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jpg  

怎麼都是黃色系拉~這次

(就這麼剛好...
代表挖奔郎有多愛黃色 ^0^)

 

當時那個不太快樂
打扮也不見得多有魅力
卻總是熱心助人
也努力綻放笑容的自己

而現在
那個追求夢想
偶爾內心悄悄浮現不滿的自己
是否始終如一?

 

最近心情實在太低迷了~

認真覺得需要找點有興趣的話題
來轉移一下注意力

其實也還好 心情這種東西
本來就常常會忽高忽低了(可能只有我痣己 XD)
只是這陣子又特別明顯阿逆~

我覺得是天氣突然爆熱
跟著變ㄚ雜的關係欸..

就台灣的天氣阿
到底 為何 揪竟
要冷熱溫差這麼大拉拉拉~~~(吶喊)

冬天冷的要死
夏天熱的要命
而且一年比一年
有節節更冷更熱的趨勢

我認真記得 我大前年5月
還有穿長袖+毛背心+長靴上班喔~

http://erma.pixnet.net/blog/post/28660891

可是今年到了4月清明節那時
就瞬間熱到要穿短袖的天氣了
(雖然以往也是這樣拉..
但~哀 總之天氣好怪)

反正就覺得
阿天氣可不可以變化那麼大拉
這樣在這個地球上 這個小島
到底是要怎麼生存來著~


以上碎碎念完畢
咱們趕快進入重點
不然我文章永遠也寫不完吧!


話說這是三年前的照片
(沒錯~真的很扯我知道)

我每次寫這個主題
都是拿著打卡紀錄在對照
根本是考驗記憶大作戰來著
(誰叫你不養成今日事今日畢的好習慣)

不過也罷拉~
這樣我永遠都有機會可以動腦
腦子就不會退化或癡呆了 哈哈哈
(沒效率是可以這樣養成和自我安慰的嗎)


其實有時候看著過去的照片
會覺得唉唷~怎麼當時穿成這樣
就很保守或者沒型之類的
或是欸怎麼之前的樣子那麼拙
或者有些打扮看起來稍顯老成什麼
(因為現在真的變正+年輕很多阿~XD)

不過這其中也跟上班
還有某個私人因素有關
雖然我的工作穿著很自由
但畢竟是坐辦公室的環境
你總也不可能穿得太over或裸露

然後關於那個私人因素
以後有機會寫到相關主題
再來交代好了~
(現在懶得模糊焦點)

有時候看了都會皺眉頭
想說如果可以重來
我才不會那樣穿
或者我應該怎樣穿
bla bla..

不過~
那都是自我的一部分吧!

畢竟幾年前到現在
其中也經歷了很多事
改變也變了不少
但基本上是滿開心
看到越來越進化的自己

雖然前進的速度真的很緩慢
我必須再更加嚴厲的督促自己

(首先可能必須改掉愛廢話的個性
但真的很難戒阿阿阿~)

(去看我的臉書 就知道我多愛廢話了)

(所以這邊老是一直晾著沒更新就是這樣)

(還敢說)

好了你不要再自言自語了

閒聊部分 等到內文打完
最後ending還會扯一下

先進入本文了~嗚嗚

(反正內文一定又還會廢話)

(依照奔郎一貫的style)


1495cc17ce867c.gif  

2013-07-30

IMG_3412.JPG

IMG_3413.JPG

IMG_3414.JPG

IMG_3417.JPG

IMG_3434.JPG

IMG_3437.JPG

IMG_3438.JPG

IMG_3440.JPG  

棉質花朵上衣+內搭黑色蕾絲背心+黑色蝴蝶結鑽釦小外套
+窄管破褲+土耳其藍寶石涼鞋+黃色流蘇水桶包
+橘黃花朵髮飾

花朵之類的衣服
可能永遠是女生衣櫃裡
不可或缺 不敗的單品

我忘了之前有沒說過
這件上衣是以前米國留學時期買的
平常也頗少在穿
但就覺得米國mall裡面的衣服
常常真的樣式美賣又很便宜
認真挖寶的話
其實都可以挖到一些質感不錯或實搭的好貨
(意思是 出國根本不用特地打包一堆衣服出去..)


話說好巧不巧
身為花痴少女一枚
我痣己本身也頗多花花衣
前陣子去逛Forever 21
也是被花花上衣吸引上前

但是馬上被旁邊那個陪逛的滅火
說啥這種衣服我不是有了嗎
為何不買我比較沒有的樣式?

然後我就回嘴說:哪有
(對女生來說 只要設計不同
它就是一件獨立不同的單品嘛~ =3=)
但還是默默把衣服掛回去..

然後我心裡就很心虛
腦中浮現的是這張照片這一件
心想說 我又沒穿給你看過
到底為啥會知道我有類似單品哼(嘟嘴)


至於窄管褲
我也幾百年沒在穿了
上次也有人說為啥我都不穿
一來台灣真的越來越熱
夏天我真的穿不住
二來是奔郎下半身日漸肥胖
以前買的很多下著如果彈性不佳
有些就會塞不太進去或是很緊繃 ><
三來隨著年紀漸長 很多時候
真的就會只想穿一些寬鬆舒適的衣著

(哈哈哈為何要解釋這麼多)

(就說奔郎真的很愛閒聊齁 =3=)


2013-07-31

IMG_3482.JPG

IMG_3483.JPG

IMG_3492.JPG

IMG_3494.JPG

IMG_3495.JPG

IMG_3496.JPG

IMG_3500.JPG   

黃色短袖針織衫+內搭紫色x白色點點繞頸背心
+七分反摺牛仔褲+白色牛津鞋+駝色小馬轉釦包
+桃紅愛心髮飾

小清新的鄰家女孩風?

上衣之前有出現也有介紹過:

http://erma.pixnet.net/blog/post/28660891

這次又更可愛年輕學森妹的搭法


之前有說過我很喜歡黃色吧?
就看起來很有朝氣
整個人也活潑亮了起來
(比較符合痣己的陽光個性)

而且黃色跟桃紅色一樣
都是我個人超愛 
然後也非常百搭的色系這樣


至於這種類似boyfriend jeans的褲子
我現在也好少穿了喔~
因為對於小哈比而言
搭配要很注意
不然一不小心會顯矮

至於其他理由
其實也跟上述提到的差不多
(就悶熱 顯胖 不夠舒適~ 阿捏)


2013-08-01

IMG_3574.JPG

IMG_3576.JPG

IMG_3578.JPG

IMG_3600.JPG

IMG_3605.JPG

IMG_3606.JPG   

黃色塗鴉挖肩上衣+內搭黑色背心+淺藍鉚釘刷破短褲
+紫色板鞋+淺紫色後背包+桃紅愛心髮飾

這件之前也出現過:

http://erma.pixnet.net/blog/post/31408032

完全沒印象
為何當天要穿成這樣

我還回去翻照片紀錄
那天也沒有跑去運動阿

可能純粹裝年輕吧~ XD


大家有發現 
其實我的單品常常重複
但是都不同的搭法

說真的我也不太曉得
明明知道穿搭可以這樣就好
衣櫃也都爆炸完全無處收納了
卻又要買很多有的沒的也沒在穿 XD

是也很想開個二手衣社團
把一些不常穿的單品出清
可是以我這麼懶的個性
然後網站也沒啥人在發摟
目前就是沒有付諸行動這樣 科科


2013-08-02

IMG_3779.JPG

IMG_3786.JPG

IMG_3793.JPG   

黃色大眼妹短T+紫色貝殼釦小外套+淺藍鉚釘刷破短褲
+黑色膝上襪+黑色高筒all star+桃紅愛心髮飾
+粉紅豹紋托特包

欸對 是又重複穿搭了沒錯~

http://erma.pixnet.net/blog/post/30098052

這天是放假 臨時被人拽出門
我說我不知道要穿什麼
對方說穿T恤短褲就好
結果我就真的如是穿了哈哈

就去戶外玩的輕便穿搭拉


2013-08-03

IMG_3924.JPG

IMG_3925.JPG

IMG_3929.JPG   

杏色荷葉領花朵短T+空色直筒褲+白色蝴蝶結包鞋+黃色肩背包

這天我翻照片記錄
完全不知道為何會出門
可能出去約費吧~哈哈
(敷衍帶過)

晚上才出門懶的想穿搭
所以基本上就隨便搭一搭
走個輕鬆赴約路線這樣

上衣是逢甲Two Two買的
530大洋 其實不便宜
(好像是韓貨吧~)
但是質感頗不錯 料子頗透氣
阿就被它的浪漫荷葉邊 
還有胸口的那朵大花別針吸引嘛~
但是很少穿哈哈哈

然後不知為何
那天拍照要靠鏡子那麼近
比例看起來好差喔可惡 ><

所以照片沒放幾張顆顆


1495cc17ce867c.gif  

屈原節 粽子節 端午快樂
大家有吃粽子或是趁假期出遊嗎

在FB看到朋友們在那慶祝
PO些出遊或放閃照什麼的
少女我真的是好生羨慕阿!

阿恩勾人緣欠佳的我
假期完全無人聞問也沒局
只好默默躲在家裡寫文..


哈哈哈~
話說大家會覺得這次的首圖
製作的很白癡或隨便嗎?

(就那隻panda有dummy的笨感)

是這樣的..
之前奔郎的外接硬碟
曾經有掛點送修過
但是拿回來之後
很多檔案都受損開不了
其中也包括之前下載的一些PNG檔

那這次我就想說
不然我用手機的APP製圖好惹
結果在蹲廁所時做圖做了很久
好不容易完製輸出
後來傳到電腦打開一看
昏倒~畫質變好差喔

如下所示:

1465459426612.jpg   

就不知為啥手機APP會這樣
只好再重新用電腦製作
(是好在有找到圖檔網站
然後重新下載來使用這樣
只是過程當藍又浪費了不少光陰)

加上處理照片和寫文
真的都要耗費很多時間
就還滿懶的再花太多精力編輯首圖
(是說本來就也沒人規定我要這樣做
就只是個人的一個強迫症這樣 @@)

 

再來~
承接開頭的部分
有時候PO這些照
說真的我也會覺得有點見笑
畢竟都過時良久
很多穿搭真的令人不甚滿意
(而且奔郎好久沒買新衣服了可惡)

然而我還是有一種
想去回顧並整理分享的執著
畢竟也算曾經用心打扮過
然後明明回家心情不好或累累
還硬要堆出滿臉笑容拍照示人

其實有時候
看自己照片裡的笑容
會覺得 欸對
這女孩的穿著打扮不見得是時下最流行的
但是她的笑容 無非是最好的裝飾品
是無可取代的

難怪有些不認識的人
會說喜歡我的笑容
甚至說看到照片會有戀愛的感覺~
會不會太誇張?!

哈哈哈
謝謝大家的抬愛

總覺得
雖然我不認識你們
但是你們的一句讚美
就可以讓我心情飛揚起來


然後~
話說寫穿搭真的頗累
要整理編輯照片之外
寫文的時候 敘述一些單品
就會想說沿用之前用過的詞比較有連貫性
(但是其實根本不會有人care這種事吧!)
於是就會不斷搜尋舊文和關鍵字這樣
整個就再度考驗了記憶力一遍
根本一直在用腦過度的狀態之中阿阿阿~

至於寫遊記和食記也是類似道理
像我有強迫症 為力求資訊完整
事前和過程中也都是需要做一堆功課
(所以我很久都沒在寫了這樣 XD)


所以說阿~寫部落格 
不只是靠興趣支撐著
畢竟它是比工作又更沒有投資報酬率的東西
所以要保有恆心和毅力也真的不簡單

最重要就是專心 一氣呵成
可是對我而言 那卻是最難的

然後我想法又無敵霹靂多的人
文章常常寫了一半 
就又分神去看別的東西
或是又衍生一堆其他感想
然後文章就一直呈現pending
永遠也發不出去狀態..

如果也能像人家訂一個什麼
365天發文計畫就好了
(是要整死自己這樣)
但是我想我應該是不可能拉
身負太多雜務纏身了我說
(明明就自己做事定力和效率不足)
(不過感情方面 定力倒是很夠 XD)

好吧
我好像又不小心閒聊太多了
明明每次只是個穿搭文
卻穿插著很多無關緊要的內容

雖然有人說我講話都不講重點
可是我覺得我講的話都很有營養阿
拜偷~一堆人找我聊天
我還都懶的回咧!

所以我肯犧牲我寶貴的時間
跟你聊廢話 竟然還不知感恩
以後再懷念我的好就來不及惹哼
(而且你們自己明明廢話才多
有時候我也很想快轉或想打斷
但是我通常都馬很耐心傾聽好不)


算了~默默又變成抱怨文
就醬拉 文章就此了結
趕快趕下一個進度了呼呼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