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的宅女需要您的讚助與支持→ 陽光宅妞👼

MYXJ_20210609053730_fast-1.jpg

這篇是抗疫兼抗議女神經
疫情爆發以來對科技冷漠
和酸民文化的小小有感


有時候只是想抒發
別人就開始judge
甚至沒問別人意見
別人就在那邊質疑

於是你有心事
只好開始寫在日記
或者自言自語 講給空氣
或是寧可壓抑深埋在心底

是還好我就算沒人回應
也是可以自得其樂過活

但更多的人或許個性使然
或者沒遇到可以理解的人
所以委屈無處訴說

也之所以現代人
心理方面的疾病
才越來越多了

所以阿~這世界上如果有人
可以接你電話 回你的訊息
伸出援手和無私用笑容融化你
耐心傾聽還有同理安慰鼓勵你
是很幸福的..真的要好好珍惜

也沒什麼是應該的
付出跟回收本就常不成比例
甚至有時候根本就是做白工
但對於沒有付出和努力的人
就希望得到別人認可和回應
我只想說不好意思閃一邊去


一千萬人按了讚,難消化的孤單

講真的
只是動動手指按一下有什麼難
但對我而言還是會思考和評估
我也是想要發自內心真心認同
而不是只是做做表面功夫

重點是就算這麼多人幫你按讚
但是在你真正困難的時候
又有誰會伸出援手?


從以前到現在
我一直印象很深刻的一件事
是2008年~當時我26歲好嫩哈哈哈
突發奇想想說來辦小學同學會
(還是被同學慫恿我也忘了?)

那時候只有傳統智障手機
想說打市內電話比較省錢
而且當時也沒有同學的手機號碼
就開始透過畢業紀念冊的通訊錄
一個一個打去聯絡一堆小學同學們

想當然爾很多時候並不是對方接聽
而是對方家人接聽再請同學聽電話
當時我記得好像有人電話中質疑
一開始還不相信我是他小學同學
以為是詐騙電話之類的
但發現不是詐騙
就恢復正常交談

或是有的人明明小學交情不錯
結果接聽的時候態度非常冷淡
或是口氣不太好和拒絕參加
一副防備心很重或是很不屑

阿我那時候也沒想太複雜
頂多只是玻璃心碎了一下
覺得自己熱臉貼冷屁股
轉告其他參加的同學時
他們說那些冷淡的同學
可能擔心是詐騙吧!

其實那時候詐騙應該才剛起步
好像沒有後來那麼盛行和猖獗
或是可能我比較沒戒心又沒看新聞
與世隔絕就比較沒有接觸到這一塊

不過聽人家這樣講和解釋
或許就覺得可以理解啦~但怎麼說
那時候心思又更單純的我只是覺得
為什麼別人要如此懷疑別人
或是拒人於千里之外呢?

這篇有稍微記錄當時的一些感受:

https://erma.pixnet.net/blog/post/27788101

【復古懷舊系列】那些年,回不去了?

結果我回顧文章當時還寫說
自己要冷眼看清人情世故
沒想到過了那麼多年之後
我根本還是不夠豁達

我還是那個時不時
就不小心卸下心防
對人掏心掏肺的傢伙 ~.~


然後久了等我經歷的事情也多了
我還是一個內心沒什麼心眼的人
沒事不太會主動去質疑別人
反而都是別人來質疑我

而我吃過的虧多了
我從以前古道熱腸的一個人
到現在可能也不會輕易
這麼主動善良好心了
更是不可能因為別人鼓譟慫恿
再做那個吃力不討好揪咖約人
把別人凝聚起來的活動主辦人

(小活動聚會我ok啦
但同學會那種就免了

不過連小活動湊人數
或控管抓好男女比例
一直追蹤盯手機也超累)

我都說每次逢年過節
我還花時間在各大群組
發送拜年祝福的貼圖訊息
而且我的貼圖都還會挑選過
不是重複性的群發罐頭訊息
和記得別人生日在群組道賀
已經比很多人還有心了

當然對別人基本上
還是會有一定的尊重信任啦
少數時候才如同多數人一樣
偶爾還是會帶點自我保護
畢竟上升天秤的我
天生就不是好戰
而是和平的性格

只是如果別人
因此得寸進尺太過分
我也是會生氣不開心阿
但當我撿到槍時 我的刺
主要是拿來保護自己
而不是像別人拿去傷人


而隨著網路和智慧手機普及化的時代
雖然科技看似很方便~聯絡明明更容易
但卻帶來了人與人之間的冷漠和距離
這是我心裡默默一直覺得很感慨的

就覺得如果是在以前
你就是把滿腔的熱血和心事
一個字一個字寫在書信裡面
傳達給另一個遙遠彼方的人
或撥個電話傳遞自己的思念
通常對方沒事都一定會接聽
甚至特地大老遠跑去跟對方見面
因為那些方式費工又費金錢時間
得來非常不容易~所以大家會比較珍惜
(畢竟手機費和長途電話費.簡訊較昂貴)

就算是早期的網路聊天室和MSN
也是要等對方上線剛好碰到才能聊天
所以都會抱著一種期待感去互動交流
而不像現在我們用著即時的免費網路通訊軟體
對方往往不一定會即時回應甚至避之唯恐不及

對於通話和訊息溝通
有的人是電話恐懼症
有的人是害怕打擾人
有的人是社交障礙
有的人是冷漠疏離

愛回不回訊息隨便你
甚至端看個人造化和努力
還衍生出一堆人際關係心理問題
或變成一種溝通技巧工具和能力


也好比過去和時代的演變
一開始網路是盛行部落格
所以大家願意閱讀很多字
可是後來開始流行臉書和IG
甚至IG還有格式和字數的限制
或者很多通訊交友軟體都是如此

所以大家在忙碌的生活裡
也越來越習慣什麼都簡化的內容
好像文字越簡短內容越廢?甚至不知所云
讓人可以快速瀏覽或不須花時間思考越好
不然就是大家習慣看圖不看文和斷章取義

我不能說這樣子有錯
可是即使不愛看書如我
有時也覺得在這資訊爆炸
凡事講究速食和效率.結果論
生活步調快速的社會和年代裡
這樣不免太過現實和不近人情了

這就像每個人
都有言論自由和分享欲
但人家還沒講完要講的
你卻硬生生把人家打斷
或不允許不聽別人解釋
就隨便下定論給人定罪
那樣武斷和無禮不討喜

你因此失去一個不要說了解一個人
但就增加知識和改變觀點的機會
這樣不是很可惜嗎?

這也許就是為什麼
很多人都太過自以為是
或封閉活在自己的世界
忘記打開心胸去多看看
這世界不同多樣化的人事物
擁有足夠的雅量和深度廣度
接納不一樣的角度想法和觀點


又或者他們看了聽了
可是卻只習慣接收
或腦補負面的一面

只看片面不了解全面
也不看別人辛苦努力
或是欣賞正面的地方
進而學習人家的優點

這也是我為什麼
很少主動看新聞
一方面是因為沒時間
一方面覺得都太過負面了

一個疫情爆發以來
好像看到都是謾罵
儘管政府方面的政策
固然有很多漏洞和疏失
造成人心惶惶和不滿沒錯
但從古到今無論時代如何演變
原本就潛在人性裡面的劣根性
我覺得才是最可怕的病毒


這世界很多負能量沒錯
即便是我也無可避免有負面情緒
可是很多時候我看了別人的事件
也會去反思這些事件和因果
有沒有自己可以借鏡和反思
或吸收知識與學習的部分

不會看到對方抱怨或抒發負面
就不經查證只看到表面去霸凌別人
或者以偏概全認為這人不好和貼標籤

很多時候我們必須多觀察
或是需要時間去檢視過濾
遇到負能量差和磁場不太ok的人
頂多就是遠離和置之不理阿~
只要不是涉及原則性的大問題
或除非覺得這人真是無可救藥
白目到家了~ 一直挑釁有夠煩
我通常不會去封鎖別人或刪好友
這麼現實無情或跟人樹敵對立啦

當然很多時候
我們去做這些封鎖動作
是因為真的遇人不淑
被騷擾或是很困擾 
不想浪費時間周旋
不得已才這樣

但是很多時候
並不是說封鎖別人的才是對的
往往很多時候是他們自己做錯
又無法接受別人的想法和意見
然後他們就心虛惱羞對號入座
不去反省和改變自己而逃避
才去做這種事的

或是有些屬於個人選擇
也不用怪他們和往心裡去啦
因為每個人忍受度本來就不一樣
也許有的人他們就是敏感玻璃心
也沒那麼堅定和容易受別人影響
或者是自己也容易往負面鑽牛角尖
所以就選擇裝瞎和冷漠
但這也不是他們的錯啦

畢竟雖然我也會有低潮負面
但是我自己會懂得轉換心境
或反省自己外加往好方面想
但別人又不一定有辦法這樣
所以也不能勉強別人
而且我自己有時候
就算不會封鎖別人
也都會不鳥不回人
阿哈哈哈哈 🤣

所以將心比心~
也不能太怪別人這樣對自己
或許他們也剛好正經歷什麼
水逆卡關不順自顧不暇
沒空去管別人也說不定

不過我覺得
假如做人不要太超過也真心對人
無論需要幫助或只是單純想傾訴
還是都會有人願意回應你的


就像同一件事情~不同的人
本來就會有很多不同角度看法
正面負面都有~看人怎麼去看阿

比如5月中疫情大爆發
然後日本雪中送炭
送了AZ疫苗給台灣

然後台灣人就開始換大頭照
大喊台日友好.懷念日本旅遊
感謝日本人的暖心和報恩

我曾經也是這樣以為
只是倒沒有特別趕流行
還即時發文捧日本大腿就是

然而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呢
就開始爆發血栓死亡案例
和流傳了這樣的說法和消息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708/2025603.htm

日本無償捐贈我國AZ疫苗的原因是:
"「把好的留給自己,次等的給外人」"


AZ當初沒有在亞洲人身上做實驗
所以不知亞洲人容易引發血栓猝死

(但也許跟人種也沒有絕對關係
這部分我沒有特別花時間查證
若有誤再請告知)

我不想去探討真正原因和對錯
只是針對我所知道的略為描述

但畢竟我曾經去過日本旅遊
先撇開他們國人民族性如何不談
因為每個國家都有自私自利的人
也一定都會有友善和人格素質佳的人
但就環境優美整潔和商品精緻可愛度
讓我還是很喜歡日本這國家想再回訪


只是看到了新聞報導
越來越多疫苗猝死案例
也不禁感慨說~打疫苗或許沒錯
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免於染疫風險

但看到猝死案例暴增
若我是當事人或家屬
不就覺得死得很冤嗎

本來戴好口罩或減少社交
不打疫苗搞不好還沒事
減少與人接觸就好
說不定還可活很久
結果一打立刻猝死

即便有人提倡
有疫苗打就不錯了
幹嘛還選品牌施打

但~我覺得這就有點像
當初收編姆姆小寶喵時
政府規定寵物打晶片
也要施打狂犬病疫苗

可是我在網路上看到
狗狗打狂犬病疫苗沒事
但貓咪的體質不太適合
會有可能引發腫瘤風險

即便那個機率非常低
可是還是有些人的貓咪
因為施打疫苗而罹患腫瘤
然後一個小生命就這樣沒了
所以他們才發文呼籲政府和大家
只要貓咪不常外出或接觸外界
就不需要硬性規定飼主
一定要施打狂犬病疫苗

除非你不要打政府規定的
自費多花點錢打無佐劑疫苗
但這並不是每一家動物醫院都有

這邊離題我就不多加說明
但重點就是~本來不打疫苗沒事
結果一打反而害到自己的毛孩子
為什麼因為一些爛規定或人為問題
要去承擔這種健康和攸關性命的風險

而關於新冠肺炎病毒
如果有更好的疫苗選擇
為什麼我們不能選品牌
還要因為政府的私心
無聊自私自利的政策
罔顧人民的性命安危
搞得人民一點選擇都沒有


再來就是當初疫情爆發時
有人主張不要管疫苗品牌
說每個疫苗都有防護力
只是效果大小而已
至少會在染疫之後
降低重症死亡機率

然後我就問對方
可是AZ聽說會血栓耶
對方就說~阿那機率很低
不會剛好那麼衰啦之類

但問題我爸媽都是老年人
也有心血管和慢性病問題
我也不希望他們冒這個險

或是誰知道那個倒楣
血栓猝死的會不會
是自己或家人呢?

當不幸沒有降臨你身上
你當然可以講一堆
不負責任的幹話

結果後來呢
從5月中直至7/15為止
猝死案例已經高達387例
後來我就沒有陸續發摟關注
但不免會擔憂疫苗風險副作用
或是難免讓人衍生品牌的顧慮

我只是不想打臉對方
當初把話說得那麼滿
結果後來事實證明了
AZ是有血栓猝死機率

人命關天
人死不能復生
一但打了出事
你有要負責?

我就問
這樣質疑否定別人的疑慮
阿你自己和家人去打AZ了嗎


2021.08.02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V1G8OV

就好比這則新聞吧~

即便我不是抗疫女神
但我也覺得身而為人
該有點判斷力和口德
不是人云亦云盲從度日

雖然我也覺得這新聞
真的也還蠻無聊這樣
到底關一般人什麼事

然而看到底下鄉民留言
很多人真的是為罵而罵
也還蠻沒水準的

不管是疫情這場浩劫
或是從古至今的大小事
人性才是最可怕的病毒

太多的預設立場和批判
人心也需要校正迴歸


很多時候我也對人性感到失望
但至少不會當人面去說風涼話
或是變成一個麻木不仁自私人

只是告訴大家這世界
並不是非黑即白那麼絕對
有太多相關的日常生活例子
希望大家看了或經歷過之後
都可以好好反思和與人為善

你可以跟別人意見相左
或是對別人的分享不以為然
但不要當人家面前不友善批評
甚至不尊重羞辱和惡意攻擊傷人

除非你有更好更厲害的成就
更有建設性和有幫助的見解
或是你的條件和行情多好
多受人歡迎愛戴和人氣高
不然真正優秀或有涵養的人
他們都忙著努力提升自我價值
讓自己變更好或懂得欣賞肯定別人的優點
是沒有時間做這種貶低別人不討喜的事情

就像一些寵物文
小編在文章最後溫馨叮嚀
告訴大家對待流浪貓的話

你可以不愛
但不要傷害

我覺得對人也是如此
雖然..人類真的蠻煩的

當邊緣人比較爽啦
時間都是自己的 XDDD

但畢竟人是群體的動物
如果你無法斷開這種人與人的連結
那就享受這種相愛相殺的感覺 (誤)


最近看了一部片
是什麼片我就不說了
但是被影片下面的評論笑死:

"有這種姐姐,我不需要劇情,鐵定長不到25歲就掛了"

哈哈哈哈
留言好好笑

有這種無血緣關係
臉蛋身材都極品的姐姐
看了我也想當男生了阿~

但那弟弟可以換個顏值高一點的嗎
不然顏控看了真的好倒胃口阿..
(有人留言叫他整一下~說醜死了)

而我的心得是:

一邊だめ
一邊気持ちいい

人森大概就是像_片
又虐又M這樣矛盾吧

 

IMG_20210609_055503_314-1.jpg

文章編寫的很辛苦

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

或是加入專頁吧!

Thx 感恩唷~ >///<

Follow me at~ 1214587314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ma 的頭像
    Erma

    Erma ∋惡瑪∈ 陽光宅妞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