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回南部拿菜,男友媽都會塞好幾塊海魚給我們
其實我對魚興趣缺缺,應該說我都不知該拿他們怎麼辦吧
(在美國留學時海鮮不多,相對的我也很少買魚來煮)

因為蒸魚蒸到膩了,臨時想到一道好吃的餐館料理
最喜歡sweet-and-sour的菜了,那就用糖醋征服(?)它吧!


材料

魚 1片(我不知道我的是啥魚ㄟ~好像是鱸魚吧...哈)
洋蔥 半顆
蒜頭 3顆
地瓜粉 適量
蔥 1~2支
太白粉水 1大匙


醃料

鹽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米酒 1小匙


調味料

蕃茄醬 3大匙
白醋 3大匙
糖 3大匙
鹽 少許
水 1大匙
(香油 少許) 


作法

1.洋蔥切絲,蒜頭切末,蔥切段,魚切片
2.魚片用醃料抓勻靜至片刻,將調味料混合調成醬汁
3.魚片裹上地瓜粉,入油鍋油炸至金黃色後撈起備用
4.起油鍋,爆香蒜末&洋蔥,倒入混合好的醬汁燒熱
5.加入炸好的魚片拌炒均勻,勾個芡,起鍋前加入蔥段即可


*** 

這次我誤信了某食譜,偷懶沒有先醃過,部分吃起來有一點腥
但是和著醬汁和洋蔥一起吃,其實就不會了,還是很美味
(發覺作這道菜,魚還是要醃過比較好,所以補上醃料作法)

哈~終於會了蒸魚以外的作法,以後就不會那麼排斥魚了
(但這次男友媽又給了四塊魚,也太多了吧...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