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1


身體嘸爽快
BODY嘸happy


現在是感性的鼻音ing~挖哈 ~.~


感冒一兩個禮拜了
雖然身體有漸漸好轉
但還沒完全痊癒
所以其實對網誌也是一整個沒動力

(是說沒動力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


【上一篇】才提到熱情
結果這一篇馬上要自打嘴巴了~


前幾天才跟豬豬提到
很多人,好像出社會以後,經過社會歷練後
漸漸被工作消磨的都沒有夢想、熱情了


眼中彷彿只剩下黯淡無光
從事什麼活動似乎也缺少熱情
換句話說,就是變得不積極了


凡事都等著別人去安排好
就算出門了,心好像也沒帶出門


哈哈哈~總之
就不知道他們原本就是那麼冷靜的人
還是被整個大環境磨到變的很消沉了


我想,我還不至於變成那樣的人
我對很多事還是抱持著高度興趣
沒接觸過的東西還是感到很有新鮮感


唯獨對..寫網誌越來越沒熱情了(囧)


可能是平常雜務繁忙
雖然我外表不是黃臉婆,但心境有時候卻不得不是


就像,有時候看到網路上的人分享的美味食譜
讓我真的很有衝動想要重拾鍋鏟,再大顯身手一番
但是眾多的家事已經讓我無暇無心情去顧及那一方面
很無力很無力的感覺~


想寫的太多,時間卻不容許
沒法好好專心寫,也靜不下心寫
喜愛的烹飪大業已經暫時被迫放棄了
不知這個投資報酬率低?的寫作之路
會不會有一天也會?


阿...怎麼會講到那個去?


我想我一定是做家事做到瘋了~


I NEED A BREAK~~~~~歐歐歐(吶喊)




其實這篇是要來繼續壞女孩日記


沒辦法,本人話太多
一篇沒辦法解決,只好變成一系列


是說拖太久,fu也都變質了
就算當下不悅,心情也都被轉移了 :)




這篇是要一吐我之前對出遊的無奈心情


以前就寫過了類似的文章


【延伸閱讀

一波三折的出遊


其實我每次(跟人)出遊都是矛盾的

明明出去玩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不知為啥我都可以把它變得如臨大敵似的


我就說阿,我有出遊前壓力症候群
一面是為出遊穿搭費了很多時間和心思
(但有時太懶就會隨意搭的順眼就好)
一面是為了行程之類的費心不已
結果臨行前太晚睡,搞到自己壓力大到睡不著
(決不是因為要出去玩太興奮這樣 = =)


其中有部份的原因如下:
(以下抱怨大會開始 XD)


就..為什麼明明每次出遊主約不是我
我只是被揪的人,只是參加者的角色
但最後都變成我這不相干的人在排行程?


然後大家都不幫忙不管事也不作任何回應
有時候真的很納悶,到底誰才是主辦人阿?


沒辦法,可能我今年已經處理太多攤
南投、宜蘭、花東、台北桃園、墾丁..
已經有點彈性疲乏囉~


如果是兩個人還好辦
兩個人自由自在的,想幹麻就幹麻
多人的話就比較麻煩
還要在自己和大家的喜好間做個折衷


雖然我自認辦活動排行程的功力還不賴
計畫周詳強大到都可以開旅行社了


問題是我根本不認識其他人
可是每每我都花了無數時間與心血
搞得自己比當事人還熱衷
但是放眼望去,其他人卻一片死寂
那種感覺真的很無奈又無力..


就像之前看到有人的格子寫說:
如果人多出遊的話
好像就會變成很多人只想跟著去
一點都不想幫忙這樣


為什麼?

我老是遇到一些兩光不靠譜的主辦人阿阿阿~~~~~(吶喊+抓頭)
You tell me


然後總是會有人放馬後炮幫腔:因為大家都忙吧!
「大家都忙」,真是有史以來我聽過出現最頻繁
卻最沒擔當,對事情又沒助益的話了 = =
這句出現率高到我現在聽到就很倒彈+想翻白眼
就覺得,又來了~
你們可不可以換個創新一點的藉口或說詞?


所以呢?
你忙,別人就有義務幫你做這些嗎?


大家都忙,那做功課橋代誌的那個人就不忙?
天殺的我們忙工作或家事起來也比誰都忙好不好
那我們就活該犧牲自己的時間,弄這些吃力不討好的事
其他人只要出一張嘴,坐享其成就好?


事實上根本不是大家都忙
而是大家都懶,大家都沒心


「大家都忙」這句話我已經聽了不下四、五次了耶


有人相揪出國,但是找行程&與旅行社聯繫的重責大任都落在其他人身上
因為他們要忙論文趕畢業,還怪別人為何不懂體諒他們


有人不甘寂寞,總是喜歡揪一大票人
但只是確認完人數之後,就像人間蒸發似的不管事了
火燒屁股之後,才冒出一句:大家都很忙吧~


有人試圖辦聚會,邀請者眾,但出席率低
大家不是說好又不去,不然就有一搭沒一搭
然後總會有人"幫忙"找理由說,阿可能大家都忙..
(所以沒看到訊息,或者沒空參與什麼的)


有人相揪大家出去玩,但起個頭後就沒下文了
剩下的交由別人去執行,其他成員亦沒有貢獻
只是讓一個不相干的人物忙的焦頭爛額


更有人就直接說她要來找你玩
問她有沒有想去哪玩,她也沒表示意見
意思就是你負責排好行程招待她就好了


我知道我人好,但也別把我當笨蛋


很多人習慣事到臨頭再做準備
說好聽是隨興,事實根本是沒計畫 = =


但這完全不是我的行事風格
可能出遊或從事活動這方面我比較有主見吧
我傾向提早規劃,至少心裡有個底
不想讓自己像無頭蒼蠅一樣漫無目標
或是不知頭不知尾,傻傻跟著人群走


就說了~聚會或活動不是那麼好辦的阿!
以前就提過(點此),我辦個聚會,電話打的要死要活
別人還不一定賣你面子咧!
甚至答應你要來了,當天卻不見人影的也大有人在


你不是creat一個event,就奢望大家可以如期參與
雖然網路方便,但還是要讓人感受到你的誠意
不管是電聯或私訊,人情方面還是要顧到


也不是說,喔,把人都揪來了就沒事了
網路上發布了什麼訊息,就suppose大家都看到
也忽略了要電聯跟他們confirm一些detail


畢竟多人出遊,出發時間和地點可能不一
路線怎樣走比較省時,流程怎樣跑比較順暢
加上有的人沒有GPS,需要跟車或分頭進行之類的問題
這都是要跟大家一一溝通的地方


我知道我可能想的很嚴肅、很複雜
有的人就是抱持著出去玩,輕鬆看待就好
但前提是如果行程有人排好,像跟團那樣不用擔心交通食宿
那我當然輕鬆玩就好了


但問題是DIY要考慮的層面本來就很多
加上團體行動,已經不是你自己說想幹麻就幹麻
為避免搞的有人不愉快,勢必要考慮比較周全


可是如果大家都表現得一副無要無緊的樣子
好像別人為他們所做的都是理所當然,也不知要感恩或付出
那身為負責人的感覺真的會很差..

就覺得既然大家這麼沒參與感,這麼不積極
那活動就不要辦,也不要參加就好啦
大家都忙,那就把FB帳號撤掉就好了阿~XD


然後我都很想跟那些置身事外的主辦人說
既然你愛找那麼多人,那你就要有本事負責所有人
千千萬萬不要做事虎頭蛇尾,甚至苦了外人


而且那些人常常會有些共通點
他們會說,阿~人跟人之間要互相
把自己講的好像很偉大、很體諒別人一樣
可重點是,我從你們的所作所為並沒有看到互相
很明顯的只是替自己和別人找臺階下而已 = =


會說這種話的人,通常都不懂得互相
其實他們常常因為自己自私或不想得罪人
而失去了正確的判斷力或顧此失彼


Do the right thing
Do the thing right
ok?


我的觀念是
要做就做到最好,不然就不做
對工作,對生活,都是如此
這就是我對人生負責的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