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方的宅女需要您的讚助與支持→ 陽光宅妞👼

img1571250053966.jpg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04279480089767&set=a.10103760106119367&type=3&theater
👆
事件來由

本篇又是藉由別人的旅遊經驗
用來提醒大家的一些反思啦..

2019.10.07

不是幸災樂禍落井下石心態
但我一直都覺得到底用名牌
有什麼好和保障的?

畢竟歐洲的治安
確實也不見得好到哪去
用一堆精品或太高調炫富
本來就是給偷拐搶騙覬覦

甚至都有一些人或文章
提醒呼籲民眾和觀光客
去歐洲最好不要背名牌

否則像網美出個國旅遊
她男友哀鳳在巴黎地鐵被偷
(三月時她男友錢包還被扒)
RIMOWA行李箱被破壞
暗袋600歐元現金被偷走
4200歐元(=台幣十幾萬)
香奈兒包包也被偷走
新的Apple MacBook Pro也受損

是我內心應該超幹的吧~
旅遊的興致也都沒有了
直接喝西北風去當乞丐

不過因為我一個名牌都沒有
基本上不太會遇到這種瞎事
(想想沒閒錢買名牌也是好事
不用出去旅遊還要提心吊膽
其實是窮人的悲哀阿~ 😭)


但別種損失有過啦~
所以我也超討厭壞人

畢竟人性本惡
還是小心為妙
真的大意不得

雖然人之間防來防去很煩
但我也是因自己曾經鐵齒
疏於防範而遇過不少壞心人
歷經各種血淚和吃太多悶虧
才知有時真的不能太相信別人

即便知道不是自己的錯
是犯罪的人本身的問題
但是既然無法改變他人的行為
也只好盡量避免降低意外風險自保


所以阿
出去旅遊盡量樸實
像我們走平價路線
一樣可以打扮時尚漂亮
拍照拍的不錯看阿~

用名牌精品logo的包包和產品
根本就是讓心術不正的人盯上
別人本來就沒有義務
替你做好保管的責任
就算你有什麼損失
別人也不會賠償

因此
不要以為用精品名牌
就是多時尚和光鮮亮麗
背後還要承擔這種風險

真的不是一句
都是別人的錯和問題
自己就可以免於責任了
因為很多時候遇到事情
別人也不會認真聽你講
或把你當一回事 (嘆)

畢竟對於已經不合理的人們
你再去跟他們講理戳他漏洞
攻他們任何不合邏輯的地方
他不會聽也只會公事公辦
(=選擇忽視最省他們麻煩)

更多的是互相推卸責任
說穿了就是專制或官腔
除非你是名人顯貴有背景
不然真的不會有人那麼好心
出面替你解決收拾爛攤子
更別提還要得到理賠了..


而且他們身為公眾人物
還有眾多粉絲為他們聲援
可是其他沒沒無聞的民眾
是不是更加求助無門呢?

我們人生中遇到比這個更嚴重
更不合理和不公平 損失更慘重
攸關人命 別人的錯我們還被害
連精神賠償都沒有的事情更多
沒人替我們解圍也不能怎樣

尤其他們用名牌
至少還曾經擁有過
我們連享受都沒有
還受一堆身心折磨
心裡更是一個幹

不是不想公開警惕世人
而是血淚太多整理不完
而且很多事發生了就是無奈
去苦苦追究責任也於事無補
對於我們這種沒錢沒勢的人
只能自己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當然
沒有人說亞洲人
就該不表達意見
任由這種事發生
只是很多時候 江湖險惡
像我們這種沒影響力的人
很多事說了也沒有用
對於不關事己人來說
也只是無關痛癢

這世界上
車禍或意外
每天都在發生
遭受比這個更慘痛
更不公平對待的受害者更多
我自己經歷過更是無能為力

只能說
人平安健康就好
這比什麼都重要


平心而論,針對這件事
自己用名牌或不夠謹慎
還是得承擔一半責任

畢竟
雖然作奸犯科的人很可惡
好手好腳不自己去賺錢
靠這種方式獲取不義之財
違法就是壞人的問題沒錯
(我遇到也是氣到爆炸
想詛咒他們不得好死咧~)

但是
在這個資本主義的世界
到底什麼是好人 什麼是壞人
真的能夠用一般人肉眼
和世俗的二分法判斷嗎

講白點~
那些金字塔頂端的有錢人
只是換個包裝和手法
吸引消費者而謀取暴利
他們難道做就是良心的事業
就真正靠的是實力致富嗎?
憑什麼他們就可以輕鬆
利用別人的辛苦血汗錢
享受這些好過的生活

憑什麼不運用自己的影響力
去做關懷動物 環保 慈善公益
多做更多對社會有貢獻的事情
導正這個社會扭曲的價值觀
而非只有危及自己利益的時候
才開口特別為自己發聲呢?

這不是因為我不夠有錢
個性節儉又不愛慕虛榮
只好說這種看似仇富消極的話 
但是我真的就是這麼認為吧!

連我經濟拮据和日子不好過
我都還是想要保持正面心態
盡自己的心力去幫助弱小
也認為那些名利雙收的人們
不應只顧買名牌自己好就好
應該去做更有意義的好事阿

對我來說做這些事
才能得到真正的快樂
也算是給自己積德
或比較有福報吧!


我並不是沒有同理心
也不是在人傷口灑鹽
不然我大可不用
用心打這麼多字

只是平常也會想說 乾
這些有錢或光鮮亮麗公眾人物
憑什麼他們都不會碰到一些衰事
反而是我們這種沒錢的平民百姓
明明也存好心保持良善過日子
還要遭遇一堆更不公平事情
憑什麼別人都幸運沒事
我們就要歷經一堆考驗
這世界有什麼天理
(然後一點事就該該叫跟粉絲討拍
真的有時候會有點心理不平衡啦 XD)
(誰叫我自己不愛裝弱或跟別人互動)

後來
看到她的讀者
也有類似遭遇
好好的一個蜜月旅行
行李領回也是鎖頭被撬開
誤以為海關檢查不以為意
結果回歐洲的飯店才發現
幫朋友代購的名牌已經不見
包裝還幫她蝴蝶結打好好
原封不動放回去行李咧~

所以出國旅遊
還是不要攜帶貴重物品
或不要隨便幫別人代購

不然你看發生這種事情
到底要誰承擔責任後果
非但沒有賺到還損失
叫朋友賠也不是吧

讀者還說網路上有歐洲機場
行李搬運員偷竊旅客行李的影片
甚至有人說放飯店也有被偷危險
真的是出門在外大意不得
出國不得不小心謹慎阿~

#心裡萬幸覺得自己
沒錢用名牌也是好事 😑
(而且怎麼突然覺得
用名牌太招搖很帶賽)

#也不會再嫌棄爸媽出國
穿的像鄉巴佬這件事了 XD

畢竟就算我算是會據理力爭的人
但我終究是一個沒靠山的弱女子
有什麼事情也不是自己衝上前去
把壞人揍個半死或殺人可以了事
(雖然很多事我都想用武力解決 哈哈)
只好盡量能避免風險的就避免
也只能這樣子消極了~哭哭 T^T


然後
這跟種族歧視沒有關係阿~
也不是說亞洲人語言不通
就息事寧人或好欺負
你在本國一樣會發生
這些不公平的事情

本國人更惡劣誇張
行徑囂張的都有阿
跟國籍沒有關係

並不是要檢討受害者
我知道遇到這種事情
我難免也會氣憤忍耐
就像我以前遇到很多
比這更度爛一百倍
不合理的衰事一樣
也是氣到想殺人

但遇到就遇到了
除了寫日記罵一罵
也只能認了


我也不會覺得自己女生
就柔弱好欺負不想反擊
但是我們能怎麼樣?

我也想當場大吼大叫
或摔東西怒嗆三字經
把別人打趴在地上阿~

但一旦這樣做
就變成原本不是我的錯
但最後反倒我有問題了
(等下還違法更因小失大
我又沒錢賠或解決事情)

不然很多事
我也不想就此作罷
我也心理很不平衡
也很想以暴制暴..


我相信這世界好人
或是願意伸出援手的
這樣善良的人還是很多

但是更多的是漠不關心
或是火上加油看戲的人
(可能我比較衰
遇到比較多愛澆冷水
或愛負面挑釁的酸民)

其實也無關丟不丟臉
當下只想專心處理
盡快度過這些爛事
根本沒有心情
到處告訴別人
或是公諸於世
讓一些不相干的聲音
更惡化或響自己心情

至於我的更衰小
不愉快事情呢?
等我哪天更有錢有閒有心情
不再煩惱各種生活壓力之類
我再整理讓人引以為誡吧!

(所以可知每次被酸民挑釁
亂貼有錢.好命這些汙名化標籤
我都覺得Excuse me? 請問說誰?
內心真的都超靠北快爆炸的~)


【延伸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104279480089767&set=a.10103760106119367&type=3&theater

https://erma.pixnet.net/blog/post/32996872

名牌的風險 - 行李損害篇

 

img1571250531406.jpg

 

文章編寫的很辛苦

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

或是加入專頁吧!

Thx 感恩唷~ >///<

Follow me at~ 1214587314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