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男友都會抱怨,我答應他廚房弄好搬進新家就會開始開伙
但是入住也都一個月有了吧,下廚的次數還是寥寥無幾。。。
原因有二:一來是天氣太冷不想動,二來是幾次失敗經驗讓我信心大失

其實之間已經煮過京醬牛肉,炸排骨,魚香茄子,三杯雞,糖醋排骨
但是總覺得都是失敗之作,不是賣相不夠佳,就是味道不到味
男友說我的標準太高,在他吃起來都很好吃(我跟他說不用安慰我)

雖然仍然仰賴食譜,但基本的作菜sense還是有,只是成品總是...
不是老掉黑掉,就是肉腥味很重沒有入味(結果青菜我男友炒得比較好吃)
我真的不曉得是因為還沒適應電陶爐的火候,還是鍋子或食材的問題
跟美國時期比真是天壤之別,也許是當時太成功導致現在挫折感好重 ><

但是呢,就像西喜說的:一時失志不免怨嘆,一時落魄不免蛋含~
生活挫折在所難免,做人還是要往前看呀~(其實被男友逼煮的
於是上星期不甘不願地把從市場買回冰好幾天的雞腿肉拿出來消滅


材料

去骨雞腿肉 1大支(在美國都用雞胸肉也ok)
乾辣椒 5根
蒜頭 2顆


醃料

醬油 1大匙
米酒 1大匙
太白粉 1大匙


調味料

醬油 1大匙
米酒 1大匙
烏醋 1小匙(個人覺得這是宮保的精髓,最好加一下提味)
糖 1大匙(哈哈我在試味道的時候都會再多加一堆)
香油 1小匙
太白粉水 1大匙


作法

1.雞肉切丁,用醃料醃30分鐘
  乾辣椒泡溫水讓其變軟後切段;蒜頭切末
2.起油鍋,倒入雞肉煎至七分熟,盛起放置一旁備用
3.用同一鍋的餘油(或再加新油)爆香乾辣椒與蒜末
4.待香味溢出後加入雞肉丁拌炒一下,加入調味醬汁
5.拌炒至醬汁濃稠均勻收乾即可(是有用鍋蓋悶一下入味啦)
  

***

這次終於ok一些,所以可以上菜亮相了
但...有發現我並沒有加花生咩?
因為在美國沒有花生,回台灣也就跟著自動省略ㄏㄏ
我是俗辣怕辣,所以乾辣椒整根下去炒,其實該切段的
(男友說沒辣味,浪費辣椒--下次給你切八段啦)
這道菜很下飯,在美國每次吃完都會把醬汁舔個精光 :p

當天還煮了蕃茄炒蛋,加點鮮味炒手、糖,勾個芡下蔥段就很好吃
真不明白這麼簡單的菜我媽也無法上手(居然還加蕃茄醬 =.=)
哈哈我只能說煮久了,很多食材之間的運用調味你自然會悟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