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的宅女需要您的讚助與支持→ 陽光宅妞👼

Screenshot_2016-08-27-09-59-45   

 

http://astro.tw.xingbar.com/a/xingzuobagua/hunlian/2015/0708/4475.html


結果挖奔郎一年前

跟一年後的狀態

竟然沒什麼差別..(倒)

 

好久沒有發星座文了餒~

但既然回顧到了
那就順便 跟之前寫過的相關內容
一起騰上來分享囉!

儘管這篇..也不是什麼GOOD NEWS拉
(雖說是還算有點給它小準拉
有些女生朋友也都有上榜 XD)


這麼說吧..
說真的奔郎以前年紀輕輕
比較沒有個人主見的時候
確實真的是有點過著
就所謂隨波逐流的生活


順從家人的安排
去念不想念的學校
讓原本要念豐原國中的我
與熟悉的小學同學分開

但至少轉校後的國中同學們
雖說都是女生 但大家感情融洽
所以倒也過了還算歡樂的三年

高中也是考回原本學校
因為經歷過分組與分班的變動
在班上幾乎沒有要好朋友可言
加上升學壓力和家中發生劇變
過了超級不快樂的另外三年

大學 算是填了自己的志願
卻唸了跟自己想像中不同的科系
遇師不淑 學業也不怎順遂
但還是一路硬撐到了畢業

研究所 亦是聽從他人意見
出國拿了個和後來就業無關的學歷
(本有考慮過轉系 但為了不浪費錢
還是繼續咬牙把原本學位唸完)

#唯一成就是論文有被出書拉
(網誌右邊有連結可以證明 XD)

#但都沒啥用~謀咖抓拉
因為我又不走學術路線

之後回台上班
前後從事的正式工作
其實也不是真的有興趣
感覺就也是為了賺錢
然後對別人或自己
有個交代而已吧~

一路走來
彷彿真的就只是
幾乎都在為別人而活...


1495cbf0ece67a.gif  

有些人會說
噢我留過學
所以我很好命
或我家很有錢
聽了真的很想冰斗阿吼唷 #$@%

如果我真的那麼有錢
早就愛幹麻就幹麻了
也不用為了自己的前途
這麼辛苦在那浮浮沉沉
又拚命struggle著
只盼未來有更好的人森

真的很想說
你沒經歷過那種一人在異鄉
生不如死又孤苦無依的生活
就不要在那不知所以亂說一通

只是因為當時
網路社群平台沒那麼普及
加上過去奔郎忙於課業
還有拼命煮菜求生之類
所以沒空上網紀錄那些愁苦心情


但我只能說
這是我這輩子做過
最後悔的選擇之一
天知道如果重新來過
我才不想開錢受折磨

回來台灣又沒比較鑲金
畢竟現在海歸比比皆是
工作或生活中 一樣得看人臉色
人家也不會因為這樣特別敬你三分
(還是該怪我這張該死的娃娃臉?)


是 的確
我家境是不差
但並沒有優渥到
可以讓我隨便去揮霍

出社會後
個人帳單或生活開銷
絕大多數都由自己負擔
父母並不會特別cover
他們也都要我靠自己

被家人/外人斥責或誤解的時候
你也沒有看到 我是如何概括承受
如果真的是有錢人子弟
大家寵你捧你都來不及了
哪來還這麼多委曲是不


1495cbf0ece67a.gif  

總之 我只想說
一切 只是純粹
挖奔郎賺來的錢
並不會拿去買奢侈品
或從事特別高級的享受

所以不會因為變成月光族
就在那喊沒錢 哭窮什麼
或得在那邊三餐吐司/泡麵果腹

我必須說..(偷偷講)
其實我家的伙食很不怎樣
我都戲稱在家都吃ㄆㄨㄣ

每次看著老木那一成不變
又沒有美味度可言的菜色
甚至有時候她為了省事
買一些吃到很san的食物
(重點是又不好吃阿~ ="=)

我都只能在心底搖頭嘆氣:
怎麼會有這麼不長進的人阿!

(反正我媽不會用網路哈哈)

(但她近幾年倒還是滿疼我
我還是很感激她拉~XD)


父母家裡也沒有裝潢
家具也都是幾百年前
老舊沒有品味可言那種

他們出門外食或旅遊
也幾乎不會特別打扮

我在家都穿破掉的舊衣服
完全無法示人或見客那種
到現在也沒有淘汰的打算



我不缺錢只是因為我夠省
出門會打扮是因為過去醜過了
不是代表我就真的很好命

畢竟現在很多年輕人
比我都還要光鮮亮麗
每個全身上下的行頭
都比我來的潮 浮誇和有型
用的3C 穿戴的單品
樣樣都比我等級好太多

所以我真不知道
你看我的穿著打扮和談吐
到底有錢在哪裡?

根本太抬舉我了吧...


我只想說
奔郎並沒有有錢人的思維
所以才導致 個人到現在
還是成不了材 也發不了財

但那都是因為 
我並不想要為了賺取快錢
或是為了自身的利益
變的那麼現實或市儈

也才讓自己過的 如此矛盾
總是在現實和夢想之間拉扯
成天與心理過不去

你知道要承認這些事情
挖奔郎心裡有多稀微嗎?


1495cbf0ece67a.gif

你知道這幾天
我因為近來各種生活壓力
也是突然有感而發
打下了以下這段話:

如果 我過去
沒有聽從父母的安排 去唸衛道
那麼我的兩性發展
或許不會那麼遲緩
造成我日後的感情不順

如果 我過去
不是這麼順從他人的期望
或者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不管學業 工作 或感情都是)
現在也不會過著 不上不下的人森


但我也沒有打算怨天尤人
畢竟過去都過去了
也無法重新重來過

出生在怎樣的家庭
有怎樣思想觀念的父母
也不是自己能選擇的

就算無奈 只能告訴自己
悼念或追悔過去也沒有用
我能把握的 是現在與未來

自己決定 自己承擔
或許艱難 卻也值得

但別忘了 做自己的主人
可以主宰自己的人森
是幸福 也是辛苦


很多時候 現實幾度都快把我擊垮
就算暫且不用為錢煩惱
但不代表生活就沒有痛楚

想要兼顧理想與現實
同時並進 並不簡單 
壓力之大常讓人想要放棄
或是想要消失or逃離這裡

自己獨自承受的委屈
也常常讓我快喘不過氣
再偷偷說 其實我偶爾都會有
不知為什麼來到這世上的感覺..

如果真的是有錢人家 
可能就每天po po名牌
炫耀又入手了什麼新行頭
然後去哪個國家逍遙快活

告訴大家要正面思考
正能量喔 靠自己喔~
(結果嫁給富二代或小開之類?)

哪會在這邊泣訴
自己諸多不順 XD


1495cbf0ece67a.gif

其實很羨慕現在的年輕人
因為擁有進步豐富的資源
不用像我們過去自己摸索
一路跌跌撞撞這麼坎坷

於是或許他們
很早就可以確定
自己想走的路是什麼
然後朝那方向發展
也可以年紀輕輕
就擁有了自己一片天

即便自己如今終於慢慢開始
回到初衷 設定目標前進

不管生活任何事情
就是不想要再像過去
那樣盲從或湊合著

因為不想一路走來 回過頭看才發現
感嘆那根本不是自己想要的人森

(不能說是虛度
卻也是一種枉然)


但還是三不五時會迷惘著..
表面上現在終於是為自己而活
卻還是會不知道這樣的選擇
到底揪竟該不該或對不對

畢竟想要兼顧現實與理想
是多麼的不容易


XX歲 
惴惴不安 迷茫惶恐
與現實拔河的格鬥人森中
TELL YOURSELF

盡人事,聽天命吧!

 

【悲情自傳?相關延伸閱讀】

艱苦留學系列:

http://erma.pixnet.net/blog/category/1462661

⚡[颱風天~帥歌有感]☔

那些年,我的綺麗夢想們

【工作日誌】關於職場同理心--隔行如隔山篇

 

可歌可泣成長史:

The reason I wanna be rich

誰沒有過去--超驚悚!【醜女進化論】

 

 

文章編寫的很辛苦

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

或是加入專頁吧!

Thx 感恩唷~ >///<

Follow me at~ 1214587314 

badge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