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的宅女需要您的讚助與支持→ 陽光宅妞👼

MAKEUP_20180714102920_save.jpg

2019.02.04

突然發現
很多狀態
都不是在抒發感情觀的我
其實也沒那麼多愁善感…

#那就是一個個
別人或自己的小故事
純粹一種速記
抒發.紀錄而已

就跟即時新聞概念一樣
很多時候沒啥特別意思
就是看到什麼然後天馬行空
腦子一閃而過的想法念頭

#因為我沒有很想悶著
看到誰就激動憤慨訴說
所以必須定時釋放能量
以免像很多人習慣遷怒抱怨
把別人當垃圾桶或代罪羔羊

#沒有假樂觀也沒真負面
我只是居中尋求一個平衡點
而且明明我是走綜藝路線的
😎


2019.02.05

有嗎~我就是那個
沒興趣看《慾望城市》的人
覺得沒有時間追劇和影集阿阿

#認同女人該有故事性
但不是風花雪月,愛搞神秘
好幾段錯綜複雜戀情那種 😂

#大腦一直沒停止運轉
創作人共同通病 +1

用有中生有的方式發文
確實容易被對號入座

但原諒她
向來就不是個會虛構
捏造不實的誠實鬼 😂
有幾分事實說幾分話

然後
偶爾為此被貼標籤的她
跟想太多真的沒關係
她只是從小的志願之一
就想當作家而已 😁


真的我們就是屬於
凡事都太認真那型
包括感情也是
即便我們比很多人都還有本錢
去享樂縱慾,大玩愛情遊戲
但或許我們太了解自己
縱使內外兼具,擁有夢幻少女心
個性有趣幽默到不行,也懂情趣
但就是不會玩、不想玩、玩不起

費盡心機,浪費時間
周旋在跟不同人曖昧
或博取他人關注
不如拿來從事興趣
或其他更有意義的事

在乎曾經擁有
但更在乎天長地久的我們
只是比一般人更惜情吧我想


人森太短
單純就好


2019.02.07

自言自語,天馬行空
小劇場沒有什麼不好阿~
一個人本來就要很多面向
多元化 多面貌 造型百變
才不會因此無趣生厭
讓人很快就膩沒話題
不想繼續探索下去

不管是寫誰的故事
不管有沒有人無聊
自己腦補對號入座
如果永遠都要兼顧這麼多
那創作人就不用寫文
也不用為自己而活了

而且也不是什麼題材
什麼人物都有辦法
有榮幸來軋一個角色
很多人想聽我講故事
都還聽不到咧~
要剛好有我的緣
等我有動力阿捏

到了一個年紀
本來就不該是
為取悅誰而活
但當然也別像那些
把人家的好理所當然
不考慮別人感受
傷害別人的白目
明明腦子有問題的
才是那些人不是嘛

人森的種種不公平
包容退讓已經太多
才總是讓別人予取予求
但所謂善良該帶點鋒芒
該開口的時候也別緘默

就像
手機電腦壞了
裡面資料不見
我也無可奈何
再怎麼念舊
終究也沒用

人心要出走
我管也管不住
但當然我也有
選擇的自由

總之
會懂你的就懂你
無條件喜歡,接納你
這才是真愛阿~


2019.02.08

沒辦法~姐的功力
就還沒到那麼國際化
不然就把文章打成英文
就不會莫名衍生這麼多
奇怪的對號入座問題了

或是知名度沒那麼高
一點小事就被無限放大
(重點問題不見得在於自己)
無法像公眾人物不管說什麼
就壓倒性的得到一堆人認同

但..whatever fuck it
I just say what I want 
as what people did to me

#說故事的小姐接

#就跟溫刀老北常教訓我口氣不佳
但總不會反省他態度有問題一樣
(哈哈哈老爸躺著也中槍)


真正負面悲觀的人
或私下他們怎麼對別人
其實很多人也沒有看到

一個人對你態度好
你自然就會對他好
甚至好上加好
我是這樣的人

但一個人兇你給臉色看
縱使因為我們善良
可以幾度或一時
默默隱忍包容
但久了也會想遠離
這是很自然的道理

#確實那些只在乎自己利益
檯面上避而不談人際或事實的人
可以因此避免掉很多困擾和麻煩
也可以昧著良心賺黑心錢
反正只要自己過的爽就好
北極熊絕種也與他們無關

而我雖然不夠有錢
沒能力做很多公益
但就不想當一個
麻木不仁的人

因為對我而言
當一個虛榮炫富
但內心貧窮
不快樂的人
沒什麼意義

一個人若具備影響力
應該用在有用的地方


"助人為快樂之本"

兇巴巴老爸
教我的這句
至少我還懂


2019.02.11

不管我們有一天
會不會成為誰筆下的主人翁
但總之平常好好規範自己
注意言行 莫忘初衷 愛惜羽毛
只要自己行的正,坐的端
做人秉持善良幽默樂觀
存好心 說好話 做好事
用一顆真誠感恩的心待人
就不會覺得心虛敏感不舒服
別人好像是在隱射針對自己
或對號入座為難自己和別人

畢竟這世界上有一種職業
叫做文字創作者和工作者
包含作家 編輯 記者…等等
這種人也許他們沒有惡意
也沒有要刻意抹黑毀謗誰
有時候就是當作創作
純屬好玩自娛娛人
或忠於事實去描述
一個普世現象而已

但如果自己不想被批評
或是想被人家歌功頌德
是不是平常也要懂得
做一些讓人開心的事
這不是基本常識嗎?


但當然也有一種人叫做
吃飽太閒 看好戲八卦心態
躲在螢幕後面的鄉民和網路小白
用鍵盤霸凌別人和殺人於無形

以上這兩類人
level還是有差別的

不然就看看很多厚臉皮
或沒有自知之明的奇葩
不管他們知不知道自己問題
根本就沒有在管別人怎麼說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的精神

但我們不要學這種負面教材
而是要學習那種真正做自己
也帶有正面影響力的人


2019.02.12

https://www.facebook.com/erma1206/photos/a.1780473345545262/2024213071171287/?type=3&theater

都是一種紀錄而已
回顧起來很有意思的呀..

#就不會覺得
人森好像很無趣或空白這樣

icon008.gif
固然希望人們都有同理心
但並不是憑表面一面之詞
去誤會曲解人家的意思

每個人的想法本來就不同
正面/負面,樂觀/悲觀
凡事不只一體兩面
甚至具有更多面向
更多看不到的那一面
端看各人怎麼去解讀

但相信沒有人
不想得到尊重


2019.02.17

改變固然是好的

但某種方面來說
我也不希望別人
強迫我做不想的事情
除非我自己真正願意

希望有人
可以愛上原本的我和你

 

文章編寫的很辛苦

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

或是加入專頁吧!

Thx 感恩唷~ >///<

Follow me at~ 1214587314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