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夭壽喔~我的宵夜硬掉了




宵夜是晚餐時暫吃不下

延後當成天冷補充熱量的草仔粿

在室溫下放太久 皮竟然硬掉惹~


想說我的讀者(哪來?)都成年了

應該可以開開玩笑吧..


呈上篇


雖然我沒事很愛睡懶覺

除了這點比較浪費時間

但別人在打電玩或追韓劇時

我也沒閒著齁~


別人在談戀愛 約費 打X

(我說打扮阿你在想什麼)

或是跑趴/瞎拚/紫醉金迷

我挑燈夜戰咬牙拚完論文還出書


即使在外social

偶爾累的兩眼放空

但那是因為 除了睡覺

或是運動 聊天 洽公

出遊 聚會 逛街 拍照

再扣除一些要專注免得出事的時候(比如騎/開車)

其他醒著的時間 

包括 吃飯 洗澡 洗碗

聽歌 閱讀 走路 上廁所 

我這顆古靈精怪天馬行空的小腦袋瓜

完完全全就是都在運作 沒有空轉


但即使這樣了

我知道自己的努力 其實還不夠

我該做、該完成的事 還不夠多

我的目標 我的使命 我的夢想

還躺在角落 等著我一一去完成

 

回歸首圖

活到了這把年紀(不是才18嗎?)

才開始想到了自己要做什麼

起步已經比人家晚很多


但或許就像這張截圖顯示的

改變永遠不嫌晚 

2  

很喜歡這張圖裡面的quote:

START WHERE

YOU ARE.

USE WHAT

YOU HAVE.

DO WHAT

YOU CAN.


然後圖片出處,來自於以下這篇文章~

http://www.popdaily.com.tw/article/6919

裡面幾點也剛好是我內心想法

【前一篇】不謀而合

內容很棒,推薦給大家 :)



可能我天生身為變動宮

公務人員式的思考和模式 註定不適合我

and maybe just like 這篇文章說的:

http://www.read-life.com/2015/08/10/%E5%9C%A8%E8%81%B7%E5%A0%B4%E4%B8%8A%EF%BC%8C%E4%BB%BB%E4%BD%95%E4%BA%BA%E9%83%BD%E6%98%AF%E5%8F%AF%E4%BB%A5%E8%A2%AB%E5%8F%96%E4%BB%A3%E7%9A%84/

相信是很多人包括我自己的心聲

寫的很棒,也推薦給大家 :)


傭兵沒什麼不好

大家都是為五斗米折腰 混口飯吃而已

只是身為一枚任由別人擺佈的棋子

活著庸庸碌碌像個無頭蒼蠅 行屍走肉

不知到底為誰辛苦為誰忙

好像有點悲哀?


有時候想想

你心中的priority

揪竟是別人加諸於你的眼光

還是你到底活的快不快樂?


畢竟你存在的價值

又不是建築在別人身上



令我也回想到了以前發的一則蠢動態:

3  

如果再雖小、再悲催的事情

人生的劇變 人生的大起大落 

再慘再差的 你都經歷過了 

那到底還有什麼無法放手一搏?


*
阿哈哈~我是指工作或事業上拉

但是感情或很多小事上沒這麼衝動

其實我還是相對地有些保守?


好吧下筆(亂掰)至此 天冷了我也累了

相信讀者們(到底哪來拉?!)也看到快吐了

那這篇看起來很冠冕堂皇 莫名其妙的衍生文就先醬子



寫一寫眼睛又瞄到了我的賴999+視窗

感覺這篇的重點是..

靠邀我還有好多訊息沒回


我對不起大家 ><


(FB和別處更是早就一樣擺爛了這樣)


2016.01.24

寒流夜有感之二



【延伸閱讀】

那些年,我的綺麗夢想們

夢想.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