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的宅女需要您的讚助與支持→ 陽光宅妞👼

uri_mh1566404646269-1.jpg

https://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4978
👆
剩女阿姨姐接群組分享的貼文
覺得還不錯的文章和觀點:

成就幸福美滿關係的5大原則:
原則一:不是去要求,而是向內求。
原則二:不是去改變,而是去接受。
原則三:不是變完美,而是變完整。
原則四:不是去求愛,而是去愛人。
原則五:不要被激怒,而是怨懟歸咎去感激。

婚姻應該是單數,而不是雙數。不是一加一等於二,而是0.5加0.5等於一。
也就是兩人各削去自己的一半,然後合在一起,那才是婚姻的真意。

兩性關係之妙,就在雙方「既不同又相合」、「既相異又相愛」,
就像一對左右相異的翅膀,要找到平衡,才能展翅遨翔,飛得更高更遠。

f_756847_1.gif
[以下~反思太多,文長慎入]

火爆浪子4ni? 哈哈哈


因為我自己是火象星座
所以固然也有自己火爆
脾氣不好 不耐煩的時候

但是認識或遇過的人多之後
後來才發現很多人
EQ都差到一個不行
包括其他各星座的人也都脾氣暴
隨便一件小事就暴怒和出言不遜
我們射手座跟本就算好了 🙄

也不知道跟星座有沒有關係
也許有時候是個人修養問題
這篇要講的也不是星座 XD

總之尤其我從小到大
家庭 求學 出社會工作 生活上
經歷過脾氣不好人的各種對待
家人 同學 老師 老闆 同事 顧客 朋友
乃至陌生人:診所護士 餐廳商店 網友
很多都會情緒化大小聲或給人臉色看啦

因此我的抗壓性有比一般人高
但以為我已經完全免疫了嗎?
沒有耶~我只是更反感這樣的人
也希望不要遇到這樣的人而已
覺得為什麼大家不能好好尊重別人
為何要遷怒別人 冤冤相報何時了
然後互看不順眼 老死不相往來

最近也是在思考一件事情
對於那些讓我們感到不愉快
產生惡性循環的負面人事物
我們是要放棄或遠離他們
還是改變自己的心態
寬容和接受別人呢?

這似乎也是一個
有點無解的問題


突然覺得以前的人
之所以能夠結縭那麼久
不是因為他們完全都沒有問題
或是真的就那麼個性很合

而是他們比較不會
因為一點小事 就冷戰或鬧分手
也會有意見不合大小聲的時候
但很快就會裝沒事繼續生活
不太會有什麼心結互相怨懟

再者就是他們比較知足.單純
以前的人就是看書或是看電視
不會像我們現在網路那麼發達
去看一些或看多了有的沒的
產生比較心態 或是胡思亂想
(就覺得別人的比較好
自己擁有的就不知珍惜
不知足不感恩之類的~)


像我以前年輕時也認為
拜託,我爸這麼大男人
全世界應該沒有一個女人
可以忍受了他的壞脾氣

然後受不了我老爸之餘
也痛恨我媽太逆來順受
為什麼要自己寵壞他
然後搞得她也不快樂
才在那邊訴苦抱怨呢

還連累我們無辜的小孩
也要不時遭殃波及承受
這個情緒失控的老番顛😂 

可是我老母總會說:
"不忍耐不然要怎麼辦?
一個家要吵吵鬧鬧的嗎"

但確實也是因為家人
和我在家不受寵的關係
讓我在外抗壓性變好很多
出外工作也沒有淪為草莓族


可是人真的是會改變的
只是時間的問題而已了

像這幾年下來
我也有發現媽媽
職業婦女退休後
家庭主婦當久了
真的也是漸漸變得越來越有個性
偶爾也開始會不耐煩和頂嘴了😏

(我以前當別人免費台傭
默默付出 還要遭受外人 
亂貼標籤的閒言閒語
內心也是常一個不爽
甚至現在也沒比較好
也會被貼不同標籤
真的也是另一種苦
所以我懂主婦的辛酸
或任何無償付出的無奈)

其實不會覺得
媽媽這樣不好
因為人都會累
需要有釋放負能量
適當發洩情緒的時候

於是
本來在我家女人是弱勢
恭喜老媽終於也轉變成
可以和我老爹抗衡了 XD

(不好意思
可能也是因為
女兒太不成材
一把年紀又嫁不出去
導致母親偶爾擔憂
心情不太好阿哈哈

希望後年之前能順利嫁出去
破除該死的算命詛咒替她添壽 ><)

也可能老爸年紀大了
終於明白誰對他最好
所以也收斂他的脾氣不少
會變的比較體恤老母心情 😌


當然我也會覺得
為什麼父母都要對外人好
然後反而對家人這麼嚴苛
心裡也會時而有所不平衡

可是想想自己口氣差那面
其實也都是他們在包容的
自己很多時候也是小孬孬
不敢對外人太過份阿

遺傳他們對外人太好
對家人態度反而不耐
自己不也是本末倒置

事後意識到也是會心虛
所以就沒有什麼好計較
為此不開心傷神太久
因為這就是一家人唄
他們才是對自己最好的人 😊


我也是阿~
原本是個沒在化妝
醜了30年以上的人
近年才開始有自覺
稍微注重穿著打扮
快38歲才在裝美少女

或是原本日復一日
沒想過自己要什麼
近年才開始追求夢想

連我是變動宮
也曾經歷過不改變
但我還是有所改變
不能說變的更好
也尚未達成目標
但也是盡量努力
往更好的方向走


所以
有人跟我說 人是不會改變的
說一開始應該是人表現最好
會裝美好 掩飾本性的時候
別人一開始都對自己不好了
以後怎麼期待對方對自己好
或是怎麼可能會變的更好

於是也叫別人不要傻 不要等
也許就是因為很多人這樣想
才造成了很多人分開的原因

確實,人沒有那麼容易改變
我也很想回那些人說~ 對阿
你們的公主病 自我中心
固執愛鑽牛角尖和臭脾氣
也是過幾年了也沒有改變

連你們的對象可能都受不了離開了
身為朋友我怎麼還會這麼不離不棄
別人有病是事實
但我是否也有病
到底哪來的忍受力無極限 😂


不過像我也是
腦子比較單純
一根腸子通到底的人
所以面對不愉快場合
要嘛就是不回應避免衝突
要嘛就是直球對決
真的槓上了就對著幹
可是也是很弱的那種
氣勢上常常都輸別人

所以通常我都是會先忍耐
但若是對方不懂察言觀色 得寸進尺
或是不知收斂 一再挑釁激怒本人
一旦惹毛我生氣開口和回嘴
就是會搞的讓對方難看那種
而通常讓我決定這麼做的
都是我不會後悔
也不低頭挽留的

因為我不是無理取鬧
而是純粹就事論事罷了
其實也沒想要置誰死地
只是開啟一種防衛機制


例如我就不曉得為什麼
尤其是很多魯蛇宅男大叔
真的就是這麼厚臉皮不討喜

很愛莫名其妙跟人裝熟
或刷存在感 是在刷幾點啦
(消音:刷三小熊維尼啦~)

就算熱愛當粉絲
也是有個限度吧

很多人就算另一半
也不會管人怎麼多
那些不認識的路人甲
又算哪根蔥和什麼身份
有什麼資格一直干涉人
或做一些顧人怨的事情

真是說到這話題
又忍不住觸動燃點
7pupu了一下
不好意思蛤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
老娘有特地另外寫文
只是還沒有完成發佈
哈哈

不過對於自己
雖待人處事真誠
但做人不夠圓融
受廣大一般人歡迎
還是覺得有些遺憾

我很希望自己
臨場反應可以再好一點
或是很多時候可以裝傻
和用幽默感化解就好了
如果能夠事情過了就算
人之間就不會那麼多紛爭
世界就會和平多了吧..


也許我也會像一般人一樣
認為想法觀念合拍的人
才能夠相處和走的長久

但或許很多時候
只是長期磨合來的假象
或當初覺得是靈魂伴侶的人
最後對方也是劈腿跟你分手
或者遇到對方都很完美的人
但他還是很快就莫名消失了

像我原本擇偶也沒有設條件
根本就不是一般人亂說的太挑
只是純粹想跟有感覺的在一起

後來陸續都有人會詢問
本人喜歡什麼樣的異性
於是自己也稍微思考一下
想說遵照戲劇或Youtuber教的
根據吸引力法則列出具體條件
看能不能吸引到對的人 😂

可是呢
很多事情都沒有一定
設那麼多條件和框框
但是莫非定律和老天爺
就是喜歡跟你開玩笑

你想要的偏偏得不到
你不想要遇到的類型
你不喜歡什麼的特質
你終究還是會遇到


再說,親愛的~
我就不是一般人和一般的人森阿
一般的定律根本不能套在我身上

像我這麼有個性的人
要是遇到沒個性的人
跟一般人一樣庸俗的
我可能也不會喜歡

其實 我也沒有喜歡整自己
我也沒有喜歡挑戰高難度
很多時候也會懷疑
自己的眼光和選擇
到底是不是對的

我也還在摸索
不知道答案是什麼


總之我向來都認為
世界上本來就不可能
有人真正百分百個性合
若抱持這種心態找對象
那就準備一輩子單身

很多時候我們並不是
要找個性相似而是互補的人

比如假設你個性被動慢熱
但又遇到一個不主動的人
那你們絕對是沒戲唱了
連通話/訊息 交流互動 
約出來和見面都有問題

自己不願主動開口
期待對方開口付出 
但是彼此都這麼想
所以最後都沒人打破沉默
導致關係就此僵住或冷掉


當然有共同興趣和人格特質也是很好
或許能夠讓感情更增溫和更不費心力
可是這種事情是可遇不可求的
有時候也是要靠後天培養互動

套一句經典語錄說的:
「上帝沒有那麼好心,不可能送給你一個你完全喜歡的人。
合適的人不是靠遇見的,是上帝給足夠成熟、願意付出和相互改變的兩個人的珍貴禮物。」

人之間的不同
其實還有很多例子不勝枚舉
總之只要人活著就會有問題

反正不管有沒喜歡的對象
都會被別人有意見和評論啦 😂

遇到了愛否定或找荏的人
注定就是不會太好過


覺得人生在世 人心難測 
經歷的人事物多了
誰是真正的壞蛋
誰是假面的偽善
有時候真的也很難一時看出來

有的人雖然默默無聞
但是大方付出熱心助人
有的人獲得拔擢晉升
但卻對別人小氣摳門
有的人一開始對你好
一旦遇到利害關係
立刻無情翻臉不認人
很多事情本來就沒有一定

如何同中存異和異中求同
尋求做自己和配合他人
拿捏之間的平衡點
就是人森的課題

好比英國古怪的天氣
我們也是不能控制阿
但也無法抹滅它
有很多迷人之處

就像我們總嚷著台灣鬼島
卻忘了這片土地的美好
或也是要學著去適應


雖說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
但至少很多人也是從壞變好
總比從好變壞的人好多了吧

做人何必那麼現實
如果因為個性不合
太快就放生錯過績優股怎辦

說到績優股..不得說
比如這邊就一個阿~🙋‍♀️


#難怪以前和平常
都有朋友找我諮詢感情問題
因為我也好適合走兩性路線

結果自己反被影響或耽誤
或也不知如何談感情 哈哈

#然後有感而發太多
不小心又寫成了網誌.. |||

 

文章編寫的很辛苦

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

或是加入專頁吧!

Thx 感恩唷~ >///<

Follow me at~ 1214587314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