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要命,自從入住新家後,成家系列也很懶得完成(反正都住了~)
每篇文章總是LAG再LAG,到最後就會默默變成難產。。。

最近忙完搬家,前幾天又把新家重新拖地了一次(從晚上九點~凌晨兩點)
每天好像有忙不完的家事,只能說台傭根本就是無價勞工嘛!
有時望著自己一手打造的家,時間就這樣過去了-->網誌沒動的原因之一
不過還是要有始有終啦(希望...),至少發表一下成果之類的~GO! 


鞋櫃

 



總共三門,男友才三四雙鞋,我就占了大部分(不是蜈蚣所以還夠放)
缺點是活動層板很不活動,銅粒卡很緊還要用鉗子拔(為讓層板不易跑位
後面挖洞開電箱,中間門加鏡子讓我搭鞋用,上櫃遮冷氣管線兼收納用


展示層板



淪為貓跳台的層板,正在苦惱要放什麼才不會被我家咧小貓咪玩弄 >__<


展示櫃

 



透明無框玻璃較有空間放大感,高度有點高-->他說這樣才不會撞到頭
抽屜下面收納空間因旁邊有沙發怕使用不便,轉而改到側面利用(如下)


活動餐車

 



平常下面空間就是收納用,人多的聚會可以當放食物的小餐車
但推著這個餐車總會讓我很想叫賣:「便當~豆乾~魷魚絲~」


樓梯下三角空間

 



這空間我們做了最完善的利用,分別是冰箱間->電器櫃->人門->貓門

電器櫃上面兩層是活動拉盤(使用電鍋時要拉出,蒸氣才不會損害櫃體)
後面有做電線孔蓋讓插頭穿到後方的插座,最下層就是固定這樣子
業者很智障的自作聰明做凹槽式拉盤,自以為這樣物品才不會移位掉落
(根本是他們想太多...誰會在那邊放會滾動掉落的東西?)
結果微波爐門在邊緣處卡住惹,我們還要用板子墊高才得以打開 =..=

<貓門外部>

 



左邊是人放飼料的隱藏式小門(從右邊貓門由內外推)
右邊是貓咪進出的壓克力小門(挖了九個小洞透氣用)

<貓門內部>

 



貓咪進去後,前方小空間是食物區,後面大空間就是廁所區
廁所區小門是為防堵貓咪過去旁邊的儲物區亂,食物區上方還有收納空間
後來覺得右側的門片應做180度比較好開,不過都難清啦~空間太小了

<左方收納>

 



人門進去右方是貓咪區,左方就是插座&層板,層版左方另有小小儲物空間


樓梯板

 



方便清理加裝的板子X3


床頭

 



照片裡床頭櫃把手還沒裝,壁板的壁紙也還沒貼(ㄇㄉ那塊破木板居然也要2500!)

為克服床頭壓樑的問題,上網&參考之前設計師的規劃,讓我有這樣的idea
兩側玻璃展示櫃刻意用格子造型營造鄉村風,成品的效果之好讓我非常滿意
(因為內有隔板,旁有玻璃磚,加上有兩側,所以只做四大格的長田型避免複雜)

傢俱賴小姐說我有設計頭腦,鄰居來參觀也說要把這設計學起來
哈哈~這床頭可是我的得意之作捏!真是美觀兼具實用的設計^^


L型收納櫃

 



就是窗邊櫃(下有收納)&收納高櫃&斗櫃的組合囉~曬太陽舒服兼收納好用


開放式衣櫃



這樣子還沒要洗的衣服就不會到處亂堆啦。。。(雖然還是會偷丟窗邊櫃 XD)


書房

 



書房超簡單的,沒什麼系統櫃裝潢,就是一個波浪型書桌+兩側書櫃囉~


以上就是簡單的系統櫃小小成果分享


***

系統櫃業者讓人詬病的除了態度,還有事後讓我們花時間補漆的超醜矽利康
居然還敢跟我們說做我們的沒賺到錢(明明就是他們自己行程沒排好的問題)
可惜他們已經跟傢俱的賴小姐請完錢,沒扣到他們錢真是不爽吶。。。


【延伸閱讀】

系統v.s.木作の大抉擇!
史上最聰明設計--系統櫃規劃圖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