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的宅女需要您的讚助與支持→ 陽光宅妞👼

SelfieCity_20180507211633_org-1


「為什麼..
到了一個年紀之後,好像什麼都變得很難
是交朋友難,還是要交到男友很難呢?」

同為單身的朋友,在電話的一頭
mur mur嘆氣哀怨著說

「嗯...我覺得,應該是都很難吧」

我在電話另一頭無奈的回答著


也許是年紀
也許是背景
也許是環境
也許是個性使然
總之這個問題其實我也無解

關於標題的輕度(微)異性恐懼症
在本人這方,也算是其來有自
但是平常寫太多東西了~好累喔
以後有機會文章提到再分享
今天就先不著墨太多了

以下內文還是會帶到
一點類似的概念這樣

總之
可能最近比較悶吧
或者說,單身的時光
其實都很悶..會有很多很多
有的沒的不知道算是躁鬱
還是就有感而發的小劇場

於是就莫名文思泉湧
瘋狂創作抒發這樣 ~.~

這次就搭配一些
過去會聽的一些歌
然後再度發一篇單身文吧! XD


[S.H.E - 戀人未滿]



敲邊鼓的姐妹們
可能你們要失望了

就算我們心儀對象
表現的超過友達以上
可是人家似乎又沒有要把你
當成戀人候選或考慮對象 :(


[S.H.E - Yes I Love You]



我懂你的意思
但我仍然相信
可能真的有一種愛
剛好存在你也被動,我也被動
雙方都在等對方主動的那一種

#或許都各自覺得
自己帥或美或優秀
因此自尊心強拉不下臉阿~哈哈

不然為什麼會有一段話說:
關於愛情,男人和女人有著不同的邏輯。
男人總是認為,「如果你愛我,你就不會走」
女人總是認為,「如果你愛我,你會來找我」
所以在爭吵的時候,一個沒有挽留,一個沒有回頭。
不是不愛了,而是你以為他懂你,可惜他不懂。

也有那麼一段語錄說:
我不主動,你也不主動,很多關係就這樣,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周杰倫 - 開不了口]



我也覺得好難
為什麼面對女生就可以侃侃而談
面對異性就需要放周杰倫的這一首
當背景音樂蛤

icon008.gif  
欸 為什麼遇到有好感的人
傳訊或打電話就會各種緊沾
是因為喜歡的關係嗎..

本人是踟躕或打草稿很久才會傳
姐妹們是肚子疼胃抽筋心臟快停

對於我們這種幼幼班單身小魯蛇
面對感情不知所措的各種反應
真的是各種可愛不是我在說

#是否 仍然
期待著一個可以讓自己自在
讓我們都不再單相思到亂想畏懼
或是逃走就把我們抓回來的人呢?


我是沒有朋友們的反應這麼誇張
但每次看心上人不讀/已讀不回
有時候出現,一下子又消失
一會兒開心,接著又陷入失落
然後害怕自己是不是說錯話
揪結著是否要放棄、患得患失
或是時間不夠用,事情做不完
那種焦慮簡直也要把我逼瘋


[范瑋琪 - 如果的事]



最近都在發摟一齣
很好看的姐弟戀偶像劇
叫做《我的男孩》
但沒效率人挖奔郎
目前只追到12集

(因為我就愛一邊看片
一邊按暫停鍵截圖
或一邊抒發內心戲阿~

跟我寫作或講話一樣
就很愛解釋一堆這樣)


總之
預告時有看到弟弟說
他怕他愛上不該愛的人
奔郎心裡的反思是:

對我而言
除了對方是有對象的人我打死不會碰
其他年紀,距離,國籍,性別什麼的
我覺得沒有什麼不該愛上的人

icon008.gif  
http://erma.pixnet.net/blog/post/31748121

-> 就像本人曾經寫過的舊文提到的quote:

「很多人不快樂的原因來自對過去發生過的事感到憂鬱,
又對未來還沒發生過的事充滿悲觀預期和焦慮。」

到現在還是很喜歡文中這句中肯到不行的註解

預設立場或設限那麼多槓麻
同性戀還不都是高調放閃惹
(而且比異性戀還大方誇張over)
有時就是考驗應變能力和抗壓性而已

icon008.gif
很欣慰你懂我的明白
可惜卻不是我心之所嚮

更可笑的是
我們異性戀
甚至往往沒有同性戀
那麼多打破距離
和勇於追愛的勇氣


可愛的是
你們總會想說別人怎樣
幫別人或自己打預防針
預設那些不好立場
覺得不如不去擁有
可是親愛的那些都只是想像
重點是…根本就還沒擁有阿 XD

或許周遭人都是這樣想
所以沒人跨出那一步
也都不會成功吧~

icon008.gif
異性戀什麼時候
才能超越和突破同性戀的勇氣和放閃


[蕭亞軒 - 逞強]




你長的那麼帥要死喔

要知道帥的我通常
就要花比較多時間去忘記

#然後看到以前照片
想到某人曾說誰誰帥
好像還試圖引薦我之類
我說不是我的菜 (忘了)

就覺得..嘎
是我們對帥哥的定義和標準不同嗎

(還是我們認同帥的眼光太高了哈哈哈)

#習慣小鮮肉
回不去宅男大ㄕㄨ了拉

icon008.gif
我沒有舊情人的憐憫
因為我都不和舊情人交集


[黃小琥 - 沒那麼簡單]



有時候也覺得
到底是有對象時
內心比較強大勇敢
還是單身久了總會漸漸
讓人變得膽怯自卑呢?

從來不會因為
年紀或單身關係
就覺得自己有特別差

但是這社會或外界世俗價值觀
給單身或大齡女子們的不管是
預設立場,貼標籤,異樣眼光
總會讓我們活的無法很自在


有時都會被別人說:
你長得很漂亮 只是沒自信

當藍呀~
長的不錯看這我沒有否認
可是還是很多缺陷會自卑

而且
你本來就不會因為長得好看
就因此一帆風順,一路順遂
或像別人以為你有錢好命
理所當然變成人森勝利組

還是會被人欺負
或跌跌撞撞狗吃屎
不然槓麻心酸滿腹呢?


只是隨著時間境由心轉
不會像小朋友那樣去告狀
畢竟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正在上班的當下,總不可能
去說喔今天又被同事擺臉色
被老闆壓榨一堆不人道事情

會啦~還是會抱怨
有時回顧FB以前的動態或是部落格
一些類似流水帳文的小日記或牢騷文
也會覺得說,這麼小的事情也要紀錄或生氣
可當下確實都不認為是小事或真的很委屈呀!😂

但後期或許想寫的東西變多了
也習慣發文要附圖或是配歌曲(之類的)
就比較少發佈像過去純文字的小短篇了
可能因為這樣,所以才會讓人誤以為
我很好過之類的吧 =.,=

(有啦~只會顯示在LINE上面
類似像跑馬燈的即時動態小抒發

就~
人家是IG Story
我是LINE Story..)


並不是刻意矯情或裝可憐
去泣訴全世界都沒人要自己

畢竟說白了
自己內外條件都ok
當然不可能沒人要

只是正因為如此
所以沒外在也沒內在的
我們也不想要 =..=

(對我而言
大叔宅男不要來煩
通通消失退散最好)

然而我們之所以單身
只是因為想要的那人
無法順利GET而已
但我需要跟大家報告嗎
說欸你看這人多沒慧根
多沒眼光這樣嗎 XDDD


有時也會想
到底這樣的年紀
該跟單身組朋友們繼續混
互相取暖獲得共鳴

或是跟有對象已婚組親近
讓他們不斷洗腦自己:
做人就是不要太挑
年紀到了就該認份
有人愛或要就好
(我不知道該怎麼把他們歸類拉
但我說真還沒認真跟他們探討過
愛情講究感覺這種想法觀點就是)


[田馥甄 - 愛著愛著就永遠]



你想我嗎
生氣了嗎
你在意嗎


我愛上你開頭的熱情
但難受你最後的冷漠

如果沒想要認真以對
那就一開始不要靠近
別給人希望好不..


有時候會有種
開頭時那個人
給你感覺~he is the one
但又漸漸好像不是這回事

沒有爭執
沒有磨合
就不了了之
再次變過客了


[丁噹 - 幸福的可能]



單身的日子裡阿..(遠目)
就靠女性友人們的相伴
還有鄰居施捨本孤單老人的愛心美食
和鄰居浪浪喵喵令人融化的塞ㄋㄞ
這些療癒陪伴或從事自己興趣
去轉移躁鬱感或注意力

雖然多了很多時間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但還是想要有對象阿~

不然其實也只是
抒發一些單身苦悶心情而已哈哈


[Lady Antebellum - Need You Now]



不管單戀或有交往對象
只要有喜歡的人
似乎就會逃不過
被這種思念反覆啃食著

嗯哼

我肯定是會太想你的阿~
不然憑什麼你覺得不會呢?


【延伸閱讀】

[剩女の美麗與哀愁系列] 彆扭女的孤獨

那些年,沒有成功GET的人事物

三十拉警報?原則眉角只有你知道

 

文章編寫的很辛苦

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

或是加入專頁吧!

Thx 感恩唷~ >///<

Follow me at~ 1214587314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