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方的宅女需要您的讚助與支持→ 陽光宅妞👼

MYXJ_20191004131009_fast-1.jpg

這篇呢~
本來是我之前想發IG
隨手紀錄一些
關於和服體驗
簡單心得感想

但可能我真的
對於那個景點
還有和服這東西
有一種深深的著迷和愛好吧
當下忍不住腦洞大開越寫越多
然後就想說算了~不如寫成網誌
給以後有機會想拍攝和服照的人
一些淺見和參考啦!


出遊地點是台灣
桃園的蛋寶生技不老村
除了日式的造景好好拍
還提供和服出租服務
讓人過過偽出國的癮

不用出國就可以感受到濃濃日本味
體驗一下日本妹的女人味可愛fu

環境方面我就不多作介紹
不是本篇重點~但還是大推
雖然範圍不大 不過很多景好拍
大家可以自己親自去現場體驗看看

這邊僅略微介紹
本人和服經驗談囉!

 

f_2078124_1.gif

首先我是沒有特別研究
穿著和服是否需要搭配
什麼專屬髮型比較適合
可能也沒有硬性規定?

但是如果有看過
網路或是戲劇方面
日本人穿和服的髮型
會發現她們通常都有
稍微搭配一些編髮

可以去網路上估狗一些教學
但是可能我手殘 對髮型也沒天份
我覺得影片教學速度太快發摟不上
直接放棄也懶的放上來了哈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
建議頭髮還是稍微盤一下
不然看IG很多人分享照片
穿和服卻披頭散髮
尤其是黑長直髮..
真的有點像女鬼 XD

會因此少了很多優雅浪漫
我覺得啦~


那像我這種不擅編髮的懶人
是覺得若是不會複雜髮型
那搭配丸子頭或側邊髮髻
應該也會都不錯看

就算用鯊魚夾亂夾
不要露出髮夾也好

只可惜我圓臉人
有時候不太敢也不擅長盤髮
覺得有頭髮遮住寬大下巴
比較有安全感 @@

加上因為當天有別的行程
前一天去補染頭髮就請設計師
順便上電棒捲 所以也沒想髮型
不然應該是盤髮加點小髮飾比較搭

我本來以為那邊可能有
提供幫忙弄髮型的服務
結果工作人員說沒有

髮飾方面我沒有問
但看到網路有人分享
之前有~但費用另計

(後來看別人的PO文
明明她們都有頭飾
而且含在費用內
可惡)

早知我帶我的花朵髮夾去
就不知在忙啥都沒先做功課

導致我當下時間所剩不多
情急之下不知要怎處理髮型
加上天氣太熱就隨便綁個馬尾
有點太像歡迎光臨的fu啦 😂

 

f_2078124_1.gif

然後這次去的和服出租
已經漲價到NT200/30分鐘囉
因為之前網路是寫100大洋
感覺是也還好~不算太貴
還在合理的收費範圍

重點是我這白痴
原本也想說自由活動時
應該先去租和服比較可以挑
結果跟家母一起想說還有時間
不太好意思放著她說分開行動..
拖著拖著居然最後只剩半小時
我才趕快去找和服出租店

當時也有其他客人
工作人員叫我先稍等
但其實穿那個也要一點時間

所以最後本人離集合時間
僅剩不到15分鐘可以拍照
匆匆忙忙用自拍棒拍幾張
就沒有拍到很多景也不太好看
(表情.動作.取景就沒很到位
瀏海熱到黏在一起也沒注意到)
導致這樣就有點浪費錢 🤦‍♀️

比如有一些場景就烙高掉了
像園區的江戶大街字樣和竹林
日式洗手的造景.招財貓.不倒翁
入口的代表性鳥居和氣球彩繪牆
櫻花的特寫甚至連自拍都沒拍到
這是這次最遺憾的地方 ><

(活動開頭的環境和影片介紹
和室內行程耗太多時間了)

(最近上網看還有看到楓葉造景
也是日式氛圍美到一個美叮美噹)


這次匆忙的經驗
讓我體會到~

果然還是想到什麼
就要趕快去做和行動
或是要多注意時間
不然每次都趕趕趕
= =

但只能說團體行動就是這樣
不然這個地方個人非常建議
像我這種非常熱愛拍照的人
就是安排程私人行程慢慢拍
(因為我應該也是30分鐘拍不夠 😅)

對我們這種人就是
沒有環境不大或地方小這種問題
因為一個點我就可以拍很久阿哈哈哈

只是沒人幫拍好看照片
用自拍棒在那橋半天
又要浪費掉一些時間

且團體行程就是很容易
隨便拍的畫面到都是人
有時也是一個困擾囉

所幸後面的行程景點
有拍到不錯看的網美照
所以還是覺得蠻開心啦


另外動作慢的缺點之一還有 
由於這次我比較晚進去出租店
所以只能挑選別人剩下的款式

雖然這次挑的紫色花朵和服
工作人員姐接幫我搭配粉紅腰帶
整體的拍照效果也算不賴
(看過網路別人穿同樣這套
搭別色腰帶就沒那麼好看..)

但是其實我原本想租藍色的
因為紅色怕跟鳥居布景撞色
只是當場剩下的藍色款式
照鏡子覺得沒跟我很搭

不過有看到網路別人穿的
有一套淺藍色的花朵和服
和粉藍.粉紫.粉紅相間
湖水藍大花撞色黃腰帶
還有底色黃色的和服款
這幾套也頗好看蠻喜歡

(就一種別人的永遠比自己好心態 XD)

我忘記當場有沒看到
只是這種東西有時候
別人穿好看但也不見得適合自己
說不定我穿起來會很像睡衣這樣
所以當下才沒有選擇也說不定
每個人氣質適合的也不一樣
還是要當場比畫一下才準

我覺得這間以網路上看過
台灣有在出租和服的景點
這邊的樣式似乎比較美啦
比較俏麗有質感和不落俗套

就會想再衝一次換不同套拍
因為上網看其他網友的和服
有別款我看起來也蠻喜歡的


再者就是那邊工作人員的素質
感覺都蠻好的~態度都很親切
也是會讓人想再回訪的原因

只是很可惜..
這次沒睡飽精神不濟
加上時間很趕不夠充裕
當場就愣在那邊很緊張
也沒想髮型要怎麼辦

但這次經驗下來之後
以後有機會再穿和服
我應該不會再特地上電棒捲
或頭髮盤綁起來加髮飾就好了

還有建議不要穿領子太高的衣服
這樣穿和服比較不會露出太奇怪
手錶也記得取下比較不會違和感
(我那時太趕了就沒注意到
結束看照片才想到哈哈哈)

然後如果你是女生身高很高
就盡量不要挑選太短露腿的
個人認為和服就是及踝
再露出木屐比較優雅啦

半長不短的拍照起來
看起來就有點台
稍微缺乏些美感


以上
大致上是本身沒研究和服
不專業但是穿搭過後的
一些心得感想小建議

僅供參考囉~

 

f_2078124_1.gif

莫名地
這次穿和服初體驗
有上癮到 >W<

即便被腰帶勒到覺得要斷氣
或是走跳行動沒那麼方便
但還是好喜歡又意猶未盡

無法去真正的日本
在台灣過過癮也好

(但還是希望能回日本
體驗真正的和服感囉!)

只是拿藍芽遙控器自拍
然後所剩不多時間之下
實在也很難裝溫柔婉約
不然本來這種服裝
就是要耍氣質阿~


是說寫這麼多都變成網誌
根本都快變成業配了吧

可見我有多愛和服
和一整個很想回訪的概念

 

SelfieCity_20191004133914_org.jpg

文章編寫的很辛苦

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

或是加入專頁吧!

Thx 感恩唷~ >///<

Follow me at~ 1214587314 

arrow
arrow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