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呣,結果發完上篇文
又小拖了一段時間才開始正式寫這篇遊記

是說最近真的是天殺的悶熱
真是教人欲振乏力~

加上最近,嗯,也不是太順心
我當然知道人要保持正向樂觀的心
但you know,有時候不是你的問題
問題出在你周遭的人事物上

或許有的人認為
對那些annoying的人&物,就ignore,或讓他get out of your life就好了
但要是那個人是你的親人或你的beloved呢~你還能那麼豁達嗎?
很多事,並沒有像那些人所講(想)的那麼簡單

哀~反正,自己心存善念,與人為善
凡事問心無愧就好了!

偶爾,人也該為自己而活一下~是吧
(好奇怪的結論~哈哈哈)

 

所以,上禮拜我就衝了一直很想去的苗栗

聽喜歡的歌
去喜歡的地方
What a day!

100號牧場
一個很可愛又令人放鬆的小地方

(但我不知道遊記何時才會生出來 XDDD)

 

哈~但是這篇是要完成我的嘉義遊記
可以先連去前一篇看看前因後果(?):
【回嘉真好】-- 緣起

這次要介紹的地方叫做嘉義公園
或許你會想說,公園有什麼好介紹的?
No No No,這樣想你就錯了

看下去就知道了,你會發現
嘉義公園真是一個包羅萬象,令人驚喜不斷的公園

Here we go!


※一樣,因為修圖效果都很喜歡難以取捨的關係
 多少還是會有些重複照囉~

 

2011-04-24

從門口進去不遠處,會先看到這紅磚牆拱門的地方
記得之前虎年燈會造訪時,這邊還掛了滿滿的桐花藝術裝置呢


青.春.正.甜

這張的感覺,好像什麼電影宣傳照
「那一年」之類的...

(這位宅宅,你想像力會不會太豐富?)







既然是公園,當然也會有花圃
看了一堆花花草草,心情就會很好 :)









好像園丁....XD

這些花草照,美的不像在公園裡頭
放在FB上,同學也忍不住留言問我這在哪呢!






後面景深看不太清楚的
是「今古貫道」的牌坊

你問我為什麼會知道?
因為我很用功阿~都會上網作功課 XD






阿哈~這也太夢幻了吧
照片調成這樣,是小說封面嗎? XDDD




這個原始的小圳,感覺好像小溪流喔~
不曉得可不可以下去玩水

而且裡面還種一些花草,也太特別了吧!








走阿走~沿路一角花團錦處








然後來到這邊,其實沒什麼好拍的
只是因為我們在這的時候,剛好有一個小妹妹在玩球
把球亂丟的下場,球竟然反彈K到她自己的臉..

我和某人當場看到都故作冷靜
趁她走遠後我們才開始邊笑邊討論 XD
然後某人就要我在此地拍張照留念(?)




過了這個橋,就是孔廟了








龍龍夢幻版 XD

看別人的遊記,才知這個好像稱做御路,人不可以行走於上






古色古香的大成殿
感覺應該要穿著古裝拍照會更有味道 :p




一路向上走
經過了公園內的某座兒童遊戲場

看到地上那一盆一盆的臉盆嗎?
那是供給小孩子作畫的卡通沙畫

害我看到也好懷念國高中時代美術課做的沙畫喔~
 

走了老半天,看到了很多出其不意的景點
我們一直嚷著怎麼都還沒看到今日的目的地--史蹟資料館

接著我們來到了忠烈祠
看到了兩旁的石燈籠,終於開始有些日式氛圍了














最後最後,我們終於到達了史蹟資料館







開放時間只到五點,我們來遲了嗚




背景那個現代化建築就是嘉義的地標--射日塔









這背景...我好像來到了日本唷~

 

但是!!! 



它沒開 XD

前面幾張的建築照
則是我們從它圍牆之外的洞洞透過去
由鏡頭一窺它的建築全景貌


儘管如此,被這濃濃日式氛圍所吸引的我們
還是在史館周遭走走逛逛拍拍



在我身後的是手水舍
各位有猜到它的用途嗎?

我有猜到喔~
這是供從前神社朝拜者洗手漱口之用滴












進不了館內,跟外面的石燈籠照照相過過癮也好


這時,我們看到了一種非常奇異的鳥



這鳥兒光在史蹟館周遭就出現了好幾隻
見他們外表奇特,生性似乎也不太怕生
好奇之下,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才知道原來這種鳥類原來叫做黑冠麻鷺,俗稱「暗光鳥」
 





我記得我們下一次造訪的時候
好像也有巧遇這奇特的鳥兒,感覺就很親切呢~

有機會拜訪嘉義史蹟館的話
不妨注意一下生活在這邊的鳥朋友吧! ^_^






拾級而上,來到了日治時代嘉義神社遺留下的遺跡之一
這邊是祭器庫,為舊時收藏祭祀用具的庫房




雖然對焦不在我身上
但是這張很可愛 :p










背景就是今日無緣深入一探究竟的史館主建築啦!

一路趕路到這...居然是這般下場
不過我們卻有如發現桃花源或秘境般驚喜

身為嘉義人的某人說
他自己也不知道嘉義公園內暗藏了這樣一個日式建築呢~

沒關係,好在嘉義我也常回來
暗自下定決心:我一定會找時間再來的~!(握拳)

 

然後我們來到了一旁的射日塔
沒想到鼎鼎大名的射日塔,原來也位在嘉義公園內阿!
這個公園會不會太神奇~





台灣雲豹,對早期許多先住民而言,象徵著守護神的存在

 

射日塔外,有一些可愛的裝置藝術和花草造景

























在FB放這張照,有另一位同學也留言詢問在哪
是不是~這造景,根本就像國外了嘛!




我記得第二次造訪時
剛好看到園丁在大太陽下辛苦地植花
只能說,這公園真的維護的很用心




這是射日塔內部,取材自原住民「射日神話」的青銅雕刻

有興趣的可以上網看一下故事緣由,在此就不贅述了
是有點英勇,又有一點可歌可泣的故事

 

我們還是歡樂一點,看看搞笑?的照片吧





YA~我也是射日英雄


時間不早,我們也該踏上歸途了
臨走前,在祭器庫旁這很有fu的角落,留下背影一張





有種庭院深深的感覺

這麼有fu的地方,真教人捨不得離去
多希望時間靜止在這一刻。。。


不走原路回去,我們改走公園側面的路徑下去
途中也經過了一些出其不意的景點喔~







大家應該知道,嘉義以前叫諸羅吧?
(這點小小歷史sense我還有










上網查詢,才知這系列是13道雲牆

但據某人說,當初這邊建造完成時,其實很為人詬病
因為外型看起來很像一堆一堆的「塚」--就是墓仔埔啦!
說真的,是有那麼一點像...


然後我們還看到了這個..

這什麼?!

除了沙畫,小孩居然還可以在公園玩電動車
根本是小孩的天堂嘛這~


接著我們又經過了嘉義市立棒球場

棒球場耶~居然在公園裡面
你看這個公園有多大!


沿路上,還看到了某人的雕像
某人考我他是誰,原來是...





吳鳳啦!!!

 

就這樣,結束了時間短短
但看似多采多姿的嘉義公園奇幻旅程。。。


這天晚上大學學妹也來我家坐坐

其實自新家落成後
一直很想發篇文記錄來家裡熱厝或作客的捧油們
可惜一直沒時間...(攤手)
拖拖拖的,新家都變舊家了~呵

至於什麼時候會發文,就~隨緣吧! :P

 


回到嘉義公園的主題

原本我是為了位在園內的嘉義史蹟資料館而去的
孰知,去的時間太晚,到達時人家已經關門了啦 *_*

 

沒關係,這次的收穫也是不少
讓我發現了嘉義公園原來是這麼特別的一個地方
就像有人定義的,它就像是嘉義的寶藏一樣

除了這次介紹的孔廟、忠烈祠、射日塔、嘉義史館
、13道雲牆、市立棒球場、吳鳳像等幾個點以外
腹地廣大的嘉義公園其實還包含更多其他的特色據點呢~

 

像我之前也來過嘉義公園一次
那時剛好是虎年的燈會,除了跟裡面一些藝術裝置拍照
我們也看到了嘉義公園另一處的風貌,比如說像尿尿小童、小西湖等等
說真的公園內也是有很多其他蠻好拍照,來個閒情逸致走走逛逛relax的地方呢

這次又是耗費了好幾天才把這集搞定
遊記真的很花時間吶~呼!

至於這次沒有深入探訪的嘉義史館
就留待下次吧!
那也是個讓我深深著迷不已的地方

 

一樣,敬請期待囉 ^_______^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