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呃...不是說藤編帽和平頂帽要一起寫嘛?
我本來是這樣打算的沒錯阿,可是人有失足馬有失蹄
誰知道歷史範例照那麼多,加上我還有一堆話要講
挖奔郎有巨細靡遺強迫症,事情不交待清楚不甘心阿
所以為防大家手指頭滾滑鼠或點鍵盤到骨折
貼心的我還是把帽子文分成兩篇繼續聊下去吧!


如果說藤編紳士帽是在搭配上是比較走帥氣路線的
那カンカン帽就是多了一份異國風情的可愛甜美風

平頂帽今年在日雜可是大人氣的配件單品
本想說我有藤編紳士帽就好啦,可是看多了也被燒到
所以在台灣還沒很流行的時候,就心急先買了一頂
當時還遭男友反對,說什麼像他爺爺或江一官的帽子
但在那盧了半天他還是殺價殺一殺幫我買走了

同樣地,在此祭上之前平頂帽的搭配

boy x girl


自然森女


出遊休閒




夢幻蕾絲


美式復古


浪漫碎花



這頂不諱言非常普遍,樣式來講還算蠻百搭

看淘寶賣的超便宜,就算網拍現在也都降價了
所以後來有點後悔太早買,但倒不是因為價錢啦
也不是因為很多人都有怕撞帽什麼的,而是因為..
當初是在東別買的,就像之前在買畫家帽的情形一樣
這邊的人不知是保守或商圈小,帽款的選擇性不多
因為是現場挑,我特地挑了蝴蝶結比較完整的那頂
而淘寶或網拍賣的,蝴蝶結可能會很敷衍或有皺褶
加上我也很怕帽子在運送過程會被壓到變形之類

在網路上逛多了之後,漸漸地開始在意它的材質
由於是軟塌材質,帽頂會凹陷或凸起,帽簷也易扭曲
這是我個人喜好啦,不喜歡帽子皺皺的影響質感
看久了還是覺得平頂帽硬挺一點才夠方正有力呀!
不然我每次拍照還要注意帽簷水平有沒有跑掉
或是想說出門放機車內會不會被壓扁也蠻累的
雖然有些不可思議,但對龜毛的我真的有些困擾哈

所以,就開始了我尋找第二頂カンカン帽之旅...

其中不乏曾經蠻有好感的深色碎花カンカン帽

帽圍太大,倒是蠻適合我家豬豬這大頭鬼噗
加上軟塌材質&搭配有限,務實的我還是放棄溜~


後來再度在東別商圈快速掃過,發現依然是很少人賣
要不是軟塌材質或質感不佳,不然就是韓貨價格超貴
只好下定決心,找一天從東海殺到一中街了!
(因為逢甲腹地太廣,人也太多,怕找東西會沒效率)

沒想到大概太多年沒去了,一中街的盛況跟逢甲有的拼
跟當年我還是青春少男在水利大樓補習時比起來
人潮和店鋪大激增,整個也差不多變成了一個大型夜市
巷弄之間有如一個大型迷宮,逛到真的會茫企ㄚ。。。

逛了數家帽子攤販,就連服飾店裡假麻豆的帽子也不放過
其中不乏多次分心看別的東西被男友拉回來的場面
每次目光被別的東西吸引,他總是嚷嚷著:focus!
不然就是~妳到底今天的目標是要買什麼阿?
(超掃興的.....哼~你不是女人你不能了解啦!)
不過最近我真的有把持很多了,不然買東西太沒效率
主要是看了也沒啥閒錢買,不如眼不見為淨...(淚奔)


拉回來。。。
因為有的店鋪10點就收攤,時間上怕來不及
我整個很緊張像趕行程一樣的跑過一家又一家
一個晚上下來,幾乎沒把整個一中街翻了!

理想的選單分別是:
紅x藍圓點(可愛的海洋風,頭圍剛好,但樣式不夠百搭)
淺藍緞帶(質感不錯應該也很好搭,可惜蝴蝶結好像折到)
雪紡碎花(頭圍大但不錯看,不過亦是怕搭配上會受限制)
白色大花(質感佳且非常有存在感,單價小高且頭圍超大)

上網拍參考過價格,又看過那麼多人分享的淘寶價
(淘寶的帽子真的超便宜,但質感就..見仁見智了)
我自己心裡打算買的理想現場價大約是250~300
基本上大部分陽春版的都是差不多那價錢(如前兩頂)
經過一連串試戴考慮過後,最後還是回去買大花那頂了

一開始持保留態度,也是因為它定價390(算我350)
對一個帽子的成本來說有點高,尤其是看過那麼多淘寶文
不過,不管是上網拍或是淘寶買,我很怕拿到粗糙的實品
(如同之前提過的帽沿變形,或裝飾摺到or黏得歪七扭八)
這樣一個購物潔癖,加上買東西都要挑百搭的一種強迫症
(好像在形容什麼恐怖的病症)導致我最後還是選了大花那頂

很瘋狂吧~就跟我之前找尋貝蕾畫家帽一樣搞剛
由此可見我購物真的很龜毛,沒幾百塊的東西
卻也非挑半天直到滿意為止才善罷甘休 XD
不過也因此見識到一中街今非昔比,貨源較齊全
買了以前就很愛的哇哉韓式飯糰(推鴨賞口味)
傳說中的胖子雞丁(但要排隊+等有點麻煩啦)
還有不知名百香果冰砂+台灣第一味冷泡綠
這樣邊逛邊吃趕場其實倒也還蠻有樂趣的...^^


哈哈~就是首圖那頂カンカン帽啦~
黑色滾邊其實很基本又低調+百搭,但重點是
白色大花襯著黑色點點蕾絲,超級招搖的!
低調帶著華麗的衝突感,非常之復古
所以即使它太大頂,頭一低就掉下去
而且大花是固定的(如果是活動式就更完美了
但還是不減我對她的喜愛,低調又搶眼

店員說這種帽子是裝飾性的,太大頂也沒差
帽子太貼也會把頭髮壓扁(其實帽子都會啦)
這麼說也是沒錯啦,如果是斜戴其實就還好
但對消費者立場來說,還是會小介意啦
總不希望被風一吹,或是低頭撿個東西帽子就掉了
我當晚買了之後本來想戴著,也不完全是不敢戴
而是怕被一中街滿滿的人潮把帽子撞飛~哈...

後來就買了泡棉雙面膠在帽子內圍黏了一圈
沒想到還是太大,不過我想說先維持現狀看看
因為女生有時候需要編髮嘛(雖然我手殘~ㄨ)
如果是綁公主頭的話,帽子塞下去就剛好卡住囉
所以說,軟塌材質x帽圍合,硬挺材質x帽圍大
果然應證了有一好沒兩好,魚與熊掌無法兼得呀!

但基本上我還是非常滿意的囉,畢竟挑那麼久嘛!
雖然後來我拿自己的花朵別針別在原先買的那頂
看起來似乎和新的這頂無異,可是整體質感還是有差啦

而且米色X黑邊這種基本款又是最好搭的囉!



橘色條紋長版T+內搭白色蕾絲平口+白色百摺褲裙
+咖啡色鉚釘羅馬鞋+平頂康康帽+黑色啾啾假珍珠項鍊

亮麗的條紋T,配合紮起的頭髮,小華麗感的項鍊
呈現一種清爽而優雅浪漫的法式海洋風!


晚上在外硬要拍又不開閃光燈的下場就是..拍得跟鬼一樣!
而且晚上出門戴帽真的有小彆扭到,因為台灣人都不戴帽
頻頻問男友晚上戴怪不怪,他說也看到很多人晚上戴帽子
問他說在哪在哪,他說:很多人都戴安全帽...(揍飛!)

(叫男友在藥妝店幫我拍他嫌背景爛,我只好回家再補拍)

白色碎花背心+外搭粉紅格紋襯衫+九分卡其褲+白色貓咪圖案短襪
+駝色牛津鞋+平頂康康帽+戒指項鍊+手環混搭+斑馬紋包包

襯衫紮在腰際,上衣塞進褲子穿成高腰,皆是今年復古風穿法
選了牛津鞋搭配走歪國風到底,腳踝那段太空於是加了短襪多層次
褲子反摺一圈更有造型,加上側邊髮髻,粉紅girlxboy的cute style


***

新帽子的穿搭還不多,沒關係~去英國就輪它上場了 XD
而且後來發現我家豬豬也很適合這種圓頂的帽子說
尤其再配上他的條紋T,都可以去威尼斯划gondola惹

至於籐編紳士帽和カンカン帽這兩種流行帽款
如果不是帽子臉卻一定要買的話,會推薦紳士帽吧
說真的康康帽會比較挑人戴,不然就是要經過打扮
斜戴有個性,也可以塞後腦杓戴露出圓圓的帽沿超可愛
而紳士帽就還算蠻百搭也比較不挑臉型,正或斜戴都ok

我只能說カンカン帽真是我今年大愛的單品之一
但不像日本帽子那麼風行,台灣賣的帽款普遍沒那麼花俏
不過滾邊是素面本來就比較好搭配(頂多加個幾朵大花)
除了黑色好搭,如果我還可以選擇的話會傾向天空藍
另外咖啡色緞面也不錯看,白色蕾絲也很清爽且好搭
而不管怎樣,カンカン帽真是讓人著迷的帽子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