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方的宅女需要您的讚助與支持→ 陽光宅妞👼

MYXJ_20200703222628_save-1_mr1638865320917-1.jpg

無法用錢買到的快樂
不是才是真的快樂嗎?

*
看了魷魚之後入戲太深
外加生活中各種充斥氾濫
於是除了記錄一些劇評之外
也融入其中反映自己的人生
衍生一些心情日記...


2021.10.13

最近一些朋友陸陸續續
都問我追[魷魚遊戲]了沒

一開始我想說
這什麼蠢名字
後來才知道是韓劇
是關於描述人性的作品

聽說有點血腥?!
可是我又不愛跟流行
也不愛看血腥的東西

但網路上看到很多相關的PO文
我也慢慢有點好奇想看一下?
(不然我本來想先追俗女第2季)

在還沒看劇之前爬了一下文章
很巧地跟我聯想到[詐欺遊戲]一樣
作者寫劇本之前也曾經參考這部漫畫
然後也一樣是關於負債的遊戲參賽模式

話說我之前重新追詐欺第一季
好不容易到第9集時紀錄滿滿心得
但是不知怎的檔案沒有儲存到~崩潰
所以又重看那集再根據劇情重打文字
反正後來就中斷到現在了...

/
會那麼喜歡小孩子和動物的我
不只是因為自己個性也幼稚
而且也是因為他們很單純

你對他們好他們都知道
也會以同樣的心去回報
而且毫無條件信任你

(雖然有時候太信任他們
也會偷偷搗蛋和捅婁子啦)

而我們人類,你
對於人性的信任感
還剩下幾%呢?☺️

#這個鬧鐘設計真是太有創意了 😂

*

Screenshot_20211201-151916_JustDating.jpg

Screenshot_20211201-151927_JustDating.jpg

回覆網友留言部分:

對阿~那個鬧鐘時間到一打開,還會噴射東西打醒睡覺的人,真的很有趣+創意滿滿😂
...魷魚遊戲真的不錯看~確實泯滅人性和良知,但所幸又賦予角色們善良特質,
然後很多資本主義社會和各層面發人省思的議題~真的是好劇

/
我常常也覺得現實社會或人性,比戲劇殘酷 XD..
而且戲劇看一看你就覺得至少是演的或戲劇效果,
但現實中人類勾心鬥角也是一個@#$&不好受

/
兩者遊戲風格截然不同~魷魚真的血腥多了,
但也不失它是一部好劇...尤其關於人性刻畫,
和因果關係和有邏輯,看了還是很有共鳴~很棒的作品👍

/
算是吧~就原本我們都是單純天真的個性,只是社會太險惡,太多欺騙和謊言,
逼著我們不得不長大和多點自我保護 @@


2021.10.13

 

@dora88815

容許我華麗的死去🥲#魷魚遊戲 #我是朵拉 #上推薦通知我

♬ 原聲 - 威~是朵拉

在趕工作進度陷入修圖地獄的最近
一方面希望自己也有時間追劇
一方面也感慨現實的資本主義
人性的鬥爭不也常比戲劇殘酷
可是人們為了利益卻罔顧道德
或是為了生存然後互相傷害呢

但對不起
並不是我不努力
只是不想違背良心
所以我窮得只剩骨氣


所以這是為何我後來也很少追劇
因為我的人生就已經各種神展開
不只是人們看到的所謂多采多姿
或豐富什麼的~也經歷不少黑暗

也許有些人也是抱持著
吃瓜群眾或是八卦心態
在看著我的各種發文

但不管怎麼樣
希望大家若有耐心看完
都會有所啟發和反思
當個善良正面的人 :)

或如果不想散播歡樂散播愛
也沒關係~至少不要欺騙傷害人


可是我真的很欣賞
像朵拉這種沒有偶包
不計形象搞笑的角色

比什麼只會裝逼炫富
或露奶譁眾取寵的人
有魅力可愛多了 😆

#多希望也可以有電臀?
還有華麗的倒地或死去

/
剛看完魷魚第一集
結果發現動態被系統刪文
人生也是殘酷生存遊戲 = =


2021.10.27

是主角光環 幹

台詞笑死 XDDD

/
另一段阿文一說完經典台詞
"這世界..本是弱肉強食阿"
然後立刻被一槍斃命
哈哈哈哈 豪可愛(?)
(我是說他的配音)

/
瞎忙的局外人
是在說我嗎

雖然不是調查內幕
但也常常白做一堆工
然後被當砲灰阿哈哈哈哈

不過魷魚遊戲的警察
一開始不覺得特別帥
後面他拔槍威脅面具人和貴賓
那兩個摸們講的台詞真的超帥的~

而且他算蠻聰明
可以搞懂階級制度
雖然也都多嘴遭人起疑
然後每次也都化險為夷

覺得以他的智商
應該是可以當主角啦

但被洋蔥比喻成瞎忙
幹 超好笑 哈哈哈哈

(嗚嗚嗚身為瞎忙一場
沒有主角光環的配角
我們先去領便當了)

但我們有個主角特質
就是會保護老弱婦孺
在他們面前伸出援手
就覺得自己沒那麼魯
噗噗

/
有一次看到網路一個
自稱自己正能量滿滿
都靠看地球毀滅或戰爭片比慘
支撐自己度過情緒低潮的闆娘
教育大家培養樂觀和正能量?

其實我很懷疑啦
感覺很多假掰的人
還不是靠吃喝玩樂
然後剝削壓榨別人
供養自己買一堆精品
炫富的自我感覺良好

也許他們也是有辛苦努力
但名牌加身就是沒說服力

每次看著一些
不知人間疾苦的人
過著那種奢華生活
就會覺得自己不如人
相比之下心情更糟
哪裡能從他們身上
得到任何正能量?

(關於這個也是好多可說)

然而心情不佳
再度覺得自己一事無成
好失敗又挫折感爆棚時
看看久違的洋蔥影片
這種有血有淚接地氣
才是我們正能量來源

哈哈哈哈


2021.11.07

246138062_10227524296718752_8369129918496872699_n.jpg

哎阿~
這麼可愛的立體版鑰匙圈

害我也想買...
可惜太晚看到已經結單了

/
有人也跟我一樣
看到團購的商品太便宜
就會忍不住一直失心瘋亂買
結果買了一堆有的沒的東西
有些根本都沒用到的嗎 😂


2021.11.03

IMG_20211103_034755_948.jpg

一個人默默騎車去醫美診所打雷射
再度忍受著痛不欲生的皮肉痛
真的不是像別人說的
僅僅只是像被橡皮筋彈到
而是像被子彈打到的感覺

那一刻再度覺得自己單身
沒有人可以討拍有夠悲催
但雙手緊握著快被我捏爛的壓力球
痛,熬過去也就好了

結束之後再去逢甲辦一些事情 
所幸遇到的店員都蠻友善耐心
再看到路邊的魷魚遊戲可愛光景
然後買些自己愛吃的平價美食

結果因為在醫美診所等太久
要買飲料的時候店家已經打烊了
雖然我的抽獎飲料過期無法兌換
可是兩位親切的正妹店員
還是幫我做我額外消費的
平常愛喝的兩種口味飲料
然後我再一個人心滿意足
吹著冷風騎回家

一切都是那樣的平凡,與美好

 

IMG_20211103_042704_438.jpg

自己體會著單身的痛苦與樂趣
就像這個椪糖遊戲失敗了
面具人會拿玩具槍掃射你喔
可是因為是假的槍聲(我忘記錄影)
還搭配戲劇中的童趣背景音樂
所以就真的很爆笑可愛 🔫
/
單身這幾年
我本來就都會一個人
出去做一些事情啦~
但也會跟別人保持良好的互動
心態已經比很多人健康和正常多了
不懂為何別人有什麼好批評干預呢

別人的想法,標準,習慣
與我何干…也不一定是對的
我一向尊重 不曾惡意冒犯
但也請別要求我一定要如何
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個完美的人
但也請記住,你的缺點和眉眉角角
不討喜的地方,搞不好比我更多呢

就像這個椪糖遊戲一樣
只要參賽者一點點失敗
立刻違反遊戲規則
馬上被掃射和淘汰

如果你這麼自我中心或完美主義
但凡別人只要有一丁點跟你不同
你就立刻否定和消除異己的心態
沒關係~那請滾出我們的世界吧
I don't care… 因為出局的是你

 

IMG_20211103_053010_860.jpg

突然想到
以往曾經有對象的時候
那時候因為忙著做家事
替對方無私付出與犧牲
還被白目的人閒言閒語
搞得自己灰頭土臉又憂鬱
淪為比灰姑娘還不如的黃臉婆

所以當時的我為了轉移心情
會記錄和感念對方對我的好
別人以為我的曬幸福是放閃
但我覺得我沒有要炫耀什麼
就是知足常樂心態而已

因為就是一些很平凡的小事情
而不是說他送我什麼貴重禮物
比如名牌包這種很膚淺
用物質衡量感情的東西
畢竟我自己也不想要

後來單身很多年到現在的我
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
雖然沒有辦法再展現
另一半對我好這種事
可是我也一樣持續著
珍惜擁有和默默記錄
生活中的各種小確幸
保持知福惜福的習慣

比起曬名牌這些
我不想也曬不起的東西
我覺得這些日常暖心的善舉
足以能夠帶給我這個平民快樂
這是我在這個資本主義的社會
一直想要傳達的生活哲學和理念

 

IMG_20211103_060220_182.jpg

這就是為什麼
我會對魷魚遊戲這部戲劇作品
這麼有感和共鳴

就像小時候我的家境不允許
或是我自己的個性也不公主病
沒有辦法像現在的小孩要什麼有什麼
被打扮得有型或像小公主那樣子幸福
可是幸運的是我有一群友善
跟我個性合得來的鄰居玩伴
一起玩著永遠玩不膩的玩具
或各種和自創的童年遊戲

但是我們在遊戲之中
卻不存在著任何競爭關係
只有滿滿的自在與樂趣
一切都是那麼的簡單與美好

這些都是不需要
像成人或資本主義
透過互相傷害和流血
也不是用錢買可以獲得的
就像我一直認為的心靈富足
比什麼物質一切都來得重要


2021.11.07

其實一開始看劇時
聽到這個詭異配樂
搭配棺材送火化的畫面
真的覺得有點不太舒服

但我認為如果你經歷過
很多灰暗和絕望的事情
再搭配看這些血腥劇情
聽這個remix版的音樂
不知為什麼有種難過
可是又振奮的感覺..

/
看到網路上的劇評
有人說主角的人設很不一致
一下子善良,一下子又崩壞
然後就因此覺得這部戲很爛

嗯..
我覺得會說這種話的人
你的人生,有在思考嗎?

畢竟真實世界裡
或者說人性這種東西
本來就是很複雜多變
更何況是戲劇就算浮誇
但多少也是人生的縮影

每個人本來就兼具
正邪和好壞特質
只是程度的多寡
和個人選擇罷了


有一句話說:
聰明是一種天賦
善良是一種選擇

在這個資本主義的社會
那些真正有錢有權的人
或許是很聰明沒錯吧
但是真的正面善良嗎

而那些不怎麼有錢的人
有些不也因為太過慈悲
也不想黑心牟利和鬥爭
才導致心軟不富裕罷了


而且你知道為什麼
善良要帶點鋒芒嗎?
因為好人不長命
禍害遺千年阿~

這世界當然也很多好人
但也是一堆噁爛壞心人
本性再怎麼仁慈有良知
可是遇到危急存亡之秋
若不像主角或配角
做點什麼自保的話
那死的就會是自己

做人太過善良的結果
真的只會一直吃虧
甚至被傷害和犧牲
我就是血淋淋例子

然而在這個弱肉強食社會
即便處於弱勢的我們
也一樣都要設法生存

我們不會主動傷害人
但不代表受到攻擊時
被欺負冒犯不能反擊
或得任人擺布和宰割
要一直被打壓順從吧


在人生的生存遊戲裡
我們的目標也很單純
即便沒有被金錢蒙蔽
即便沒贏得巨額獎金
也只是想在險惡環境裡
保有一絲僅存的良善
盡量在面臨困境時
努力熬過倖存下來


這版本也編曲混音的豪好聽 ❤️

旋律很帥很想跟著跳舞 XDDD

/
前幾天忙著清理房間
聽到外頭鄰居小孩嬉鬧聲
竟然玩著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
然後哼著熟悉的魷魚遊戲歌詞

當下真的有點驚訝
但又覺得好可愛喔
沒想到這經典戲劇
大人小孩都中毒不已

好想加入他們的遊戲
但剛好在忙就無法錄影

最近又看到朋友動態
聽到影片的混音不錯聽
但我不知道是哪個版本

只在網路上找到三個
我覺得還不錯聽的
順便分享其中兩個

/
看過一些為否定而否定
網路鄉民.酸民?的評論
有人說這部戲少了主角
遊戲還是能夠繼續進行
所以呢?

嗯...
我也覺得這世界
少了你們這種幹話人
或少很多人一樣沒差
或是會更好喔~😄

或者你就是沒吃過苦
所以你看了才都無感?

這麼無關痛癢或厲害的話
你幹嘛不去當編劇或導演


至於我個人從頭到尾對主角
其實沒有特別好壞的感受
但覺得他就是我們一般人
甚至窮困和絕境中的凡人
一種心境反映和寫照吧!

像我這種可能不至於負債
但多少也有不少人間疾苦經歷
被人踐踏自尊或無情對待的人
看了就會很有身歷其境
又感同身受無奈的感覺

(乾 不要以為
我們只會被誇漂亮
那都是努力修圖的
但也是遇到好多酸民
各種不友善的待遇..
請不要只看圖不看字 😂)


其實我才看到第7集
然後也捨不得看完結局
不知為何已經一堆心得
我也覺得很誇張 XDDD

然後也有分集寫劇評
之後有機會也想分享

太愛魷魚了~
我想我還會中毒一陣
電音也是好愛哈哈哈

還沒看的人可追一下
真心推薦這部好劇 👍


#EDM小編

*

Screenshot_20211201-154037_JustDating.jpg

Screenshot_20211201-154047_JustDating.jpg

回覆網友留言部分:

原來如此… 可能我比較不常看這類題材的戲劇,所以偶爾看會覺得很有意思,倒也不見得是遊戲關卡或邏輯方面需要動腦推敲的部分(畢竟如果關卡難度太高或劇情太錯縱複雜,導致看不懂也是會很困擾阿~😂),而是這類作品在於人性的刻劃方面,總是能反映到現實世界的一些問題,讓人看了非常有共鳴和發人省思囉!

/
我也是因為這部戲劇,還有網路上對於這部作品和其他戲劇的比較,讓我對於生存遊戲類型的戲劇開始產生一點興趣,有機會也想找其他的來看看~ 謝謝分享 😊

/
是這樣沒錯,雖然主角後來因此一蹶不振和沉迷賭博,導致更惡性循環的負債,也是他自己也有點問題啦 😂 好在他本性不算壞,沒有完全走偏就是

/
哈哈哈
是魷魚還是電音的部分? XD

 

【延伸閱讀】

https://erma.pixnet.net/blog/post/33516265

窮人也想擁有獨立思考和人格自由

 

文章編寫的很辛苦

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

或是加入專頁吧!

Thx 感恩唷~ >///<

Follow me at~ 1214587314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