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的宅女需要您的讚助與支持→ 陽光宅妞👼

MYXJ_20230102234114294_save.jpg

由於本人單身很久
長年使用交友軟體
其實也都會一個心累

然而看到一篇網路文章
就算我是有同理心的人
也無法有共鳴和認同

而我跟文章作者
抱持不同的看法
如下:


玩交友軟體真的是玩到心累

https://www.dcard.tw/f/talk/p/239567786

原PO網路交友被打槍
身高可能是一個原因啦

像我交友和挑選對象
是身高沒有特定設限
反正隨便誰都比我高
雖然高的人普遍來說
可能也算一項優勢或加分
但也會看顏值和個性就是

我也有交過168的男友
但他真的蠻帥的
所以我可以接受 😂

我爸媽也是不高
媽媽甚至只有148
但自己爸媽又不能選也沒辦法
而且我爸個性沒多好還是有人要
可是沒辦法~他是我爸我就認了

不過找對象的話
還是希望170以上
除了考量遺傳之外
另外就是和高的男生
較有小鳥依人的感覺

當然也不是說高的男生就好
我也交往過183的不帥渣男
遇到180以上的小氣掉漆男阿
所以還是要綜合人品和個性


我153.身材不優
連我都自認普女
也不算眼光太高
但還是多少會有
自己一些原則標準

然而像原PO這位男生是160
除非是帥到跟明星一樣
或是躺下來比較高(喂)
不然看他其他交友條件
好像也是蠻龜毛的
又那麼挑剔愛抱怨
感覺應該是這樣
才憑實力單身吧

作者在文章中提到
使用交友軟體若是看到:
"沒自介、放IG的、興趣沒有跟對方一樣的
自介打尋找有趣靈魂就沒了、
名稱打自己名字的(因為感覺很怪)、做直播的"

以上這些都會被他打槍和滑掉
先不提這些有的沒的根本小事
或是標準實在太奇葩嚴苛了
一竿子打翻很多人是怎樣

連有趣的靈魂都不行?

拜託
你不知道有趣靈魂
是多重要一件事情

也不是說我自謙或是妄自菲薄
但像我們沒外表沒身材又沒錢
也沒有其他什麼過人條件的人
就只能靠幽默感加分了阿
懂不懂

是我就會覺得幽默感
還蠻重要或是加分的啦
畢竟假設一個人沒房沒車沒錢
其他條件都不怎麼樣沒啥功能性
無法提供給人家任何好處和資源
然後如果你還沒有幽默感的話
不能替別人分憂解勞
或提供歡笑和快樂
那請問你這個人
還有什麼價值?


交友方面無論男女
太嚴肅無趣的
也不是說不行

只是覺得沒情調
有距離感不親切
很解嗨或掃興阿~
讓人沒有意願想多互動

不然就個性要正面樂觀一點
我們不要說才更加吸引人
而是至少可以讓自己
活的比較快樂
不是比較好嗎

所以讓我再牢騷靠邀一下
很多人會說我們單身很挑
並沒有阿~

你去看看這世界上
憑實力單身的人
他們才是更挑吧

再說了
很多男生就是愛物化女性
看女生胸部大就精蟲衝腦
一副有奶便是娘和下半身思考
那我們女生一樣有資格可以挑阿
我們會看顏值外表或身材
這也是很正常的事吧

然後作者說
不會去催促回覆訊息
看起來好像很有風度
儼然一副不打擾的溫柔
但為什麼又在網路上抱怨了?

在這個冷漠無情
大家都想要做自己
不想討好別人的年代
雖然說愛自己也是沒錯
有時只是比較沒有人情味

人際關係也沒有絕對對錯
或許你不想遷就討好別人
因此得罪別人也無所謂
反正覺得自己開心就好

但別人也同樣有主觀意識
不想配合或有自己想法
想做自己和不想鳥人吧

將心比心和換位思考
換作是你遇到機掰人
不舒服的遭遇經歷
你會做何感想?


說來說去
你到底以為聊天
想話題和開話題
還要兼顧幽默和討喜
讓人感到舒服和開心
不句點和讓人想聽想回
是很簡單的一件事喔?

拜託
這些都是要花時間力氣
用心和燒腦的阿~大哥

即便我曾被不同人說過健談好聊
也自認會聊天,還算懂聊的人
雖然曾經或有時沉默寡言
但一般來說看我平常文章
或甚至回覆留言訊息也是
也知道我是個話多的人吧

但當我遇到一些被動.無趣.句點的人
我也懶得自己一直想話題開話題接話阿
老娘自己也是很忙沒空一直閒聊哈拉

省的經營了老半天
搞不好對方最後冷掉
或者突然消失沒下文

對於沒有心和不懂互相的人
我也不想像過去一樣傻笨
浪費一堆時間和力氣
執著對方維持關係呀

說真的現在女生
真的蠻辛苦的
大家也都很忙
 
自己時間都不夠用了
誰還要分給一些
不夠在乎自己
不重要的人阿


像我從2014年開始用智慧手機
用交友軟體至今也有好幾年了
之間曾經脫單~但多數時候都單身
也曾經花很多時間心思在網路聊天上

初期不太懂拿捏~遇到聊得來的就沒日沒夜
上線掛網跟同個人連續聊天好幾個小時
都不睡覺休息那種 (後期連電話也會)

因為我個人是屬於
聊天會聊出感情的
每次聊久進入曖昧期
以為對方對我也是認真
所以自己也暈船放感情
然後加上個性也專情
就不想再跟別的人聊

可是有一天那些人
就突然消失不回了
有的是把我封鎖刪除
有的沒封鎖但就不回
或是過了很久才又回

等我兀自傷神很久
之後發現對方大頭貼
放了跟別異性的合照
才知道自己被玩弄
或是被當備胎而已
才明白當初對方
突然冷掉的原因

有的即便沒放異性合照
但就會想說他們大概是
被正宮發現才刪除我們
或就算他們也沒對象或脫單
我們只是他們打發時間的對象
然後哪天一方膩了或不想繼續
就漸漸或突然冷掉和放生彼此

於是久了我也明白
更不會去追問抱怨
就讓自己跟那些人一樣
不用把交友看太重就好


假如我真的很在乎這個人
我就會再分次密個他幾次
但不是像很多人奪命連環摳
或無意義的問安和貼圖那種
(那種就是欠人家封鎖和不回)

我會先反省是不是自己哪裡不夠好
或是得罪對方~然後嘗試熱絡關係
會先自己努力過,不行再放棄
而不是在網路上打抱怨文討拍

我是真的會燒腦開話題
不是句點式的對話
如果對方還是不回
我就不會窮追猛打
和繼續熱臉貼冷屁

雖然聊了那麼多
對方無預警離開
我也會難過難受
但會心想至少我盡力了

初期我還會花很多時間
等候對方回覆回頭找我
然後不明所以的自己
自哀自憐還被朋友唸
叫我趕快去認識新人
說女人青春很寶貴
何必為沒必要的人
浪費時間不值得

就像有些人那樣
覺得交友軟體難用
或暈船對象不對勁
就會止損早早抽離

不像我比較笨和盲目
太重感情卻害了自己
停損這個道理直到我
花了很多時間和成本
才漸漸覺悟學習斷捨離

因為當你被虐的次數多了
你就會懂得稍微自我保護
也可以說是比較習慣和麻木?
或是看破紅塵


我明白很多事情就是
一個令人心累和無解
包括網路交友

但像我遇到事情
通常是一個會先想辦法解決和改進
事後再把它當作經歷分享的人

人際關係本來就很複雜
如果你不先改變自己
讓自己變更有魅力
不去主動或破冰
或是你不去問對方原因
那你永遠不會得到答案

或許就算問了
有時候人家包括我自己
也不一定會正面回答
所以問也沒有意義
不如自己看開一點

但我也可以理解啦
畢竟這篇文章作者
就不是有趣的靈魂
所以他對於那種自我介紹打說
尋求有趣靈魂的人只好pass了

只是我想讓大家明白的是
無論打字,講話,耍幽默
其實都是很累的一件事情
你以為當個散播歡樂散播愛的開心果
生活豐富精彩和有趣的靈魂這麼容易嗎
用腦子想一想阿~先森

不然那些從事詐騙的人
為什麼要有所謂的教戰手冊
運用土味情話去討別人開心
然後如果別人不上鉤
他們也是刪除你好友
不再噓寒問暖和互動
不會在目標對象身上
多浪費一丁點時間呢

更何況我們這種
不帶目的單純交友
還要討別人歡心
更是心累好不好


再次強調
你以為要想一堆梗
討別人歡心這件事情
很簡單喔?很燒腦好不

就算不是自己想的梗
看到梗圖或笑話轉發分享
有時另外加上自己的文字
也是需要時間和精力的

尤其年紀大了
慢慢開始為自己而活之後
還是有很多雜事覺得時間不夠用
時間根本就不想分給沒必要的人
(比如作者這種只會靠北
不反省自己有問題的人)

所以很多事情
不要以為理所當然

人家帥哥高冷被動
是因為他們有本錢
但你作者如果不是帥哥
職業只是老師而已是有多吃香
憑什麼活在自己世界又不積極?

某種程度來說
交友跟養寵物也蠻像的
養寵物需要花錢花心力
其實也蠻心累和負擔的
但基本上快樂是比痛苦多

可是就像人家說的
也是一種甜蜜的負荷
有時只是吸一吸.親一親
靜靜望著家貓的後腦勺.無辜臉
他的安詳睡臉.他賣萌各種姿態
也可以滿滿的內心平靜和療癒

儘管只是大眼瞪小眼
我也覺得好滿足 :)

所以假設你不去付出
你也無法擁有那種快樂


最後想補充一點
記得之前友人又在那邊
批判我的交友條件如何

可能對於外貌方面
我已經反駁很多次
結果又開始換說詞
硬要挑毛病檢討我
說我偏好有趣的人

阿..其實我從來
也沒特地強調過
一定要有這特質
反而是友人自己
才想要幽默感的人
因為友人認為幽默
一方面也代表聰明

只是到後來
友人為了想脫單
說自己可以將就無趣的人
(即便跟那些人也沒結果)
然後也要我跟著下修這標準


我後來想想很不是滋味
即便我沒有把幽默感
放在我的必備條件裡
可是也不是說不想要
或是可以完全不要

畢竟很多條件
我都已經不看了
還要限制我一堆幹嘛

我只想說
如果你或我自己
本身是個有趣的靈魂
你會甘於跟一個無趣
甚至負面悲觀的人
相處一輩子嗎?

不要說保持正向樂觀
你以為燒腦想話題
假裝開心和搞笑
討人歡心這些
都很容易是不

除非一個人無趣但對你超好
然而超好的定義又是什麼?
錢都給你嗎

可是如果你經濟不算匱乏
$對你而言也沒多大吸引力
或是你一個人都可以過的有趣
到底又需要一個無趣的人幹嘛


回到那些很愛碎嘴
對單身人士指指點點
檢討我們不是的話題上

我想說呢
吃飯要錢
買衣服要錢
生活各種開銷都要錢
更別提談戀愛.交往.結婚也要錢

各種花自己錢的支出
難道我不用好好挑選
或是把關和爭取權益?

不然誰要幫我出錢?

好阿~
不然這些不負責任的人
錢都給我隨便我去花
那我就都不要挑阿


我們不要說需要名牌加身
因我個人穿便宜貨就好看
但難道我們女生出門不用打扮
跟男生出去讓他們有面子嗎?

像我以前就算跟胖子交往
我出門除了採買日常用品
就比較不會打扮或宅樣
但其他時候一起出門
我也是認真裝扮自己

所以當時他的同事
或朋友看到我的時候
會誇讚或留言跟他說
女友好漂亮喔之類的

就算我本身不太會化妝
身材也沒很好或打醫美
但我花在治裝的錢
燒腦想穿搭的時間
也是很可觀的

這些不都是成本嗎?


對啦
有的女生真的不打扮
長不怎樣也銷的出去
但那是她們的事

可是我無論有沒有對象
就算我飲食運動不自律
但對於穿搭方面還是用心
就想打扮讓自己開心阿~

這些投入的時間也是錢
阿你不挑是當作在佈施
還是做公益或慈善?

或每次都要直到
我也要撂狠話說:
好阿~你不挑的話
醜的胖的人都給你
那些自己外貌協會
還要說人家外貌的人
才要避之唯恐不及閉嘴

單身關你屁事
是又礙到誰了?
拎北又不靠誰吃穿
不知在那批判三小

要嘛付我錢
要嘛就閉嘴

不要再說別人挑
道德綁架別人了
洗咧靠

 

文章編寫的很辛苦

請幫忙按讚鼓勵一下

或是加入專頁吧!

Thx 感恩唷~ >///<

Follow me at~ 1214587314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ma 的頭像
    Erma

    Erma ∋惡瑪∈ 陽光宅妞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