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的宅女需要您的讚助與支持→ 陽光宅妞👼

讓人更沮喪的風涼話或安慰方式

前陣子進行了一波
人格分裂和地獄軍火庫

人心的多變和詐騙
也好比變種的病毒
那樣各種進化一樣可怕

#但我不覺得我撿到槍啦
世界上就是這麼多白目
偏差價值觀和行為舉止
需要被砲和導正歪風唄!


每個人都有負面低潮
而當在低谷或是難過時候
你希望別人怎麼安慰你呢?
或是你都會怎麼安慰人呢?

這也是一門學問
今天我們就來看看
人際關係作家 (阿不是我啦~XD)
給大家什麼建議作為應對參考吧!

👇
為什麼不能用「沒事」、「別怕」安慰人?心理師:這五種安慰方式只會讓人更加痛苦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2059065

看完真心覺得
人際關係太難啦~

雖然我是比較少
犯下這些安慰人的錯誤
不過有時多少還是會啦

(應該吧?
自覺本人比較有同理心和厚道
要講也是在自己地盤不指名道姓
不太會沒口德白目當別人面吐槽)

大家也順便檢視看看
自己是否也無形中
在面對別人低潮時
講了些不討喜的話


NO.1「早就跟你說過了呀!」—落井下石

還有類似:
"當初跟你說你就不聽~(才後悔)"
"看吧~誰叫你當初就不聽 活該"
"跟你講也沒用~反正你也不會聽"

這個不用說~
與其說是安慰不如說是風涼話
毋庸置疑讓人一秒賭爛指數破表

這種指責和檢討受害者的話
完全無助於改善人家受苦的心情
沒有提供任何幫助甚至火上加油
在人家傷口上撒鹽造成二度傷害

就算受害者沒因此自責或懊惱
也只是馬後炮加劇人家的痛苦
沒同理心的酸民行為跟加害者無異


或者就算不是用來安慰
可是會先入為主去否定人
說人家你一定會怎樣犯錯
你不要再怎樣導致又怎樣
聽起來一副很嚴重或詛咒
令人感到極不舒服的話

就算真的如此
或會發生又怎樣
你講了有比較好
或對事情有幫助嗎?
對於比較反骨的人
他們聽了只是唱反調
或是也不想如你意罷了

每個人本來就有一些
根深蒂固的個性或習慣
怎樣都改不了~講也沒用
只是失禮和造成別人反感

我覺得人吶~
如果有自知之明或陰影
因而類似莫非定律那樣
自己預設立場不好結果
那也就算了~自己承擔

但如果是經由別人之口
刻意講出這種貼標籤的話
就真的有夠討人厭到極點

我都沒說你了
你還說我咧!

真的沒事不要當這種
白目負面的不討喜人
而且原本受委屈內心就不好過了
再聽到這種話真是令人理智斷線


NO.2「沒事的,一切都會過去的!」—否定情感

正如同文章裡面提到的:
"一個人感受到的傷心、沮喪、焦慮、恐懼、憂愁與不安等情緒,
不會因為有人勸他不要去感受,就能把它們給驅離的,反而會感到更加痛苦。
一來,是因為沒有獲得充分理解,而更感到孤單;
另一方面,這些話正在暗示自己有這些負面情緒是不對的、不好的,不被允許的,
但卻又一時難以從負面情緒中脫困時,挫敗與無力便隨之而來。"

雖然我們都會要求大人成熟懂事
沒事不要在那邊跟小孩一樣哭鬧
我也不覺得只有小孩子才有權利
任性發脾氣和難過哭泣
不過有時候也要去理解
別人到底為何有此反應
是否合理或該被安慰

(當然常常太過自我中心的巨嬰
或負面消極情緒化的就不用理啦)

像我以前跟媽媽訴苦
學校.工作.日常生活
受到的欺負和委屈
就會被否定和壓抑
變成都是我的錯一樣
所以久了我都懶的說

結果每次發生大事
他們才知道然後說
我有什麼事都不跟他們講
或以前想跟我講話我都不耐煩
但後來是我主動想分享和溝通
他們都不好好傾聽或是講不得
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要怎樣 = =


又比如本人個性雖然man
但畢竟是女生還是會怕蟲類
尤其看到小強或大隻的喇牙
總之噁心的~更是如臨大敵
然後就會驚聲尖叫

我爸每次都說
只是蟑螂有什麼好怕
打死就好..這種風涼話
但是又不會過來幫我消滅
任憑我在那邊恐懼害怕亂叫
還說八二三炮戰更嚴重恐怖
(可是我受驚當下也沒心情聽細節)
就只會否定我的感受又不提供幫助
我有時就只能請我媽出動幫我處理
(雖然我覺得她自己應該也是害怕
但爸爸這樣,她只能為母則強 ~.~)

或是最近突然下雨了
因為我的包包發霉掛外面通風
而且材質有拼接皮質擔心淋濕
我一時很緊張就開始大呼小叫

我爸就又在那邊說
下雨又不是天塌下來
幹嘛在那邊大驚小怪
接著又說八二三炮戰怎樣怎樣
反正什麼都可以扯到八二三炮戰

我心想
就算你經歷過戰亂
阿就時代不同了吼
不要每次都講這種
就沒什麼幫助的話

但我又不想跟他頂嘴
省的等下他又惱羞成怒
只能悶不吭聲無奈囉~


後來因為這幾年發生很多事
所以我有漸漸比較敞開心房
偶爾會跟家人溝通或講心事

不過每次在那邊跟我媽媽
試圖開口想要有一些事情好互動
當然也有分享一些可愛和開心的
可是有時候也是會講一些
遇到的衰小或負面事情

然後她就會說~你怎麼都會遇到那些阿
(我怎知道~這又不是我能控制或願意)
那我就跟她說~又不是只有網路這樣
現實生活中也很多自私不正常的人

或是她會叫我不要老沉浸負面情緒當中
而我早知道她會很忙沒空聽這些牢騷
但是有時候我真的不是為了抱怨
只是想要一些親子互動吧!

於是我就會跟她抗議和糾正說
我只是單純分享 並沒有要說
一直計較這些事情和記仇那些
她就會稍微邊做事邊安靜傾聽

可是有時候
她就會一邊走動一邊忙自己事
沒有很認真聽或者開始不耐煩
或甚至檢討我們不是或責備我
和叫我們忍耐或不要鑽牛角尖
有時候合理~但有時是消極心態
(爸爸也會這樣..而且以前更愛兇我)
反正我這時候就是看自己要不要講了
不然就是久了我會因此有事都不想講
因為他們也都沒在聽或會反過來怪我
非常莫名其妙不疼小孩又胳臂向外彎

久了我會控訴她說沒有同理心
並且叫他們去思考這世界上
真的很多更自私惡劣的人
我們已經很懂事和正常了

然後要他們不要對我這麼嚴苛
也不要跟我一樣太善良對別人
她就會說對啦~做人不要太好心

阿不然就會回我說
你覺得哪些人奇怪
自己就要懂得遠離阿~

但很多時候
也都是久了才知道
有些人會虛偽欺騙/偽善
或因利害關係人心會變
我們一開始也不知道阿

又或者我們太善良心軟
想說不要把別人想得太壞
對人寬容一點或給人機會
結果就害到自己阿..


那像我們親子之間感情
沒到很好也沒有很不好
只是很少交流 也因為如此
她有時候想跟我們講什麼
或者是我主動問她一件事
她打開話匣子敘述的時候
她也會講話很慢~重複一樣的句子
就是一些前情提要或是前因後果

通常聽個一兩次我會耐心
畢竟我也沒有在趕時間
但如果她重複敘述太多遍
我就會忍不住稍微打岔說
好啦知道啦 所以後來怎樣 講重點

但是很多人可能就不像我這樣耐心
我已經算是一個講話語速不太慢
雖然有廢話但盡量不要太冗長
和拖太多時間或重複一樣事情
可是很多人面對這類或面對我
這種分享欲比較旺盛
或習慣性交代細節的
就會態度很不耐煩聽講
打斷或剝奪別人發話權

我覺得遭遇很多事情
我是不會這樣子大驚小怪
而是就事論事陳述事實而已
可是很多人他們都會避免提及
認為談論過去或抱怨就是不應該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粉飾太平
(但我當然也不會像很多人
沒禮貌當人面打斷或攻擊)

這就像文章中提到
也像很多人會敷衍你說不要想太多
為什麼要覺得這樣子就是一種錯誤
直接否定人家表達任何情緒
或想要分享一件事情的權利

不只是家人之間
我覺得很多人也會這樣
其實有時我們只是單純分享
這世界上各種奇奇怪怪的人事物
結果很多人就放錯焦點和不耐煩
不懂安慰或回應互動交流就算了
還負面看待以為人家是在抱怨
給別人貼上愛抱怨或負面標籤
殊不知他們有時更負面玻璃心
或其實只是冷血無情沒同理心


雖然有時候我不知安慰什麼
偶爾也會不自覺說會過去的
但通常就是說辛苦了
我可以體會那種感覺

我覺得像標題舉例"別怕"
其實也還好啦~就打氣用
並非只是一昧否定情感
像我自己也對女生說過:
"別怕~我保護你"
我覺得這樣很man阿 😎

或鄰居小孩跌倒和受傷
甚至是大人的話也是
我就會說會痛嗎
要不要擦藥

(好像也有主動幫忙上藥過
但也要我剛好有藥品可用)

或者給他們呼呼和拍拍
然後學我一個當媽的同學
很溫柔跟小孩說痛痛飛走了
因為我覺得這樣講還蠻可愛的 XD

然後他們會很勇敢說不痛
或是哭著回去找他們媽媽
阿後續就不甘我的事了 😂


所以我倒覺得講這句話是還好
就看你用什麼語氣去表達這句
如果是自家人或真的帶關心
可能真的還有安撫鎮定效果
比落井下石或嘲諷幸災樂禍
檢討受害者什麼的好多了

(除非面對的是敷衍
和不關事己口氣的人
或者就算他說著心疼
但是什麼表示也沒有
還不是一樣令人心寒)

頂多就是壓抑受傷的情緒
可不要講負面帶刺不中聽
更對事情沒有幫助的幹話
都算還好

比起這句
我比較賭爛那種
根本不知頭不知尾
不知我們發生什麼事
經歷過什麼痛苦委屈
直接斷章取義下結論
隨便胡亂批判人一堆
或否定我們感受委屈
當面或私訊說人負面

或者明明我就沒有主動提起問題
是別人自己八卦或問我前因後果
結果沒想要同理還又反過來批評
像這種人就比較不討喜和討厭
到底會不會聊天和安慰人 = =

(我才覺得你負面和有事咧~)

若是像以前聽到這種話
我可能還會自責或是往心裡去
現在固然還是會在意別人看法
但是就會表面上忽略
也不會跟對方起衝突
但是心裡不屑想說
你才負面咧~
你全家都負面

你才有病
你全家都有病


NO.3「往好處想,還有人比你更慘呢!」—比誰更慘

「你已經很幸運了,你也不想想看,還有人更慘呢!」

每次我不想吃家裡
很鹹很油又口味不佳的食物
我爸老是會這樣對我說教
叫我湊合或不要嫌東嫌西

阿問題是..吃了就反胃
而且也沒有比較健康阿~

重點我是自己出去買
也是買沒多少錢的平價餐點
花幾十塊就能解決又省時間
何必吃家裡不好吃還要洗碗
夏天沒冷氣熱的要死
冬天寒流水冰的要死
累死又心情不好幹嘛?

普天之下比我還幸運或好命
不惜福亂花錢買奢侈品的人
多的是~檢討責怪我要幹嘛?

有種這些話拿去罵
那些自私剝削的人
才對吧?

雖然說有時
我家貓咪製造trouble或咬爛東西
在無理取鬧盧小小耍任性的時候
我也會這樣對他說阿~
就叫他不要不懂惜福
不知感恩之類的話 😂


即便這句話
在我很慘的時候
聽了也沒很開心
痛苦也不見得減輕
覺得對方無法同理我
除非對方也舉例他們
比我慘的事蹟安慰我
我就會心裡比較好過 XD

但偶爾我也會這樣回人
可是會用委婉的方式說
無論是用自身的經驗談
或看到的社會新聞事件

畢竟確實比起非洲難民
還有可憐的流浪受虐動物
我們真的已經好過很多了

雖然有人聽了也不高興
說為什麼要比這些慘的
覺得聽了內心不舒服
一種逃避的鴕鳥心態

阿不然難道要比好的
一山還有一山高
讓自己更痛苦嗎?

我覺得這一點
倒是沒有什麼對錯
也沒有什麼好特別不爽
本來就是抱持感恩之心
知足才會常樂不是嗎?


至於文章中提到的比慘概念
"接著還換成得聽對方的抱怨
早知道就別提這件事了!"

一種早知道不要找對方講
還要聽他抱怨當他的垃圾桶
但這種心態就是見仁見智了~

因為假設是對方先找我抱怨
也不是我們主動找他們的話
我就會覺得為什麼他可以跟我們抱怨
我們就不能夠講自己的挫折或不順呢?
就一種互相和公平的的概念罷了沒什麼

有時候也不一定是要比較什麼
就是一種經驗談分享和交流阿
讓他們覺得說~喔我們一樣會不順心
遇到的事情也很糟糕更慘更衰小都有
他笑一笑或相較之下心裡會好過一點
(阿如果真的有效 不也做了一件功德)

但我覺得這邊重點在於
對方不要一副只著重在自己
好像覺得他的煩惱才是煩惱
他的辛苦和累才需要被體諒和安慰
別人的痛苦都不是或不嚴重
不關他們死活甚至幸災樂禍
不懂互相和換位思考體諒人
和用這種沒同理心態打發你
或是根本還沒有聽多少和聽完
也沒有心幫你分擔就轉移話題
或不是白目檢討受害者就好了

因為真的是有這種
我就會覺得對方很自私
心裡很幹和反感這種人


因為像我的話
如果是我自己找人抒發的話
至少我的部分講完或一個段落之後
我會反問對方最近或之前的事如何
然後也會耐心傾聽他們的煩惱問題
不會好像只是自己一副利用別人
分擔自己的煩惱都不管別人這樣
(甚至連自己的都還沒講
就先聽別人說了一大堆
最後自己的都沒講
就被打發草草結束)

但對於自己的觀點和意見
別人要不要認同和聽進去
就是他們的事了

因為我覺得每個人
都有分享欲和發言權要尊重
當然也有的人就是話比較少
然後比起傾訴更擅長傾聽
你就算想問他們最近如何
他們也沒要傾吐的意思
那..就也沒辦法勉強了

但像有種比如我爸很大男人
或真的有些就比女生還多話
屬於只想講他的沒有要聽別人
或自戀和沒有要管別人有無回應
這種有時很難正常互動的就算了 😂


或者像有的人不會馬上回覆
而是思考過再給你回應那種
比較不會帶有情緒主觀意識
有時候其實也比較中肯
或是蠻有鼓勵效果的

但他們也可能相對省話
或有時不見得給予反饋

雖然說人都沒義務
要承擔別人痛苦沒錯
這點也沒什麼好怪人

所以阿~遇到像我這種
有正義感會仗義執言
又會幫人分憂解勞的
真的要好好珍惜吶!


NO.4「你怎麼不這麼做就好了呢?」—垃圾建議

哈哈哈~好為人師
隨意給予指教或意見
這個也是很容易犯的
我要說是..錯誤嗎?

不諱言我有時候
不知道怎安慰或太古道熱腸
也會想把自己知道的經驗談
告知對方可以讓他們度過難關
或自認為這樣對方會比較好過

但事情已經發生了
盡量不要用那種苛責
或自以為是的語氣就是

就我都是以自身經歷過的問題
這樣做是可行有效可以解決事情
好心去告訴別人怎麼做~但不會用
欸你一定要怎樣怎樣的強迫式語氣
這種把自身期望想法投射到別人身上
跟過年親戚盤問和周遭好事閒雜人等
指點別人如何如何的行為般那樣不討喜

尤其如果別人壓根兒
就沒有問你意見的話
真的不要在那邊多嘴
(雖然我知道很難
偶爾我也難免會)

畢竟可能人家
該想的都想了
該做的也做了
但就是無效

或者他就改不了
或也沒想要改變

這時候再指手畫腳
或人家就不想這樣做
你也是多說無益而已

就算別人爸媽家人
也不見得管這麼多
或講話這麼難聽白目
你卻硬要把自己想法
強加在別人身上
也不見得是好事


除非這個人
就是不記取教訓
老犯一樣的錯誤
但那也不關誰事

或者我相信有時候
像我們這種善良人
其實犯錯也不是故意的
這種時候根本不想再聽到
那種被檢討受害者的批評

所以真的也不需要用那種
諷刺的話去傷人~讓人二度傷害
覺得你這人很沒同理心又不討喜

如果你真的是為對方好
可以好意委婉點醒對方
或稍微無傷大雅的玩笑
但請勿用那種高高在上
令人不舒服的說話方式
去酸或指教別人如何
相信沒有人喜歡的


至於加油這一句
我只會用在對方準備面對挑戰考驗
一種鼓勵打氣的話~不會用來安慰
因為知道這句真的太廢沒有幫助了

尤其是用在生死交關或喪事的時候
更是莫名其妙或無法讓人走出傷痛
關於這點會另外再用別的文章討論


NO.5「你上次說的那件事,現在怎麼了?」—轉移話題

我說~就算不是說這句話
但是打斷人家正在敘述的事
轉移到自己的事真的很失禮
可是真的很多人都會這樣子

這點連我媽媽甚至朋友都會
(然後就問我某某某怎麼樣了)
因為當你敘事太落落長或太久
或是覺得很沉重(或不知回啥?)
遇到別人不想聊的話題
或者不想回應的問題
有的人就是會沒耐心聽下去
然後使用轉移牌 XDDD

好像不去深究這些事或避而不談
這樣就會降低人家痛苦~並沒有
實際上只是對方避諱或敷衍
不想分擔別人的感受罷了!

(但是他們自己在講自己事時
你卻又得跟他們一樣義憤填膺
或是充當垃圾桶開導安撫對方)

不過如果人家真的要轉移話題
或是把焦點拉到他們自己身上
或是思緒跳痛你也是沒辦法阿~
他就不想聽了你能怎麼樣
也沒有義務當你的垃圾桶

可是如果是我的話
除非這人一天到晚
都在重複一樣的抱怨
或話題真的太深奧或正經
我就聽不懂也沒多大興趣
(比如我爸講歷史的時候)
不然基本上我通常都會耐心
聽對方把話講完和給一些反饋
會同理不會敷衍忽略對方感受

所以當我的朋友跟我說
跟我傾訴完之後好多了
然後道謝~我也是開心的

或者有人說我文字和訊息療癒
我就覺得我的辛苦努力值得了


又比如有一次別人跟我訴苦
我一時是不知還是來不及回答什麼
或我其實覺得沒有對錯所以不予置評
(感情這種事本來就是雙方都有責任問題)
結果對方說~你沒有要安慰我點什麼嗎 超悶

我也很老實地說~
我不知道該安慰你什麼
因為我也遇過有好感或欺騙感情
曖昧(或詐騙)冷掉的人我也超悶
所以你不孤單 😂

但當然後來還有講別的
去排解對方的感情困擾啦
有時候會是自己的悲慘境遇
有時候是別人的故事或觀點
然後也會同理對方的感受這樣

或者我覺得有時候傾聽
都比說些像上述那些沒幫助
還讓事主更難堪難受的話來的好 XD


/
除了以上這些
我自己還想到一些
很爛的回應補充一下

就還有一種人就是
比起回應你說沒事的
這種其實根本就有事
也不會減輕任何痛苦
更鳥又無效也沒安慰的話
他們會根據你的訴苦回說
"習慣就好 / 這種人很多"

雖然也不是什麼大錯特錯的話
但是當人面說聽起來就很..
敷衍或事不關己和不合理吧

即便我無法揣測
他們的真正心態是什麼
但是我自己的解讀就是
這種人對於別人的痛苦
有一點..麻木不仁吧?

所以呢~這種人很多
這不是廢話來著嗎
有說等於沒說一樣

這種人很多
你以為我不知道嗎
但難道我們就要理所當然
習慣或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合理化這些不尊重的行為?
我覺得這樣就太消極了~
(那如果當你自己遇到時
你也能夠這種心態就好 = = )

所以如果對方回我這個
我當下不會反駁他們什麼
但就會覺得這說詞超爛又廢言
然後換他們抱怨時就不想理會
大概就是看看就忽略懶得多說啥
覺得沒有同理心的人也不用反饋 😂

(而且這種人其中還不乏就是
他們只認為自己的慘才是慘
別人的都不慘就是 🤷‍♀️)

因為是我面對別人抱怨的話
就算我當下不一定會分享
自身類似經驗 (比慘這樣)
但至少還會回一下對方說
我懂~這種人真的很討厭
超自私沒水準很過分bla bla
有正義感替對方罵一下出氣

除非是對方執迷不悟都不跳脫
不然也不會講說不要理這種人
之類也是蠻廢話的幹話啦
(因為會做人家早就做了)

也或許他們不懂怎麼安慰
又硬要擠些什麼話出來說
但卻是適得其反吧我認為


或者還有一種會回說:
"這還好吧 / 沒那麼嚴重啦"
有木有很常聽見類似這種話?
或者你就是會說這種話的人?

以上這些也可歸類在否定情感部分
其實我看到或聽到別人抱怨不幸時
可能偶爾也會不經意說出類似的話
但我基本上通常是在自己地盤評論

除非這人就是老跟人靠北差不多
我們外人也無法改變和解決的事
(比如工作或是家人.感情怎樣的)
不然面對當事人我都會說我懂可以理解
那真的蠻令人生氣難過或是辛苦委屈的
不會說出類似上述很沒同理心的幹話

因為我就覺得~那好阿
你覺得沒什麼.沒事的話
那衰事心酸都給你經歷
都你去替人辛苦和付出
你去做功德承擔受苦
幫大家消業障
能者多勞喔
謝謝

不然就不要講一些
無關緊要又沒邏輯
欠人打臉的屁話 = =

真是枉費我花時間
跟你這種沒心沒肺人
掏心掏肺一堆內心話
講了白講又令人更不爽

對啦~你最厲害最強大
真希望所有挫折和不幸
都歸你也可以自己解決
都不要找人抱怨訴苦
可以自己堅強度過喔
啾咪 ^.<

 

讓人更沮喪的風涼話或安慰方式

這系列文章
是我之前聽聞男性朋友
跟我提到近況或不順心
當時我都可以同理對方
可是也有時候也難免語塞
回到一個段落可能不知要回什麼
怎麼讓對方打起精神或覺得好過

所以就去查了一下
到底該怎麼安慰男生
才不會讓氣氛尷尬之類 XD

畢竟男生是一種
不太傾訴的動物
尤其負面或心事

男性天生性格和心理
就是比女性來的壓抑
這就是為什麼
男性普遍壽命
都比女性短
so sad

甚至你問他們怎麼了
他們也都不見得願意
或擅長傾吐問題那些

(可是也有那種很愛
講很多悲觀消極話
或都不讓女生講的

但我必須說
現在很多女生
真的比男生還堅強
除非別人問起才稍微分享
有苦不輕易吐露自己承擔

當然我相信男生也苦
分享欲也固然沒有錯
但可否不要像個怨婦
叨叨絮絮或悲觀負面
鑽牛角尖一些小事了)

雖然好像沒有查到
比較相關解惑的文章
或者我也懶得查下去

因為想一想自己也算有心
也沒有那麼白目冒犯別人
所以就算了~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功課
除非對方真的走不出來
但好像也不關我們事吼
畢竟旁人安慰還是有限
創傷還是要靠自己
或者尋求專業諮商

(但找有同理心的人傾訴
和給正面思考的人開導
或獨自沉澱爬梳自己情緒
看免費勵志文章影片轉念
做些其他事情轉移注意力
可能都比專業收費的好

畢竟人家只是要賺你錢
又不了解你怎給你真正
實質中肯的幫助建議 😅)


不過卻也因此
估狗到相關文章
自己看了也心有戚戚焉

就我是還算蠻會安慰人(應該吧~)
但會遇到不懂安慰的受害者 XD

然而就像我常說的
人性是很複雜的東西
關於人際關係的文章
有時候有些觀點正確
有時卻不適用所有人
所以你必須自己
因人而異而調整

個人認為啦
真的不知道說什麼時
有時候說聲辛苦了.心疼
我覺得其實就夠了~

我每次迷惘或訴苦或累時
只要別人跟我說句辛苦了
我就會心理覺得安慰
而且會比較有意願
回覆對方訊息留言
哈哈


然後我還有一種朋友
雖然常常我說的事情
他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或回在同一個點上

因為可能他不是沒同理心
只是他思緒可能很跳痛
我也不會去追問他如何

我們也不常聯絡
但是對話就很隨性
我也覺得療癒開心
有無互相理解
也彼此無所謂

不會因為對方怎樣不好
或不符合自己期待什麼
就糾結和不爽
情緒勒索之類

相處起來無負擔壓力
這就是自在阿~~~

有時候你不想要安慰
純粹只想轉移注意力
你就需要這種朋友吧!


還有就是要去思考
你是真的想解決問題
還是每次只流於抱怨
但抱怨不能解決事情

當你度過難關之後又走出來
還能用自己自身經驗幫助人
這才是比單純抱怨更有意義的

且很多時候找人抱怨訴苦
找不對人反而也是反效果
或者接觸人卻更心情受影響
因為你可能因為別人說什麼
結果反而更在意更心煩意亂

有時不如自己跟自己對話
傾聽自己內在小孩的聲音
想想自己或生活沒那麼糟
或許久了就不藥而癒了

雖然說心裡的痛
就像心理疾病很多時候
必須靠自己走出來沒錯

但是還是願大家
都能有可以值得信賴
可以安心傾訴的對象
心理創傷好好被治癒
低潮時候可以被善待
再重獲希望和勇氣
自己也當個給人陽光
還有正面能量的人 :)


【延伸閱讀】

https://erma.pixnet.net/blog/post/33471724

比慘哲學的正面思維

 

文章編寫的很辛苦

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

或是加入專頁吧!

Thx 感恩唷~ >///<

Follow me at~ 讓人更沮喪的風涼話或安慰方式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ma 的頭像
    Erma

    Erma ∋惡瑪∈ 陽光宅妞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