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福還是禍,是禍躲不過....


 
※彩色燒餅 XDDDDD


我一天到晚在那邊修圖,搞得自己好像在賣網拍一樣~金害

唉~這篇又是拖好久,從過年拖到現在,從冬天拖到春天 = =
看到照片一堆就不想寫,就像看到冰箱一堆食材不想煮
怎麼脫離學生很久了,還是改不了逃避功課的陋習呢?

再多說什麼也沒用,事情趕快瓣一瓣(?),直接進入正題吧!


過年前超想要畫家帽的,大概是因為雜誌不斷出現被洗腦的影響
加上對之前的直髮頭很反感(是低,說之前...因為我換髮型了)
超級大布丁+大失控亂翹髮尾,想說就買個帽子擋一下吧(喂

其實畫家帽(或貝蕾帽)早就不稀奇了,也是不會退行的單品
但是我之前會特別注意,甚至被生火到想衝一頂的原因是--鉚釘
鉚釘是去年很流行的元素,衣服褲子鞋子什麼的很常見
我沒有盲從,因為自知不是走搖滾路線的料(不會化妝咩~)
但是我就是活生生(?)為頂上有鉚釘的帽子們著迷了..
尤其是配在我一直很想要的帽款--畫家帽上,整個就大心呀!

畫家帽其實有點困難度,總覺得戴不好會很像蘑菇或道士 XDDD
而男友也不太喜歡這種帽,因為會聯想到軍隊或警察~冏(尤其暗紅色)
但我還是想挑戰看看,衝著我是戴什麼帽都好看的帽子頭 >//////<


一開始是被這個網拍賣家的貝蕾帽生火(又是被麻豆蠱惑了呀)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38386977?u=cutedog164&.r=1181970269
(拍賣已下架--而且下很久了ㄎㄎㄎ,要登入帳號才看得到)
大概是當時考慮太久(才169的東西是在猶豫不決個什麼勁)
到了結標前一天才下,適逢星期五無法用超商付款系統
然後週一趕緊聯絡賣家,得到的答案卻是...沒貨了,且工廠不會再生產
我跟男友連番盧對方,明明已經得標,是你們超商系統有問題%#@
對方也只是說,超商的系統這問題被反應很久了,他們也沒辦法啥的屁話
當下超失落的,只能說想要網購心臟就要夠強,承受各種突發狀況...
男友只好跟我說,搞不好塞翁失馬阿...(殊不知之後付出更多代價就是了)

不甘心啦~後來又在其他拍賣尋找鉚釘畫家帽的蹤影,看上一家日本代購
但是!!!一頂490,運費300(買兩頂運費還要double~切切切!)
因為太貴讓我們持保留態度,我想說去東別或藝術街的服飾店找找看吧
花了一個晚上找還是空手而歸...是有鉚釘帽啦,但都不甚滿意,因為:
不是帽子毛太長(我不想要兔毛那種啦~感覺毛若掉進眼睛不舒服)
就是顏色不夠亮(東海好像都比較保守,只進一般能接受的大眾色)
而且我發現有店員很愛幫人喬帽子,但重點是橋了比我弄得還不如 ="=
(就是歪一邊硬要給你調到後腦勺,我就喜歡戴歪歪的啦~管我怎麼戴喔)
然後還補一句:妳戴很適合耶,這種帽很挑頭型!(因為我是帽子頭~哼哼)

至於網路上其他賣畫家帽的,不是沒有鉚釘,就是顏色過於普通
<還有還有,頂上要有那一小根才可愛,有一根才是畫家帽呀 >w<>
人家想要鮮豔色系的啦!(俺走青春無敵陽光少女路線滴~噗疵
於是乎,走投無路之下,只好忍痛跟代購下標了。。。(咬牙)
又是經過一番考慮後,選了桃紅色&寶藍色(越來越愛桃紅阿哈)
一個for春夏,一個for秋冬,不過基本上兩頂都很四季皆宜啦

不好意思,introduction又太多(我太想介紹我的畫家帽尋找血淚史)
那就來看看,宅女又好不容易蒐集而成的畫家帽一系列穿搭吧!


依照慣例(什麼時候變成慣例了?),先上一些舊的畫家帽搭配


LOOK 1



灰色啾啾條紋上衣+長袖條紋內搭+水鑽牛仔喇叭褲+黑色銀蔥針織襪+小桃紅毛毛高跟鞋
+黑色斗篷外套+桃紅鉚釘畫家帽+學院風格紋圍巾+黑色cher cher托特包

全身色系偏黯淡,但桃紅色畫家帽一上整個有點亮效果


LOOK 2



白色飛鼠袖長版T+外搭淺藍V領毛衣+黑色格紋內搭褲+駝色牛津鞋+桃紅鉚釘畫家帽

畫家帽為整體隨性風格,增添一股藝術氣息(笑)


LOOK 3



淺藍V領毛衣+米色蕾絲襯裙+咖啡色高跟靴+寶藍鉚釘畫家帽+白色蝴蝶結別針
+周杰倫項鍊

運用不同的小別針,畫家帽也可以搭的很甜美又lady


LOOK 4

紅色格紋長版襯衫+牛仔直筒褲+芥黃色低跟鞋+寶藍鉚釘畫家帽+白色毛衣當披肩

畫家帽X格紋襯衫=有點率性,日系學院的感覺


LOOK 5



紫色水玉點點洋裝+白色可拆式荷葉領襯衫+黑色蝴蝶結腰封+黑色格紋內搭褲
+駝色牛津鞋+桃紅鉚釘畫家帽

YA~畫家帽是學院風裝氣質的好朋友(整個詞窮)


好哩,再來就是新增的畫家帽搭配囉!


LOOK 6



黃色星星寬領上衣+外搭墨綠色西外+七分反摺牛仔褲+桃紅色高跟鞋
+寶藍色鉚釘畫家帽

出門簡單採買的穿搭,帽子戴了就可以走(最好是有那麼快)


LOOK 7



黑色荷葉領套頭+藍白格紋高腰裙+粉紅色蝴蝶結腰封+黑色褲襪
+咖啡色工程靴+桃紅鉚釘畫家帽+蜘蛛造型項鍊

高腰裙一向是我的愛,搭配畫家帽也是超match的喲~

小物特寫



素面上衣過單調,就用低調卻又小華麗的蜘蛛項鍊融合甜美的穿搭


LOOK 8


 ※捲什麼頭髮?自以為是GASBY嘛!

橘色漸層T+紅色格紋長版襯衫+黑色蝴蝶結罩衫+米色七分束口褲
+黑色漆皮高跟鞋+寶藍鉚釘畫家帽

T是長版的,因為配七分褲把它向內反摺讓比例變得更好 ^^


LOOK 9



長袖條紋T+黑色A字裙+黑色蝴蝶結腰封+黑色褲襪+駝色牛津鞋
+桃紅鉚釘畫家帽

A字裙之前是買來面試用的,終於找到可以平日穿的方法了~


LOOK 10



紫色貝殼釦罩衫+內搭黑色愛心襯裙+牛仔熱褲+咖啡色反摺高跟靴
+桃紅鉚釘畫家帽+紅色海軍風項鍊

襯裙偏長,把腰際那截藏進短褲裡縮短>>必要時露腿是哈比人絕招 XD

小物特寫



加了大顆型串珠項鍊,讓整體造型更出色!


***

穿搭照的說明有點短,因為我懶+累了。。。。。
總之畫家帽真的很百搭,而且四季都適合,是很值得投資的配件囉!
至於戴法,斜戴有種俏皮感,正戴就是貝蕾帽,看搭配做調整嘿嘿嘿


謝謝收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