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方的宅女需要您的讚助與支持→ 陽光宅妞👼

uri_mh1595252446360.jpg

2020.05.24

https://today.line.me/TW/article/QnyPOj

傻瓜
多少人想活又沒辦法活
能夠平安健康好好活著
應該要好好珍惜生命阿~

雖然自己偶爾也會有厭世的念頭
但也不至於真的想不開到自殘或輕生

經歷過這麼多事情
現在覺得人生在世
大概只有兩件事害怕
一個是怕死
一個是怕沒錢
其他好像也沒什麼
真正過不去的吧


即便自己是一個
也算蠻在意別人言語的人
可是對於這種不負責任的留言
我只會覺得 他們腦殘和幼稚
礙於法律問題 我可能不會
直接向當事人一一正面回應
但會發文說 老娘活的好好
就算沒有很好 幹嘛想不開
要死你們自己去死好嗎

關於這種嘴賤嘴臭酸民
或是只敢躲在鍵盤後面
匿名留言人身攻擊的人
才是最不該活在這世上
佔用浪費地球資源的人

我覺得我就是那種反骨
會想說 你要我去死
老娘偏要好好活著給你看
幹嘛尋短順別人的意呢?

好不容易歹活到快40歲
我只覺得時間不夠用
想去探索世界更多美好
努力求生都來不及了
誰管那些素未謀面的北七怎樣


今天能被很多人關注
代表也有人喜歡自己
應該運用自己的影響力
去對大眾做正面示範
和對社會更有貢獻的事情

雖然我不是什麼公眾人物
但也認同 曾經有一個朋友
跟我說過類似的概念
能夠被酸民罵或討厭
代表還會有人關注自己
不然一個不怎麼樣的nobody
誰管他如何

所以珍惜生命
然後調整心態
強過酸民


還有求救並不可恥或懦弱
我以前失戀
加上被家人言語傷害
覺得沒人愛和理解
超邊緣的時候
也求助過張老師阿~
(重點因為那是免費專線 
不然我沒有錢找專業諮詢)

雖然到最後會覺得
那樣頂多只是多了一個人
傾聽自己的訴苦抱怨
或比較客觀不帶評論
和給予部分肯定鼓勵
但是他們不認識你
給的幫助還是有限
如果真正要走出來
還是得靠自己
(比如看書或看劇)

而且其實不要小看自己
明明自己都比專業的諮商
都還可以帶給人歡樂
和正面幽默會開導人


然後沒有人愛也沒關係
幹嘛一定要那麼小愛和狹隘
自己也可以去付出愛呀
比如幫助可憐的流浪動物
假使對人感到失望的話
就轉換一個方式去愛
你就會知道自己
還是可以愛和被愛的

像我鄰居的小孩
和貓咪都很愛我
我就很滿足了 

雖然有時也累啦
但活著有什麼是不累的
甜蜜的負荷和陪伴阿
哈哈哈

或是來參加爾馬的局
看我們唱歌跳舞耍嗨
來個蹦蹦忘卻煩惱和憂愁
明天又是一條好漢 💪


uri_mh1595252527856.jpg

2020.07.22

最近又有一位日本男星
疑似因為遭受網路霸凌
而在家自縊輕生了

(另有一說他是因為之前
就早已有憂鬱酗酒傾向
心理問題早有端倪導致)
 
雖然不算是他的粉絲
但是以前也覺得他蠻帥的
有看過他的一部日劇
關於姐弟戀的日劇
《最後的灰姑娘》

當時好像覺得劇情還行
(只不過是差了15歲
不要叫人家姨母啦 😂)
也會看一些篠原涼子的戲劇
覺得她不屬於漂亮性感
但就是有種獨特的氣質
霸氣大姐姐的熟女魅力阿~

欸話題好像偏了
這邊不是要劇評
但就是再抒發一下
關於霸凌這個議題

以下


icon008.gif
其實呢
最近有個有點過分的想法
但就是在心裡小劇場而已
沒有特地想要把它寫出來

可是有時就都會有個契機
會逼我讓它浮出台面 😂

就是呢~對我而言
一對CP顏值都很高
男帥女美 或身材很好
看了就是讓人賞心悅目
或是他們雙方都很會做人
對別人很好~人緣很好
那他們放合照當放閃
我就真的覺得是放閃
和給予無限祝福或羨慕

但是反之
如果都是胖子
或長的不怎樣
我真的默默內心
不會有任何羨慕忌妒
反而看了內心莫名好笑
覺得自己單身也沒不好

😂😂😂


就...拜託喔
我不想講什麼造口業
說他們傷別人眼這種
太過惡毒的人身攻擊

但是對於這種
本人只有眉頭一皺
然後再度懷疑人森

說真老娘實在一點
都沒任何羨慕感..

而且還為自己以前
太過佛心跟醜胖人當朋友
還反過來被傷害踐踏自尊
感到極度不值和心酸難過

我這又是何苦阿~我

#好吧~我嘴巴太壞
先去面壁思過一下了

#至於有美衣美景加持
吃喝玩樂的超人氣網美
或另一半會幫拍美照的
那就另當別論啦~

先遑論她們另一半外型
我覺得至少她們對大眾
旅遊景點是很有貢獻的


欸..
我是否又偏題
講到外貌去了

但親愛的觀眾阿
在此真的要導正
各位的價值觀

在這個社會
一般人都會認為
通常是那些其貌不揚的人
被別人歧視或霸凌是嗎?

No No No~ (搖手指)
事實並不是這樣的

很多時候都是那些醜胖之人
在欺負或是傷害別人吶!

在此不多贅述
詳情請見前文:
👇

【延伸閱讀】

https://erma.pixnet.net/blog/post/33152239

能否驕傲地活下去~霍霍霍霍霍霍霍


icon008.gif
最近還跟朋友聊到說
其實有時候提到某個誰
真的不是因為還忘不了

然後就覺得
那些不了解的人
以為我們提往事
就是放不下過去
或是停留在原地

甚或自以為是的評論一句:
"過去的就讓它過去~"

是在哈囉?
搞清楚狀況好嗎
誰跟你過不去阿
真的非常可笑呵~廠廠


畢竟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事發當時我們沉默也好
別人過問不想回答也罷
獨自消化或療傷
成長或跳脫之後
不代表事後沒有
講故事的權利吧 😌

也許別人也會訝異說:
"天阿~我都不知道
你經歷過這些事情"

(廢話 當時本人在忙著處理人生大關
就沒空或是不想自揭瘡疤大肆宣揚阿)

所以我才都會說不是當事人
不了解一個人或事情始末
真的不要隨便評論什麼

雖然可能自己講古講一講
氣還是會上來 忍不住想靠邀說
欸不要再提那個醜渣男渣女了好不 XD


真的
很多時候不是我們自己刻意想講
也沒有想要抱怨或是訴苦什麼的
就是別人問到~或單純經驗分享
當作舉例的用途而已罷了
可不可以不要自己腦補
以為我還在想念對方
或是我還活在過去阿?

有時只是純粹一種
安慰別人..康莽~
你遇過的沒有我的瞎啦
或是警世文奉勸大家
不要重蹈覆轍的作用

我用心良苦阿我!


然後再度強調第N百次
老娘真的他媽的以前
沒有這麼外貌協會啦

都是被其貌不揚的人或胖子
傷害到一個體無完膚後
才明白相由心生的真理

朋友一直要洗腦我現在
年紀大了不要挑 不要外貌和要求太高

(然後有時又說我過於低標..話都她在講
所以說做人很難啦~怎樣都不是哈哈哈)

(結果有時候分享醜胖的人照片給她看
又激動地兇我說不要占用她網路流量
有這麼嚴重嗎?..我真的哭笑不得欸)

我不是外貌~只是過去心理陰影面積太大
所以近年盡量少跟醜胖之人交集過多
以免沒事又無故被傷害什麼的 = =

這是代表我的成長
我的進化~OK? 😂


我承認我沒多聰明
過去愛或在乎一個人
總是任其傷害默默忍受

但是不好意思餒
我是不用人家提醒
就自己會前進的人阿

對於任何傷害過自己的人
或許我曾經都在意過沒錯
但只要讓我清醒和覺悟了
對我來說那些都是nobody
久了那些人早就淪為
在角落被遺忘的人

一種...
不好意思 我是真的很忙
你不說或是出現刷個存在
我還真的沒發現你的存在


我只覺得~你真以為你誰
對我有那麼大的影響力嗎
滾~不要擋路或礙著別人

關於任何阻礙你進步的大石頭
你把它搬開或繞道都來不及了
怎麼可能還會留戀
或繼續砸自己腳呢

怒吃美食都來不及了
抑或如果不是像友人
鴕鳥心態都不用社群平台
本人有時關注一下別人也只是
當作一種看娛樂新聞的心理
可能多少也會被影響
但就真的也還好阿~

他們又不是網紅
或跟我也沒瓜葛
重點在我自己
提升自我身上

畢竟~我長的又沒比較醜
過的也沒有真的很不好阿


而且很多時候
話都是人在講
大家基本上都各說各話
強調對自己有利的部分
就端看觀眾相信哪方

人家說自由心證
連法院都一堆不公不義檢察官和法官
大家都只想早早下班 隨便草草了事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自掃門前雪或敷衍
你覺得一般人也都會有正確判斷力嗎

如果要因為生活中某些
反社會人格和觀念偏差之人
或被洗腦的烏合之眾和輿論
因此往心裡去而鬱鬱寡歡或自殘
被他們的攻擊打敗就太傻了
(因為真正該去死的才是他們)


必須說針對我發生過的事情
我固然也有自己不對的地方
(就可能別人也有提醒在先
可是自己過於單純和樂觀
忘了提防別人和避開風險
或是一昧忍讓卻助紂為虐
導致別人不感恩甚至反咬)

但是平心而論 憑良心說
我是多數時候不計較
也懂得檢討自己的人
也盡量事情往正面看
倘若會特地抱怨不滿
就是真的受到委屈了

也許口才和臨場反應方面
真的是本人的弱項沒錯
可是很多事情是非對錯
爭贏了又怎樣?

真的不想浪費時間
跟無法溝通之人
在口舌之爭

而且套一句
應該是別人說過的
看外型 身材 長相
到底誰霸凌誰~
應該很明顯
不言而喻吧?


我沒有想要詛咒別人
或是見不得別人好什麼的
但請真的具有什麼優點長處
可以讓我崇拜或是刮目相看
再來說嘴好嗎

讓我羨慕季妒恨
心想:挖賽~乾
這人變好瘦好正喔
老公好帥又暖男喔
(反而這人有沒有錢
對我從來就不是重點)

之類的
這種我才會服氣
或讓我自慚形穢
刺激讓我更進步

否則其實本人除了單身
其他也沒比較慘或輸阿
哈哈哈哈哈

不然就不要提一些
明明別人層次比你高
你還在邊那自以為是
活在自己世界不自知
反而讓人看笑話的事

算了~看他們搏君一笑
也算是功德一件了啦!


畢竟有時看一看
很多長不怎樣的人
在那自誇或發腦子有洞文
有時候也是挺療癒?一把
也算是給自己增加一點信心

(但像友人就會很不屑比喻說
明明很爛或不及格的人或商品
還要誇大到_分~滿分是1000嗎?
她說這是廣告不實和欺騙大眾阿
哈哈哈哈哈)

https://www.facebook.com/erma.lee.16/media_set?set=a.10103122869227207&type=3
👆
就類似這種

連這種外表奇形怪狀的人
人家都自信強大活的好好的
我們這種長相行為都端正的
幹嘛想不開?

就那些人哪來的自我感覺良好
反而我們還要自卑難過不快樂?


再不然總有其他方式
可以包裝或是改善
增加自信呀~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713416670487&set=a.713415926977&type=3&theater
👆
比如像我高中同學
他們找的婚攝公司
我就覺得修圖技術
非常強大和好看

(同學人個性很好啦
我沒揶揄他的意思
只是借來舉例一下)

會讓人覺得說
嗯~如果跟胖子結婚
可以考慮找這家拍 😂

不然本人也超會修
照片拿來我幫你修

ㄎㄎ


乾..
我是不是又離題了
(從霸凌講到修圖
真的很會聊和扯)

總之雖然這幾年
大部分是單身沒錯
但也是因為有對象時
自己也低調不放閃罷了

有時確實是蠻孤單
但也讓我鍛鍊自己
比起以前有對象時
心性更加強大
不畏閒雜人等
流言蜚語囉!

應該說其實還是會在意
但我可以學會獨自消化
然後很快化悲憤為力量

(以前年紀小被傷害都不懂事
還憂鬱半年和暴瘦超級有事
這種時候怒吃或怒唱最快呀)

而且我有朋友阿~
跟正妹做朋友
拍美美的照片
我覺得很好阿!

雖然以前分手
或被友情傷害
都哭的死去活來
(明明我是受害者 = = )
但不用再赴湯蹈火做牛做馬
把自己搞的跟黃臉婆一樣
當人家免費台傭做到死
出錢出力還遇人不淑
被不同男女各種傷害
真的太傻又何必

之後我更加有時間
留給自己好好打扮
雖然是沒有以前瘦
但至少看起來比以前逆齡時尚
(只是不想說嘴也很多人欣賞)
或多看勵志文章強大自己心志
自己哭自己笑為自己努力而活
學著更珍惜和愛自己
我覺得這樣很棒阿~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
沒必要把私事攤在陽光下
基本上我通常太隱私和細節
也不會開誠布公或讓別人公審
(畢竟又不見得都是什麼喜事)
所以也是選擇性或稍微修飾說
或者在LINE隨手打個動態抒發

(除了修圖有美化
文字沒有說謊成分
哈哈)

我知道言多可能必失
所以很多人選擇壓抑
可能因此導致心理憂鬱
或不懂適當抒發和求救
最後反倒釀成各種悲劇

沒有人說怎樣才是好或對
但不管你的作法是什麼
前提都是不要傷害別人


我也曾是一個
因為個性軟弱
飽受各種霸凌的人

所以想跟那些
遭受霸凌的人說
對於別人的惡意傷害
你真的更要堅強起來

失敗 挫折 憂鬱
都是此一時 彼一時
只要活著 總會過去

也許有一天跳脫之後
也可以用自身的經驗
轉為正面或勵志故事
當作警示和鼓勵別人

並不是要你變的腹黑
或是反過來霸凌別人
而是一種不服輸心態
會覺得說~拎老師咧
你黑 我可能無法比你更黑
但我也不想稱你的意消失
也並不想跟你們同歸於盡
想看本人倒下 還早的很呢

老娘還要好好活著
哪天笑話你們好嘛

(只是可能不會當面笑
跟他們一樣無聊幼稚
我都是背後笑笑啦!)

畢竟
當初默默忍受包容別人傷害
大方不計較沒翻臉的人是我
沒指名或公審已經很有品了
事隔良久把這些酸民或人渣
偶爾提出來唾棄一番鞭一下
讓世人引以為誡不為過吧?


很多時候我可以
無私付出和不計較
也不習慣跟人對著幹
但受盡委屈我也會離開
或是不會默默悶不吭聲

因為我也會覺得
他媽的你都不讓我好過了
我幹嘛要顧慮你的感受呢?

我承認我無法走以德報怨路線
被傷害也會反用言語奚落別人
但至少我是在自己地盤
也會把當事人匿名處理
已經比那種當人家面前
大言不慚人身攻擊的人
有品多了好嘛

阿別人選擇要不要看
就是他們家的事了 🤪


uri_mh1595252582726.jpg

老實說我連黑道都不怕
還可以跟他們當朋友了
(只是不會特別深交而已)
你覺得這種明明沒什麼本事
只會出張嘴詆毀攻訐別人的人
我有在care嗎

而且說真的
有些黑道其實長的還蠻帥的 😂
也不見得滿口髒話 或也蠻有義氣
顛覆一般打打殺殺和流氓形象
(說不定本人個性還更煞氣 XD)
總比那種跟你要好的時候
以姐妹或家人般相稱裝熟
不好的時候 為了找人取暖
然後背地到處辱罵毀謗你
又一邊表面上跟人裝好
或一副失憶症說人好話
這樣反覆無常的雙面人
或是根本人格分裂的人
有些黑道反倒有品多了

至於那種成天有被害妄想症
翻臉跟翻書一樣無情和恐怖的人
真的不要奢望他們會對你人生有何幫助
不要反過來扯後腿或互相傷害就不錯了


唉 但沒辦法
很多時候你不犯人
別人就是會來犯你
有的人就是吃飽太閒
沒事幹又不運動減肥
人醜心醜只會碎嘴
那麼喜歡玩火自焚
就陪他們玩一下囉~

如何
難道真的非要逼我說出一些惡毒話
口業造好造滿不可? 😂

怎樣
唸個名不見經傳 排行不知到幾百名以外
搞不好用錢就可以畢業的國外野雞大學
拿到學位就覺得了不起嗎

(老娘研究所論文
被德國出版社出書
沒事都懶的多提了)

離婚然後又再婚 有什麼好炫耀
怕人家不知道您結過兩次婚喔?
而且第一任老公長像外星人喜憨兒
第二任老公如本人所料也其貌不揚
是個跟您一樣身材差不多胖的ㄈㄓ來著
至於有沒有小白臉和吃軟飯 可能也不好說
關於這些到底有什麼好自以為是 洋洋得意
還覺得光榮拿出來說嘴讓人笑話咧我不懂 🤷‍♀️

像你們這種就算倒貼別人
別人搞不好也不想要和碰
那麼胖誰還有胃口吃下去?

還有不要在那邊怪別人
說什麼出賣你的信任或秘密
講的儼然一副自己多委屈一樣

不好意思
明明是您自己本人
管不住自己的嘴賤
本來就會在網路上公開隱私耍負面
說三道四 留下一堆話柄讓人詬病
自己個性也是一個有病和不討喜
怪誰咧?

你可以挖苦或酸我
但要汙衊抹黑老娘
還早的很咧~

當初罵個三字經 也只是剛好而已
像這種只有魯蛇才會要的死肥婆
那麼大一隻 不欺負人就不錯了
還要裝委屈說別人欺負你喔
說出去不怕笑掉別人大牙?
那麼胖又大小姐脾氣 難怪會被男人打 
因為就是你這種嘴賤的個性才討打 
不懂看人臉色閉嘴 還自以為聰明

有些人就是不懂察言觀色
白目行徑大概就跟電視上
那種人家明明拳頭已經舉起來了
還在那邊挑釁說:有種你就打
人家當然一拳貓下去阿~!
而且我看不只是男人想打你
因為連我是女人都想海扁你


經過這些年的洗練
什麼惡勢力大魔王都遇過
雖然無法以暴制暴
但08也沒在驚的啦~

最討厭這種欺善怕惡
只會出一張嘴 逞一時口快的俗辣
非要人家放大絕才肯閉上嘴是不
好歹我也是一個出國走跳過
靠自己也沒有靠代辦申請
都已經幾歲人出國念書了
當然是自己住和打理生活
誰還在那邊住寄宿家庭笑死人了
又不是像某些壞事做盡 做賊心虛的人
才在那邊怕黑怕鬼怕打雷和求神拜佛咧

我不會自大說
老娘就是真理
但也沒有信仰
因為善良和感恩自在我心
從小深植在自己的一種本性
這是不用任何神明教條的開導指示
做人本來就該有的基本尊重和良知

凡事不必太較真
但也不是都沒底線沒原則
而且人生在世 比這重要的事更多
爭個你死我活 元氣大傷是要幹啥

況且像我們這種
平常幫助弱小的人
又愛護動物和小孩
會壞到哪去?

只是這些慈悲為懷
真的留給好人就好


說我變了是嗎
這世界上的人 一天到晚都在變心
或是說翻臉就翻臉 有什麼不變的
確實 我少了些以往的溫順沒主見
不再唯唯諾諾 低聲下氣逆來順受
以前的圓融怕事 多了些稜稜角角
變成這樣 還不是拜這些酸民所賜

廢話~
經過這麼多年無償付出還被人壓榨剝削一堆
難不成我還要當那個軟弱任人欺負的小綿羊 
也不是當年那個默默隱忍流淚痛哭
躲在人家背後不敢發聲的小女孩了 

當然我也有遇到大事
無助不知所措的時候
或也需要開口請人幫忙
但以為我還那麼善良
任人擺佈或宰割是嗎

如今對於網路霸凌
或日常生活的酸民
我不是不想找打手
而是覺得這種小事
我自己可以面對和處理就好
也不是變的憤世嫉俗或負面
而是更知道要怎麼去取捨遠離
對我人生沒有幫助還有害的人
而不是一昧的憐憫和無止盡寬容
最後只是害了自己而已

畢竟這幾年
多數時候都是一個人
我不靠自己要靠誰阿

是阿~
人本來就要懂的前進
和懂的改變提升自己
外表變好看也才敢講話大聲阿
誰像你 都幾年過去了都沒長進
還是不懂自律 只會出張嘴嚷嚷
依然肥胖和個性差的跟什麼一樣

(必須說~
其實我並沒有歧視胖子
因為我本身也交往過胖子
或自己也沒有瘦到哪裡去
但前提是請當個善良胖子)


嘻嘻
還想聽更其他更惡毒
涉及人身攻擊的話嗎?
但我怕你心臟負荷不了
也不想跟酸民一樣造孽

很多時候關於事情細節
我不想敘述和爆料太多
是因為我本身也不愛八卦
去顯得自己幼稚不夠大度
或為了替別人保留面子和顧形象
也是為了替自己留點口德留後路
但並不表示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
或是我真的有如外表那麼好欺負
而是我覺得為人要厚道一點
也是在替自己累積一點福分

所以做人吶~有些事情
人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點到為止 你就要適可而止
識相懂的閉嘴和自我反省
不要還像個白目繼續挑釁
到時真的吃不完兜著走


以前的我就是太心軟了
隨便讓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傷害自己
還有病的自我懷疑到底是哪裡有錯
反而造成別人理所當然和變本加厲
對於我的付出和寬容 一再糟蹋蹂躪

如今的我 對自己在乎的人
雖然還是不免都會猶豫想說
自己是否要那麼狠心置之不理
但是就像之前閱讀情緒勒索系列文章或影片過後
我終於找到多年來的答案 然後心裡頓時豁然開朗
因為很多時候都是我們自己一昧的縱容
太好說話才造成別人肆意情緒綁架自己

(我是否還欠大家相關主題的文章?
真抱歉 。。  XD 我就說我的文章
真的不是單純無的放矢 無謂抱怨
是用來警示和拯救世人有大愛的)
 
現在的我就會自我教育自己
確實很多生活壞習慣如遲到熬夜
我也沒有辦法一天兩天馬上就改
但自己都知道那些不好
有自知之明 也想要改

對於人際關係也是如此
人被傷害一次兩次就算了
為什麼要讓別人連續傷害那麼多次
我又不是被虐狂和斯德哥爾摩情結

套一句很多現實的人會說的
你連自己都不珍惜自己了
別人又怎麼可能珍惜你?
而我這個受傷和蛻變的過程
就是在學習好好更愛和珍惜自己

不是要無聊報復或淪為筆戰
只是純粹讓那些人真切體會到
得罪了方丈還想走? 門都沒有
罵人還想裝沒事離開? 想的美齁
就是要讓他們知道 也要受到教訓
隨便傷害別人的下場和代價是怎樣


我希望所有被霸凌的人
也拿出這樣的精神和魄力
要嘛就學那些傷害別人的無恥之徒
一樣厚臉皮還有自我感覺良好心態
傷害別人還妄想不用付出代價
然後只是惱羞或心虛鴕鳥心理
把別人封鎖或刪好友
就當作沒事洗洗睡
這種裝死裝傻心態
要嘛就火力全開
砲火用力給他反擊回去
真的不用怕或不好意思

以前的我 就是太懦弱
什麼都想息事寧人就好
遇到這種唱秋的人
就是自己默默難過

但是這些年來
遇到的牛鬼蛇神太多了
每個你都要在意 在意不完
久了就練就一種 要嘛不鳥
要嘛就是遇強則強的心態 

真的~對於酸民
要嘛格局練習大一點
不要把他們放在眼裡
然後提升自己變更強大
要嘛就看你怎麼反擊回去
也讓他們嚐嚐被霸凌滋味
好好學習就算一個人也要活的漂亮
因為有天你要冷眼看待和笑話別人
這種幽默的哲學


我覺得生活就像網遊世界裡面的殺戮戰場
你不去殲滅對方 那就是等著別人來殺自己
當然也不是要你每個人都當成敵人
或是到處跟別人交惡和樹敵
而是要建立自己的原則
別讓別人隨便來踩界
予取予求傷害自己

從小到大一路走來
被別人言語霸凌的我
現在就會覺得 是的
我的井水不會犯你河水
但是你既然看我人畜無害
然後就故意刁難惡意傷害我
我自然也不會讓你太好過~(冷笑)

就像身為公眾人物
面對著成千上萬個網路酸民
很多時候他們也是敢怒不敢言
但是像鄧紫棋 她就會勇於發聲
寫歌諷刺那些鍵盤俠和酸民
我覺得很棒阿~

【延伸閱讀 - 關於網路霸凌】

https://erma.pixnet.net/blog/post/33198106

[笑貧不笑娼的扭曲社會,為富不仁的差不多人生]


除非是工作上需要
為了收入要看老闆臉色
或做生意要看顧客的臉色
不然生活中沒支付你薪水的人
為什麼要看他們臉色
我們又沒有欠他們

要嘛忍
要嘛就嗆回去阿~
畢竟你不笑話別人
難道要等著別人笑話自己

要嘛鍛鍊自己心志
更加冷漠無情麻痺
看了都不會受影響
要嘛就是適當反擊
反正在自己地盤講話又不犯法

別人打你一邊臉
難道要跟基督教條一樣
另一邊臉給他打那麼傻嗎?
當然是回敬回去不用客氣阿
這叫做禮尚往來 😌

並不是要你以牙還牙 十倍奉還
(這點我是用來對待對我好的人啦
就會懂的感恩或反饋 加倍對人好)  
但是真的也不用太好心
讓那些酸民太好過

以前我都會默默挨打
現在我就會覺得 你踩我一個痛處
曾經我被傷到倒地不起 一蹶不振
現在我變的更堅強了 換我挖你十個傷疤
回敬給你 🤗  也是剛好而已
(而且講的是事實又不是毀謗)

是也不用像江湖兄弟人一樣
烙什麼要把對方斷手斷腳
或器官賣到大陸之類的狠話
但也必須讓那些嘴砲人知道
我們也不是好惹的

很多時候我不想爭
是因為我臨場反應不快
或純粹只是我不屑罷了
但並不代表我可以縱容別人
永遠這樣無法無天為所欲為
倘若酸民壓倒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就讓他們知道什麼叫做怒火中燒


我覺得最高境界就是
你不用讓他一槍斃命
當然如果為了省事也可以
像豬揚事件的周小姐這樣做啦
比較不會浪費自己唇舌和時間  
但可以等你有空或心情不好
再拿來開刀洩憤 慢慢凌遲
讓對方求生不得 求死不能

雖然我對於自己愛過的人
基本上還是會留點情面
不忍這樣公開撻伐 大義滅親啦
即便心存怨念 也不會想跟那些人復合
可是也覺得沒有必要把家醜公諸於世
只是丟人現眼 下細下景
讓觀眾當茶餘飯後八卦

雖然丟臉的是辜負和對不起我們的人
但我也不想再被不相干的人落井下石
說什麼自己識人不清要怪誰 這種檢討受害者
造成別人二度傷害 言語霸凌的馬後炮風涼話 
(像之前呼大麻又劈腿
被前妻檢舉那一位男星
就互揭瘡疤鬧的有夠難看的)

唉 對於酸民
就像是看喪屍電影
遇到裡面那種自私人性
真的比活屍還恐怖...
要嘛就塊陶 要嘛為自保
你也只好拿槍掃射或反擊

畢竟老是都酸民
出著一張不負責任的嘴在霸凌別人
再不負責任離開實在太便宜他們了
有些人你就是要提醒教會他
讓他知道傷害別人是不對的
也不是選擇性遺忘和辯解
原諒自己犯下的錯誤
就可以了事的
要他受到教訓
自己才會學乖

不用擔心會因此得罪別人
因為愛你的人不會忍心傷害你
也不會因為這樣子就鬧翻離開
這才是真愛


uri_mh1595252779205.jpg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缺點
可是也多少有自己
值得參考學習的地方
我覺得像感情或人際關係方面
這幾年下來被我朋友訓練的就蠻好的

像我以前早年
不管是交往或是曖昧老半天
被分手或是最後冷掉沒有下文
我就是傻傻的等待對方數月到半年
也為對方找盡各種理由
說服自己留戀停留

那時候朋友都很不解
為什麼我對這些爛人
這麼執著到底要幹嘛
應該要把握時間
趕快認識別人和前進了


以前的我比較不知變通
都聽不進去別人的勸 
通常都是等到我已經
痛苦失望或是心寒到麻痺了
才會慢慢放下或是轉移注意力
但說真的這樣蛻變成長的過程
還蠻折磨自己和浪費時間的說

就像某個經典語錄的概念一樣
你倒一杯熱水一直倒一直倒
只要滿到燙到自己的手
你就會知道要放手
就像人心也一樣
攢夠失望和心碎
你就會懂的離開了

(當然愛都一定有
只是最後都被磨光了
久了之後才會跳脫醒悟
很多時候只是自己的不甘心
不甘心自己的心血付之一炬
不肯設停損點和認賠殺出)

所以久了自己好像
也慢慢被朋友洗腦了
(應該說被潛移默化)
就像朋友的感情觀是
不會去愛一個對她不好的人
或是她會根據對方的表現
再決定要不要投入和付出

曾經我也覺得這樣好像很現實
似乎不懂主動愛一個人和付出
但是每個人的觀念都不一樣阿
畢竟朋友說的也是有某種程度道理
或關於本人過去執著和死心眼這點
有時候還是會被朋友拿出來評論
自己也會感到被傷口灑鹽不舒服

但是本人已經從早年的反駁
練就到現在會覺得釋懷默認說
是阿 以前真的還蠻傻又盲目
在乎和愛別人愛到沒有自己
真的有夠蠢 到底在幹嘛 😂
不過後期也會被朋友說
我後來都有進步了
前進的速度變快了

是吧~
承認自己的錯並非懦弱
有自知之明才會進步阿


然後我也看著朋友
一路經歷不同交往和曖昧對象
不斷的無疾而終之後再調適心情
接著很快放下繼續下一個
(請叫她翻篇王)
但身為最了解她的朋友之一
我知道她個性並不是花心
而是正如她所言那樣
她不想要時間被浪費

曾經我也覺得這樣子的觀念態度
好像太現實理性到不近人情了
感覺是不是沒有放感情和愛
去努力用心經營一段關係

但是我相信朋友
付出一定都有的
只是 確實阿~
對於那些自我中心
沒在顧慮我們感受
脾氣暴言語暴力
和冷暴力冷落
不尊重和傷害自己的人
那他們就是不在乎和愛我們
不愛我們的人 我們幹嘛還愛
當然是塊陶阿~或趕快放生了

固然愛是包容沒錯
但那種一昧勉強自己
委屈將就的感情和人際關係
通常都是不健康的
最後都是會變質的


所以我說
你可以把時間
像我一樣浪費在寫勵志文
或是就算人家當成是廢文
但總比浪費時間在那些
不值得和霸凌自己的酸民好

世事多變
以不變應萬變
可以憤怒和傷心
但別往心裡去太久 😊

而且有時候
把自己當成一個旁觀者
看酸民在那邊耍智障
其實也蠻療癒的 XD

明明是他們在嘲笑你
可是你看了就覺得可笑之至
然後自己也默默在心裡嗤之以鼻
嘲笑他們的格局之小與檔次之低
想說原來有人這麼幼稚和沒水準喔 😂


icon008.gif
這是一個弱肉強食
適者生存 不適者淘汰的社會
這千古不變的道理我也懂
但我就偏偏不喜歡
那種現實殘酷的感覺
也不想要如了那些觀念偏差的人的意

做人應該善用自己的資源和能力
去幫助弱小 或珍惜感恩擁有的事物
我覺得你可以享受成功的成就感
但是不要病態的以為欺負弱小
就是理所當然或是應該的

也不要好像自己生活不順
或是自己不如人 就要去嫉妒
和故意去批評羞辱別人
透過惡意踐踏別人的自尊
來彰顯自己的優越感
這樣並不會比較高尚

應該用一顆謙虛的心
去學習提升自己的不足
多多欣賞別人的優點
用正面心態看世界的美好 

也許我的文章並不是最正確的示範
但是也只是想給別人一個借鏡
遇到不合理的人事物 要嘛置之不理
要嘛就是別輕易低頭 或讓自己變更強
保持正面思考和努力 總會有收穫的


l%20(9)
以前我有男友的時候
很多時候我受了委屈
可能就是找他訴苦抱怨
或很容易對人掏心掏肺
當然有人支持 為自己挺身而出很好
但大概也是因為總是被人保護慣了
所以久了 也不是真的完全變成什麼都不會的廢物
但就是也會漸漸盲目 喪失一些自我防禦的能力
反而讓這些自己最信任的人 反過來傷害自己

雖然後來沒有那麼幸運
遇到可以cover自己的人
也被別人傷的體無完膚
體會所謂最愛的人傷你最深
但是至少也因此學著獨立思考
還有建立自己的底線與原則

久了發現一個人也不會怎樣
因為人活著本來就是要靠自己 
而且這是訓練自己變強的過程
有挫折和失敗 這樣才會成長


人森就像演員一樣
要不停切換不同模式
戴上不同面具應對  
總是太入戲的話
會活的很辛苦

冷靜下來
很多時候酸民都邏輯不通
破綻百出 一下子就不攻自破
所以不用怕 理性沉著應戰
這正是訓練自己情緒管理
和邏輯思考能力的好機會

要嘛就把那些當放屁 默默忍耐 提升自己能力
要嘛就奮力反擊回去 享受打臉別人的快感吧! 😌


怎樣
沒男友或老公可以閃
我閃鄰居.萌寵或自己
不行嗎 😂😂😂

 

文章編寫的很辛苦

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

或是加入專頁吧!

Thx 感恩唷~ >///<

Follow me at~ 1214587314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