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方的宅女需要您的讚助與支持→ 陽光宅妞👼

IMG_8221-1-1.JPG

https://www.instagram.com/p/BgEhNzLj6Is
👆
寒流來應景圖

才發現自己每個階段
一直面臨的困擾和問題
都鬼打牆的如出一轍

然後..
這女的文筆依然
也太詼諧可愛了吧~!

=3=

#結果買了自拍架之後
拍照數量又更瘋狂激增
loading越累積越多嗯?

好在(?)後來單身
近年太邊緣少出遊
不然真的可能一直到死
我的照片文章永遠發不完

(拭淚+攤手)

 

男朋友有拖延症,他過3年了還不出現..嗚

1272407936.jpg
哈哈哈
老實說我這重度拖延症患者
之前真的都沒特別找什麼方法
想說要改善和根治這個壞習慣耶 😆

然後就像作者說的
我剛好就在其他YT影片
看到那些他所謂無效的方法
比如立定大目標拆成小目標
然後設定時間去階段性完成 
或是努力後犒賞自己等撇步
老實說我自己看完和聽了
也是有點懷疑是否有效
那些都太高難度了啦…

而作者提供的幾個方法
可能是比較平易近人了
但有些也不見得容易說

比如起床這件事
因為我睡眠品質太差
除非是上課上班或有約和要事
不然我是鬧鐘叫的醒 (有時小賴床)
但基本上都是因為動作慢而遲到哈哈
然後如果沒事的話 要嘛就不正常睡覺
要嘛就亂睡一通 作息整個亂七八糟
且說真的我都不太會叫自己小公舉
所以這招真的很難阿~ 😂

(反正通常都是沒睡飽
被貓叫醒餵飯啦 = = )

不過以前大學住校
也遇到像底下網友留言說的
那種鬧鐘響了半天叫不醒的同學
對我們勞作教育時段不是早上
卻還要被別人鬧鐘擾人清夢
然後當事人自己卻不省人事
半夜大家熄燈也在那寫作業
發出鍵盤聲響影響別人睡眠
真的也還蠻煩的~哈哈哈

(到底為什麼每個人跟別人共處一室
不能不打呼.磨牙 或盡量保持安靜
不要影響別人睡眠蛤蛤蛤~)


回歸主題
關於擺脫拖延各種方法
當然我相信真的很自律
做什麼事都有天份會成功
然後很輕易達到成就感的人
應該都有辦法駕輕就熟做到

(所以我很認同作者裡面說的這一句
好的開始 壞的開始 都是一種開始
總比什麼都不開始來的好~)

而且我個人是有點類似
不是說計畫趕不上變化主義者啦
事實上我個人很多事情也喜歡先計畫
但要是牽涉到別人的那些事情和約定
我只能說~真的隨時都會有變化

然後那個摸們你就會覺得
嗯 明明自己已經很愛拖了
但是別人又更逃避或沒行動力
諸如此類的

(而且我也很不喜歡那種
明明別人也沒時間觀念
自己也會遲到或是拖延
我都不會不耐催促對方
或事後責怪和多說什麼
但我遲到或耽誤對方時間
他們就不爽或反過來怪我
也沒有很互相或包容這種人
唉..一堆題外話 哈哈哈)


其實看一看也覺得
我個人沒什麼方法
可以根治自己拖延症

是覺得戒掉這壞毛病
最好的方式可能就是
減少用3C產品和人際互動
最好就都不要交朋友 XDDD

真的大概就像底下網友留言的:
"只要關掉網路,拖延症就好了大半了⋯⋯"

因為現在網路資訊真的太爆炸了
看到什麼東西想到什麼東西或心情不好
就會想要上網爬文找答案或轉移注意力

或是像我們這種本身比較好聊健談的人
基本上再怎麼邊緣還是都會有人找聊天
或東看西看東聊西聊~真的很容易分心
再不然就被別人言語影響心情
然後該辦的正事就會放著耽擱
結果就惡性循環拖延症越嚴重

對於我們這種不夠自私冷漠
又很在乎別人感受的人
又更容易會有這種症頭
(所以很多時候想專心
悶頭做事沒馬上回訊
真的不能怪我吶吶吶 =3= )

大概就是作者說的環境的概念
真的~像我個人除了遲到.熬夜
基本上就是沒什麼不良壞習慣
但是導致上述這些壞習慣的因素
其中很大的原因之一
其實也就是網路吧!

尤其開始使用智慧手機之後
不用打開電腦隨時可以上網
雖說很多東西就是要靠手機處理
但也變成就算關閉電腦之後回到房間
還是忍不住一直滑手機亂看到天明
導致很多正事被耽擱無限惡性循環..

 

MYXJ_20210105142417_fast-1.jpg

叛逆少女的逆襲那個真的很有感
(手伸出來幫老婆那個手勢484歪樓惹? 😂)
雖然我表面上不會多說或頂嘴跟人起衝突
但我內心都超反感那種出張嘴命令人的人

即便我是個重度拖延症患者沒錯
但有些該做的事情拖到一個程度
硬著頭皮和不太需要人家多說
還是會自動自發去做和完成

不敢說自己有多reliable
但本人就是一個只會多做
基本上不會偷工減料少做
就是一個誰請到我誰賺到
誰交友或娶到也賺到的人

(老實說我覺得也因為如此
反而無法把該做的及時完成
結果就更沒有效率這樣 ><)

工作上待辦事項這不用說了
就算拖最後也都會如期完成
爸媽交辦的事項就比較彈性
我就會走一個看心情路線做
合理的我當然就義務性質幫忙
不合理或我太累了就攤手擺爛

不過說真的
家父有時雖然有無理要求
可也知道無法強制我如何
但總的來說爸媽多數時候
其實都不太會有過多要求
就讓我還算是自由發展啦~
(會管教但沒有硬性規定或控制)

反而都是一些閒雜人等
我不知道他們本性如此
還是養尊處優被寵慣了
就很喜歡命令和指使別人幹嘛
口氣都還一個理所當然或不善

我以前真的就是乖乖聽命行事
現在就會拿掉過多的抖M奴性
白眼翻翻想說 到底乾我屁事 🙄
又不是我老闆或父母和長輩
只是同輩而已憑什麼命令我

就像作者說的反叛心理
你不說我可能本來還願意付出
你一命令我就真的他媽不爽了
拎杯咩gen做啦~

好好說話就好
幹嘛都要頤指氣使和教訓人
沒給我酬勞又態度差的要死
聽命於你對我有什麼好處?
整個比我們父母和很多長輩
還令人感到壓力大和不討喜耶~

好歹叫人做事
也要說句:
不好意思
請你..
麻煩你..
可不可以拜託..
幫什麼忙之類的

這樣人家聽了有被尊重的感覺
也比較心甘情願替你效勞什麼

我每次要嘛不會輕易麻煩人
要嘛開口基本上都會這樣說

可是現在真的很多年輕人
都不懂這做人處事道理耶~
或是他們對外人可能還願意如此畢恭畢敬
對自己人和朋友卻忽略應有的禮節和尊重
王子公主病不知發作給誰看
真心沒有讓人感覺很蘇湖 = =
(所以被已讀或不回也只是剛好)

你以為你是天皇老子
明星藝人或公眾人物喔
只是個路人甲也不是有錢人
不是名人顯貴耍什麼大牌?

然後等我真的動怒
和沉默不想理人了
對方非但沒有道歉
還反過來怪我咧~ 有事嗎
一直無限循環你們的任性
都不知道自己問題在哪裡
做人都不用反省自己484
老娘就算脾氣沒有多好
也還是比一堆人好
只是總有個底線吧?

當然我相信
每一個任性的人
背後都有別人在包容
可是現在我真的覺得
我的寵愛留給我家姆姆小寶喵就夠了
其他我真的也沒有再多餘心力去討好

 

MYXJ_20210105142722_fast-1.jpg

關於主動權這方面
我覺得我並不是一個
不想計畫或去執行的人
可能我心裡都會有個底
有時候也會自己主動跟人確認
具體時間或地點 別人能否配合
而不是一個籠統客套的空白支票

除非我忘記去回
或真的不知怎回
還需要別人提醒
或給我一個明確指示
不然通常反而都是別人
一拖再拖比我更沒行動力
(不過有時是自己訊息也太多
真的會烙高掉或也要休息阿)

如果是重要的我會盡快完成
可是如果不是真的很要緊的
也不是我義務範圍又沒錢的
說真有時我實在也不知道別人
到底有什麼資格要求和push我


比如要當下或儘速給照片
或需要約人和打電話訂位
或叫我去外地見面之類

而我除了沒有報酬之外
也額外犧牲自己休息或時間
勞心勞力浪費心神做一大堆
別人一句辛苦或謝謝都沒有
理所當然也不會感激的事情

假設最後成行或自己也開心
那就皆大歡喜那也沒有關係
但有時候也會常常白忙一場
或是反過來被別人嫌棄不是
然後就會覺得不悅和委屈…
本人也是很多事要忙好不😒

然後立場對調請別人付出一下
有的還會表現一個反彈和不爽
是在哈囉?

所以久了也覺得
如果讓我感受不出
你這人也都有付出什麼
而不是只會一昧指使索取
也沒有互相分享和反饋
或花的時間心力做的事
有比我多和差不多的話
甚至還怪東怪西
態度差又不尊重
那我也會心理不平衡
覺得到底為什麼我
要聽你批評我如何
按照你的話去做
或配合你阿 😂

說真的這種人
我連告知要設個deadline
說我什麼時候會出圖或執行
我都不願意~就覺得憑什麼?
我爽我就用 不爽我就不想用
我連自己照片都沒急著上傳了
花時間上傳別人照片我是有錢膩
回家之後也需要吃飯洗澡休息
不是都不用做這些事好嗎

反正照片給了
有的人還會加減放一下
有的也不見對方都有發
那到底是逼迫人家逼幾點
照片要爽的是不是? 🙄🙄🙄

自己不愛拍照或也沒幫別人拍
就沒資格心急和跟人狂要照片
或是嫌別人拍醜拍不好不想放
或沒有經營更新社群平台習慣
那也一樣不要逼人家一定要給
互相和體諒,這樣有很難嗎?

重點照片我不管什麼時候給
我願意分享就已經很佛心了
還怪我拖很久後給沒有意義
做人有沒有這麼不懂感恩

沒關係阿~
那為了省時省事
我以後拍自己的就好
別人自己也跟我一樣
做到拍了上百上千張
然後還可以回去不用睡覺
不用花時間過濾整理照片
火速上傳這麼大愛再嫌棄人


出門赴約也是呀
花的錢花的時間
也都是我自己的
騎車快一小時往返屁股爛掉
或坐長途車到快暈車不舒服
冒著風吹日曬雨淋舟車勞頓
吃喝玩樂住宿都是自付開銷
得不到一句辛苦了或謝謝的
是傻子我本人耶 🤷‍♀️

我就算體質沒有那麼林黛玉
還是會很心累無奈又是何苦

而這些王子公主病患者
一句話就命令別人過去
只出張嘴還敢態度不佳
有沒有體諒別人之心?


至於第五點
雖然也不是遙不可及
但對懶的化妝打扮我本人
真的也是一個不容易啦~

不過作者說的可能多少也是正確的
對於我們這種不夠自律的拖延患者
有時真的離成功和幸福就會比較遠阿
哈哈哈哈

而且我個人都還已經
比很多人願意花時間
燒腦想不同穿搭和規劃了
但很多人真的比我還要懶
和更不用心不用腦的都有

不過我是覺得愛情這一塊
有時候衝動也不見得是好事
如果為了符合別人或社會期待
覺得時間到了就趕快結婚生子
倘若嫁對人那還值得慶幸開心
倘若遇到比較沒有責任感的人
那真的就也悲劇和要認命了..


好像不小心又延伸過多
雖然我個人也會覺得
不管聊天或傳達訊息
言簡意賅講重點很好
但我就不是這種公事公辦人 XD

阿不然我覺得
做人不要愛節外生枝和牽拖
其實也是提高效率的一種方式
哈哈哈

(太搞威和好聊也不是好現象
也好想當省話一姐省事就好)

然後話說我覺得我這人
上班專注工作的方法之一
其實是用耳機聽音樂提神
不然太枯燥艱澀的東西真的會想睡
或是旁邊有閒雜人等聲音就會干擾
反而讓我無法好好提高專注力做事

結果之前有很無聊的老鳥同事
連這種事都要去跟老闆打小報告
說我聽音樂會影響工作和跟人互動
然後老闆就警告我不要上班聽音樂
嗯..總之個人真的不適合做辦公室
和跟個性一板一眼拘謹的人一起工作

那說到這個話題呢
我就想到說那些成功的人
就我觀察到的 他們除了自律
也可能大多是工作有結合興趣
然後是真的都不管閒雜人等聲音
不讓他們自己置身在一些負面的
或是會影響心情的環境和事物中
也不太接觸和理會自己專業之外
無關緊要的人事物

個性就會比較實際
只專注和發揮在一些
他們覺得比較有價值的事

像我就是太愛東看西看
和什麼都想接觸和參與兼顧
結果很多時候很多事都做不好
或拖著無法成功這樣~哈哈哈哈

希望如果有機會脫單的話
這個鏡桃可以改善一點(欸?)

 

MYXJ_20210105142841_fast-1.jpg

文章編寫的很辛苦

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

或是加入專頁吧!

Thx 感恩唷~ >///<

Follow me at~ 1214587314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