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分享的也是今年很夯的流行元素之一--丹寧
丹寧呢,其實就是牛仔布料吧-->請原諒我不專業的說詞

當大家丹寧丹寧的講,我自己個人的定義是
看起來很像牛仔的藍色布料,但材質或顏色上
比牛仔來的輕薄且帶點蠟筆色類似淺藍的輕柔感

從去年長袖紅到今年短袖的丹寧襯衫我沒有被燒到
但在各大雜誌狂打丹寧單品的潛移默化之下
我也默默感染到了這股淺色系帶給人的輕爽氛圍

炎炎夏日裡,的確還蠻適合這種輕柔實搭的單品
以下分享今年來屬於我個人的丹寧瘋吧! :)


丹寧背心

丹寧背心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從去年起就開始非常流行
直到今年依然熱力不減,連一度認為背心不實用的我都軟化了

怎麼說呢?
因為去(前?)年本來我已經失心瘋買了一件專櫃貴鬆鬆的丹寧短西外
認為有袖比無袖實搭,心想那件就可以充當我無緣的丹寧背心


不過我錯了,這件好看歸好看,但或許因為貴布料也比較厚挺
在台灣熱死人不償命的夏天穿起來反倒有點稍嫌悶熱哩
所以我穿它出去的次數反而少之又少(是說我也少出門啦)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在外面一直都沒看中合意的牛仔背心
(就說我是個不會因為趕流行就隨便亂槍打鳥的龜毛鬼)
不過逛街有時候也很有趣,或許本來沒打算買的東西
但是你隨意經過瞄到反而還撿到寶(亂敗家就是這麼來的)

歐廢話太多~總之就是某次逛街看到一件丹寧背心要390
嫌貴飄走繞到附近看帽子,沒買再晃到隔壁看到一樣衣服
結果殺價後只要250,雖然我還猶豫但男友二話不說包走了

嗯...其實試穿後說真的,丹寧背心真的是不可或缺的好物
如果沒啥閒錢買些其他材質的背心(西裝布/蕾絲/麂皮之類)
可以直接鎖定丹寧款的,畢竟顏色來講就跟牛仔一樣非常百搭



白色蕾絲小洋裝+外搭丹寧刷破背心+白色短褲+粉紅蝴蝶結楔型涼鞋
+平頂康康帽+彩色民族風珠串項鍊(加黃色大花)+彩色亮片籐編包

哈哈沒有新照暫時先用舊照墊檔

一直都蠻喜歡牛仔刷成洗舊的感覺,這件又剛好是我偏好的淺色系
另外這件吸引我的,還有在刷破上貼水鑽&珍珠的設計,帥氣不失華麗
所以以價格和款式上來講,真的要給它滿分啦~
重點是夏天想多層次又怕悶熱,或是有些衣服害羞過透或過露
這種無負擔的背心就是不二選擇,也是掩蓋衣服缺陷的好幫手
碎花/蕾絲/雪紡/T恤等都可配上百搭丹寧背心,有型又不怕中暑


丹寧連身褲

噢~說到連身褲(吊帶褲)真是讓我又愛又恨的呢
因為真的非常可愛到爆表,但是上廁所又很不方便
所以之前入手過幾件短褲版,之後本來也沒打算再敗
【相關文章:吊帶褲穿搭

可可可...因為今年連身褲繼續大熱的關係,還是忍不住撩落去
只能說丹寧這股輕柔風真是太迷人啦...



這件丹寧拼接蕾絲的吊帶短褲上架時第一眼看到有列入清單
但是最後試穿後還是沒有買,因為不知為啥我試過很多連身短褲
腰線大多太下面,我必須把它往上拉或用腰帶卡住(像照片那樣=.=)
下半身才不至看起來過短,問題是卡在腰間那一段看起來卻很不自然
所以最後我才放棄了眾多可愛的格紋/碎花/丹寧連身短褲
而且後來也考慮到胸前的蕾絲可能會讓我內部搭配稍微受限
(就可能不好搭設計太過繁複的上衣之類..哈我買衣服真的想很多)

加上之前已經買了長褲版的啦,私心覺得長褲比較修飾哈比人


丹寧連身身長褲+內搭紅色小碎花洋裝+蠟筆黃娃娃鞋+白色大蝴蝶結髮圈
+cher cher托特包

哈哈~連身褲裡面是塞了一件洋裝沒錯(因為今年就是流行寬鬆的連身褲)
就是出現在【花柄篇】那件微透的小紅碎花洋裝,這是另一種障眼搭配法^^
不過我個人可是非常喜愛連身褲內搭碎花衣的搭配方式耶
感覺非常跳又帶點鄉村風的俏皮可愛,重點是結合了今年兩大流行元素
選擇也是蠟筆色系的淺黃鞋款,帶出整體的春夏輕柔感--走,一起去野餐!

小物特寫



關於連身褲的選購手則,我個人認為如果像我是哈比人的話
(泥看看~褲子都修改過,反摺那麼多還是快拖地......泣)
長褲的修飾度絕對會比七分褲來的佳(七分一定要配有高度的鞋才好看)
如果是短褲,也盡量選擇比較合身簡短的款式身材較不顯矮短
至於花色也可以從基本款的丹寧入手,實搭性會來的比較強


丹寧褲裙

丹寧流行的風潮,也反映在今年很夯的褲裙上,我又怎能錯過呢?



【花柄篇】出現過的丹寧褲裙,是和碎花洋裝結合當作內搭的感覺



藍色花朵刺繡上衣+丹寧蛋糕褲裙+咖啡色鉚釘羅馬鞋+南非風紫色手環

就連民俗風的上衣搭配起來也不顯突兀,有合為一套的感覺 XD

小物特寫




看上這件褲裙,也是因為它的長度和款式,內搭或單穿都很好看,see..



白色雪紡袖上衣+丹寧蛋糕褲裙+小桃紅高跟鞋+紫色碎花髮圈

在此是搭配短上衣露出比較大面積的穿搭,腰際拼接蕾絲很可愛餒
丹寧蛋糕褲裙,還附上一個大蝴蝶結別針,這也是我煞到它的理由
喜歡這種下擺澎澎的感覺,重點是好搭,隨便搭一件普通T也很好看!

小物特寫


 

***

前面提到過我遲遲沒入手丹寧襯衫的原因,是我覺得它流行性太強了
總覺得如果過了今年若不再流行可能會被認定,ㄚ~那是XX年的東西!
可能它看起來太過復古,但背心或連身褲你一直穿下去也不會有人說什麼
另外一點,單品太boyish,過去已經好幾年男兒身的我不想再男孩風了XD
或許我想很多啦,不過還有一個原因就是我覺得它也很挑人穿
換言之就是單品太有個性,不是一般人可以隨便駕馭的了,若不擅搭配
或者身材比例很好or外表和麻豆一樣出眾的話,很難表現出它的質感
個人認為不一定要特別敗丹寧款,就自己隨便拿一件襯衫來搭也很促咪啦
(什麼爛建議+結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