有點孤單
但慶幸目前還是有人督促我往這條路前進
如果可以,真希望現況可以就這麼一直保持下去


1216883133.gif  

說真的這篇的核心價值是什麼
要談論什麼重點其實我也說不上來
我覺得就是天馬行空,誤打誤撞
一些零星idea集結而成出來的一篇文


話說在想首圖要放什麼當作示意圖時
思考了一陣..

原本想說用熱氣球
因為熱氣球冉冉升空
有一種夢想起飛的感覺

後來找圖找一找
都沒有一眼看了就特別喜歡的合適代表
思索思索著腦海中就突然閃過了--旋轉木馬


還記得我以前,曾有一段期間
網誌cover是放旋轉木馬的圖嗎?
(好啦~沒啥觀眾我知道)

那是在高雄夢時代拍的
我自己很喜歡的作品

雖然,當下的心情很不堪
當時的回憶,有點桑心與悲情
但是對我而言,旋轉木馬
始終代表著一種小女孩的浪漫幻想
彷彿隨著旋轉的木馬,轉呀~轉的
它就能搭載你到一個華麗的夢想國度
也頗有一種夢想啟動的感覺

那就拿它來當作首圖好了


l%20(25)  

寫到這邊,我想這篇文章
也差不多該落幕了吧~

昨天老闆抽問進度
我就回他還在努力中
說因為是有點抽象的東西
所以寫得有點卡卡der

(這種心靈成長的主題,其實不是很好發揮吶~)


然後週末出門遇到了點不愉快的事
跟老闆聊及那些不順心
結果他回我進度還是要保持

這傢伙我真的是..@#$%
都什麼時候了還這樣
(且明明是周末和母親節吶->關我屁事 XD
阿是休睏一下會怎樣..是說我也沒啥事可趕工啦)

不過他說的也是啦~我也認同
我覺得我現在就是要學習這樣
就算不管遇到任何事情
也都要打起精神好好面對正事
不要輕易逃避自己的責任


好啦~那就先醬
再不做個engding
我看我是要怎麼跟督導交代
和繼續往新的進度下去

因為剛剛我老闆
明明週日在外面
竟還不忘叮嚀我..
「你進度記得喔」

挖哩咧~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那,所以這次的進度?就先到這邊

我們下回見啦!


20_jLKIa7Eb8MEV.gif  

最後,獻上周董一首很棒也很勵志的作品

F.i.g.h.t.i.n.g!

 

【延伸閱讀】

那些年,我的綺麗夢想們

 

IMG_89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