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IMG_1466489983624  

努力賺錢 並不是為了虛榮
而是為了品質更好的生活
(純粹指旅遊或居家那些)
或是讓自己更有能力或影響力
去關懷或幫助這世上其他
需要我們關注的人事物


以下為此篇文章讀後有感:

https://www.wetalk.tw/thread-50948-1-1.html

本來有點累累想休息
看到這篇忍不住跳起來有些感想
(欸對~我就愛有感而發怎樣)

先不管這篇的真實性如何
(你知道網路上D-card或靠北版等
本來就很多杜撰的工讀生文之類)

關於女生被誤了青春這件事
奔郎比誰都還要有深刻體會 

只是我不會選擇上網靠北
因為感情事我一向低調

但總之這又能怨誰
怪就怪自己太癡情是不

只是也幸虧本少女
目前外貌依然保持良好
行情一樣瞎瞎叫 😏


先撇開這些不談吧!
雖然同為女人..但個人覺得
並沒有特別同情這位事主噎

總覺得不管家境如何
就她背有牌的包包這點
還有送母親名牌包這件事
感覺就也是個愛慕虛榮女來著阿~

有一句話說:
錢不是萬能
但沒錢萬萬不能

我個人也不是那麼不切實際
無法體認這些社會的現實

但可能奔郎過於重視心靈層面
覺得就算老子今天有享用不盡的榮華富貴
但那種建立在物質之上的虛榮快樂或感情
真的有辦法維持或支撐很久嗎?

還是只是為了填補內心的空虛
或者需要藉由這些讓別人肯定你
然後陷入一個慾望深淵的無底洞?

(疑惑)


摁 這樣說吧~
對方男友的父母固然有問題
有$何必狗眼看人低

可是對我而言
以我個人的家庭背景來說
父母職業其實都算是不錯
講出去也算是有頭有臉 頗有面子那種

(但反而是一種包袱拉~
就行為必須特別自律和約束 囧)

可是我交友或擇偶方面
真的不太會在意這些附加條件
而是主要以對方的品行個性為主


很多人都以為我很好過
不用特地為學費或生活費煩惱
可是在小時候物資比較匱乏的年代
我也是從小就被訓練節儉
物質上也不是要什麼就有什麼

而且不像其他鄰居或同學
我個人並沒有固定的零用錢
可以特別存起來當作儲蓄 
或隨心所欲拿去逛街敗家
還是購買任何想要的東西

服裝也都是撿兄長穿過的
(對~你沒看錯 就男生的衣服)
或是媽媽用她的眼光幫我買的
不見得適合我自己的衣服
(然後就徹底化身男人婆)

直到大學甚至出社會
都是如此(一路醜到大)


所以我一直覺得
現在的年輕人
真的很幸福很幸福


f_2078084_1.gif  

國小時期
我還記得 有一次生日
我很想要一個禮物
確切我忘記是什麼了
(可能是一台腳踏車之類)
當下媽媽無法買給我
孩堤時期的我好像還有點難過

可是我也沒有去哭鬧
因為在我們家根本沒有
會吵的小孩有糖吃這件事
家裡也幾乎不會有零食
三餐有東西吃就不錯了~

所以從小我就養成了
一種逆來順受的個性
(或許因此長大才常被欺負 XD)


當然更不會有什麼
喔拿乖乖桶軟糖去學校請同學
搞得自己很受大家歡迎這種事

然後有一次逛了三商百貨還是哪
(現在根本沒有這個東西拉)
看到一個小包包好可愛喔
心裡好像也不敢要求買吧
(畢竟當時會覺得百貨公司的東西很貴
現在當藍也是拉..沒事不會去專櫃消費)

但是不知為何後來包包出現在家裡
變成奔郎意外驚喜的生日禮物
你知道那對於一個小孩而言
就已經算是很大的恩典


然後呢 從小我的童年
就是穿菜市場牌衣服長大
週六可以穿便服去學校
我也通常都是那幾套在輪替

有次同學們相約出遊
我穿了一件菜市場水果圖案的褲子
還被班長揶揄說 很像睡褲
害我當下非常難堪又難過
很想立馬衝回家換掉褲子
(結果資優生班長現在也沒比較膩害阿~
還去信了基督教成天在那阿們.主阿的)

之後小學畢業
有次同學聚會
某個男同學還說:
我記得你就是那個
常常穿紫色那一套的XXX嘛!

可見連同款衣服出現率之高
都已經變成奔郎的正字標記了.. Orz


然後國高中 不管居家或住宿
也都一樣只穿寬鬆的短褲T恤
把自己搞得男不男女不女的
一點都不曉得要打扮玩樂
當藍也完全沒有異性緣可言

雖然唸的是的私立教會學校
學費跟公立學校比起不算便宜 
(不諱言很多學生家境都不錯
爸媽都會把他們送出國深造那種)
但那也只是因為父母怕我變壞
認為校方管教比較嚴格有紀律
結果卻反而讓我吃足了苦頭 ><

度過一個淒淒慘慘 慘慘悽悽
慘淡不已的青少年時期...

當時因為學校沒有什麼朋友
也有稍微沉迷一下網路交友
(不是現在屁孩直播徵友那種拉😂)
因為年紀還小 為了顧及安全問題
也曾經請好友陪同參加網聚
結果她後來跟裡面的網友交往
我反而比較像去插班的這樣 XD

總之跟現代很多人比起
奔郎算是很晚才談戀愛
就一整個毫無青春可言

所以感情方面
才會非常晚熟
也導致面對兩性問題
至今仍是常常手足無措


而到了大學時期
不只學長善意提醒
要我開始注重打扮
(這已經算是好的了 XD)

當時大一學校規定住宿
我永遠記得 印象深刻
當時冬天因為穿了件
顏色款式比較老成的毛衣
被女同學恥笑說很像爸爸的衣服
當下當然又是一陣難過
內心也是羞恥到無地自容
很想挖個地洞鑽進去

不過那位女同學
也不見得多有品味阿~
過去給人看了她的照片
也說她很像站壁的..
(對不起就算現在再寫一遍
我還是不爭氣地笑了~😂)


接著大學時期的暑假
當時一個家境富裕的好友
想要揪我一同去美國遊學
但是當我向父母轉述費用之後
父親覺得太貴所以沒有答應
(我有點忘了多少錢
好像兩個月要25萬之類吧
後來回想起來也覺得
自己到底為何有那個臉
去跟父母開這個口 = =)

而我甚至因為這件事
跟那位朋友產生衝突
最後還鬧翻了這樣~

可是我一點也不後悔
畢竟不是每個人家裡
都可以這樣闊綽揮霍呀!

留學至少還有拿到文憑
打工旅遊還可以賺到錢
可是遊學可以得到什麼?
頂多花錢玩樂
而非真正學習
You know what I mean?


研究所出國也不用說了
就是一路村姑樣到底
直到回台都沒有拜金過


以上

沒想到本少女的過去是這樣
很難跟我現在百變的風格
聯想在一起~是吧!


f_2078084_1.gif  

這些故事 我也在過往網誌
【醜女進化論】裡面提及過

https://www.facebook.com/erma.lee.16/media_set?set=a.740790528057.2279542.37618555&type=3

http://erma.pixnet.net/blog/post/26345203

<就一整個勵志的故事這樣>

而關於上面所特別爆料那些
過去讓我蒙羞產生陰影的人們
我只想說:

對 我就是想抖出來怎麼樣
你們現在還不是一個個淪為大嬸
送去聯誼搞不好也沒有人想到銷

我不敢說自己現在變得多正
可是至少我謹守本份也沒自甘墮落
就算沒可以拿來炫耀說嘴的成就
但至少一路走來也活的心安理得


也許這些事情稱不上校園霸凌
但謝謝你們強化我的心智總之

雖然過去我幼小的心靈
因此稍微受到一些創傷

而我也不想去評論
誰現在過的比較好

可是我真心想要奉勸大家
不管就學或出社會或whatever
先天條件佔有優勢的人
(不管是外表或家境)
是你父母給的恩惠
而不是你可以拿來隨便
取笑同儕或別人的本錢

即便班長的父母身為老師
但我覺得他們教育失敗了
或許他們很開明也很疼她
才導致她如此盛氣凌人 自我中心
現在才讓天父教她謙卑之類 = =


至於大學同學
或許當下有足夠的零用錢
可以用在治裝打扮上
(還是去站壁賺來的?😂)
(算了我不要再造口業)
(不像我笨笨的都只會把錢
拿去買錄音帶和CD聽音樂 =3=)
所以也許她比我提早有異性追求
因此個性上相對自視甚高
(外文系一堆明明長得普普還好
卻自以為了不起的神經病女生阿~)

外加她還跟班上幾個同學組成小團體
形成一股強大恐怖的女子勢力
造成她們因此臭跩 自以為是
走路都不跟人打招呼或用鼻孔看人
(當時還有人戲稱她們四人幫之類的咧!)

可是不管你的家境環境背景如何
這些都不是你們可以忘記禮貌尊重
甚至去看不起或排擠別人的理由


其實除了這些
還有很多其他難過苦澀的經歷回憶
至於那些較為隱私的事情 
在這邊就不多加詳述

但我很慶幸父母不須我供養
甚或有能力以他們自己的所得出國旅遊
在別人看來或許會眼紅 
但我覺得那是他們應得的
畢竟他們也辛苦了大半輩子 

然而其實年紀大了 病痛一堆
加上他們也不是重視物質享受之人
還要操煩小孩=挖奔郎的未來
你說他們還能多享福到哪去呢?


總之大家不要只看到我表面
就以為我好像都沒有吃過苦

親情,友情,愛情,學業,工作
挖奔郎吃過的苦 可多的咧~

而這些痛楚 可能也只有少數
我那些真正要好close的朋友
才會知道我被虐心的有多慘

但畢竟我通常是個
報喜不太報憂的人
就算抱怨哭訴委屈 
通常也都一笑帶過

所以有時候我經歷了什麼
撕裂心扉令人崩潰的劇變
我也不見得會去訴說
或是到處宣揚討拍什麼


或許從小我爸媽的家庭教育
就是保守傳統外加不知變通
才導致我們親子間有很大的代溝
所以我一直很羨慕別人擁有
親子互動沒有距離感的家庭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吶...

可是也因此培養出
我感恩惜福的性格

總歸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下長大
養成我很愛物惜物節省的個性
(東西壞了還捨不得丟的那種病態 XD)

食物一定要吃完不能浪費
吃不完接下來隔天繼續吃
外食有剩很多一定要打包
買東西一定貨比三家才下手

即使現在生活比以前好過很多
我也從來沒想過要把賺來的錢
拿去用在買名牌上這種虛榮的事情上

所以才會對原PO這種
雖然被羞辱然後又去靠北
看起來好像是男方的錯
可是實際上也覺得她個人
好像也沒好到哪去的文章
沒有心生太多同情之意

也許那並不是該篇文章的重點
我也並沒有要模糊焦點的意思
去合理化男方及其家屬的行為

只是..
就我看到的普世現象
在這個笑貧不笑娼的社會
現代人虛榮拜金炫富這件事
或是各種利益至上的思想行為
讓我個人非常不解


我認真覺得

人吶~
不管男仍女人 你的格調
真的不是用錢可以堆出來的

外在的光鮮亮麗形象門面那些固然重要
但內在的涵養修為才真正令人肅然起敬


好 結案


#青春外表 老派思想

#價值觀問題而已 請勿筆戰

#反正也沒有紅到有人想戰拉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