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方的宅女需要您的讚助與支持→ 陽光宅妞👼

IMG_20200618_170444_208.jpg

好久沒寫這個單元了
隨著部落格時代的退流行
自己也都越來越懶的更新文章

但其實平常都有
一直在寫長文的習慣
只是都發表在別的平台居多
也不一定會特地整理發佈到這邊
畢竟要圖文並茂或編輯校對一堆
也是都蠻燒腦心累的~

anyway
以前都對鄧紫棋沒有想法
今年因為唱KTV聽朋友唱
或從網路聽了她的一些其他歌
除了有些旋律真的還不錯+洗腦
覺得這鐵肺歌后除了長相精緻
小小一隻歌聲卻爆發力十足
不管說唱或高音都歌藝精湛

再對照歌詞~能夠直言不諱
無畏現實社會的眼光做自己
創作的作品真的非常有態度

並非當個站在道德制高點
去批判世人的清流正義魔人
而是唱出普世偏差的價值觀
一字一句都讓我們這種追求良善
卻不被社會認同的人非常有共鳴

話不多說
這次就來欣賞
最近本人蠻喜歡
G.E.M.的態度歌曲

 

f_2078156_1.gif

另一個底下網友改編的歌詞
道盡所有差不多人的人森
也寫的極好~順便分享:

生在差不多的家,叫著差不多的爸媽。
吃著差不多的飯,睡著差不多的覺。
上著差不多的課,看著差不多的書。
講著差不多的話,放著差不多的假。
唱著差不多的歌,玩著差不多的遊戲。
學著差不多的才藝,繳著差不多的錢。
想著差不多認真,要著差不多的成績。
聽著差不多的碎念,給著差不多的理由。
追著差不多的劇,喜歡著差不多的團。
交著差不多的朋友,等著差不多的自由。

等到畢業後,
上著差不多的班,領著差不多的薪水。
遇到了差不多的困難,解決差不多的事。
愛著差不多的人,約了差不多的會。
結了差不多的婚,愁著差不多的煩。
做了差不多的事,生了差不多的小孩。
逛著差不多的店,買了差不多的物。
閒著差不多的品質,憂著差不多的錢。
吵了差不多的架,鬧了差不多的家庭。
遇了差不多的男人,哭了差不多的感情。
離了差不多的婚,打了差不多的官司。
喝著差不多的酒,抽著差不多的菸。
看開了差不多的現實,了解差不多的社會。

這就是人生。

1272407936.jpg
那天看著傳播妹
點唱這首之前就聽過
但當時無感這次有愛的歌

除了覺得 欸~你誰
幹嘛占用大家唱歌時間
畢竟她是來賺錢的
我們是付錢唱歌的
不是給男生請客的人
我會覺得她們陪男仍就好
沒有必要點唱那麼多首

而且她們不是駐唱歌手
也不是我們點歌請她唱
而是她自己點一堆歌
反客為主 很不上道

就你那麼想唱
也不用挑人這麼多
大家都不夠唱的局
要唱改天你私下
自己開包廂好嗎

不然撇開這點
其實她的唱功
音域可男可女
真的還算不錯


不過現在再聽這首
突然想到當時那位
為了錢出賣自己
去做八大的女子
到底用什麼心態
唱這首歌呢?

整個就很諷刺
跟她行業很不搭

(笑)

1272407936.jpg
本來對鄧紫棋無感
聽多了她的一些歌
其實那些非主流旋律
很多我還是無法接受

不過歌詞是真的頗有意義
比如諷刺人性黑暗的摩天動物園
但因為旋律我也沒有很習慣
所以在此就不分享那首MV
大家有空可以搜尋去看~

這邊就分享另一首
也是諷刺那些追求虛榮和物質
道德淪喪的現代女性(或人性)

說真的是沒有對錯
畢竟想要名利就是這樣
即便我自己也無法認同
這些主流的扭曲價值觀

可是也知道
想當個清流
就是很難生存


所以更佩服G.E.M.
除了有亮眼的外型
和優異的唱功技巧
在這麼商業化的娛樂圈
還是保有她自己的風格

不會跟別人同流合汙
不會刻意裸露譁眾取寵
因為她的個人特色
早就超越這些膚淺

比起一昧用粉紅泡泡
或是假正向態度賺錢
但也是為了利益包裝
為了取悅大眾庸俗裸露
假掰的做作女或塑膠妹
我更欣賞這種勇於發聲
如此中肯道出事實真相
個性比較真的正面之人


然後我還看過
她的限動影片
她真的是個很真
又很可愛的女孩
讓人不喜歡也難

1272407936.jpg
在每個人都差不多
有著差不多的思維
過著差不多的人生
做自己真的很難

但我還是想當個並非不懂資本主義社會現實
可不想為了顯瘦刻意裝小鳥胃或吃減肥藥
運動隨意 不要過胖也不想整形 開心就好
不想為了虛榮而吃土去買包或抱別人大腿
不想為了刻意討男仍歡心或下半身慾望
去撒嬌倒貼別人或隨便獻上肉體和靈魂
或當個整天無恥度秀下限
讓人意淫的全民宅男女神
那個肯定內心掙扎
會比一般人更辛苦
但至少有態度的姑娘


#鄧紫棋
#G.E.M.
#差不多姑娘 MISS SIMILAR


2020.06.01

最終有些人還是都會
偶爾有意無意的judge
說我逃避__什麼的

但我只想說
至少我近年狀態
除了對我家人以外
並沒有對別人虧欠什麼
甚至別人還都受我恩惠幫助
我也不像有人會跟人討人情
或是計較我那些免費的付出
不是嗎?

而之所以後來走不一樣的路
那是因為我以前也辛苦過
當然現在也沒有比較不苦
只是我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即便那過程比我想像中苦
但我也沒有後悔或想放棄

沒有到非常甘之如飴
但也不想像多數的人
過著差不多的人生
做著不開心的事
然後鬼打牆抱怨
也不知這樣有何意義

是的
我的人生還不夠格說比別人好
但是那些對我持負面評論的人
我也想說他們並沒有比我更好
或比我父母有資格可以教訓我

就會想跟他們說:
你以為你是誰阿
馬雲還是郭台銘
憑什麼批判我?

等你成為世界首富
成功或受人景仰
出書或做公益後
再來說別人吧!

/
我覺得人森
總要至少有一次
逼自己離開舒適圈

那我以前就是離開過
去國外訓練獨立兩年
也曾經都有不想住家裡
在外面住校或是生活過

又或者即便近年住家裡
我也沒有讓自己太安逸
反而對於那些會喊無聊
或用自己標準定義別人的人
覺得有夠莫名其妙

因為我就是個
腦子閒不下來
無法放空的人

時間都不夠用了
怎麼還可能無聊

 

f_2078156_1.gif

雖然沒在看一些中國歌唱節目
但是透過Youtube或網路聽到
一些歌曲改編的都蠻好聽的

或是歌詞真的就是反映一些
不管是網路亂象或生活態度
真的讓人也是心有戚戚焉


忌妒或霸凌
或許是人的天性
但就像最近或過去
那些你從無法阻止
為反對而反對的悲劇

很多人只會因為
被洗腦或風向帶動
跟烏合之眾一樣盲目
先入為主對人質疑挑釁
卻忘了用正面眼光欣賞
別人其他的優點或成功之處

不反求諸己或思考
自己言論有無邏輯

反思想想足夠熱愛自己
正在做的事情和生活嗎

還是活在現實的壓力之下
自己沒有過的很好 也見不得人好
一天到晚劍拔弩張 針鋒相對
把別人當箭靶 盡情開砲攻擊


還有拜託
她的腿真的沒有到很粗好嗎
難道要像很多人大腿
跟小腿一樣細到誇張
這樣瘦到病態紙片人
才是正常?

雖然她早期的造型
可能有點災難不入流
但是就像我30歲以前
沒有想法不懂打扮
也是一個悲劇阿~

至少她近年的演唱或MV穿搭
不管是浪漫青春少女或時髦帥氣
我都覺得整體造型非常好看適合她
且人家有想法有內涵
已屌打一堆無腦草包

我真的認為至少她
是靠音樂實力和正面思想發光發熱
比很多網路只會靠裸露爆乳博取眼光
然後發文空洞又沒內容的虛榮花瓶好多了!
(就除了圖片上面的事業線
兩粒球比較引人注目之外
底下的文字根本無腦廢文)


比起與其汲汲營營迷失
盲目追求名利迷失自己的人
他們是真心熱愛自己做的事情
實踐了夢想之後也不忘記初衷
還可以頭腦清楚的分辨是非對錯
不會被名利沖昏頭去一昧取悅大眾
發揮影響力 創作出發人省思的作品
這才是真正不簡單
令人敬佩魅力所在

所以酸民們呀
當你們躲在螢幕後
或甚至當別人面前
大言不慚人身攻擊
請先想想你是否有別人的長處
或是你的人森有為什麼投入
遇到失敗挫折也不輕言放棄
不斷努力不懈地精益求精

如果沒有人家先天優勢
也沒有人家後天的堅持和付出
到底是有什麼資格好否定別人

與其吃飽太閒羨慕忌妒還去酸別人
不如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情當作重心
不要讓自己生活索然無味
或個性流於尖酸和不討喜


不諱言我也會有負面情緒
或對於一些時事.網路話題
忍不住有感而發 發洩痛苦

但至少我通常就是有品暗喻
只在自己平台自己地盤抒發
不會那麼白目侵門踏戶去留言
或當面給別人難看說難聽話什麼的

除非這人真的太過分沒sense
觸及底線我可能才反擊一下
不然我覺得如果看人不順眼
通常自己在心裡知道就好了
或自己私下寫文罵罵就算
不用去指著人家鼻子謾罵
這是對人的一種起碼尊重

或是作奸犯科 喪心病狂
金錢至上 不擇手段的人
該抨擊的人怎麼不去抨擊反制
我想他們真的很厚臉皮不怕
而不是只會欺善怕惡
檢討其他心存正念
真正善良的人


好啦
大概就是這樣子
請多用正面眼光
看待別人的優點
這世界會更美好


#G.E.M.
#鄧紫棋 (featuring Tina Guo)
#死了都要愛


【延伸閱讀】

https://erma.pixnet.net/blog/post/33152239

能否驕傲地活下去~霍霍霍霍霍霍霍

 

文章編寫的很辛苦

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

或是加入專頁吧!

Thx 感恩唷~ >///<

Follow me at~ 1214587314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