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這麼渴望秋天的到來.....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這個夏天特別反常...的熱

頭髮都剪短了---熱!(頭髮太多在夏天也是一種困擾 T_T)
懶得出門一天到晚呆在家裡---還是熱!(白天節能不開冷氣,又嫌電風扇吵的下場 ~_~)
明明住在比市區溫度低,號稱"山上"的東海---依然熱熱熱到爆!(那台北盆地&高雄的人怎辦)

這時就很懷念在南伊利諾的日子,雖然夏天外面也是熱到靠杯,太陽甚至比台灣還烈
但是人家美國秋天就真的沒在豪洨,看到美美的楓紅時,也就可以秋高氣爽健行去~

回想起2003夏天的東京自由行,三十幾度的高溫,加上高樓大廈熱效應的結果
著實讓我吃不消,直呼日本比台灣還熱,所以每每看到日雜裡日本倫的多層次穿搭
我真的會懷疑在這種熱到花轟的鬼天氣裡...甘ㄟ堪哩?在台灣早就中暑了吧?!

於是乎,一整個詭異的夏天---散戶特輯:

1.初訪窗簾店(7/27)



黑色亮片熊長版T+烏黑色煙管褲+芥黃色低跟鞋+豹紋毛毛側背包

這件長版T說真的梅拍跨很好搭,但就是質料厚了些..台灣的衣服好像常常都有這種毛病吼
話說美國有些牌子的衣服,例如AF和Hollister,雖然比較薄&舒服(&貴)
但反之有時又因為太透或者V領的設計需要加內搭(人家是保守派咩),也沒達到卡涼的效果
這是不是應證了所謂...「有一好沒兩好」的道理呢?

2.和學妹吃飯(8/31)



粉紅塗鴉短版T+內搭黑色條紋Y字背心+卡其細版腰帶+卡其束口七分褲+芥黃色低跟鞋

兩件式上衣是之前在Booming掃的貨(5件500系列
Over-sized短版薄T+背心,也是近年來很流行的穿法
只是台灣這個誇張的夏天,卻讓我覺得多穿一件都是多餘唉....

3.看家電&選窗簾(9/20)



紫色碎花雪紡+內搭白色蕾絲細肩帶+黑色蝴蝶結腰封+七分牛仔褲+咖啡羅馬鞋+籐編紳士帽

紫色雪紡是前陣子三越女裝特賣會入手的,質地很透+寬鬆,所以一定要內搭
我想應該很少女生可以抗拒的了雪紡紗的浪漫氛圍吧,但我對它卻是又愛又恨因為..
雪紡其實算是不透氣不吸汗的材質吧?加上寬鬆設計,需加內搭避免走光
然後就又......一整個覺得好熱 /..\ (阿災~可能我買到的都是冏貨吧)

老實說這搭法有點顯現不出衣服的質感,就算為拍照加了帽子還是弱,我猜加圍巾應該會提昇
只是...台灣夏天太熱了,圍巾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出動?

4.和學妹吃飯(9/22)



橘色條紋長版T+內搭紫色繞頸背心+牛仔熱褲+白色高跟羅馬鞋+黑色愛心項鍊+印度風手環

上衣一樣是在三越女裝特賣會的戰利品,覺得這樣搭不錯看就兩件一起帶了

學妹一見到我就說:「哇~穿那麼辣...妳男友肯讓妳穿這樣出門喔?」
(其實他巴不得我穿這樣,因為他喜歡我穿得簡單勝過於在那邊加一堆有的沒的 =.=)
呃,原來露個腿就是辣喔?那夜店裡網路上那些濃妝爆乳妹們該怎麼形容呢?
可能我的捧油們都跟我一樣屬於低調型的吧,哈哈...但是相信我,穿這樣也絕非我刻意的
有鑑於我上午去新家看線板時,穿黑色小外套+七分牛仔褲+芥黃低跟鞋=熱到冒汗
上半身穿兩件已經很熱了(而且繞頸式上衣脖子會熱),下半身涼快不為過吧
而且我帶上門後才發現包包反鎖在客廳,只好借錢借手機..可見我已經熱昏了吧!

5.到Booming掃貨(9/22)



同上+紫色條紋罩衫+咖啡色工程靴+黑色報童帽

吃飽飯後依舊是和學妹去逛逛,除了紫色罩衫,也看上了小提袋&韓國帽子
花花帆布小提袋很可愛,但是小小的被批很像便當袋,而且太休閒沒辦法百搭
帽子是韓國現在流行的前後左右可以交換戴的那種(正面像報童帽,背面像小偷帽)
但一樣地又被男友質疑戴出門的可能性(因為大多騎歐兜賣&天氣粉熱)
加上我比較想要鮮豔色但是他進的貨太暗沉(秋冬款咩),所以就說掰掰了

唯一入手的就只有這件紫色罩衫,考慮了很久,因為要790來著(殺到680)
但其實它的質感以這價位來說據說是合理甚至賺到了-->60%羊毛+貝殼釦
阿災...不管是賺到還是貴到,誰叫我就是無法抵擋紫色的魅力?
然後穿了幾秒又是一陣熱(即使在冷氣房了),草草拍了幾張就趕快脫掉了..


***

其實這一系列的共通主題(?)就是一個字---熱!
希望天氣趕快轉涼一點,好讓我的思緒可以清楚一點.....(融化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