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ㄨ...今天是飛雁回娘家的日子
昨下雨今好天,網路氣象都不準ㄟ~害我失策
不過因為崇德路太遠啦,怕迷路就不想去了(明明就是懶!)
好想拿精美小福袋喔(這才是我的目的)...雖然我根本沒創業


***

也只有這樣終日閒賦在家,才有可能每天或2~3天發一次文
我是認真的。

好命/貴婦是一種讚美嗎?我從來不覺的是
當別人羨慕著看似閒閒沒代誌實質怕坐吃山空而花$斤斤計較(這應該是天性)的我
我反而吃驚著賺$花$吃香喝辣(看似理所當然),然後還可以2、3天就發文的人
到底誰比較閒?

為什麼以前我當學生或上班族時,腦力就是全數奉獻給課業或工作的不停運作
腦細胞被壓榨以外的閒暇時間,只想放空,或者看些不用思考的節目娛樂一下
除非是有感而發or被生活逼到一個極致,不然哪還會有閒情逸致上網靠腰?

另一個原因,當然是不方便--
當學生時,謾罵老師怕被退學
當員工時,幹譙老闆怕被解雇
一切都只能等離開那險惡的環境再說

所以分類裡,2005~2008原本幾乎空白,後來宅化才把日記寫下的一些mur mur滕上去

人總以為大學或留學的生活很有趣,但正因太苦悶才不想記
人總以為經濟獨立的日子精彩可期,但汲汲營營才讓人麻痺


又扯遠...回到標題,到底是什麼東東的一周年紀念呢?
不如說...是「慢活」生活的一周年吧!

回顧這一年來,放慢腳步體會生活中的每一天,其實得到很多

沉澱心靈:不工作也要活得抬頭挺胸
去讀書會:社交生活人際關係不可少
玩玩數獨:閒閒沒代誌也要腦力激盪
閱讀報紙:獲取新知外加看人生百態
    (看書不見得學會做人道理)
上創業課:學習充實自我兼拓展人脈
觀察時尚:在家醜出外還是要顧形象
研究裝潢:身兼設計師打造溫馨小窩
記錄食譜:抓住男人心先抓住自己胃
照料寵物:作為貓奴媽媽的預先演習


認真經營申請很久但從來沒重視過的部落格,雖然我也不知那能幹麻
但從中發掘了自己很多興趣和潛力,這卻是庸庸碌碌工作體會不到的
也許很多到最後因三分鐘熱度冷卻,但這些全都是我努力活過的證明
從一開始活在自我世界到懂得與人分享,應該多少也對社會有所貢獻
曾想過反正人都要死何必太在乎,但人生的目的,不就是自娛娛人?


別人質疑我成天在家=生活無趣,就像我不能理解別人有此疑問一樣
我的字典裡沒有"無聊"兩個字,只要有一部有網路的電腦就可以打發一整天
但還不至於變成網路中毒啦(雖然過去求學那段孤單苦悶的歲月曾經很依賴)

是呀~以前在家或留學時期獨自一人悶在家曾經覺得很悶
但那是因為家庭沒有溫暖或是為了某些期許使然
過了那些階段,目標也達成了,就沒有什麼好遺憾了
我只能說,我沒有對不起別人,也沒有對不起自己--因為我曾經努力過
而跟另一半同甘共苦,不管是怎樣的生活,心裡是再踏實也不過了呀!
更何況住在自己精心打造的小窩,不用出國也像在渡假(自我安慰也好)
還有兩隻蠢貓陪伴,照料他們和收拾爛攤都累死了,怎麼會無聊寂寞?

有人說,女人不工作,萬一哪天男人倒下了,久沒出去會不知怎麼求生
但他不知道,不管什麼打擊我都會堅強面對人生,因為我曾經經歷太多
有人說,女生不工作,久了會跟社會脫節,不知怎麼跟外界溝通相處
但他不知道,我雖慢熱但是本性人來瘋,只是懶得處理太瑣碎的問題(笑
有人說,女生要工作,否則萬一哪天分手了,女生會頓失生活重心
但他不知道,我在美國兩年單打獨鬥,早已練就一人也可生活的本領
有人說,女生必須賺錢,因為難保哪天男人跑掉,還有$$可以靠
但他不知道,只剩下$$的人生不見得快樂,自己懂得善待自己才最重要
有人說,窩在家不出外工作,就是遊手好閒,就是懶惰,就是逃避責任
但他不知道,每個人的理想不同,每個人都有權選擇自己要怎麼過生活
有人說,不要看男人臉色伸手拿錢,自己賺自己花,才是寵愛自我的表現
但他不知道,物質滿足是短暫的,而且物慾不高的我用便宜貨就可以過活
有人說,趁年輕多打拼多賺錢,等年紀大就來不及,到時無法好好享受
但他不知道,我要的其實不多,也很努力過生活,對的人遠比金錢更受用

人生有很多不順遂,友情愛情親情我都經歷過,也曾疑似憂鬱症爆瘦
但這樣就活不下去了嗎?還是會平復,還是要面對,只是時間問題而已

套一句某人說的,好看的衣服永遠也買不完(他說反正我穿啥都好看XD)
人的慾望是無窮的,只要不要把自己或家人逼到吃不飽穿不暖的地步
然後可以自由意識寫下長篇大論,日子過得都還不算太差你說是不?


正因為沒錢,更懂得把心靈富足看得比物質生活還重要


昨天老木打給我,又在push我要找工作(哼~我又沒拿你錢!)
為什麼就不能叮嚀我保重就好,再這樣下次不想接電話了啦...

我現在也是以另一個形式在工作(清潔工/煮飯阿桑/保母)
只是沒報酬罷了...所以可以不要再靠邀了嗎?

每個人來參觀新家,總會讚嘆好漂亮好乾淨(就算客套也好啦)
但不會看到背後其實花了很多心血打造了這座城堡和維持它的美麗
你也一定聽過雙薪家庭孩子丟給別人帶,結果更花錢或跟孩子不親的故事
所以說,如果我終日在家,家裡還一團亂,那我真的罪該萬死
但不是阿~有責任感的我凡事講求盡善盡美,也懂得付出心力
那揪竟不工作但努力持家省錢,相較賺錢但花錢如流水的人是有什麼好苛責?


人為什麼總是不能換個角度思考呢?

就像廣告說的:

*為了夢想起飛是幸福,為了所愛而降落是奢華的幸福*
*車子沒人好,偶爾還拋錨,但--自己認為最好,才是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