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緊緊~我要趕快把擾人冗長的裝潢介紹篇寫完,不然都快後繼無力了啦!

這次要來講的是美化居家不可或缺不容小覷的家飾之一--窗簾&壁紙&沙發布
鄉村風就去洛X敗家,高檔路線就去舒X室朝聖
(但是他們一窗的價位可能就等於我們全家窗簾的預算,我覺得非常好笑~)
不過我們一直都是走平民路線的,所以窗簾也是在路邊的店家購置 ㄏㄏㄏ


2009/07/27

基本上窗簾我們也想在住家附近解決,所以這天去了連鎖窗簾店御X窗簾瞧瞧
沒什麼我洗番的花樣就算了,拿我們量好的size給對方初步報價也是貴的咋舌
然後...居然不能拍照(這種店是在跟人耍啥智慧財產),央求下只給拍個兩張囉



唯一看的上的:一個是絨布材質的大馬士革風(?),一個是豬豬要的哆拉ㄟ夢...


2009/09/21

後來我們轉而聯絡之前在新家門口放名片的當地窗簾業者,沒有店面所以去他家看
老闆不太會介紹,也不太懂我想要的鄉村風小花窗簾是怎樣,淨拿一些...

可是我不想要緹花布或亮面材質(非奢華路線),然後花色也都不是很年輕
加上他亂介紹有點貴的鋁門窗業者,對他的態度&專業性更是大打折扣囉。。


2009/10/27

所以這天又來到了家裡附近的窗簾店,一開始看到老闆,心裡有點怯步
講話台台,散散漫漫的,好像不太可靠一樣-->其實他只是愛喇賽 XD
後來老闆娘出現,親切的介紹和專業的態度終於讓我們吃了定心丸
因為想說鄉村風就是花朵,於是乎就挑了老闆娘口中所謂的阿罵花色...

左上:客廳
右上:主臥
左下:書房
右下:父母房
除了主臥是窗紗+三明治遮光布的組合,其餘都是一塊布

後來才發現,連鎖窗簾店的布色跟一般窗簾店其實也沒什麼差別呀!
大家通路都差不多,但是連鎖窗簾店像隆X的價格聽說都是好幾倍以上 =.=


2009/11/20 

哈哈大家應該都知道窗簾店有順便賣壁紙和沙發布吧~所以就一起解決囉


壁紙

(左)主臥

既然窗紗有點花俏,背牆面積又小,加上配合自己的需求(鄉村風+擺裝飾)
老闆娘為我們挑選這款清新淡雅的小碎花壁紙,嚴格說來和任何床組都很好配 ^.^

(右)父母房

這款藍色大花我真是太喜荒到忽略壁紙要一直貼的魔咒(其實是油漆也累了)


切記呀~喜好歸喜好,但窗簾,壁紙,床組之間,還是要列入考量互相配合
否則一不小心就會落得滿室一團花的下場~~~恩湯阿恩湯...


沙發



因為我們是沒錢的窮人咩,所以連沙發床都是撿我爸退休宿舍搬回來的
原本的藍色布套醜醜的,所以請窗簾店為它量身訂做黃色大花的衣裳 


2009/11/28

老闆娘打來說我原先選的白色花草三明治布送來搞錯了(印成水果的 =..=)
無奈要再等下一批不知要多久,所以我就去店裡改成上圖的紫色條紋...


2009/12/01 

這天期待已久的壁紙來了,終於可以擺脫主臥醜醜還補土過的木頭背板
值得稱許壁紙先生的敬業態度,他說他把每個客人家當作自己家般對待哩

(左)
結束後將工具周圍被膠水沾到黏呼呼地板,以海綿清理擦拭乾淨

(中)
梯子穿手套,保護客人家的木地板(真的超有心的~好感動...)

(右)
壁紙用白膠黏,態度小心翼翼,師傅的工也很細,接縫完全看不出來

本來窗簾也要這天安裝,但老闆娘當天才發現窗簾桿size錯了,要等隔天
上次遮光布,這次窗簾桿,老闆娘也是迷糊蛋一個ㄟ...他們人好就不計較了 ^^


2009/12/02 

窗簾來了,配件比我想像中好,窗簾鉤&綁帶感覺比窗簾還高級 XD



客廳&父母房是可愛的大肚魚造型,窗簾鉤&流蘇綁繩都是他們自費的
跟我們舊家那聳不拉嘰的竹葉綠窗簾&塑膠掛鉤比,真是好太多啦~


整個裝潢過程下來,儘管不是最高檔,最滿意的就是壁紙&窗簾的服務溜
壁紙先生秉持著雖沒賺你多少錢,但工作和服務態度都一百分~這樣才對呀!
窗簾夫婦也對我們很關照,每次去店裡或來我們家,都會請我們喝清心飲料
(除了每次老闆娘一邊在講窗簾的事,她老公就在一旁和我男友講些有的沒的 
然後兒子也是皮小孩一個,會亂動人家電腦&跳上去床墊上跳來跳去 =..=
雖然沒上幼稚園但很聰明-->打電動賽車會甩尾,還會上youtube看搜哩搜哩~噗)


***

新家現在差不多了,其實是惡夢的開始--不想請人打掃的下場就是自己累到死
為了窗簾進場,光是一~二~三樓前的窗戶就從下午清理到午夜(-->一年的灰塵)
天知道窗戶超難清的啦,上網做了點小功課,還蠻實用的(雖然還是清很久><)

門窗家事小百科:
http://www.wb.com.tw/5/5.html

全站熱搜

Er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