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的宅女需要您的讚助與支持→ 陽光宅妞👼

20220725_191215-1.jpg

(文長,慎入)

故事有點長
默默長到變部落格文
雖然曲折但還蠻勵志
希望大家可以耐心看完啦


在IG上面會看到一些部落客
不管發往年舊照或即時的風景照
他們去的時候就是剛好狀況極佳
畢竟他們很熱血衝就get當季美景
(例如季節限定的追花.花海照片)

然後比如說今年梅雨季下比較久
看到有些人就會在文章裡面寫說
這是他們之前去的~現在已經尾聲
經過了大雨,現在花應該都掉光了
或是今年花況不好,只好等明年了
意思就叫大家不太需要白跑一趟

雖然一開始看到會想說
蛤~好可惜喔我沒有早點衝
但因為花期和花況這種東西
每年或各地其實都不一定
所以我還是保持觀望狀態

而且不是我故意質疑人
只是一方面我都很納悶想說
難道這些人每天都會去現場勘景嗎
或是會通靈,可以未卜先知和預測
現在的花況100%確定就是不好
不然也僅僅只是他們個人猜測罷了

再說了,花況好不好
也是一件很主觀的事情
像我就算看了人家這樣寫
或是多少也會擔心白跑啦
但因為我除了看部落客IG
也會參考其他在同一地點
還有不同日期po文的遊客
他們的照片和文章去判斷
景點現在的花況如何

然後看其他人拍或寫的可能就還ok
覺得花況並非部落客所言這麼不好
所以因為原本我就很想去了
就覺得還是賭一下衝衝看

果然到現場之後,看到的阿勃勒
雖然沒有像網紅拍的爆炸滿開盛況
可是還是比我想像中好很多很多了
當下就覺得,呼~好險有來!

要不是我又晚出門時間不夠
天氣熱加上我的手機過熱
拍照軟體更新後卡卡不順
還有一直跳廣告干擾很煩
不然我還想要拍更多更久

#好像是美顏相機APP的問題
新版會造成拍照累格表情跑掉
其他軟體就太會這樣當機lag
之後再換其他軟體拍攝
看情況會不會好一點


我還看到部落客的照片貼文
有網友留言問說景點的花況:
"就一棵嗎?因為要千里迢迢去"
然後作者就回網友說:
"三大棵,如果千里迢迢真的不用"

可是我看現場的阿勃勒
其實算是一排,不只三棵
難道是我目測和算數有問題?

如果時間夠充裕我也想走到後面拍
只是後面的樹,綠葉部分比較多
不若前幾棵樹的花這麼明顯
就後面那區比較神秘
被草堆淹沒的感覺

所以一個人我也沒有想亂走
到太偏僻的地方,怕危險或蚊子更多
不然我覺得說不定走到後面也是好拍
可以拍出廢墟或秘境的感覺之類?

因為那邊好像是倉庫的外牆吧
如果重點不是在阿勃勒上面
或是你有拍照技術好的同伴
可以幫忙取景拍攝的話
其實那場景我覺得
應該也是蠻好拍的

而且我有看到IG上面有人分享
有人應該是在後面拍的照片
背景是外牆上面滿滿的藤蔓
也蠻好看,頗有另一種風格

/
或者我看到部落客回其他人留言說:
因為梅雨或大太陽花掉光了

我想說..呃
你是農夫還是植物學家
真的有很懂天氣和花季的影響?
我去的時候明明至少還有4~5成的花
難道你的掉光和我的掉光定義不同?

有些花可能花期很短
或經過大雨真的掉很快
可是有些花可能也還好
歷經大雨摧殘依然盛開
也沒有像部落客講的
到尾聲這麼誇張吧..

是我的話,即便我去花不是滿開
我還是會推薦大家那邊值得一去


而且我覺得~
現在網路資訊超級方便
其實大家可以自己做功課

像我平常都會蒐集很多口袋名單
或去一趟外縣市會看一下地圖
周遭有哪些景點可以順遊
有時間就去~沒時間就算

但通常我都太晚出門又太愛亂拍
在一個地方逗留很久所以沒時間
再多去幾個地方順便走走逛逛啦 😂

總之就是你可以多找幾個景點備案
如果一個地方你不滿意或不喜歡
再去另一個地方不就不會白跑了

即便是你去了發現景點沒開放
雖然也是會很失望或影響心情
但還好現代人都有智慧手機
當下再用手機尋找替代方案
臨時改去別的地方也不遲
或是說不定也有別的樂趣

因為我們不要說大自然和旅遊本身
光是人啦~就變化多端和變數很多
我覺得透過旅遊和很多事情
你要學著去轉換心境和變通
不然糾結在一些未知或意外
若一不順心自己不就很痛苦

這些話我同時也是勉勵自己
不是一定要逼自己適應環境
而是要學著順勢而為和看開
轉換心境或苦中作樂
這樣生活比較正面啦


所以很多時候
你不要看別人怎麼說
你要自己去付諸行動
起心動念親自去做之後
才知道什麼是好或不好
或是適合不適合自己

即便不適合也沒關係
往後再調整或避開就好
人不就是在探索這些過程
又更了解自己和別人一點
我不會說一成不變太無趣
但有變化也是成長和進步
順便get不同的技能之類?

而且就像我說的
很多事物都很主觀
即便我也曾經跑過
花幾乎都掉光的景點
我還是想說說既來之則拍之
隨便亂逛拍一下周遭的景物
一樣自己拍的非常開心阿~

我也不是因為說
我沒有厲害的攝影師
也沒有專業攝影設備
拍不出那種厲害的大景才這樣說

可是有時候也是覺得
你去一個地方旅遊和拍照
追求的到底是按讚數或高人氣
還是你只是為了單純去眼見為憑
親眼看到現場和體會生活的美好
得到像我一樣單純的快樂而已

但也許我本身就是一個
雖然也會修圖但個性比較真
然後也沒有特別追求名利的人
所以可能無法體會那種照片
要花況極好.點閱率又高
才稱的上所謂完美的人
不懂他們的標準和感受
或跟他們心態不同吧~

說完全不在意觸及率是騙人的
但我反而覺得自信不該是來自於
別人的讚數或是留言關注與吹捧
而是應該來自於又造訪一個地方
這過程好不容易和千辛萬苦完成
天阿~終於來到一直想去的地方
親自收穫這些美景好滿足開心
百轉千迴這些辛苦值得了..
個人是這樣認為啦


我沒有要筆戰的意思
但希望大家可以抱持樂觀
還有開放的心胸去看待事物

雖然我當天回家檢視照片沒有拍很好
(因為該死的拍照軟體就一直整我阿~)
又收拾凌亂的房間還有洗髒掉的鞋子
還稍微擦了家裡裡裡外外的地板
已經那麼累的我也難免有點失望
居然照片拍的不怎樣然後人又胖
我可能也不會故辣再特地跑一趟
但依然覺得不虛此行了

不過隔天再重看幾次也覺得沒有那麼糟
當然比不上單眼拍大景或人像構圖那麼美
但可能修圖修一修搞不好也還差強人意啦

不然像我這種沒司機
沒厲害攝影師隨行的人
又沒有這麼熱血衝當季景點
到現場才發現不如預期或落差
不就老是都要讓自己鬱悶不已

而且拍照技術也是有差
就算花況再好但不會拍
或是麻豆外表還好沒打扮
可能也只能靠景物襯托阿

但是我沒外表也沒攝影技術
一個人走跳我還不是怡然自得


不諱言如果同一個景點
IG上都沒人發照或更新
那我可能就會推測想說
可能今年狀況真的不好
我就不會特地跑一趟

可是如果有其他人發文
他們並沒有這樣帶風向
或說靠角度也能拍出美照
我就會想說喔那還是可以試
而且去了確實也沒讓我失望

甚至還不是花季的地方
然後IG也還沒人分享照片
我還是想說碰碰運氣跑去
結果真的就沒有花
而且也沒有人 😂

就是在蒜頭糖廠附近的蒜頭生態公園
我無意間在IG上面看到往年的美照
發現那邊有千屈菜和異國風的美景
但花季是7~9月..我想說都南下了
剛好在阿勃勒景點的附近
就去看看花有沒有提早開

結果去了只看到一大片草地
只有兩台車的遊客剛遛狗完
而且幾隻大狗還衝過來包圍我
當下真的有點怕被狗攻擊 😅

我問遊客有沒看到花或水池
她們說這邊什麼都沒有
然後她們之後就離開
剩我一個瘋子在現場

然後有一條不知
車能不能開的小路
我不死心又開到後面
結果還是什麼都沒有
而且貌似過去沒有路了
我才放棄然後迴轉離開

不過有看到一個積水處
我猜是往年旅客拍照打卡的水池
但今年不知是花還沒開或沒種植
這個景點已經不紅和荒廢了之類?
就沒有看到任何漂亮的景觀可拍
只好作罷移動到下一個景點
-- 朴子溪自行車車道

(乾,"朴"這個字好多念法
我都不知道要念和記哪個)

結果看了部落客的IG貼文分享
建議定位六腳鄉農會比較好找
媽的結果反而更難找阿~~~~

到了農會外面的路
根本沒看到自行車道

建議大家直接定位"朴子溪自行車車道"
或"蒜鰲自行車道",可能還比較好找到

(看地圖他們好像算是同一條
朴子溪自行車車道是入口前段
蒜鰲自行車道是路中段花開處)

總之附近亂繞一下
問了一下在地人在哪
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景點

結果呢
要下車才發現我的腳架不見
登愣~

我回想說會遺落在哪裡
應該是上一個荒涼地點
還好兩個地點距離不遠
不然我再開回去會哭死

大概是那時候問遊客
蒜頭生態公園有沒花的時候
暫時把腳架隨手放地上之類
我還提醒自己等一下要記得拿走
結果馬的一離手就忘記帶走哈哈
我的腦袋真的無法同時一心多用


至於朴子溪自行車車道的阿勃勒
前段是真的沒有什麼花可以拍
開到算是中段用九柑仔店附近
其實花況算還不錯,還挺美的

但是路很小也沒啥空地不好停車
加上遺失自拍棒也無法好好自拍
只好隨便先拍個兩三張花的照片
就趕快上車回生態公園找自拍棒

回到生態公園依然空無一人
我的腳架就孤單的倒在草叢
還好那邊太荒涼了沒有遊客
我的腳架沒有被撿走或不見

你看~為了一個
沒有東西可以拍的地方
我還不小心差點弄丟腳架
如果真的不見我應該會嘔死

重獲腳架之後
當時天色已暗
我還是又不死心
又回去朴子溪自行車車道

可是來回折騰的時間
再度到達的時候天已經黑了
我還是停在路邊靠著路燈和補光燈
拍個看不出背景是什麼花的到此一遊照

 

MYXJ_20220614191614051_fast.jpg

夜路走多了
小心碰到鬼

我這隻可愛的幼稚鬼 👻

 

MYXJ_20220614191659909_fast.jpg

月圓~我要變身囉!🌝

/
最近客串戲說台灣
(話說這劇還在嘛?)

--> 開玩笑的啦~
是我晚出門又再度
拍到天黑黑硬要拍

因為光線不足
拿出補光燈自拍
順便嚇路人(?)

沒啦~純粹是
一個人耍邊緣
苦中作樂

 

MYXJ_20220614190851225_fast.jpg

上次看IG貼文說看恐怖片
可以燃燒卡路里和減肥耶

那請大家多看看我的照片吧 (誤)

#一直走諧星路線是怎樣


一個女生天黑之後落單
還置身在罕無人煙的地方
真的不知哪來的憨膽勇氣

最後連路燈好像都熄燈
然後月亮都出來say hello
我的車擋住來車去路被按喇叭
我才不甘心的離開無人的現場

但因為我沒有方向感
又開到跟導航反方向
結果路開到盡頭全暗
雖然是有路但都沒燈
我不想自己一個人
再度行駛到黑暗中
或是又開到懷疑人生
不知會開到哪個異度空間
只好迴轉掉頭往原路出去

南部好多這種無人鄉間小路
一到晚上沒有路燈暗的要命
晚上一個人開車都已經可佈
但至少在車裡感覺還安全些
騎車應該會有點嚇到不行吧?

(誰叫自己每次都拖到有夠晚)


所以有時候看到IG部落客
在那抱怨一些事情,比如被偷拍
我想說反正不是裸照也還好吧 XD

雖然對方沒經過當事人同意
這樣做或PO照可能很沒品
可是平常我們出門在外拍照
常常路人甲乙丙丁都會入鏡
我也懶的馬賽克或修圖刪除阿~
(甚至也會偷拍路人或帥哥 🙃) 

康莽
這世上比這更奇葩的人更多
我們都懶的抱怨和發火了 💁‍♀️

你們的故事
都沒有我的悲壯慘烈
還有可歌可泣啦!

有專屬免費司機和攝影師的人們
應該感恩知足了...我說真的

哪像我們沒人幫拍
無法走優雅氣質
唯美浪漫路線

自知沒本錢當正妹
只好努力搞笑耍寶
散播歡樂散播愛
也不錯阿~


就好比我平常不會主動冒犯別人
但有時會遇到一些貶低嘲諷我的人
然後看到他們發文或抱怨不被善待之類的
即便我佛心和表面上不會吐槽或反駁人家
但我心裡就會想說這些人有什麼資格靠邀
或當道德魔人講些冠冕堂皇的話
平常都你們在放大檢視批評別人
一副高高在上口不擇言的樣子
阿你們都不用被檢討反省喔?

如果我們平常人遇人不淑
可能是我們衰小運氣不好
該檢討自己不懂自我保護
但那種脾氣和個性不好的
被洗臉不是他們應得的嗎

平常都你們在那邊囂張欺負和酸別人
讓你體會看看自尊心被踐踏的感受阿
不然你們還真以為自己是王子公主
每個人都要認同或臣服你們喔?

一帆風順這種事情
我覺得只有平常就對別人好的人
才有資格享受和成功與幸福快樂

至於自私自利或傷害別人的人
老天本來就該給他們一些苦頭吃
剛好而已~這樣大家才公平阿


話題越扯越遠

只能說
旅遊真的讓我
人生滿滿故事性

我不會覺得這些插曲好玩
但也是難忘的回憶之一啦

希望以後自己不要那麼阿呆
或是可以早睡早起早出門啦

其實有時候就算你有伴
但因為別人不可能幫你
注意到那麼多事和細節
坦白說大家顧自己都來不及
所以自己也有可能會落東落西的

自己一個人出門
會比較提高警覺?
搞不好狀況少一點

這些林林總總的鳥事
有時我真的累到挫折
會想說天阿我又何苦
千里迢迢這樣整自己
為何不在家裡耍廢就好

可是奇妙的是,這些不順的際遇
還是不減我對旅行和拍照的熱情

比起極限運動那種玩命的活動
一個人出遊也是有點像在冒險
可是稍微安全些也覺得值得多

很慶幸自己有衝動
辛苦走這麼一遭
真是不虛此行


說來說去
想要表達的就是
回歸標題那一句:
很多事情沒有絕對好壞,端看自己用什麼心態看待

MYXJ_20220614190803961_fast.jpg

別人是遇到危險或困難
就逃避退縮和拔腿就跑

我是遇到還往裡面跳
也許跌的滿頭包又懊惱
轉個心境又是一條好漢?

「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在恐懼下仍能往前行。」

說的真好

勇氣,是我沒有十足的把握
雖然過程和結局也可能令我懊悔
但拎北還是奮不顧身衝一發了~

感覺自己好像從一人旅遊之中
又獲得了更多活出自我的勇氣

 

文章編寫的很辛苦

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

或是加入專頁吧!

Thx 感恩唷~ >///<

Follow me at~ 1214587314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ma 的頭像
    Erma

    Erma ∋惡瑪∈ 陽光宅妞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