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來到了造福留學生的電鍋料理時間
(明明就不是留學生了...自己懶還愛說)

唉~我只是想證明電鍋有多好用
(可以找我當大同電鍋代言人哈)


材料

五花肉 1大塊(大概1000克吧)
蒜頭 5顆
蔥 1支
冰糖 1大匙


滷料

醬油 1杯
米酒 2大匙
五香粉 1小匙
八角 5顆
水 約4杯(參雜一些雞高湯)


作法

1.蔥切段,五花肉切1cm片狀,另取一鍋子加入所有滷料
2.熱油鍋,爆香蒜頭,加入蔥段&冰糖煸炒五花肉至微熟後盛起
3.倒入備好滷料的鍋子裡,電鍋外鍋加入2杯水,按下開關等跳起即可


***

五花肉有的人會用川燙,有的人會用煸炒(阿我不知道有啥差別)
上次回南部又拿了一堆地瓜吃不完,我ㄍㄟ敖加了一些進去滷
老實說。。。不搭ㄟ XD(不知道跟男友多加了半杯醬油有沒有關)
滷汁被吸進去太死鹹了(不然就要分次蒸,晚一點再加吧我想)

美中不足的還有肉太肥了(男友媽挑選的,而我也沒另加瘦肉)
然後因為每次回南部都一直吃滷肉,近期內對這道菜有點沒fu了噗
不然正常狀態下,拿來ㄍㄧㄠ崩或拌麵,都是絕佳美味的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